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kihime, Lunar Legend】月姬性轉換其之二:希耶爾



老闆,這隻希耶爾根本沒轉啊?!

好啦其實我只是對他臀部的曲線有點在意……(揍)

先說,我沒有要換畫風,請勿驚慌(?),其實有時候畫這類日系ACG的同人圖時,多少都會先猶豫一下到底是要照原作畫風畫?還是用自己平常的畫風畫就好了?常常日系ACG被我一畫就整個不像原作的人,雖然是不至於認不出來是在畫誰啦,因為日系動漫人物的穿著通常都還設定得滿有個人特色的,臉不像好歹也還有衣著可辨認,但是使用自己的畫風時,常有件讓我覺得很在意的事就是──人物的長相老是會變得很像自家的自創角,我對這點一直在意得不得了,所以有時候在畫非自創的角色時,就寧願用自己不常用的畫風,也不想用自己習慣的畫風。

至於為什麼不想讓非自創的角色長得太像自創角,我想那大概是因為我會想避嫌,我不想讓人家覺得,我喜歡這個角色是因為他或她很像自家的哪隻自創角,連帶愛烏及烏;或是因為喜歡這個角色,所以刻意把他或她畫得很像自家自創角的樣子,這樣感覺私心獨佔感實在太重了,我很不喜歡這樣。

(所以老實說之前畫的那張涼宮性轉換我還滿後悔的……因為有些人物很沒有原作的味道。)

如果是自創的角色,那當然怎麼玩都無所謂,但如果是他人的角色,我就會覺得那是別人家的,別人家的東西還是盡量不要跟自家的扯在一塊,不過這當然還是要看喜歡的程度而定,如果是喜歡得不得了的作品,那我就會覺得這樣的作品應該是供起來拜的,就算是同人它也要盡量貼近原作的風格,但如果是已經沒什麼特愛的作品,我就會二話不說直接用自己的畫風畫它。(簡單講就是差別待遇……)

所以老實說,衍生同人實在是種很綁手綁腳的東西,不過也正因為綁手綁腳才有挑戰性就是了,所以雖然我很愛走原創掛,但也還是放不掉衍生同人這塊,不過衍生的東西麻煩也就麻煩在法律上的問題就是了……(目光遙遠)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