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去年電影小記



話說這篇早就該寫了,結果硬是被我拖過年啊哈哈~(巴)沒關係反正農曆年還沒過!所以是OK的!(喂)

總之,以下是2008年個人觀影總結小記,院線部份的上映日期以在台灣上映的時間為準,所以有些片其實是2007年的(爆),另,內容照例不中肯不客觀,完全照個人喜好在寫而且很白目(巴),期待能看到中肯又可信影評的人請速速離開,謝謝~



去年最中庸電影:【瘋狂理髮師】

好我知道這其實是前年聖誕節的片子,不過在歹灣上映的日期是年初,所以仍然算在去年的片單中,這片在個人的定位中其實有點微妙,因為我其實不算非常非常地喜歡這片,但我倒還滿樂於把這片推薦給人這樣,應該說,提姆波頓的片我這些年這樣看下來,我發現我其實沒有很喜歡提姆波頓也(爆),而這居然是看了好幾部──包括近年幾部跟早期一些舊片之後才得出的結論,要怎麼講,就是他的片有幾部特別經典的我確實會很樂於推薦給人,我自己也覺得那幾部真的好看,但是他近年的我就覺得比較無感了,像是【地獄新娘】跟【巧克力冒險工廠】這些,是不會難看啦,但就是覺得有點──呃,普通,就算有強尼加持也不會讓我對這幾部片更加分這樣(應該說是他跟提姆合作太多次所以已經看習慣了……),而【瘋狂理髮師】也是有點這樣。

當然,畢竟【瘋狂理髮師】這部我可是連同人文都有寫的(爆),所以要說我不喜歡這片,也還不至於,而且這片我看過院線後,還又租了一次回來看──我甚至沒耐心等到它變舊片比較便宜後再租,所以,我想,我應該是算喜歡這部片的吧,而且雖然提姆的片一向就是很黑色幽默沒錯,但我其實不太喜歡看到有人把它當笑片看,對我來說,恐怖系的笑片應該是像【奪魂鋸】那類的(認真),【瘋狂理髮師】對我來說就是個悲劇,只是它的劇情實在有點太容易預料了,所以讓人毫不驚奇,加上主要角色也都是提姆常用班底,以至於這片就是很中庸,很平常,很不特別。

也就是說,如果跟時下其它的恐怖獵奇片相比,我會推這部給你看,但是如果要跟提姆其它的片相比,我想我大概會推薦你看【斷頭谷】。



去年最歡樂電影:【曼哈頓奇緣】

最近星星台重播幾次我就看幾次的歡樂片,這片也是我看了院線後又去租DVD回來看,然後重播還是狂看這樣,不過每次看到重播都提醒我還沒敗這片的原聲集,這點總是會讓我斯巴達一下。

雖說以【曼哈頓奇緣】的格局來說,它只算是個小品式的故事,不過個人倒是覺得這片可以算得上是敵視你近年來難得好看的一部,跟【史瑞克】那種存心要顛覆傳統的路線不同,【曼哈頓奇緣】只是小小的自嘲,沒有那種很強烈要打破什麼東西的感覺,而且懷舊氣氛的部份掌握得很剛好,畢竟對於小時候看過敵視你動畫的人來說,這些仿舊的動畫部份會很加分,所以基本上,就讓人更難討厭這部片。

不過,【曼哈頓奇緣】還是有它不OK的地方,像是反派過蠢害自己摔死,以及結尾促成另外一對配對的情節有點過於倉促等等,但是整體來說,這片還是我去年最喜歡的一部,歡樂,懷舊,又闔家觀賞,這年頭這種片不多了啊~~



去年個人最失望電影:【鋼鐵人】

這片的反派很虛,以上。



去年最賣萌電影:【無敵浩克】

除了艾德華很萌之外,我什麼都不記得。



去年個人最無感電影:【黑暗騎士】

我最近看了提姆版的【蝙蝠俠】,不過轉到時已經演到後半了,而且我還忘了是哪一集,我對蝙蝠俠這個角色的感想如下:

我他媽的最討厭你這種不殺人的英雄了。

不過提姆版的反派都會死,所以阿蝙不殺人,也沒差,反正貓女之類的小幫手(誤)會幫他動手,但是諾蘭版的小幫手只有高登局長,而且是很弱氣又楚楚可憐(←特別強調)的高登局長,所以關鍵時刻只能等反派自己摔死或是約翰考菲(就說不是了)出來搭救,看了就一肚子鳥氣,自己在那邊堅持不殺人還害更多人陪你死,有夠討厭,看到這裡我知道你已經很不滿想跟我解釋【黑暗騎士】真的很棒很經典或是想對我說教「像你這種白目怎麼可能懂蝙蝠俠的精神諾蘭的精神」不拉不啦,我要說的是,謝謝,可以免了,關於【黑暗騎士】這片的筆戰我看夠多了,反正很簡單就是你喜歡我不喜歡這樣而已,這樣也要戰?人生還有很多事可以做不要浪費生命在我這種覺得很難死系列比蝙蝠俠好看的人身上謝謝。

當然,我知道諾蘭真的是個很優的導演,但是我跟他電波不合,我知道他好,但我就是不怎麼喜歡他,這就跟李安在我心目中定位是一樣道理。

總而言之,在我這美漫外行人的認知中,蝙蝠俠的故事大致上就是這樣:

蝙蝠俠不殺人→壞人都跑到高譚市亂→蝙蝠俠把他們抓起來關→壞人又逃出來→蝙蝠俠又把他們抓回來→壞人又逃出來→蝙蝠俠再去抓他們→無限LOOP。



去年最微妙電影:【海角七號】

這片的演員最近曝光率高到已經讓我覺得很礙眼的狀態,我知道歹灣電影界一直都很低迷所以能賺就儘量賺,在商言商,這我完全可以理解,也能體諒這種難得紅了,當然就要儘可能把握機會的道理,但一直看到,還是覺得很煩,人物又不是說有多美形,你如果是唐禹哲或吳尊或汪大東一天到晚出現,也就算了(?),但是一堆不是長得超路人就是長得超BG的人一直出現,就很煩,感覺好不容易對這部電影產生的一些些好感,也在這種不斷曝光及炒作的後續效應下,被消費得屍骨無存了。

不談這部片本身的周邊效應,至少光就這部片本身來論,我算是非常喜歡,也可以算是非常不喜歡。

喜歡的部份,是因為這部片給我很親切又很真誠的那種感動,而且非常難得的,魏導讓我們知道台灣電影就算不賣BL跟GL,還是有可看性存在,不玩曲高和寡賣弄文藝那套,只是很日常、很草根的對話,就可以把觀眾逗得樂不可支,太多太親切的元素夾雜在這部電影裡,所以導致我沒辦法討厭它。

至於不喜歡的部份,當然就是本片劇情架構上的薄弱,無可否認【海角七號】的大部份角色與元素都很棒,但是劇情本身,就弱到一個不行,而且配角太搶眼,主角反而缺乏獨撐大局的表現,大致上,【海角七號】的元素是不錯的,但架構就不怎麼樣,所以我可以說我喜歡這部片,但我同時又不能裝瞎說看不到它的缺點,也就因此,所以個人對這片感覺實在微妙。



去年電影台重播最萌電影:【終棘警探】

這部已經在我心目中是跟【進化特區】並列的經典了。



去年電影台重播最悲電影:【終極追殺令】

尚雷諾跟蓋瑞都掛了,只有蘿莉活下來,有夠靠悲。



去年電影台重播最眼花電影:【變形金剛】

一句話:密卡登,你讓我很失望。



以上就是去年一整年的個人電影觀感,很明顯,去年是尷尬的一年,因為大家都說好看的我幾乎都沒什麼感覺,而且我也不是很想跟任何人討論這點,我已經跟你說我「不喜歡」了,你還一直要跟我說你喜歡這部片哪點哪點,是怎樣?我知道你對他很有愛沒錯啦,但是我幹麼要硬逼我自己跟你一樣愛他啊?我對於這種看到別人Blog寫啥就跟著寫一篇落落長來反駁的人絕望啦!說穿了,Blog真的只是個自HIGH的產物,你真的不用對Blog主人的白目發言那麼認真的,好嗎?

然後順便在這邊註記一下,我很久以前就已經知道小勞勃要跟茱蒂劉(誤)演福爾摩斯跟華生,我也知道貝爾要跟強尼拍電影,所以不用再一直PO這兩項消息過來了,謝謝。(爆)

留言

  1. 哈哈哈,好好笑
    也有人跟我說強尼和貝爾拍片的消息耶
    我都要溫柔的回應:噢~我已經知道了!:D
    其實OS是:銬!早就知道了拉~(←邪惡)
    噗~大家都擔心你不知道這麼天大的萌消息阿~

    沒想到你這麼愛曼哈頓奇緣耶!這片真的很歡樂!
    跟人家介紹~我都說:看完心情會很好噢!
    我覺得愛咪亞當絲超美的!(雖然皺紋有點多)
    他有部片是《婚禮約會》還不錯看~很輕鬆的愛情小品
    新片是《博物館驚魂夜2》耶XD
    重播最萌電影:終棘警探 好笑好笑XD
    無限LOOP 笑死我了XDD

    最近好多部落格在寫2008電影排行之類的
    害我也好想寫 不過實在是沒時間阿~~

    回覆刪除
  2. 瞎密!博物館驚魂夜要出2?!=D= 

    我覺得艾咪亞當絲能演出那種童話公主的閃閃天真樣很強啊!
    雖然看得出來她是有老臉到(喂)
    但是實際知道她年齡時還是嚇很大……

    >也有人跟我說強尼和貝爾拍片的消息耶
    >>我都要溫柔的回應:噢~我已經知道了!:D
    >>>其實OS是:銬!早就知道了拉~(←邪惡)

    這讓我想到某漫畫裡說的:
    「對你來說是只講了一次,可是對當事人來說可是已經被說了一百萬次啊!」
    雖然用法在這裡好像有點不太對就是了(?)

    回覆刪除
  3. 蝙蝠俠系列對我來說,基本上是這樣:
    變裝癖英雄和其他變裝癖反派爭奪高譚市最佳變裝皇后的寶座ˇ
    歡樂爆了~(毆)

    回覆刪除
  4. 那就大推註記啦。

    看到蛤蜊波特時嚇一跳想說這不是男爵的菜啊(誰跟你說的),再看到以和為貴就笑了。

    (舉手)我可不可以問阿菊大人,〈婚禮約會〉是不是艾咪亞當斯是演女主角的妹妹然後要結婚,女主角怕丟臉所以找人假裝男朋友那部?我想問那個演妹夫的戲份怎麼樣 ...(毆打)

    回覆刪除
  5. TO路路人:
    是那片對呀!我不懂你的意思耶~
    什麼戲份怎樣?你是對他有興趣是嗎XD?
    看那片只覺得他是個小孬孬阿~~
    他叫Jeremy Sheffield 好像是歌手耶!?
    對了~你是不是喜歡詹姆斯法蘭科阿!?
    看你常提耶!好幾次要跟你聊都忘了!我超愛他的XD
    還有 阿菊後面幹麻加個大人阿(汗)

    話說 非常巧的!!!
    1/13(二)19:10~21:00 
    東森洋片台剛好要撥《婚禮約會》
    如果阿冥有閒的話 可以看看阿XD
    男主角身材很好....(拖走)

    回覆刪除
  6. TO路路人:
    拍謝 我說錯了!我說的那個是伴郎囧
    那個妹夫我覺得頗無腦但很歡樂的一個人XD
    他最後追打伴郎還跑不動 我快笑死了

    回覆刪除
  7. 我是「只」對那個妹夫有興趣呀(打爛)他是天才雷普利的鋼琴師喔。
    阿菊大人 ...(說到阿菊我就想到 David Wenham)裝也要裝出禮貌來嘛。(逃)

    咦我已經到處在講法蘭柯了嗎?(汗汗)沒有啦我還不敢說是他粉絲,只是很想看 James Dean 而已,然後他不是有演 Milk 嗎?又被我發現他和我一樣是 Gus Van Sant 粉絲又超愛鳳凰河所以就大加分這樣。

    【揪團】拯救萬一下地獄的詹姆士法蘭柯!

    回覆刪除
  8. 歐買尬~~歐買尬~~(尖叫)
    為什麼會想到大衛溫漢??我有搞錯人嗎???
    你是說大帥哥法拉墨嗎XD?
    媽呀~~我好愛他阿(極度亢奮狀)
    我也好想看詹姆斯狄恩~~~QQ
    (在這邊聊起來了~真不好意思囧)

    回覆刪除
  9. >殺人魔:
    高譚市還真是個糟糕的地方(蓋章(喂

    >路路人:
    蛤蜊波特的確不是我的菜啊:D
    那個黑社會‧以和為貴合上去整個無違和是怎……

    >阿菊:
    該說請繼續:D?(潛水中(←喂不要連自己blog都潛啊

    回覆刪除
  10. 因為他是 David "Daisy" Wenham 啊(眨眼)
    好久沒聽到人說他是大帥哥了(黯然)
    暱稱全銜:自由平等博愛豪洨菊!

    男爵拍謝在下是吸引離題的體質 ...(打爛)
    (穿外套)阿菊大人還是我們找間咖啡廳坐一下(踢走)

    回覆刪除
  11. 黑道波特GJ!!!!
    一點違和感也沒有啊~~~XDDD

    >密卡登,你讓我很失望。
    大推這句!!!!!> <

    回覆刪除
  12. 那個圖不是我合的給GJ也沒用啊(毆)

    密卡登好弱……只是比較大隻而已啊……

    回覆刪除
  13. 好久沒來我竟然是想來一起離題(打爛)
    我可以回答路人大...那位妹夫戲份很少
    虧我當初是為了他才去看的啊!
    好吧我承認我當初(因為強尼所以)很喜歡他...

    另,男爵你在杯麵那一段下的結論太中肯了啊!
    就是不會死也不殺人的英雄啊!
    我永遠記得舊版杯麵4裡
    急凍人對完全無力抵抗的杯面說
    “I'LL KILL YOU NEXT TIME.”
    幹嘛不直接殺了他算了.....

    回覆刪除
  14. 還有這種敬請期待下回的喔=..=
    又不是天天開心……(好年代的比喻)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