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orrows of Mr. Victor】The Annunciation



*點上圖得大圖。

最近發現Blogger的這個版面其實不用改語法也能換看板圖,整個覺得自己之前在耍笨(以前在PIXNET實在是改CSS語法改習慣了……),不過稍微研究了一下,看板高度跟文字位置什麼的還是要改語法才能橋,不對,我重點不是這個……

總之,本圖(勉強說來)應該算是給維特本宣傳用的,跟上一枚圖一樣,同樣是從本子裡的圖拿一張出來改的(巴),雖然像這樣自己先拿圖出來公開好像有點不妙,但是如果要另外畫本子裡沒有的新圖來宣傳,又感覺很像詐欺(炸),唔,反正我插圖也不算少,稍微捏他一下應該是沒什麼差……

雖然這張圖看起來爆簡單,不過為了畫這張我還特別去找資料哩──只是奇怪的是,每次我資料有找跟沒找好像都沒什麼差。(死)

這張的梗,當然就是「The Annunciation」這句啦(爆)──然後因為把這句翻成中文會洩梗,所以我就不講啦啊哈哈~(欠揍啊)不過,之前已經看過小說的人就沒差啦~不然把這句拿去餵孤狗或翻譯網也一樣會知道啦──那我為什麼硬不講,當然就是因為講出來很恥啊!(抱頭)好吧,小說寫得出來,但要解釋就整個恥到爆炸,是說,就連之前的瑪麗本我現在自己翻都會覺得很羞,媽啦!這種癡漢般的台詞我到底是怎麼寫出來又是怎麼打上去的啊?!(孟克的吶喊)

喔耶我又在離題,總之回到「The Annunciation」,其實我一直有個模糊的記憶就是,曾經看過在這個主題的畫作中,有直接把天使代換成白鴿來表現的作品,不過我完全忘了是畫家直接把天使拿掉,還是他就是讓白鴿當成傳福音的傢伙,而稍微查了幾幅這主題的畫作,內容大都是有天使出現的,而沒天使出現的畫作,又偏偏沒白鴿,所以老實說我也頗懷疑我是不是記錯,我明明記得有人畫過的「The Annunciation」是只有一隻白鴿從窗戶叼個啥鬼飛進來的──而我偏就是不確定那鴿子叼的到底是啥(印象中隱約是橄欖葉,但那明明就是諾亞方舟的梗……),所以我一直想找那幅畫是長啥樣,但又老找不到。

不過,直覺告訴我,不應該在這個問題上鑽牛角尖,因為說實在我又不是真的要畫這個梗,只是想借這個梗來作個小隱喻罷了,而且說穿了,我也只是因為不知道要讓鴿子叼啥才要找資料的,而既然找不到,也就算了(喂),後來只找了一幅有白鴿出沒的「The Annunciation」作參考(不過很遺憾那幅也有天使),而之所以只找那幅,只是因為它內容的隱喻象徵比較多,幹來用的話較方便(喂),而由於該幅畫中有畫百合的關係(其實這主題好像大多都會畫百合……),所以我就擅自讓鴿子叼百合了(揍),不過想想,百合那麼大蕊的東西鴿子叼得起來嗎?算了,這種時候還是不要太講求邏輯比較好……

另外講件沒關的,因為有民眾反應,今年好像還沒有看到節慶小精靈(?)阿鋒(子)跟阿哲的出沒,這讓我驚很大,因為今年差不多也快過完了(巴),沒意外的話,大概月底會來畫一下,如果我忘掉的話,就等聖誕節或新年吧!(喂)

留言

  1. 好久沒來了~
    你換地方了呢!
    喜歡這種黑白圖的感覺
    ~焱

    回覆刪除
  2. 我記得拿百合報喜的天使都是加百列這樣
    有一說是當瑪麗亞懷孕時就是加百列向她宣告,不過有沒有拿百合就不清楚了

    回覆刪除
  3. 哼哼~我還聽過一個說法是加百列上了馬利亞才讓她懷孕的哪(推眼鏡(被教徒拖去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Blogger有時會誤把真人留言當成廣告擋掉,過很久我才會發現有留言,建議登入再留言比較不會被擋(つд⊂)

★ 因為Blogger擋太兇,所以現在設成只有兩週前的文章才會審核留言,新文章沒有審核制,先試營運一陣子看看,歡淫大家留言~ヽ(゚∀。)ノ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