最近滿在意的幾本書



本日看板郎:元稹(毆)



*【昆恩的靜默世界】

最近以一種龜到不行的速度在啃這本【昆恩的靜默世界】,圖書館借來的,這個月中就會到期,其實這本我以前借來看過了,但是我完全忘了它在說啥,只依稀記得對它印象還不錯,之所以龜速不是因為它不好看,而是我習慣在吃飯時看書,其他時間我會拿去做別的事,對我來說,花上一整個下午在做同一件事是一種滿浪費的行為,我比較喜歡把時間分割成好幾段,然後拿去做不同的事。

會想把這本重看一次,單純只是因為我覺得本台書籍感想過少,為了鞏固我文藝青年的形(假?)象,有必要多寫些東西來灌水才行,而且這本的導讀說,主角莫爾思探長是刻意設計成女性讀者會喜歡的類型,所以我借來看有一部分也是為了要吐槽(喂),老子就來看看這個主角有多少能順我眼~

書目前還是沒看完,才差不多看到一半而已,不過莫爾思沒讓我萌到,倒是萌到他身邊的那個小隊長路易斯~他幾乎是一出場就讓我萌了,反而莫爾思看到現在還沒讓我有半點萌感,而且這廝老對路易斯很兇,這讓我對他更不爽,你偶爾對人家好一點是會怎樣啊你(阿伯指)!

我不知道外國女性讀者的觀點是怎樣,不過就我個人的觀點,溫良屬性的路易斯比莫爾思更討我喜歡,這當然不是說我覺得莫爾思不適合當主角,事實上,就是要有他這種粗魯屬性的主角,路易斯的吐槽才會更有趣,說真的這兩隻在那一搭一唱其實我還看得滿歡樂的,我目前唯一的不滿,就是莫爾思對路易斯態度實在頗差,害我常常覺得路易斯亂可憐的。



*【瞧這些英國佬】

這本我買來其實只是為了作為寫維特先生的(部份)參考,原本我預計這應該是一本還滿有趣的書,不過實際看了幾章後反而覺得有趣的地方很搔不到癢處,通常在一大段話後才會有一個滿有意思的說法,我是說──我覺得,有些東西其實根本沒必要寫那麼長,有些東西我覺得作者實在花太多篇幅說明了,反而不有趣(雖然這本書算是人類學研究,不是寫來搞笑的),基本上這本書只告訴我一個道理:就是英國人果然很囉唆(毆)。



*【時間之女】╱【時間的女兒】

這本我看過兩次,第一次看我覺得作者好強可以把歷史寫進推理小說裡,第二次是過了幾年後看的,感想只有一個:這位作者妳也太愛國了一點(巴),感覺你們國家的都不會是壞人,長得好看的一定就心地正直(你是看長相辦案的嘛太太),幾年前我可能還會相信理查三世是個好人,現在我反而覺得他當壞人還迷人點。



*【阿瑪迪斯】

借回來發現我忘記連影片一起借,煞是扼腕,其實比起書,我比較想看電影版(雖然以前小學時看過,不過都忘光了),小時候會覺得莫札特很可憐被害死,現在我只會覺得薩利耶里的彆扭屬性真是一等一的萌!(←你去死)啊啊~我想看電影版啊~~(滾來滾去)



*【死者無動於衷】

這本書我最近在書店翻過,感覺上會是滿歡樂的推理小說(雖然它好像算是冷硬派),兩個不正經的私家偵探跑到一個大戶人家辦案,然後發現背後有更大的陰謀不拉不啦……看介紹作者好像是在娛樂圈混過的人(寫過電視還電影劇本的樣子),看起來他寫的小說應該不會太悶才是,歡樂度感覺可以期待,有機會會搞來看看。



*【黑塔四‧巫師與水晶球】

看到那精美的上下兩冊不分售,我真的覺得【黑塔】這系列我或許收到三就好了,講真的我沒有那麼喜歡【黑塔】,雖然羅蘭跟傑克的閃光亂萌的,但是整本書的屬性就是不那麼合我的胃口,老是會有:「靠,這樣寫也可以?!」的感覺(毆),不過說實在都已經收到三集了,後面就這樣斷尾也讓人亂不爽的,好吧,我承諾,等我變成有錢人或找到固定職業後我會把它收完的……(毆)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