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騎士】詭辯的小丑與失墜的騎士



首先,在【黑暗騎士】上映不久,有件事一直很讓我在意:【黑暗騎士】在IMDB Top 250──也就是IMDB會員投票史上最好看的前250名電影榜單中,【黑暗騎士】已經幹掉了三十餘年來雄據榜首的龍頭【教父】,以9.4的高分登上了第一位──雖然目前為止這兩部片的投票人數還是有差(畢竟看過【教父】的人還是比看過【黑暗騎士】的人多),但很明顯的,投【黑暗騎士】滿分的人比例較高,用比較極端點的講法來說,看過【教父】的人,不見得都覺得【教父】好看,但看過【黑暗騎士】的人,幾乎都覺得【黑暗騎士】好看。

雖然我自認並不是那麼地喜歡【教父】,可是看到這回事,我就很小家子氣的覺得「它馬的你是在開什麼玩笑?」



因為──【教父】也!那個自從它出現後所有黑幫電影都是抄它甚至連不是黑幫電影的片都會抄它的【教父】也!你知道像那樣的片子,你根本就不用談你喜不喜歡它,因為它的經典地位就像你相信每天早上太陽會昇起傍晚會落下,初一十五月圓月缺──那樣的地步,你只需要「相信」就好了,管你喜不喜歡,誰都能像哥倫布那樣把雞蛋打破立在桌上,但他是第一個這麼做的人,你無可否認,愛倫坡的【莫爾格街兇殺案】結局你可能覺得很鳥,可是他偏就是第一個寫密室殺人的人,你不喜歡也沒辦法,因為事實就是事實,你不可能飛越到比他們更早的時代,扭轉他們里程碑式的地位。

【教父】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地位,我不談我喜不喜歡它,但我會說我「相信」它,那是「信仰」,那甚至是「律法」,而那始終意味著「不可動搖」。

所以,雖然IMDB一向不盡可信,目前看來投【黑暗騎士】的人數也還未超越【教父】,但我還是覺得很難過,因為我會覺得「天殺的你怎麼可以──你怎麼可能輸?」

也因此,我前去看【黑暗騎士】的心情,可說是前所未有的複雜



*每次出場都能引起全場笑聲的阿福與他的韋恩少爺。

當然你可以認為我小家子氣,認為我見不得人好,【教父】贏了三十幾年也該把寶座拱手讓人了不拉不啦,但是你知道,這就像是你對惡魔城的老玩家說小島文美畫的圖難看,或是對基督徒說沒上帝這個人,對媽祖繞境的信徒說你們是神經病一樣,因為那儘管是完全的不理性,卻也正因如此而絲毫不容侵犯。

回到【黑暗騎士】,儘管我不相信【黑暗騎士】能超越【教父】,但要說我是因為這樣特地去看,然後回來婊說「根本就沒那麼好看嘛」,我也還沒那麼無聊,我對【黑暗騎士】還是有一份敬意在的,畢竟是從去年期待至今的片子,我不可能因為這樣就一竿子打翻我自去年開始就延續到現在的那份期待,所以,帶著一種信仰遭到冒犯的疙瘩,以及對這部片本身的期待,我就這樣心情不上不下地去看了【黑暗騎士】。

而看完之後,我發現我只是感到更尷尬而已。

同行的友人對本片十分激賞(甚至還激賞到一回家就打了一篇【黑暗騎士】心得,而以我對這位友人的認識,她會打那麼多字是非常難得的事,可見她有多喜歡),而相對於友人的樂在其中,我卻始終有種格格不入的焦慮感。



這份焦慮的起因來自許多因素:

其一,我是個腐女,而這個檔期,腐女應該看【赤壁】會得到比較多樂趣(喂),可是我不想看那麼雷的片,所以我看了【黑暗騎士】,然後發現我沒我想像中那麼「喜歡」這部片,我看起來就像是個意圖讓自己看起來更高等,但反而落了個邯鄲學步下場的白癡。

其二,既然是腐女,那當然就是個女的(廢話),曾有人寫過一篇如何拐女生去看【黑暗騎士】的文章(不過因為那篇文章充滿了沒腦的性別歧視所以我不想幫連),內容一口咬定大多數女生不愛這類比較動作類的片子,而我很該死的的確就是對這片沒特愛(雖然並不是因為它有動作場面的關係)。

其三,我有點想說「【黑暗騎士】真的沒那麼好看,哪有那麼誇張」,但騎魔討論區那邊聽說也不少人這麼說,我不想被歸到他們同類去,所以我只好閉嘴,等消化成比較像是有通過大腦的語言再說。



其四,【黑暗騎士】的確在我心目中沒能超越【教父】的地位,至少我沒因為看了【黑暗騎士】就改變我對【教父】的信仰,可是我卻也沒因為這樣而感到高興,反倒開始懷疑「我真的有那麼喜歡【教父】嗎?」我到底是基於何種因素開始「信仰」起【教父】的?換言之,我反而開始很怕我當初只是因為大家都說【教父】很經典,然後我就跟著湊熱鬧而已;不過現在想想,我記得我當初看完【教父】後,也沒有什麼特別感觸,而是隨著時間的過去慢慢相信【教父】的不朽,因為太多電影引用過【教父】了,換言之,正因為在這之後看過許多援引自【教父】的電影,我才漸漸地越來越敬重【教父】這部片,因為實在是有太多太多的電影都無法脫離【教父】的影子。

其五,為了確認【黑暗騎士】的確足可成為經典,呃,或至少是讓我覺得好看的片,於是我沒敢輕易下筆寫它,我等了又等,等它是否會在我心中發酵成一部動人的好片,可是我等到現在,好像就只有那些我當時就覺得頗不以為然的片段不斷地襲上我的心頭。

所以你該知道,當一個觀眾在面對著以上這些──品味低俗與否的指控、性別刻板印象的指控、倚老賣老的指控、以及自我喜好嚴重懷疑的指控,他會有多大的焦慮在胸中延燒──尤其是,他知道他沒有辦法打從心底相信、認同、並說出「【黑暗騎士】真的很好看,大家趕快去看!」這句話的時候。



*完全只是出來賣萌的龍套稻草人,左邊數來第二隻那個坐姿一整個秀氣的便是。

這種時候,也許就還是要搬出那句老話:「我知道它真的很棒,是不可多得的好片,但我沒像你那麼喜歡它,抱歉。」或者──我有一天會喜歡它的,等我確認它真的是部足以扭轉我信仰的經典之作時,我再告訴你我喜不喜歡──呃,不過不好意思,你可能要等我一下下,等個差不多三十年,等它跟【教父】歷經差不多時間,我確定後再告訴你。

當然,我知道這篇感想沒辦法真等個三十年再寫,所以我必須先用上一句回答墊著:「我知道它真的很棒,是不可多得的好片,但我沒像你那麼喜歡它,抱歉。」

而為了不要在三十年後丟臉(不管可能性再低,我們都不要把話說絕),所以我應該在這邊說:「當然,我們現在還無法確認【黑暗騎士】的經典地位──因為我們不知道【黑暗騎士】是否會像【教父】、【刺激1995】那樣在往後的歲月中不斷被重製且引用,所以現在下結論還言之過早,我們應該再等個十年二十年以上再說。」

好,我囉哩八唆的廢話到此告一段落,以下才是關於我對【黑暗騎士】這整部片感想的正題。

看完【黑暗騎士】,我完全可以理解它之所以在影評及一般大眾間都一片好評的原因,因為在娛樂方面,它的情節夠緊湊,動作場面也處理得很棒,而在深度方面,它不但文戲一點不少,也沒用什麼愚蠢華麗的詞藻,重點是它選擇了一般娛樂片所不願選擇的劇情走向,如女主角死去的發展,大量人犧牲的情節,主角無力挽救所有人的事實,這樣偏沉重悲劇性的路線原本就一向頗得影評青睞,不足為奇,但全片在發展其沉重的劇情主線時,也不忘塞入大量且緊湊的動作場面,以及適度的娛樂性質,例如偶爾讓角色搞個笑,但不至於太超過,而在一連串悲劇性的事件發生後,依然將反派繩之以法或任其死去──這對觀眾是個必然要有的交代,因為沒人喜歡看到一堆人死光後還抓不到壞人。



*本片中負責死掉的女主角,明明打算答應阿雙的求婚卻還在韋恩家跟韋恩吻來吻去,妳這女人怎麼這樣啊?

最聰明的一點,則是全片儘管任反派作威作福,但卻選擇了絕對政治正確的道德路線,我們也許愛看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可是我們更愛正義一方的主角在故事最後出奇制勝,將壞人抓起來,說穿了,導演諾蘭是在好萊塢娛樂片的基本架構中,演了一個刁鑽影評會愛的故事,前大半的那份徹底無力與無奈感儼然是在藝術片裡會出現的東西,但藝術片常常不愛給觀眾他們想看的東西,而【黑暗騎士】卻自始自終沒有忘記愛好娛樂的觀眾,藝術片的價值觀往往驚世駭俗,但【黑暗騎士】的價值觀卻單純且容易受大眾認同。

要讓那些娛樂取向的觀眾說出「真是有深度的片!」這句話,很簡單,只要看起來有深度就好了。

所以咱們的高登局長才要在最後說那句「因為他是黑暗騎士」。



*孤夜無伴守燈下。

我不想表現得對【黑暗騎士】太不以為然,只是就算不想再看有關這片的影評(無非就是千篇一律的說希斯演技好,這片很好看,一定要看IMAX),這陣子連逛書店都會聽到店員聊天說「蝙蝠俠很好看」,或是平常自己上個MSN也會被問「【黑暗騎士】好看嗎?」就在前面所述的那份焦慮還沒徹底褪去前,【黑暗騎士】如此大紅且清一色評價無異的情況(只是大紅我還不會覺得怎樣,只是評價如此千篇一律我會覺得很無言)頓時令我有種很累,很累的感覺,我不知道我在累什麼,只是,就是覺得「夠了」。

那很像是你去跟任何一個從雙語幼稚園教出來的學童問說「你學了什麼?」,結果每個都清一色地跟你說「This is a book.」

我承認,我是個喜好很偏門的觀眾,因此我之所以會沒那麼喜歡【黑暗騎士】也不是沒有原因,從我看【頂尖對決】、【開戰時刻】到現在的這部【黑暗騎士】,儘管諾蘭可說已被公認是一出手絕無劣作的導演,但我眼看就即將面臨「我說不定有諾蘭冷感症」的可能性──不是覺得他的片不好看,而是偏偏就該死的電波好像沒給他合到。

我就是沒辦法不去注意到,儘管【黑暗騎士】在一般觀眾與影評間的口味都取得了兩方討好的平衡,但在其自身的劇情、角色設定上,它其實一直都是失衡的。

小丑這個角色,儘管他口口聲聲說自己做事從不計劃,也最愛對付那些謀略家,但拜託,誰會相信一個一手策劃銀行搶案、到處裝炸彈、又很會混進任何地方的傢伙真是個做事沒計劃的人啊?小丑從頭到尾根本都是在詭辯,他的動機也許沒什麼目的可言,但他策劃所有這些事都完全是在佈局,為的就是啷蝙蝠俠、造成混亂而已,小丑華麗的詭辯可說是本片第一大盲點,因為只要頭腦正常的人都看得出來,小丑根本就沒一句話是當真的,他的話也幾乎沒什麼說服力可言。(所以我看到有影評相信小丑臉上的疤真是童年創傷造成,我頓時無言了一下,你他馬到底是有沒有在認真看片啊?)



*銀行搶案的超眼熟大叔,本來看他拿槍出來掃射害我對他好是期待,結果他只是個龍套,害我一整個超失望。

而這樣薄弱的說服力,要直指哈維成為雙面人的關鍵,又實在是太表面了。

本片在反派的設定上,有相當大的失衡,小丑簡直強大到根本不怎麼適合被放到這個被寫實化的高譚市,要讓蝙蝠俠的故事往寫實的路線走,又擺進這麼一個威到有點莫名其妙的反派,整個就是一個自打巴掌,讓我們回想一下前作【開戰時刻】的反派設定,稻草人是個醫生,而忍者大師是個──呃,還算正常的恐怖份子,這兩者不論哪一個都有著所謂的「後盾」,稻草人有醫院作為掩護,忍者大叔也有他的軍團,故事前面也藉著韋恩的修行之旅(?)而對忍者大叔的根據地有所描寫,一切都合情入理──除了他們的動機之外,不過身為電影裡的反派,動機本來就不是什麼太重要的東西。

可是小丑呢?



小丑給我的感覺,就是從卡通裡跑出來的人,從天而降掉到(已經被寫實化的)高譚市,故事中沒有提及他是打哪兒來的,也沒有設定他有何根據地,沒有說明他為什麼能夠到處神出鬼沒如入無人之境,也沒說他不在搞恐怖行動的時候在幹麼,這些,電影都沒有說,就只是讓小丑似是而非的言論繼續在他的身世與來歷上繞圈子,搞神秘。

我認為諾蘭試圖寫實化蝙蝠俠世界的意圖,在本片其實是失敗的,因為小丑這個角色的過度不寫實、過度迷人、過度強大,本身就是一個敗筆。

當然,希斯萊傑演活了小丑的狂氣與魅力,這無可否認,連我這個本來沒很喜歡希斯的人進了戲院都打從心底覺得以後再也看不到他的演出真的很可惜,希斯無疑地繳出了一張最傲人的成績單,也開創了繼傑克尼克遜的小丑之後,另一個令人望之生畏的巨大身影。

但在【黑暗騎士】這部力求寫實的電影中,我看見的是導演的強大企圖讓這故事失衡了,也讓這故事的真正主角失焦了,看起來,似乎只是要讓主角與正義一方的立場更加艱難,所以才讓小丑的威能無限提升,甚至強到根本就已經跳脫「寫實」範疇的地步,你知道,這就像是選了HARD模式,敵人血量變多,攻擊力變強,而你的等級跟武器都被強制維持在等級一。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當滿口狗屁不通詭辯的小丑說服哈維轉惡時,我會覺得那麼遺憾。



根據原作設定,哈維這個角色是因為小時候被家暴,長大後被毀容後才讓潛在的第二人格覺醒,成為雙面人,其實在看【黑暗騎士】以前,我一直很期待電影會怎麼詮釋這個由善轉惡,卻又有點遊走在亦正亦邪邊緣的角色,結果看到阿雙拿槍指著高登的兒子那一刻,我知道,我只能失望了。

正因為電影對小丑的恐怖行動著墨太多(問題是又沒解釋小丑到底見鬼的哪來的),對雙面人的轉變著墨又太少,原該花最多工夫詮釋的角色沒去描寫,卻集中火力拱一個一開始設定就明擺著是個狂人無疑的角色,不斷放大他的威能,只要他一動手,一開口,任何人都應該被他收買,被他說動,小丑的三言兩語,輕易地說動了一開始夥同他搶銀行的人(當主謀者叫你幹掉另一個人的時候,你就該想到最後你也會被幹掉了吧),輕易地引爆了警局大樓(當一個挾持人質的罪犯進入了射程範圍,警方居然乖乖地借他手機?),也輕易地交代了雙面人的轉變。

雙面人這個角色,真的是太可惜了。



哈維是象徵光明的白色騎士,但片中他怎麼看都只是一個被蝙蝠俠與高登傾注過高期待的大男孩,電影省去了他童年陰影的著墨,讓他的轉變完全只因瑞秋的死所致,他就像個從小到大從沒經歷過風吹雨淋的溫室花朵,一碰到從未遭受的生離死別便輕易瓦解,認定一切都是別人的錯,別人都應該為他的不幸負責,當他拿槍指著高登的兒子,並逼著高登說出瑞秋臨死前對他說的那句「一切都會沒事的」,我原本以為高登會說出令我意想不到的另一句話,但沒有,高登順著他的意,順著這個被大家寵壞至此的大男孩的意,說出了那句「一切都會沒事的」。

而最後,蝙蝠俠與高登就像是把小孩寵壞的父母,連小孩犯了不可挽回的錯,犯了他該要全權負責的錯,都還是袒護到底,蝙蝠俠背下哈維那五條人命的黑鍋,遁入了黑夜,而高登則打破蝙蝠燈,緊守秘密到底,說穿了,這兩人的善,正是助長一切惡源的溫床,他們的視野太過茍且,也太過天真,這部份不單單只是體現在對付小丑上,也體現在對哈維一事的處理上,最後高登的那段話,更顯得教條且表面漂亮,暴露了【黑暗騎士】儘管看來深沉寫實,價值觀與中心思想卻扁平且一廂情願的事實。



小丑的詭辯,看似有理,實則空泛,但偏偏片中的所有人(甚至觀看本片的觀眾)都傻到相信他的詭辯,而哈維與韋恩這一白一黑兩位騎士,前者一旦失去了心愛公主便忘了他該捍衛的城池,任由跳樑小丑所擺弄,後者則是陷入愚忠而不可自拔,而最終,兩人都於焉失墜。

小丑的威能過大,雙面人的誕生也過度輕率,這兩位反派就是全片設定上的最大失衡,因為最應該擁有如斯威能的角色,是擁有政治才能與後盾的雙面人,不該是小丑這個從天而降,而且「應該」被設定成「毫無計劃一心求亂」的反派角色,全片花了大量時間任由小丑亂炸房子亂殺人,直接犧牲最應該多花點心力描寫的雙面人,無論如何,這都絕對是編劇上的荒腔走板,並且也是最嚴重的失焦。

好吧,也許我們應該自我安慰一下,如果【黑暗騎士】的片長也跟【教父II】一樣長達兩百分鐘,那大概會比較有餘裕把故事講得更完整吧。



*本集戲份也不算少的福克斯與他的上司韋恩少爺。

說了那麼多,也許我對【黑暗騎士】的要求,是有點太嚴苛了──不過如果要以足以幹掉【教父】的高標準來看,其實我的要求還算合理啦~以美漫電影來說,【黑暗騎士】的野心與深度其實都已經超越了一般同類型的電影(雖然我認為拿【鋼鐵人】或【無敵浩克】去跟【黑暗騎士】相比未免失之公平,因為前兩者是稱職的美漫電影,後者則已經不像是美漫電影了),最重要的是,它提供了一個美漫電影可以再拓展出去的一條路子,也就是比較深沉,比較悲劇性的路線,但很可惜的是,【黑暗騎士】在本身劇情的自圓其說上與角色設定的平衡度上,是不及格的,儘管它用緊湊的情節、扎實的動作場面、以及漂亮的台詞掩飾了這一點,而且藉由演員的表現將它掩飾得很好,但缺失再怎麼說就是缺失,你騙得過別人,騙得過我朋友,但你是不可能騙得過我的!(喂)

當然,以一部今年度暑假娛樂大片的地位來說,【黑暗騎士】當之無愧,我也大致同意「【黑暗騎士】是美漫電影中的【教父】」這句話──以片長來說的話(拖),但你要說【黑暗騎士】的經典地位足可幹掉【教父】或【刺激1995】,我只能說我是十二萬分的難以茍同,因為至少,【黑暗騎士】在劇情的完整度上,就已經輸──不要說這兩片,就連前作【開戰時刻】都比不上,野心太大,砸的鍋也就更大,幸好諾蘭的導演功力一向在水準以內,使得劇情前後矛盾的大缺失,在他手中只變得像是小問題,【黑暗騎士】仍然會是今年度最具討論性與話題性的一大佳作,無庸置疑。

洋洋灑灑這樣一大篇寫下來,都是講正經的,真是有夠難得,按照慣例(?),以下還是要提供一下腐之視點來講講這片(喂),所以如果你是來看正經感想的,先在這裡跟你講一下,你可以關視窗了。



其實我覺得,諾蘭的片一向很難腐,他作品的腐點幾乎都建立在腐女們對貝爾的意淫之上(喂),片子本身倒是沒有什麼腐處可言,不過很難得的是,也許正因為諾蘭在本片中的失手(雖然他連失手都還是能讓作品保持在一定水準),所以導致【黑暗騎士】在目前我所看過由諾蘭執導的片中,算是最有點可以開小花的一部。

腐視點來看的話,我的看法如下:

小丑=(單戀)=>蝙蝠俠=(仰慕)=>哈維<=>(兩情相悅)<=>瑞秋

雖然本片似乎不少人認為小丑跟蝙蝠俠是官配(敵手配這種組合一向是王道嘛),但我倒覺得本片的小丑只能算是單戀,雖然,蝙蝠俠那句「那你一定會愛死我」的確是很歡樂沒錯,但最主要我覺得蝙蝠俠對哈維還是比較那個,因為他第一次聽哈維講話時,那眼中的迷濛與沉醉的表情已經根本是到達旁若無人的地步(爆),這位太太,麻煩你醒醒好嗎?你旁邊還有女伴,對方的女友也在他旁邊也,你這樣充滿迷濛看著對方的表情被瑞秋抓包還得了!

當然,最後八成也是因此為哈維背黑鍋(喂),因為人家的他要永遠在世人面前保持最完美的一面嘛~~喔喔喔~~真是少女心啊韋恩少爺!(拭淚(←你整個誤了好嗎

當然,因為小丑的佔有慾太強,所以瑞秋被炸了,哈維也被玩壞了(咦),也因此本片最後仍然按照上一集的結尾,很明顯的仍然是主推蝙蝠俠跟高登這對!(←喂喂沒這回事吧)不過上一集我心目中的配對是高登攻蝙蝠俠,結果這集整個變成高登受了啊(爆),姑且不論我對這片劇情觀感何如,反正這集只要有高登出來的時候我都在發花癡啊我(死),總之就是一直在高登腰好細~高登站蝙蝠俠旁邊好嬌小唷~(喂)高登假死的姿勢真是一百分啊!(靠夭),旁邊的阿胖警察你還在等什麼快點親下去他就會醒過來啊!(喂這是【曼哈頓奇緣】的梗)高登復活的打扮整個大心啊!(你夠了)

而哈維第一次到頂樓見蝙蝠俠,蝙蝠俠不聲不響離開時高登的那句「他經常這樣」,我整個人都斯巴達啦我!噢買尬的你不要回答得那麼老夫老妻嘛!不要一副一整個就是很習慣的FEEL啊你~~(←來人快把這人拖出去)



然後最不能不提的,就是韋恩開跑車衝出去救芮斯,高登明明不知道韋恩就是蝙蝠俠,卻很自然而然地就吐槽起韋恩是怎樣啊~~(爆)

「我是不是應該去醫院啊?」
「你一定不常看新聞,韋恩先生」


還有更之前有一小段~(←既然更之前你應該先講吧)高登跟蝙蝠俠初次提到哈維時,高登最後小小抱怨一下「他就跟你一樣頑固」時,蝙蝠俠就直接不見去了(爆),唉唷,你們兩個不要那麼那個啦~~難道諾蘭之所以鬼隱羅賓這個角色就是因為他要推這對?!(喂)好啦我知道好像想鬼隱羅賓的人不只諾蘭啦(?)……所以這是蝙蝠俠的陷阱啊~~(啥啦)

因此以個人腐視角來說,本片的流程與最終配對是這樣:

小丑=(單戀)=>蝙蝠俠=(仰慕)=>哈維<=>(兩情相悅)<=>瑞秋



小丑=(情敵)=>哈維&瑞秋<=(曖昧)=蝙蝠俠



小丑=(掛掉+玩壞)=>哈維&瑞秋<=(冏)=蝙蝠俠



蝙蝠俠=(巴蕊)=>小丑(很樂)



蝙蝠俠回到高登身邊(小蝙蝠不要跑~高登來追我~〈←靠夭〉)


故得證阿雙其實只是蝙蝠俠生命中一段美麗(?)的插曲。(大誤)

還有,我還是要抱怨一下,這集阿雙把高登惹哭真的是讓我覺得很靠北(雖然看到高登哭的時候我整個人都被萌殺了),我他馬相信你也!諾蘭!結果你把阿雙搞成一個死小孩是怎樣啦!(怒)

最後,我對本片角色的看法如下:

小丑:主角

蝙蝠俠:吉祥物

瑞秋:負責死掉

哈唯(雙面人):中二病患者

高登:女主角

阿福:搞笑角色

福克斯:特務

銀行大叔:超眼熟的龍套

稻草人:最美豔的龍套

劉:小丑的後宮

灌C:路人

警察:負責被抓

黑人兄貴:呼呼~其實你是約翰考菲吧~(大誤)



*延伸閱讀:
The Funeral of Hearts - 為發洩而更新的無良觀影心得

留言

  1. 路過......忍不住上來留言,你寫的完全切合我心啊!!!

    覺得TDK是一部失衡的電影,失衡的原因就是無限放大小丑弱化雙面和蝙蝠,刻畫這兩個角色比較表面,也有一說是因為希斯萊傑掛掉,諾蘭想要讓他獲得最後的掌聲所以拼命剪進他的戲......相較於頂尖對決的精巧和平衡(雖然萌點不多 囧),TDK在完整度上讓人失望(當然也有很多優點啦,節奏緊湊和發人深省的對白叭啦叭啦等)

    在網路上看到千篇也挺一律的對希斯萊傑和TDK的讚美(以及一大堆貝兒發情公狗撲小丑文XD),讓我越來越同情貝兒了,諾蘭真的是你的白馬王子嗎(爆)

    回覆刪除
  2. 聽說阿雙確定是死透無誤了……(遠望)
    總覺得阿雙在舊版就已經沒拍好了,
    新版又把他變免洗角色實在很殘念……

    貝兒發情公狗撲小丑文?!
    那是什麼?!=D=(驚)

    回覆刪除
  3. 不過在別的網站看到消息說,這是電影公司、or諾蘭導演對亞倫下的封口令,因為前陣子亞倫很大膽公開表示他想要參與下集的演出!!為了封鎖消息,所以諾蘭導演用此理由先讓亞倫"閉嘴"!
    ---
    在其他地方看到的道聽塗說@"@
    我對屁股下巴雙沒有特別偏好啦(我不是布魯斯= ="),總之希望下一集蝙蝠俠和布魯斯的戲份能夠主角一點(哈哈很私心)

    貌似現在很流行蝙蝠俠x小丑的配對文啊,而且是走忠犬(發情犬)攻x女王受路線的......

    回覆刪除
  4. 這說法我也有耳聞,
    目前第三集好像也還沒確定有任何消息吧,
    只是感覺上不拍第三集也不太可能啦(喂)

    有下一集的話我希望高登戲份多一點就好了(揍)

    小丑怎麼看都是個對蝙蝠俠勾勾纏的變態吧(菸(被小丑飯拖走)
    蝙蝠那個受怎麼可能攻他啦~~(←喂喂)

    如果是阿雙跟小丑的話,我還覺得比較合理點……
    看看那精美的護士裝色誘啊!(喂不對吧)

    回覆刪除
  5. 之前一直說本來 TDK 只想看爽就好的在下我還是想來插話(揍)

    小丑真的太威,我只會想說啊他天生神力啊這樣帶過,如果要認真(聽說諾蘭的杯麵很認真,相較於波頓的黑暗歌德風)真的他是太威了一點。
    不過我基於對貝兒的愛,並不認為杯麵被弱化啦,我還是認為他演得很好也沒被比下去(可能自己有把貝兒的比重放大)。

    >小丑怎麼看都是個對蝙蝠俠勾勾纏的變態吧
    >蝙蝠那個受怎麼可能攻他啦~~(←喂喂)
    ↑↑深得我心啊男爵!!!根本是糾可單相思嘛!(拍謝我*極*恨杯麵推小丑這個想法)

    號稱諾蘭還是貝兒的杯麵約簽三集,但是目前沒有第三集具體消息。(似乎)
    嗯,猜測第三集人選也許是件有趣的事,不過搞多就會煩,強尼演 Riddle 或裘莉演貓女之類的,居然還有人相信 Cher 演貓女這種我連當笑話都嫌難笑的消息。

    我這話說太滿了點,好吧,如果諾蘭真的用她演貓女,我就把貝兒吃下去。
    (喂)

    回覆刪除
  6. 之前在CWT看到一本小丑中心本,
    當時不知中了什麼邪把它買回去(可能是因為全彩or不貴or有畫一格Q版高登)
    回家重翻一下整個就覺得……
    這不是bat……(抱頭)

    看到一堆人很認真的在猜下一集演員or反派也是有點……
    猜反派可能會是誰倒還滿有趣的啦,
    (對我這個美漫大外行算是可以趁機看別人的討論惡補一下)
    但是猜演員就有點沒力了,
    雖然一些同人自製的海報滿精美的就是。

    把貝兒吃下去XD?!
    這懲罰(?)太好康了吧(指指)

    回覆刪除
  7. 話說我昨天晚上又衝了一次IMAX版的TDK,因為我無法抵抗大銀幕的布魯斯韋恩少爺......貝兒真是太正了,看著哈維時那眼神之迷濛的,結論是我根本不管劇情,我是花錢去看貝兒的呀~(倒在血海中)

    回覆刪除
  8. 現在還有IMAX版!?
    啊它是要上映到幾時……

    回覆刪除
  9. 是特別上映的,據說是配合奧斯卡,美麗華IMAX版是到3/5號為止的每天晚上九點半有一場:IMAX現在的檔期是馬達加斯加2,猜想是沒有家長會帶小孩子去看九點半的電影......3/6號開始是守護者的檔期,就沒辦法撥給TDK啦,星期天晚上那檔有20多個人吧!我這回很專心的看稻草人的戲份跟關心配樂的橋段,然後在少爺出場的時候發花痴......:P

    回覆刪除
  10. 已經又 IMAX 囉?
    聽說美麗華又要重播 IMAX, 聽說不是為了要衝奧(廢話名單都出來了)只是想拚破五億美金。

    可是我看到搶完銀行就沒啥特大銀幕的感覺哩。

    再聽說美麗華這次的達克奈 IMAX 排晚上九點,這叫人看完怎麼回家你們真的有想破五億嗎?(指)

    不論如何貝兒加油。

    回覆刪除
  11. >kaitakayuki: 
    馬達加斯加有IMAX版?!
    會有人要看嗎(巴)

    守護者是指錶人?(誤)

    >路路人: 
    如果是說配合奧斯卡的話我也不懂有什麼好配合的(喂)
    衝五億美金聽起來比較實在(?)

    回覆刪除
  12. TDK北美票房去年就已經破五億了,不過還沒贏過那艘船......

    男爵:我也很懷疑真的有人要去看IMAX版的馬達加斯加2嗎......

    守護者是錶人沒錯,看了預告、沒帥哥也沒正妹,興趣缺缺。(錶人也是美漫嗎?)

    杯麵跳大樓那邊也很有fu啊~家裏的電視看那一段就不夠力......

    回覆刪除
  13. 馬達加斯加1我就已經覺得很雷了說-.-

    剛查了一下婊人(誤字)的資料,
    看到這東西↓
    http://chihmingchang.blogspot.com/2006/03/incredibles-watchman.html

    wow~~

    回覆刪除
  14. 閣下的腐角實在是太贊了~~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我提供一個敝人從神話、社會學的角度的分析給您參考看看

    唯有一人死去 ~~~略聊黑暗騎士
    http://www.wretch.cc/blog/icarus0304/12373529

    回覆刪除
  15. 這篇舊文又被挖出來啦……見笑見笑……
                      
    感謝您無私的分享>_0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614/3364119309_9080afb449_o.jpg

    回覆刪除
  16. 最近才看完這部,這篇真是正中我心呀!!不能同意你更多了!!

    高登好萌!!!假死姿勢一百分!!!!
    (「他經常這樣」的老夫老妻模式也萌到炸///)

    回覆刪除
  17. A__A所以太太要同人他嗎?(推坑(被打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