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諜網迷離】忘了我是誰



又到了本台絕對租不到也超難買得到的古早電影介紹時間(巴),基本上寫這類老片有好處,就是把劇情寫光也沒差(毆),因為平常要看到這類片太難了,特意不寫劇情吊人胃口也沒啥意義,而且老片有很多梗大家都耳熟能詳了,就算不爆雷,你看的人看到一半也差不多猜得出劇情,除了片子本身太冷門會導致點閱率下降外,其實寫老片好處還是很多的。

【諜網迷離】是很古早的黑白片,相對的敘事步調也比現在的片慢很多,但在今日看來,仍然有它懸疑且引人的地方,雖然現在的觀眾大概看到中間就差不多猜得出結局了,但它前半放出的懸疑氣氛卻非常引人,你一看到這個開頭,就會忍不住想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進而隨著主角接二連三的詭異遭遇一路看下去。

一位名為大衛的會計師因為停電而在大樓裡摸黑下樓時,遇見一位同樣在尋找出口的女子,大衛與這名女子素不相識,但當女子看見他的臉時,卻突然說了句「果然是你!」隨後憤而走進地下三四樓,大衛想問明原由但卻沒追上她,他丈二金剛的步出大樓,卻很雖小的撞見跳樓自殺的現場,這令大衛心裡起了疙瘩,之後他重回舊地,基於好奇下走進了之前女子跑入的地下樓層,卻意外地發現,地下樓層竟然只到二樓而已,之前的樓層就如同從未存在般,憑空消失了。

到這邊你忍不住會想問:這一切到底是主角的狂想?亦或是一樁刻意隱瞞的陰謀?當你拋出這個問句時,恭喜你,你已經被它的懸疑氣氛攫住了,接下來不看完它還真會讓人一肚子不爽。



*老片有個壞處,就是圖真的很難找。

【諜網迷離】的懸疑感儘管十足,但大概因為有點年代的關係,梗在今日看來並不新鮮,看到差不多一半時就大致猜得出劇情了,我本來想說會不會其實是大衛殺了那個墜樓的,不過咧,因為演大衛的人是葛雷哥萊畢克畢克是絕對不可能抬郎的!所以結局果然是對方自己失足摔死,跟大衛沒什麼關係,而且大衛還因此受到超大打擊而失憶,完全就是超級善良光明的化身(爆),說實在,這片如果換在今日來拍,那個主角是一定會殺人的,但正因為這是那個年代的片,也正因為主角是畢克,所以完全可以對主角的清白徹底放心(畢克幾乎都演好人,也幾乎都不會殺人),某種程度上,這也是只有那個年代的片才能帶來的觀影感受吧,至少你不太需要擔心主角到最後突然裏切觀眾變成大魔王。

不過,雖然我覺得【諜網迷離】的懸疑氣氛很棒,但我對本片唯一的怨言就是:這故事裡實在死太多人了點,雖然都不是主角殺的,但也幾乎都是因為主角而死,那個大樓警衛跟私家偵探太雖小了啦!!沒代沒誌被滅口,他們根本是無辜的啊!!最後結局主角還懷擁美人幸福快樂,踏馬的一堆人被你害到結果你在最後給我抱正妹,你這樣對嗎?你對得起死去的私家偵探跟大樓警衛嗎?!(阿伯指指)

總之,前半懸疑張力十足這點可以給到滿分,但結局虛掉可以扣掉好幾十分,如果沒死那麼多無辜人,我對本片評價會更高,算是有點不是那麼完滿吧,當然,光衝著畢克這片就很值得看啦~雖然對我來說他的帥是那種正派到我有點冷感的帥(我其實比較萌有點邪氣的……畢克對我來說太正派了點),但整體來說這片我很推薦~就不知道Cinemax以後還會不會再重播了……(爆)

對了,結果這篇我其實沒劇透到啥嘛~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