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枚女性向遊戲小記



本篇算是後宮集錦?(誤)



*妖精日記

這個老實說滿早之前就有人拿官網給我看,當時看到可以有男男生子這設定就害我頓時有點心癢了,不過因為寫這個東西的恥力跟妄想力必須相當強大,所以我當時就沒有臉寫下去(喂),最主要是,由於這並不像是MERO或MAKU那類部落格寵物,如果是寫部落格寵物的衍生文,這在個人本能認知上是完全不會構成反感的,因為那是一個「有具體形象」的東西,但是妖精日記的話,它只有簡單的「設定」,並沒有固定的外在形象,你要把它拿來像一般部落格寵物那樣「養」在部落格上,就只有自己畫出具體圖像,或是自己寫它如何成長云云,而在「自己瞎掰一個根本不存在的寵物如何成長」這點上,我自認我的妄想與執念並沒有那麼強大,所以雖然覺得它設定還滿有趣的,但卻一直沒去玩。

不過,我偏偏又一向喜歡挑戰有難度跟雷度的題材,所以,這只能說是自己犯賤吧……

套句友人說的話,(妖精日記的)官網整個就是一個充滿妄想症的東西(爆),原則上,這東西簡言而之可以稱為腐女的架空妄想後宮(炸),一個作者在那邊「假設」自己有隻妖精兒子,然後又「假設」之後撿到第二隻,再「假設」他們兩隻談起戀愛,「假設」他們結了婚,然後又生了小孩,不啦不啦……好吧,這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妄想才能面不改色地掰出整個劇情。

又因為,我其實是個很討厭把自己寫到故事裡的人──當然這並不代表我在掰人物時不會把自己的個性帶進去──事實上我認同所有的小說人物都可以是作者自身的投射,但是要「真的」把自己寫進去──也就是「自己這個人」──包括名字、身份、性別一切都比照真實世界的自己,這樣我就會覺得非常地──不OK,不是說我不認同這種寫法,當然別人這麼寫,我沒有意見,只是一旦牽涉到我自己,我就沒辦法──除非是日記──而且是真正自己親身經歷過的事,我才能在有牽涉到我本人的前提下寫出來,如果是完全架空、純屬想像的領域,我通常就不太願意容許我這個三次元的人跑進去喇賽。

所以像是妖精日記這種可說完全是純屬架空想像領域,但偏偏「飼主」──也就是作者自己本身又非得參與故事其中的東西,對我來說,還真是個超禁斷的挑戰。

故,目前來說,其實我算是刻意用比較官樣化(?)的文字在寫這東西,也就是,明明是個很妄想症的東西,我偏要把它當成像是制式的報告在寫,原則上,我覺得把它搞成像是部落格寵物一樣的東西我感覺比較不會那麼怪,所以也刻意把它畫得像部落格寵物那樣,比較2D可愛(?)路線的感覺,不然如果畫成一個九頭身美豔性感大叔,然後又寫說在養它,這樣我良知(?)上怎樣都過不去啊~~(抱頭)

而截至目前為止,因為我最近在弄維特本,然後前兩天又打混跑去玩【美少男夢工廠】,故妖精日記這部份暫無進度,不過由於我想不出一個頭上戴兩朵花的大叔應該要穿怎樣的衣服,所以有建議者可以提出。(毆)

*官方網站:
妄想劇場‧手上的孩子



*WEB KARE

這個其實是前幾天在別人的部落格看到,一時好奇就點進官網看看,等到回神過來就已經放了一枚咖累在自家部落格上了(抱頭),原本像這類東西我通常都是放在樂多那邊,但是樂多鼾哩在更新,而且最主要放樂多我怕他學到怪字,所以想想就還是丟這邊好了(雖然有人認為部落格寵物的浪漫就是要讓他學怪字),不過,也因為它這個是JS語法,擺上來會拖慢開網頁的速度,所以就乾脆把原先的幾個部落格寵物都收在一起折起來──反正這麼恥的東西給大家看到也不太好意思。(揍)

這個類似女性向AVG的部落格寵物,攻略角色共有四個,當初在人家站上看到擺著的是一個長得很像男公關的傢伙──點進官網看才知道他設定其實是教師(看起來明明就是工口遊戲裡才會出現的教師),事後亂逛發現,這個男公關教師人氣還真不低,隨便逛部落格都看到是養這隻,不愧是男公關。(誤)

而個人選擇的角色,說來見笑,我幾乎是一點進官網就先看戴眼鏡的角色介紹(爆),然後在發現眼鏡仔的聲優是野島健兒後頓時認定這是命中注定的相逢(三小)──因為我小時候(?)看【妹妹公主】時超喜歡野島配的主角(掩面),而且我一直認為主角的妹妹們都是煙霧彈,主角真正的官配應該是燦緒(喂)──總之在先入為主的喜好(眼鏡),以及對於聲優(野島)的一時懷念感上身,所以最後就把眼鏡仔抱回家了。(揍)



至於命名,其實官網本身就有設定這幾隻角色的官方姓名了,不過遊戲最初觸發的事件中可以改名字,眼鏡仔的官方名本來叫做「草間薰」,整個感覺是一個相當文藝的名字,但是卻被我改成「長谷川勇之助」(揍),其實我本來想乾脆把他取名「長門勇希」(喂),不過考慮到這樣私心太嚴重所以作罷,而且不知道梗的人就看不出笑點在哪了(←為什麼連取名都要有笑點),所以還是另外創了個名字,不過微妙的是,雖然故意把他取名叫「勇之助」,但因為我都是晚上才去啷他,所以他晚上睡不飽就整個變成體弱屬性了(炸),整個跟名字不符啊這傢伙。(阿伯指)

然後稍微逛了一下其他玩家的討論,令我頓時冏到的是,不少女性玩家會互相加好友,然後讓自家的咖累跟對方的咖累提升好感度──唔,也就是說,讓他們BL化(爆),雖然看起來這遊戲基本上是普遍級,而且屬於乙女向(就是女性向,但沒BL),所以應該是不可能有男男配對起來發生癿事件的代誌,但是看到有不少人是這樣在玩還是令我有點傻眼,開什麼玩笑啊,我才不要讓勇之助被男公關教師攻略啦!(怒)

*官方網站:
WEB KARE



*美少男夢工廠

這個其實約莫在半年還一兩年以前玩過一次,當時玩到整個湊幹六譙(喂),因為要把整個遊戲走到完真的滿花時間,而最幹的又莫過於最後總是會玩出超冏的結局,沒看攻略前我根本就玩不出婚配結局,而且職業結局又老是玩出流浪漢或男公關之類的東西,整個非常吐血,幹,讓我當一下三界王是會死喔!不然神王或人王嘛OK啊!(揍)

後來阿電重灌,遊戲也就這麼沒了(這東西基本上是放在網路上給人無料下載的,算是同人性質),不過因為我當年看了攻略總算走出讓兒子娶魔界王子的結局,想說反正有看過BL結局就算了,而且又因為實在太難玩,所以也就一直沒特別懷念這遊戲。

不過最近與友閒聊,因為友人有玩出過劇情主線,故從來沒有看過主線劇情的我就隨口問起這遊戲的主線是啥(超幹,這遊戲我當年玩好幾次都玩不出主線,是有必要把主線搞得那麼難觸發嗎?),友便據實以告,大致上,其實這故事的主角──也就是玩家所扮演的正太撫養人,過去其實與魔界王子認識,但卻把人家玩到一半就始亂終棄跑來養人族小正太(沒誤),所以遊戲中魔界王子對主角養的正太頗有敵意也是因為這樣。

我:「原來玩家是。」

友:「啊~可以這麼說沒錯。」

當然,正因為有這麼一層背景,所以說實在若最後婚姻結局走兄(姊)嫁路線(也就是兒子養一養最後嫁給自己),這麼看來主角(玩家)真的頗渣,幸好我對兄(姊)嫁路線從來沒什麼興趣──兒子養一養給自己吃,這像話嗎?!(阿伯指)不過聊一聊又提到,其實遊戲中有一條線可以達成玩家/魔界王子的結局,而這條路線就是依附在兒子/神界王子的路線上,所以聊一聊就整個怨念上身(?),當下又衝去官網下載遊戲回來,畢竟當年我從來就沒機會看過主線,想說重走看看有沒有機會看到。

而這次重玩,我又再一次地湊幹六譙。

因為這種養成遊戲的攻略幾乎都是數值類的東西,看了頭很痛,所以我只簡單找了一兩篇攻略,大致看過後就上路,孰知這一疏忽,我便就此與主線失之交臂,而在沒觸發主線劇情的情況下,就算戰鬥等級升到四,家族聲望五百,三界名聲全殺上三百以上,全能力數值都衝滿九百九十九的超完美狀態,兒子居然還是當不了三界王,甚至結局還是去當黑道,馬的,如果結局CG是長得像麥克柯里昂那種教父TYPE也就算了,偏偏他CG給我畫得像男公關一樣,一點都不威啦!(怒)



而婚姻結局儘管是順利把神界王子夾去配,但是卻很遺憾地完全沒有觸發到玩家/魔界王子的劇情,所以我花了一個下午辛苦破關的努力等於是全然白搭。

後經一番檢討──因為再怎麼樣我各項數值應該都非常完美,全能力值都點滿怎麼可能還當不到三界王?所以遍尋攻略,這才得知原來就是因為我沒有觸發到主線──而觸發主線的關鍵就在於,當玩家帶兒子去人界野餐時,遇到的路人大叔對話選項中,應該要選二,而我只不過就是因為不小心選錯這一次而已,竟然就全盤砍掉重來,其後再也沒有翻身的機會,買尬的,是有必要作到那麼苛嗎?整個遊戲我調數值調那麼久,結果一個對話選錯就從此跟主線說再見,這也太苛了吧,真是的,一個遊戲怎麼可能會有那種那麼難觸發的主線劇情呢?那一定是隱藏劇情才對啦,騙不了我的。

而事後拿攻略檢討也得出為什麼全能力點滿還會當黑道的原因,因為我把善名全部點到滿,在能力值均很高,但又沒觸發主線劇情的狀態下,如果善名低就會當魔王,而善名高就會當黑道,踏馬的這三小邏輯啊?善名高還會當七逃郎喔,娘子咱們今兒個真是開了眼界啦~WOW

總之,我對於一個能力值全點滿還當不了三界王的世界感到絕望。

另外,調整能力值的過程中,有很多選項跟職業從名稱根本看不出會衝到哪項能力,像是讓兒子睡覺會提高毅力值與良知值──請告訴我睡覺怎麼會產生毅力跟良知?像這種風馬牛不相干的選項跟職業實在有點多,所以根本不太敢讓兒子去亂打工或做些很少去做的消遣,因為太冒險了,到時該升的能力值沒升到,不該降的能力值又降一堆。

不過,雖然職業跟消遣會升或降的能力值在邏輯上都怪怪的,但課程部份倒是沒那麼跳TONE,所以保險起見,調能力值都用上課居多。

至於觸發玩家/魔界王子的劇情,這個在事後檢討中發現似乎比當三界王更有難度,因為必須要讓兒子與玩家跟魔界王子也有一定好感度才行,但是這個遊戲的設計是這樣子:魔界王子的容易攻略程度是更高於神界王子的,所以在讓兒子去跟魔界王子高關的過程中,很有可能一不小心就讓兒子攻下魔界王子,因為要觸發玩家/魔界王子的結局,就必須要走出主線,而主線又與攻略魔界王子的路線息息相關,也就是說,必須讓兒子跟撫養人很曖昧,又要讓兒子跟魔界王子很要好,但兒子最後必須娶神界王子,靠夭是有沒有那麼難啊?!

總之,這遊戲我幾年前玩,湊幹六譙,幾年後玩,嘛是湊幹六譙(毆),不過我還是想看主線劇情跟三界王結局,反正遊戲不用錢就加減玩(喂),而且我相信不會因為我玩得很湊幹六譙就阻礙其他人前去挑戰的好奇心(不然怎麼會有人去玩52合1),因為它的原畫跟整體水準確實不賴,只是遊戲性稍嫌不親切了點,所以還是推薦大家去玩啦~(喂譙成這樣還叫人玩你條剛耶喔)

*官方網站:
alfa遊戲組遊戲下載區(須登錄)

以上,就是我最近修羅趕稿之餘的消遣,可能因為修羅到腦壞掉,所以都是這種看起來很腐很糟糕的東西(揍),不過,其實除了妖精日記比較有爭議性外,其他兩個遊戲基本上都是普遍級全年齡向的,只不過看起來癿了一點,【美少男夢工廠】甚至有不少可以攻略女性角色的路線,但看起來跟主線沒啥關係,而且據說比攻略男性角色還難,所以個人沒啥興趣,不過這類東西還真的是很容易讓人沉迷哪,真危險。

留言

  1. 這個阿..我有看過別人玩出"女僕裝結局"ㄟ...雖然不曉得是怎麼衝的..一整個很莫名

    回覆刪除
  2. 這遊戲職業結局太多啦……
    有些職業看到真的會很冏。

    話說嫌歸嫌我還是去下了它官網的其他遊戲啊(抱頭)
    我一定是中毒了……

    回覆刪除
  3. 摁..這遊戲真的很容易沉迷呢...
    三界王什麼的我都直接去看攻略玩了xD

    冥大的網誌很有趣噎
    會三不五時就跑來看=D

    回覆刪除
  4. 我寫完這篇後發現我都在譙美少男夢工廠也(掩面)

    一開始都會想說懶得看攻略直接玩,
    結果都玩到很靠北的結局……
    只好乖乖看攻略……

    感謝賞文啊QQ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