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城:白夜協奏曲】貝爾蒙多撿骨記



最近終於把這代破台啦~~(噴淚)林北(?)怨念了兩年都沒看到結局呀,今天終於看到了(肩膀酸痛ing),其實白夜這代據惡魔城老玩家的說法,已經算很簡單的一代了,不過在我看來一樣爆難好嗎……魔人級的看法跟初心者實在是差太多了……

至於為什麼會怨念兩年,細說從頭,當時我家才剛有電腦沒多久,某天我與友人到台北地下街一帶閒晃,赫然被一片版權不明(喂)的遊戲封面電到,而該封面的圖剛好在前不久才在腐之同好網友的家族上瞄到,當時在家族上看到時,我其實不曉得那圖畫的是男的還女的,基於好奇之下,就把有那圖的謎之遊戲敗回家了,也就是【惡魔城:白夜的協奏曲】(然後很高興的發現那主角是男的呼花哈哈〈毆〉),猶記同一天我還敗了片日文版【咎狗之血】回家,結果回到家發現,白夜比咎狗還萌……(被咎狗迷打爛)明明咎狗是BL遊戲呀……可是我偏偏被白夜一開頭主角與他友人的那個對話萌到是怎麼回事……(抱頭)總之,在那之後,咎狗就被我封印了(揍),反而是GBA方塊人畫面的白夜深得我心……(一定是因為我被小島文美的原畫洗腦了)

但我當時並不知道,惡魔城這系列是出了名的高難度,以我一介初心者的能力自然是打到死無數次,後來實在是沒耐心再打了,就一直擺著沒再碰,之後阿電重灌,存檔都沒了,自是更提不起勁重打,最近則是因為有點想把以前畫的白夜同人續完,覺得好歹還是應該來看看結局長啥樣,但是如果要整個老老實實地再從頭練,從頭死那麼多次再重來,一句話:我可不幹,我們知道,這世上有金手指這種東西!(拖)多了不死身加持,通關整個快很多(毆),以前搞了快兩年都玩不完的東西這次三天就跑完了,嗯……雖然我知道此舉不可取,此風也不可長,但是惡魔城對我來說真的太難了啦……(哭)我只是想看結局呀……(抱頭)

就這樣,我把靈魂賣給了惡魔(毆),不過道具跟魔導器那些仍然是到處跑地圖找來的,整個還是一個累(有的房間還給我藏起來從地圖上根本看不到是怎樣),而且雖然被打不痛,但有些地方怪的密集度實在很高,不放魔法還是很難通過(尤其我這種又不太會閃避的人),最後我自己地圖達成率是185%,不到200%(這代分成表裏兩座城,所以過完100%不用太高興,因為還有另外100趴要走),而且魔導器跟道具都沒有蒐集全,只把德古拉撿骨撿完就收工去打馬克西姆了(毆),本來撿到風魔法書就覺得很好用了(冰魔法跟火魔法都靠北難用,火魔法以前撿過,這次就懶得撿了),雷魔法書放在一個很難通關的地方所以不想撿,但後來找了一下資料發現還有黑魔法書,感覺不哩威,忘了有沒撿過,改天可能會回去再找一次?(←你是玩上癮就對了)

以下是白夜的主要人物:



Juste Belmondo-祖斯特‧貝爾蒙多

主角,姓氏在美版的拼法是Belmont,從來沒看過他名字有統一的翻法,除了祖斯特這譯名之外,尚有傑斯特、吉斯特、朱斯特、果汁特(?)、啾斯特(?)等等……另,因為他是貝爾蒙多家少見的淺色毛系,所以常常被吐槽不像貝家人,十六歲的時候繼承了貝爾蒙多一族吸血鬼獵人的名號,遊戲中設定是在那之後過了兩年發生的故事,所以他在此作中是十八歲(誰信啊),會使用魔法這點據說是來自母系那邊的遺傳(連黑魔法都會,這位太太你是女巫來著),此外,他不會游泳。



Maxim Quincin-馬克西姆‧昆西

跟主角從小一起長大的好碰友,因為多事跑去幫德古拉撿骨,導致魔化產生雙重人格,使得好好一座德古拉城變兩座,還把德古拉遺骨搞丟,害主角跑到死,典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損友,全部通關一次後可以使用他當主角,另外,他美版跟日版的姓氏拼法不一樣,美版叫做Maxim Kischine,研判是翻譯的人直接照日文唸法音譯的結果。(←不負責任推測)



Lydie Erlanger-莉蒂‧艾兒蘭潔

祖斯特與馬克西姆的青梅竹馬,不過故事中似乎沒有明講她到底比較喜歡誰,雖然遊戲中有個家具要素可以讓她在結局中比較傾向主角,但如果家具沒蒐集全就沒這回事了,故事中她的定位基本上就是負責被抓,負責被主角救,在分歧結局中還有可能死亡,典型有跟沒有其實都沒什麼差的角色。



Dracula Vlad Tepes-德古拉‧弗拉德‧鐵普士

本作中的最終BOSS,傳統上是被打掛一次後至少會再變身一次跟你打,而本作中的第二型態醜到有找(聽說這也是本系列的傳統),系列設定中,他有個人類的妻子,但老婆在女巫審判中被燒死(或病死?忘了),從此他詛咒人類,每隔一陣子會隨著所居住的古堡固定復活一次,每次復活的歲數、穿著與造型以及古堡內部裝潢都長得不一樣(可能是沉睡太久,連自己的長相跟自家擺設都忘光了),但每次復活都固定被貝爾蒙多家的人打回他老家,不過,偶爾也會有非貝家人跑去毆打他,或是被自己兒子家暴,也似乎是因為每次復活都被毆打的緣故,所以他後來終於死心去投胎,於2035年在日本以一高中生的身份就學中

以下簡單講一下這代的故事:

故事一開始女主角就被抓走,主角的好碰友帶著主角到了德古拉城,說女主角被抓到這裡,然後就分頭尋找女主角,後來主角發現好碰友已被德古拉的遺骸操控,好碰友僅存的良知為了保護女主角,於是將德古拉城分化成兩座,將女主角藏在邪惡人格不知道的地方,但女主角還是被德古拉的手下逮到,主角為救女主角,於是與好碰友決戰,最後好碰友的良知終究戰勝了德古拉賦予他的邪惡人格,於是德古拉現身與主角決一死戰,主角戰勝後,將女主角與好碰友都救了出來,德古拉城崩壞,END。

另外,本作尚有另外兩個分歧結局,其一是主角只救到女主角,好碰友被打爆,其二是主角沒救到女主角也沒救到好碰友,在德古拉城崩壞後落寞地離去,而這兩個結局的最終BOSS戰都不會出現德古拉,打爆好碰友之後就收工了。

至於白夜這代的重點,我想應該就是撿骨吧(喂),因為遊戲中主要就是要到處把被馬克西姆弄丟的六枚德古拉遺骸找齊(六塊遺骸分別是指甲、牙齒、戒指、眼球、肋骨與心臟,本來想說光這幾樣東西也湊不全一整具屍體呀,結果看到最後德古拉變身才發現他的第二形態基本上就是這幾樣東西隨便湊在一起……),有的還放在很逼機的地方沒使用特定道具會上不去,所以又要到處繞找道具,找的途中還遇到一堆怪來亂這樣。

至於結局分歧,似乎是跟你下去命運之間打最終BOSS時是在表城還是裏城有關,另外,尚有個關鍵要素就是祖斯特與馬克西姆的手環,差不多整個遊戲打到快一半的時候,在表城的空中迴廊這地方會遇到善良人格的馬克西姆(在此之前則會在裏城的同一地點遇到邪惡人格版),他會給主角一個手環,裝備上該手環後就可以在異端禮拜堂開啟前往惡魔城最上部的門,然後才能找到女主角(不過很靠北的是她很快會被死神抓走,然後主角又要去打死神)。

好結局(也就是三人都平安脫出惡魔城)的達成條件,就是先在傳送點切換成裏城,同時裝備上祖斯特自己的手環與馬克西姆給他的手環,再下去到命運之間打邪惡人格的馬克西姆(是說命運之間的裝潢有夠沒品味……其他隨便哪隻BOSS所在的房間裝潢都比最終BOSS華麗,有的還巴洛克風格哩),在這裡馬克西姆打到後來會因為看見主角戴著自己給他的手環而喚醒良知,之後德古拉的遺骸會飛出來,幻化成德古拉的真身跟主角打,接著把老德打完就可以收工回家了,結局中祖斯特與馬克西姆會小拌嘴一下,被莉蒂制止,然後莉蒂會很高興地說我們三人又可以像以前那樣生活在一起了~之類,典型的三人行結局(毆)。

另外兩個壞結局,關鍵則在於兩人的手環以及表城惡魔城最上部的封印之手,另外就是表裏城的差別,如果沒有把祖斯特與馬克西姆的手環同時裝備在身上,則基本上馬克西姆一定死,莉蒂在兩種情況下不會死,一個是把兩個手環都戴著,用裏城狀態或表城狀態下去打馬克西姆都可(差別只在於在表城打的話馬克西姆必掛),一個則是在表城的惡魔城最上部打碎封印之手,再以表城狀態下去命運之間。

換句話說,兩種情況下可以救到莉蒂,其一是在裏城戴著祖斯特與馬克西姆的手環下去命運之間(這個情況下可以順便救到馬克西姆),其二則是在表城最上部打碎封印之手再下去,但如果沒戴齊手環也沒打碎封印之手,就只會得到主角一個人脫出惡魔城的結局。

總之經測試,不同結局的分岐條件如下:

◆其之一
地點:裏城
條件:蒐集全六塊德古拉遺骸,戴上祖斯特自己的手環與馬克西姆給他的手環。
結局:三人平安脫出。

◆其之二
地點:表城
條件:至惡魔城最上部打碎封印之手,然後直接前往表城的命運之間。
結局:只救出莉蒂,馬克西姆領便當。

◆其之三
地點:裏城
條件:蒐集全六塊德古拉遺骸,沒戴齊手環(只戴一個或都不戴都一樣),直接下去裏城命運之間。
結局:祖斯特一人脫出,莉蒂與馬克西姆領便當。

另外,如果是先在表城打碎封印之手,再回到裏城的命運之間,那一樣會得出第三個結局,也就是只有主角脫出的版本,而如果沒打碎封印之手,在表城戴著兩個手環下去打,那麼一樣可以得到結局二,所以其實惡魔城最上部的封印之手不見得一定要上去打(尤其高跳又實在很難按……)。

至於個人最喜歡的結局,其實是結局二……雖然結局二並沒有救到馬克西姆,但是這版結局的對話實在很有愛~(喂)尤其馬克西姆在善惡人格間掙扎並求祖斯特殺掉他的對話實在是啊!(←結果其實是愛這種虐心的路線?)祖斯特在馬克西姆臨死前離情依依(?)的對話就不用提了,就算是帶著莉蒂逃出,他還是整個自責到不行(雖然追根究柢禍都是馬克西姆闖出來的),所以論腐度而言,個人覺得結局二其實要比HAPPY ENDING的結局一更有愛。

以下是部份遊戲截圖:



*開頭畫面。




*剛進城內的對話。




*開始沒多久會在大理石廊下遇到死神,不過他只是來聊天的。




*謎之商人。




*裏城空中迴廊,這裡會與邪惡馬克西姆對上。





*表城空中迴廊,在這裡會遇到負傷的善良馬克西姆。




*莉蒂被死神抓走時的一幕,從祖斯特的動作看得出來他對莉蒂根本沒愛。(毆)





*本作中最謎的要素:給主角放家具用的房間。




*沒有下半身的老德,呼呼~其實你是東成西就的梁家輝吧~(誤)






*馬克西姆領便當的結局,對話一整個濫情到很萌。(巴)





*三人平安脫出結局,女主角完全狀況外。




*結束畫面,是說片尾曲不錯聽。



遊戲原畫(小島文美繪):



*本圖暗示著女主角可能死亡的結局,順帶一提,不管是哪幅原畫,小島都有把祖斯特跟馬克西姆的手環畫出來唷~~




*人設原畫,有這代死神與商人的造型。




*上面那隻紅毛的叫西蒙‧貝爾蒙多,祖斯特的阿公,於五十年前打敗了德古拉,據說是這代的隱藏人物。




*官配(沒有誤)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惡魔城
維基百科:惡魔城 ~白夜協奏曲~

留言

  1. 我竟然對東成西就的段皇爺笑了(?)
    ↑人家明明就打梁家輝(?)

    回覆刪除
  2. 愛你愛你愛你~~(梗自重)

    回覆刪除
  3. 樓上上~不要打我的真心人~~(亂入梗)

    回覆刪除
  4.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你你你~~~(?)
    ↑順便情人節告白嗎?

    回覆刪除
  5. 視覺驗證...看不見圖~囧
    --------------------
    到現在依然很有愛的配對=///=
    臉紅心跳中...

    回覆刪除
  6. 咦看不見圖那你留言是怎麼發的(噴)

    哇你也喜歡馬克西姆跟祖斯特這配對嗎!
    同好同好!(拉手轉圈圈(←幹麼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