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王3:HAKUNA MATATA】君臣人子歡樂閃光



本來想來個【獅子王】三部曲系列感想,不過想想既然不喜歡第二集,那再多寫好像也沒啥意義,雖然婊片子難看是件頗歡樂的事,不過我不想到時罵一罵有人會浮上來說二的高孚還滿萌的啥啥啥(孩子,一個萌角不能挽回它是個雷片的事實),所以可以這麼說,【獅子王2:辛巴的榮耀】難看到我不想寫,就是這樣。

【獅子王】系列從第一集歡樂版的【王子復仇記】,第二集梗被玩壞而且卡司根本是騙錢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二的刀疤換人配,這根本詐欺嘛,而且琥碧去哪啦),第三集動畫製作群就直接走FANS取向──甚至同人取向,直接拿第一集的故事來演,只是主角換成狐獴跟疣豬,設定與早先的TV版【彭彭丁滿歷險記】大有出入不說(其實跟第一集對照起來,BUG也不少),還讓狐獴丁滿大行賣萌之能事──雖然彭彭在本片也賣不少但畢竟丁滿還是比較招搖……

而本質上,不同於前兩作都以莎士阿比(啥)的故事為梗,第三作【獅子王3:HAKUNA MATATA】(美版名稱“The Lion King 1½”)則號稱靈感源於Tom Stoppard的二次衍生劇作【Rosencrantz & Guildenstern Are Dead】,故事以哈姆雷特的兩位友人兼監護人(?)羅森柯蘭茲與基頓史敦為主角,不過雖然聽說結局是掛點收場,但故事本身似乎卻不是純悲劇的樣子,順帶一提,【Rosencrantz & Guildenstern Are Dead】在1990年有拍成電影版,中譯【君臣人子小命嗚呼】,由蓋瑞歐德曼提姆羅斯主演,嘖,這個陣容真犯規……



*【君臣人子小命嗚呼】海報與DVD封面,唔……DVD封面的羅森柯蘭茲那嬌笑貌萌煞我也……

回到【獅子王3】,大致上這片的劇情,就是在講第一集中彭彭跟丁滿還沒出場時在幹什麼,故事主軸從丁滿離家開始,到與彭彭相遇,最後把辛巴送上王位,劇情其實就是把第一集的故事重走一遍,只是這集拿到的是丁滿線(啥),所以可以看到不少丁滿跟彭彭專屬的賣萌畫面,以及一些第一集沒提的隱藏劇情(?),像是兩人之間的名告白場景(沒誤)、BL版的【小姐與流氓】名場面(依然沒誤)、與小辛巴的親子互動等等(畢竟第一集中,關於辛巴的成長過程只用一首歌就交代過去了)。

簡單講,如果你喜歡第一集,而且也喜歡這兩隻三八又閃光的配角,那這集根本是大放送閃光到你感動涕零,但如果你喜歡第一集,不過對這兩隻沒啥特別執念,那這集可以不用勉強看,因為這集根本就只是服務彭彭丁滿控用的,劇情也不像第二集那樣是第一集的延續,只是對第一集作了一些補充跟吐槽而已。

*BL版【小姐與流氓】名場面:



↓↓↓下一秒




*順帶一提,三的丁滿有句台詞"I love the smell of Pumbaa in the morning."始終令我感到很毛骨悚然……

不過本人身為一個立場難以中肯的丁滿控,以個人感想來說,二儘管在劇情上有所推移,但其實只是狗尾續貂且卡司也沒啥突破的續作,而三雖然在劇情上只圍繞在第一集的主軸,並無更進一步的劇情推展,但在謹守「服務觀眾」這個中心原則上倒是作得非常出色的,至少這集我實在是被彭彭跟丁滿這對夫妻搭檔閃得很舒服啊~~說穿了,二的重點在於延續劇情,但作得很糟,有點畫虎不成反類犬,但三的重點只是服務特定觀眾而已,野心沒二那麼大,所以作得反而還不賴,所以這是我會願意推三,而不願推二的緣故。

另,在本作中,第一集的主要配角聲優大概除了沙祖外幾乎都有找回來──事實上,在本作之前的TV版【彭彭丁滿歷險記】,其中的聲優除了彭彭外幾乎都換光了,所以在多年後能夠再讓這群原音披掛上陣可說別具一番意義──雖然國內大部份觀眾應該都是聽中配居多,不過很遺憾的,第三集的中配幾乎就是整組換光了,聽到第三集中配那個蘿莉音的桑琪我心都碎了……桑琪明明是姊貴你怎麼可以找個蘿莉音來配她呢?!你這樣對得起原音的琥碧戈柏嗎?!(搖搖甩巴掌)

還有,三的中配又是劉●,他馬的你要染指多少我心愛的角色才甘心……(青筋),劉●雖然一向適合娘氣角色掛,而且我(以前)也很喜歡他的聲線,但是沒辦法,我對丁滿根本是不理性到不能容許他的聲音換人,第一集的丁滿中配本來就不是劉●,而且原本那位中配的聲線還「比較」接近原音一點,劉●的聲線太尖了,聲音很娘的大叔跟聲音大叔但很娘是很有差距的好嗎,唉,總之,原音安定。(蓋章)



*第一集就有的女裝,不過第三集穿更久……

雖然【獅子王】系列出DVD也不過是四年前的事,不過現在基本上都絕版光了,要看大概就只有去租或在網路上找,說到這就想來挑剔一下,DVD有些後來新增的小殺必死其實個人不是說太喜歡(雖然都很萌就是了),像是第一集的DVD就新加了一首沙祖的歌【Morning Report】進去(不過很可惜不是羅溫艾金森唱的),那段雖然讓沙祖賣萌賣很大,可是我還是比較愛原版的那段安排,新版是沙祖唱歌唱到忘我時被小辛巴襲擊,原版則是木法沙叫沙祖轉過去讓他兒子撲(爆),沙祖一邊很英國腔地抱怨「不!這真是太屈辱了!」實在是萌啊……

另,直接出DVD的第三集也有一首由第一集未收錄歌曲【Warthog Rhapsody】改編的丁滿獨唱曲【That’s All I Need】,雖然那段看丁滿扭來扭去實在是亂萌的,但我還是比較想看【Warthog Rhapsody】動畫化呀……買尬的製作群多此一舉作啥啦……(抱頭)

順帶一提,【Warthog Rhapsody】有收錄在第二集的原聲帶裡,但整個曲風跟其他歌都不搭(爆),第二集的本傳中我沒看到有收錄這首歌,不確定是不是有收到DVD特典中的可能性(不過很大可能是沒有),另外,【獅子王3】原聲帶台灣並沒有代理,害我有點小扼腕,不過稍微查了一下,第三集原聲帶有不少歌也與一跟二的歌重疊到,嗯,所以第三集原聲帶騙錢作確認。(蓋章(喂



*另兩種版本的DVD封面

雖然原聲帶台壓版也都絕版光居多,不過還是來提一下這個系列的歌(台壓版雖然沒了,阿罵爽總找得到吧),其實對彭彭丁滿控來說,收一或二或三的原聲帶是無意義的,因為很多歌都重疊到,而且不會有TV版裡的歌,要一舉收全三部曲以及TV版【彭彭丁滿歷險記】的疣豬狐獴閃光歌當然個人還是由衷地推【Disney’s Jungle Boogie】這張啦~~(好吧結果又是炫耀)

雖然【Disney’s Jungle Boogie】這張有參幾首【森林王子】跟【叢林拍檔】的歌亂入,但電影版跟TV版中只要有彭彭丁滿合唱的歌幾乎都有收錄(不過這張CD出得早,所以沒有2004年的那首【That’s All I Need】),個人尤其推TV版的那首【Stand By Me】呀~簡直是閃到不行~而且【獅子王】的幾首主要歌曲也都有收進去,說真的,有這張還要電影原聲帶幹麼……(被拖走)

(不過剛竊可了一下,這張連阿罵爽站上都不太容易找到呢,嘖嘖……)

順帶一提,我印象中隱約記得【Warthog Rhapsody】好像有在TV版出現過,不過翻遍YT卻找不到有MV(只有素人自行合成版),所以很有可能是我記錯,據說【Warthog Rhapsody】真的是獅子王全系列唯一有歌沒MV的主題曲,不過我似乎一直拒絕相信這個事實(抱頭),誰知道呢,搞不好我只是把它跟TV版出現過的【Alone Together】搞混了──這首我就很肯定真的有MV,只是YT好像也不好找。



最後再離題一下,以下是個人前陣子正在狂熱彭彭丁滿時與某人(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所以匿名處理)的對話:

「你要不要考慮畫擬人?」

「不考慮,丁滿要有毛才有萌點。」

「你可以畫都是毛的擬人。」

「那是啥東西啊?!」

謎的是,那陣子有兩個人都跟我說過類似的話。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