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讓我號泣

聽說蓋曼的【無有鄉】出了新版封面:



然後這個是已經被鬼隱的舊版:



所以我可以哭嗎?

媽啦新版那個噬血地鐵站的封面是怎麼一回事啦?!(捶地哭)

人家明明是奇幻小說又不是恐怖小說啊啊啊~~(抱頭滾滾)這個封面是在恐怖什麼啦!!拜託我之前才在偷偷想說哼哼哼跟原版封面比起來台版好看多了~結果……(撇頭含淚狀)現在給我出一個跟原版那麼像的封面是怎樣啦?!!(大哭)本來那個版本內頁還有每章都會隨著故事不同換地點的地圖插畫也!可愛到不行的說……結果昨天去翻了一下新版……果然新版都沒有原來的那些圖了……整個有傷心到,原來的版本是哪裡不好啊……明明插圖也很符合蓋曼小說的那種有點童趣的奇幻風啊……是覺得太童趣會太像兒童文學嗎?還是只有我覺得原來的版本插畫很漂亮?又或者難道插畫家跳槽或被鬼隱?(陰謀論啟動(巴

總之我昨天在書店看到這個令我傻眼的新版封面後,我突然有點慶幸【星塵】有早買下來……如果我沒記錯,【星塵】的繪者也跟舊版【無有鄉】是同一個,這兩本的封面跟插畫我都很喜歡(不過他畫的【奇術師】封面我就不是很愛),結果今日只得收【星塵】而不得【無有鄉】,嗚呼哀哉矣~

也就正因為新版封面傷了我的心,因此我很難過(或許還有很大部份是氣憤)的決定:只好拒買這本書了,我很喜歡蓋曼的【無有鄉】沒錯,但是我也喜歡台版原本的插畫,現在兩樣我喜歡的東西只剩一樣,感覺收藏價值整個減半,好吧如果台版一開始就是現在這個封面,那我沒第二句話衝著對蓋曼的愛當然會敗下去,可是,你偏偏就給我看到原本是有那麼可愛插畫的版本,那我能怎麼辦?

總之,繼之前的【卓九勒伯爵】我創下「光因為插畫就衝動敗下整本我覺得很難看的書」之超不理性先例後,我這下又要創下「因為插畫被換掉所以決定拒買明明很愛的作者的書」之超不理性創舉,這樣看起來,我這人大概還是愛畫比愛書多點?不過這兩者對我來說好像也不能這樣子比,畢竟會買【卓九勒伯爵】我有一半的心態只是拿來當工具書或資料而已,就像買【辭海】或【西洋神名事典】那樣,你會拿來查,不會拿來讀,但蓋曼的書就真的是自己喜歡,也覺得值得收,只是要花錢收藏的話,我還是想要那個有插畫版本的【無有鄉】呀……現在這樣感覺整個就抽掉了一個我不能拒絕敗它的理由……所以,說到底我還是討厭一本好好的書換什麼新版封面這種傷天害理的事啦!(怒)


冥-把舊版【無有鄉】封面還來啦啊啊啊 說:
反正沒舊版那個插畫我就拒買

Simmons:妳我終究不過是陌生人 說:
前插畫家ㄉ執著

冥-把舊版【無有鄉】封面還來啦啊啊啊 說:
雖然你死了,但你的畫會永遠留在我心中(啥

Simmons:妳我終究不過只是陌生人 說:
告訴蓋曼 我不買他的書ㄌ

冥-把舊版【無有鄉】封面還來啦啊啊啊 說:
你可以安息了,插畫家,世上還是有人記得你

Simmons:妳我終究不過只是陌生人 說:
異鄉的過客呀 請告訴插畫家 說我們踏實的實現諾言 並且長眠在這裡

Simmons:妳我終究不過只是陌生人 說:
記得我們

留言

  1. 嘻嘻我的是舊版XD(可是真的很舊,書冊都泛黃了orz)在博客來看到新封面的嗜血地鐵站好傻眼,要是當初是紅封面的話說不定就不會這麼衝動敗下去了

    回覆刪除
  2. 我的也是舊版唷>__0
    當初看到新版封面時殺去網拍敗的……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