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人甡吃】活屍寵物日記



因為之前看了激歡樂警匪片【終棘警探】,連帶也對這班人的前作【活人甡吃】產生興趣,其實【活人甡吃】這片剛出時我有點印象,但當時尚有一部正宗翻拍版的活屍片名跟這片很像,所以我也搞不清楚哪片才是歡樂惡搞的那版,總之就是「知道」有部活屍片是歡樂走向的,一直滿想看,但不知道那片是哪片,也就不知道該怎麼找

因為說實在,活屍片的歷史對我來說實在是有複雜到,最早的活屍片不知道是三部還四部曲,然後之後這幾部曲又翻拍了不知道幾次,片名有點不一樣但又很像,加上其他後起的致敬之作,就又更難搞得清楚哪部才是最早的,哪部又是哪部的重拍或致敬作,所以當時我其實根本搞不清楚【活人甡吃】這部片的片名是哪部,還差點看錯片看到【活人生吃】去。

多虧了同為原班人馬演出的二部曲【終棘警探】,我才終於找到這部我一直聽說很久的搞笑活屍片:【活人甡吃】──我都差點要把它當成我作夢夢到,其實根本沒這片這樣──原來真的有這部片的存在,真是太好了~~(感動)



不過說起來,【活人甡吃】比起【終棘警探】,其實故事性來得比較簡單些,畢竟【活人甡吃】是只惡搞一部電影,但【終棘警探】卻是惡搞一個類型的電影,後者取材與致敬的電影與梗是來自同一類型下的許多電影,前者則只是對單一的一部電影致敬而已,所以相形之下,【活人甡吃】的劇情就沒有【終棘警探】來得那麼豐富。

【活人甡吃】大致上的故事,就是一個在家電行上班,整日渾渾噩噩的男子「尚」,在某日被女友罵過後覺得自己應該要有所改變,不能老是逃避他該面對的事──包括女友對他的不滿、與繼父不合的親子關係、以及他那自畢業後就拖在他身邊的無業老友艾德,結果在他下定決心後的那一天竟遇到不明外太空病毒襲捲而來,所有遭感染的人都變成了活屍,尚帶著他的親友前往酒吧「溫徹斯特」避難,卻仍遭活屍大舉侵襲,尚的父母與朋友也被感染或下落不明,最後僅存的尚與女友麗茲逃出酒吧,被軍方所救,最後他們回歸原有的生活,並將活屍化的艾德養在後院裡。

雖說本片基本上是個喜劇,但並不若其他惡搞類型的電影那樣老是在鋪笑點,而是有歡樂,也有淚水,雖然看到尚的繼父是比爾奈伊害我頓時噴茶,但他跟主角在車內的那段真情告白看得真是亂感人一把──不過接著在繼父活屍化後還把車內音響關掉那幕又整個大爆笑,說起來,其實【活人甡吃】整體上算是意外地正經,至少我覺得有幾個點的確是滿催淚的(不過也有可能我的催淚點很低就是了),並不像我原先所想是完全在惡搞的活屍搞笑片。



*主角活屍化的老爸,話說這張比爾怎麼有點萌……

總之,不要把【活人甡吃】想成是像【史詩大帝國】或【驚聲尖笑】那類惡搞為主的電影,當作是一部劇情獨立的喜劇去看比較適合,因為這片就跟【終棘警探】一樣,與其說是「惡搞」,倒不如說是「致敬」,純屬笑鬧取樂的部份並不多,並不像是其他惡搞取向的電影那樣只是把別部片的元素抽出來嘲弄一番,而是每個梗都與接下來的劇情走向環環相扣。

Q:何者為【活人甡吃】與【終棘警探】兩片都出現過的東西:
1.冰淇淋
2.主角滑過引擎蓋
3.「怎麼?你沒抄過捷徑嗎?」
4.比爾奈伊
5.以上皆是

正經的感想在這邊告一段落,以下就是小花亂開的報告時間了。(揍)



腐度來說,其實不管是【終棘警探】還是【活人甡吃】都還滿有點的,當初看【終棘警探】的時候,其實我覺得這片腐點也還好,雖然丹尼晚上約安吉回家那段我有心驚一下,但反正之後是整夜看警匪片也就還OK沒什麼鬼可言,比較有愛的幾個地方,我覺得大概就是安吉那句「我為你贏的」,以及安吉在丹尼生日時去買花送他(其實我覺得送花這個是有點怪),被老闆娘別有意味地問:「送給特別的人嗎?」他的反應竟然是點頭──雖然那個情況下是有可能為了省得解釋而隨便回應,而且換個角度來講也沒錯──畢竟丹尼是他難得的好友,再來,大概就是丹尼捨身幫安吉擋子彈這點吧,雖然這在電影中並不算什麼很少見的鏡頭啦。

雖然【終棘警探】的腐度我第一次看是覺得還好,但後來看到NG片段就爆炸了,媽媽這個NG片段好糟糕呀~~(抱頭)後段還來個閃光大特集是怎麼回事啊這!(指指點點)故【終棘警探】腐片確認。(蓋章(喂

至於【活人甡吃】,則從一開始的設定,就是尚跟艾德住在一起,而且很明顯地尚跟艾德好到已經讓麗茲有所不滿,故事中尚沒有明講過他為什麼甘願養艾德這個拖油瓶,甚至當親友都開始抱怨時,他還是護著艾德,雖然後來尚對艾德有短暫的翻臉,不過馬上被吐槽是在跟男友吵架(爆),最後的結局也很爆,雖然尚跟麗茲住在一起了,但他還是把艾德養在後院裡,三不五時就去跟他廝混,導演,這個發展是OK的嗎?這樣拍剋以嘛剋以嘛!(指指點點)

「我可不記得在跟男友吵架的人是我!」
「他不是我男友。」
「來,你的啤酒。」
「謝了,寶貝。」


比較靠北的是,【活人甡吃】的三區DVD只有正片有中文字幕,其他附錄一概沒有(不過【終棘警探】就全都有中文化了,雖然跟一區的附錄豐富度完全沒得比),所以這片的NG片段在講啥完全霧煞煞(更別說是導演講解),不過NG片段還是很建議一看,因為就算聽不懂也一樣很好笑,賽門培格跟彼德眼神一對到就作勢要親下去那幕很強大,喂喂就算身高差很剛好也不要這樣玩啊太太!(不過類似的畫面在【終棘警探】的NG片段裡更多),而且賽門NG時用板子擋住臉笑出來的模樣真是萌煞我也,這位大哥麻煩動作不要那麼秀氣好嗎?(抱頭)


留言

  1. 哈~原班人馬耶!光看海報就超想看的XD
    不過海報上主角三人手上拿的東西怎都那麼詭異阿囧

    回覆刪除
  2. 對啊海報看起來就很歡樂(心)

    因為是從後院雜物間隨便翻出來的東西咩~
    不過我沒印象片中女主角拿過鐵鍊說,
    鐵鍊好像是最後栓在艾德脖子上的……

    回覆刪除
  3. 我把這部看完了!!!超好看的~有夠歡樂XD
    我是買二手VCD..不知是受損還怎樣~
    有好一大段看的很辛苦(嚴重LAG)..快瞎了
    有些地方還不能看!!!氣死我了= =(丟)
    我揪老爹一起看的~他笑的好開心XD
    尚恩失戀在酒吧撥的那段曲我爸竟然會唱(汗)

    我覺得這片在很多小細節都超好笑的~
    他們丟唱片還有時間選片XDDD
    他跟意凡巧遇打招呼時~兩方人根本是同款的XD
    他們在酒吧用球棍打老闆還隨著音樂有節奏..
    我是笑到翻過去阿~超白癡的!!!XDDD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片尚恩好帥>///<
    眼睛好迷人~他戴帽子玩唱片那超可愛的XD
    他失戀眼泛淚光和父母死去激動哭喊時
    我都嚴重被煞到了...萌阿= ="
    看他穿制服使勁毆人我也覺得好萌~天阿!!!
    其實他室友彼得全身光溜溜的亂跑(?)也滿萌滴囧

    嗯..好像開花開的太超過了XD
    總之~這片實在是很歡樂阿!!!
    (掯!!我要去叫賣家補片= =+)

    回覆刪除
  4. DVD有尬導演講解跟NG片段,
    不過都沒字幕……超靠北=..=

    主角根本是會走動的萌光線放射體啊(炸)
    他在這片比在終棘警探弱氣很多XDD
    不過也另有一種萌點就是了(?)

    其實我也覺得彼得沒穿衫亂跑有種微妙的萌……(?!)
    看他沒活屍化前在那邊靠北也亂歡樂的(喂)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