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歷險記



關於deviantART(DA)這東西,其實之前在回萌彭彭丁滿的時候,就有逛到那邊去過了(關鍵字:Timon Pumbaa slash),只是因為那整個都英文介面,所以不曉得那是啥網站,後經阿緋同學的推薦才得知其奧妙──基本上,那邊(以極度不中肯的觀點來說)可以算是國外的同人圖集中營,雖然也有很多小說、正規藝術及攝影方面的作品,但是如果要找什麼冷門的同人圖,那邊其實很好找,也正因為我本來就是為了想看同人圖才去那邊逛的,所以我對它的印象便很偏頗地傾向於「同人創作很多的網站」,當然,那邊同人以外的創作絕對也很多,只是看你基於什麼目的逛它就是了。

然後有一天,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也去弄了一個帳號──靠北!我英文明明爛得要死啊!!!(抱頭)

事情的起因,好像是因為有一天我跑去偷看來此留言的訪客Blog(揍),然後我看到對方居然有DA帳號,就頓時有一種「我也要~我也要弄一個~」的白爛發HIGH感,而等我回過神來,我就已經申請了一枚DA,並且正在上傳作品了。

而DA也不愧是人氣流量非常強大的大站,在那邊幾乎是才剛貼了圖,在世界某個角落的DA使用者(Deviant)就立刻會把你才剛剛上傳的作品加入最愛,或是在你的作品底下留言,總之在那邊,你完全不用擔心沒人會看你的作品,或是沒人回應,這點算是在那邊貼圖很令人感到愉快的地方──只除了那些留言都是英文以外。

當然,一開始我也很是擔心語言隔閡的問題,雖然也看過有人的DA是完全不寫英文,全部以中文書寫──原本我也想過要不要乾脆這樣弄算了,不過也不知道為啥,我一邊這麼想,一邊還是用我那彆腳的英文在作品下寫著作者註解(Artist's Comments),不知道,我想我大概是想練習英文吧。

而目前為止值得慶幸的,大多數的留言內容我都還算大致看得懂,因為回應內容通常都很簡短,一些長一點的像是站內信什麼的我就完全看無了,主要最頭大的是在於不知道該怎麼回(爆),留言看是看得懂,但要回覆就很傷腦筋了,畢竟我知道的單字跟片語都不多,文法程度也寫不出太長的句子,所以當看到有人很認真的回了一大篇留言,就會感到有點心虛,因為我沒辦法寫出跟留言者一樣長的篇幅,如果是中文的話當然要回多長都沒問題(喂),但英文的話就實在是寫不出多少東西。

此外,DA的介面到現在我還是有很多搞不懂的地方,目前我會的只有上傳作品、看訊息、在留言中打出表情符號(不要笑,這真的很難)、跟把別人的作品加入最愛、以及把喜歡的DA加入追蹤名單這幾項而已,很多東西都是亂按亂點才摸會(像是如何把自家的桌面照PO在首頁)──而且我永遠也搞不懂作品分類到底要選啥,所以都亂選(喂),之前聽聞DA也有跟創意市集類似的機制,然後似乎還有一堆哩哩叩叩的功能,但我其實很多東西都看不懂,基本的大概會用了之後,好像也就不會想再去搞一堆更複雜的東西了──反正目前就是慢慢把圖都傳上去,然後把那邊當成相簿用這樣。

之所以會用DA,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因為,我其實不太喜歡Blogger尬的Picasa相簿介面,DA可以享受作品被不同國家的Deviant觀看與評論的樂趣(雖然看不懂的時候就滿傷腦筋的),而且介面對習於中文的人士來說也夠不親切!所以我喜歡~(喂)

說實在,有些圖我其實不太樂意讓大家很輕易就看得到,這方面,DA有個可以讓上傳者將個別作品自主規制的功能,讓作品限制只能給會員看或是未滿十八不能看這樣(雖然我覺得兩者區別好像不大),而像Picasa相簿就是只能整本鎖起來,而且保護權限又很高,還不能設密碼這種一看就是故意要給人破的東西!(毆)實在是太不人道了啊啊~~而且最主要我家連Picasa相簿都爆慢的,用起來整個Lag實在也很麻煩。(抓頭)

此外最不得不提的是,DA實在很容易讓人一逛下去就沒完沒了。(抱頭)

雖然DA有個壞處是──正因為其會員數非常多,所以在這當中的創作水準也是相當參差不齊的,差的根本是三歲小兒塗鴉程度,但強的就是非常強大──當然也因為老外的創作特別多,所以很多同人作品的風格都是相當美式的,對吃不下去的人可能頗雷,但是對我這種專萌冷門的人來說,其實DA上的作品就夠讓我HIGH了,所以老是有種右鍵點不完的感覺。(最近反正因為有帳號了,就先收到最愛裡,以後再慢慢看

之前就是這樣,在那邊找【好預兆】(Good Omens)跟【惡魔城】(Castlevania)的同人圖找得超HIGH(掩面)──不過後者其實多半是看COS照看得很開心就是了,因為【惡魔城】的Slash創作老實說連DA都不算很多。(主要是不容易找到自己本命配對啦……唉,這就是東西方隔閡嗎……)

而最近,則是鑒於連孤狗呀呼假騙都找無我想找的某個同人題材創作,所以抱著有點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上去DA踅了一趟,結果,哎,所謂柳暗花明就是這麼一回事嗎?我想看的那個主題在DA上還真是不少的說。

那個主題,就叫做「MPREG」。(爆)

其實原先找這個主題,本來也就沒奢望能夠找到什麼自己本命的配對,只是想搜搜看有沒什麼好圖,當然,或許也正因為這題材冷門,所以一鍵入搜尋出來的作品水準都滿參差的,但爬了幾頁也找到不少有趣的東西──怎麼會連蘿賓的MPREG創作都有啊!而且還不是腐向,配對是酷姬(爆),酷姬妳到底對蘿賓做了什麼啊喂!(指指點點)

另外,還看到一些很爆的像【七龍珠】、【王國之心】、甚至【BEN10】(這個我忘了中文譯名)之類的,重點是七龍珠的還畫得跟原作畫風很像(炸),KH的莉可里克MPREG實在太有爆點了,本來想丟給有在萌KH的人看,結果因為三更半夜大家都下線了,所以很可惜地沒有炸到任何人(扼腕),不過如果想看的人可以點本Blog板頭上面的「deviantART」連進去,我都把那些很有爆點的圖加最愛了,所以連到我的DA一樣看得到唷~(←根本是想炸人吧你)

然後我最震撼的就是有【決戰少林】的截使者MPREG圖啊~~這、這會不會太美好了!(不對)可是攻君是那個光頭讓我很不爽啊(喂),那光頭不是和尚嗎!和尚可以做這種事嗎?!雖然看到截使者有MPREG圖很美好可是這配對我不能認同啊!(鬼叫)

HIGH了老半天,其實也只有我一個人在HIGH(炸),我論看得懂以上吶喊的人應該不多(揍),如果想知道我到底在鬼叫什麼,就請自行前往deviantART輸入「MPREG」搜尋吧(喂),因為我沒勇氣在這裡明說我到底在DA上找啥圖啊~~(←那你幹麼還要提)

總之,我覺得我的心靈被洗滌了。(靠夭)

(結果本篇根本是小花亂開日記〈抱頭〉)

留言

  1. 推這個站找圖超方便
    前提是要英文還可以拉~
    我也超喜歡這個站的
    一堆超棒的圖
    要什麼有什麼
    ~焱

    回覆刪除
  2. DA的好處是再冷門的同人圖都找得到~
    不過也因為會員實在很多,
    所以還滿常被水準有點不齊的圖雷到這樣……
    而且老外畫的BL圖整個很微妙哩……
    有時候其實不太確定到底是萌還是不萌(揍)

    不過都很歡樂是肯定的啦:D

    回覆刪除
  3. 我...我嚴重萌過截使者耶...(害羞舉手),記得當時找到了同盟(好像就是在DA上找到的,DA有時也有很多奇怪的同盟),硬著頭皮看了一堆英文同人...ㄧ堆囧圖...全都是追風山人x截使者,嗯嗯~他們是挺王道的,ㄧ個虐待狂ㄧ個賤受,正好。

    回覆刪除
  4. DA有很多奇怪的同盟+1

    最近還找到柯博文妊娠only的同盟哩(噴茶)
    比單純的男男生子還不可思議……

    其實決戰少林我只看過幾集(掩面)
    而且完全都是為了截使者看的!
    不過主角眾很不得我緣外加每次截使者都被欺負,
    所以久而久之就沒有在追了(遠目)

    當時我看的時候沒看到有任何可以跟截使者配對的人也(冏)
    (實在看得太少orz)
    唯一比較可配的大概就烏鴉可是它好像是女的……

    總之很糟糕的是我不知道追風山人是誰……orz

    回覆刪除
  5. >>>柯博文妊娠only
    電光石火第一個念頭是"我想看"(大哥我對不起你)

    哇,我懷念起來了耶。
    CN剛推這部的時候,我本來還偏激的想說絕對不看,因為很討厭歐美那邊把東方文化拿來胡搞,等到想認真追時它已經只在半夜撥出了。是蠻喜歡小和尚的啦,因為我有僧侶控,不過死小孩性格讓萌度降低很多,很多。

    追風山人是第二部的大反派,說真的,他出現後我才覺得這部動畫才算有了真正的反派(傑克你閉嘴,去把邪惡人物生存守則重讀一遍,你怎麼對得起惡役控的粉絲呢),決戰少林整部其實劇情不怎麼樣,不過第二部的戰鬥跟內心戲是有比較精彩。喔還是說重點好了...截使者跟追風山人的關係有點像蝙蝠俠的小丑女跟小丑,J崇拜C想做他的徒弟所以甘心為他做牛做馬,而C則是盡情的利用J,隨時心情不好還虐待他,而總是有一些事件讓J省悟要自立自強,不該依賴這個老是家暴他的男人,就...啊~總之ㄧ個願打一個願挨。

    光頭跟截使者的配對也是很有根據,嗯~第二部的故事真是有種很宿命的味道。有點忘記細節了...好像是J被C拋棄於是投靠少林寺,歐明非常非常高興,覺得J改邪歸正了,於是不顧其他人的感覺,決心幫助J融入少林寺生活,但J最後背叛,讓歐明對J產生極深的恨意,這是歐明長這麼大第一次心生邪惡,戲演到這裡算是替結局抪伏筆。

    組織:
    http://www.tanomono.net/fanboy/index.php
    好好找喔...一下就辜狗到了...

    youtube上也很多mv,雖然沒把腐點弄出來,但我最喜歡這個...
    http://tw.youtube.com/watch?v=ca_WU15guZM

    我這樣算是嗨了吧XDD

    回覆刪除
  6. 柯博文妊娠同盟(PreggyOP)
    http://preggyop.deviantart.com/

    慘哉,俺當初只有看過第一部(抱頭)
    所以傑克算是小丑女這樣(噴茶)
    (唔,這樣講隔壁會不會有人開始暴動)
    也就是說完全是S跟M的關係?(喂)
    告非我想看……

    這樣聽起來歐明跟截使者這對很黑也……
    替結局佈伏筆?!結局是啥=口=
    我一直以為這卡通歡樂向啊怎麼聽起來有黑掉的感覺……QQ

    回覆刪除
  7. 我看的也不多,但確定截使者是小丑女無誤(毆爛)
    追風經常會讓截使者陷入危險,甚至想殺他,這點讓我非常不爽(噢,真的跟小丑女一樣),我甚至想說截使者再這麼沒用,再這麼任人擺佈我就要徹底鄙視他了,沒想到!!欸~截使者有醒過來,有婊到追風耶!!雖然只有一下下,而截使者最後還下跪求饒但我超開心的。
    很不想承認,但少林的人物關係圖的確是:截使者→追風→歐明→截使者(無限循環),追風根本不把截使者當一回事,他屬意的是歐明,一直希望小和尚做他的接班人這樣,所以第二部裡追風不停的幫助歐明,讓歐明欠他人情(真正的邪惡是不會讓你看的出來他是邪惡,追風是個高級反派)。當然以上劇情真是超級老梗,不過美式英雄主義就是這樣,喜歡討論如何運用自己的力量之類的。
    so...這樣馬上可以想像,結局就是追風真的成功的把歐明變邪惡了,然後這兩傢伙強到毀天滅地世界末日西哩嘩啦,但最後夥伴們用愛與正義的力量救回歐明,追風死了(好像吧),截使者變成(令人毛骨悚然的)正直青年,但還是三八的要死,大家快樂的生活在一起,全劇鍾。
    結論,這部卡通還是白的很,不過同人女最會的就是顛倒黑白(笑)

    回覆刪除
  8. 唔──原來是三角關係啊!(恍然大悟(筆記(←慢著

    所以我當初因為截使者一天到晚被主角眾玩弄而沒追下去算是正確的(?)決擇(?)
    聽起來他在第二部更沒人格可言(我汗)
    (唔,不過說歸說還是有點點想看)

    截使者變成正直青年……好難想像(抱頭)
    是會扶老人家過馬路或拾金不昧的那種正直青年嗎?

    呃,所以因為追風掛了他就投奔歐明的懷抱這樣?(←不要亂下結論)
    嗯這傢伙果然人盡可夫……(喂)

    等等,突然想到這麼說來第二部不就都是追風的正太養成計劃(抱頭)
    原來追風是正太控唷……(驚)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