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一堆電影流水帳〈3〉



寫不完的電影流水帳。





【鼠國流浪記】

先說這片我其實沒從頭開始看,不過電影這種東西,其實常常只看結局就知道整部片在說啥了,因為前半的劇情你一定會在宣傳文案上得知,當然如果能的話,我也想好好把整部片看完,不過有時候,你看了結局,便覺得懶得再從頭看了,有些片就是這樣子。

一開始吸引我把【鼠國流浪記】看完的點,其實是那群水蛭,主角獨自一人時就跳出來唱 "Lonely~~" 實在有夠好笑(←笑點真低),大致上,這是一部很英國味的片,說穿了其實就是講英國人那種「在這個國家裡,存在著兩個國家」的階級觀念,身為上流階級(富家鼠)的主角落入下級階層(被沖到下水道)所發生的一連串故事,最後他意識到自己雖然坐擁富貴,其實卻過得很空虛──當然也因為他喜歡的女主角身為下級階層的關係,於是他毅然拋開富貴,回到下水道拯救大家,並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當然啦,這只是電影,真實世界中大家想當上流階層都來不及了,電影也不過是提供了一個給好野人幻想的空間,以及中下階層一個聊勝於無的自我安慰而已,Welcome to the dream world~~

當然不要想那麼多的話,這部電影也還算有趣啦,小孩子應該會看得很樂就是了,水蛭真的超好笑的,不過看到片尾配音名單,又有比爾奈伊是怎麼回事?

*延伸閱讀:
影評倉庫:《鼠國流浪記》(Flushed Away)
賽門說:「鼠國流浪記」三百字





【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

說到【鼠國流浪記】,就害我想到還有這片……唉,每次想把幾部片清出來寫一寫,就會又冒出好幾個沒寫過的……

雖然猶記這片當初似乎頗受好評(不過也可能是網路影評造成的假象),不過個人倒很難說真對這部片燃起什麼愛(可能是人物太醜的關係),故事大致上講某個村子出現了神秘的巨兔,害大家的蔬菜都被毀掉,眼看蔬菜大賽舉行在即(英國人好像很愛搞這種競賽?【終棘警探】也出現過類似的評選會),主角一人一犬組就出動要來抓魔兔,然而魔兔神出鬼沒,兩人(雖然其中一隻是狗)始終找不到魔兔的行蹤,但隨著時間的過去,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忠犬阿高這才發現魔兔的真實身份竟然是……

除了沒有血腥畫面外,這基本上是一部滿正統路線的恐怖片,只是被害者不是人類,而是蔬菜,大部份的影評都很盡職的沒有洩露關鍵劇情,所以導致我在看的時候還真的沒想到魔兔其實是類似狼人的存在(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沒在動腦的關係),前半有著相當懸疑的氣氛,後半則是忠犬與主人的閃光大放送(←沒這回事別聽這人亂講),可以肯定阿高絕對是攻沒有錯。

另外,本片那個豬哥又惹人厭的反派配音是佛地魔,雷夫你不要得不到奧斯卡就這樣自暴自棄好嗎?

*延伸閱讀:
cinema-critique:《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Wallace & Gromit : the Curse of the Were-Rabbit)





【怪怪屋】

其實當初看完時是想寫個一篇的,不過不知為何一直忘了寫,以史蒂芬阿匹伯監製的片來說,這片算是難得讓我覺得好看的一部,雖然後半段狗血歸狗血,但卻狗血得有到我的TONE,個人很喜歡,但別人看可能還是會覺得很濫情就是了。

【怪怪屋】雖然是部動畫片,不過內容完全是恐怖片的調,初開始有種【後窗】的路線,幾個沒事幹的小孩發現對面的房子是棟鬼屋,跑去報警沒人當回事,結果被鬼屋吃掉的犧牲者越來越多,三人決定深入險窟,擊潰這棟食人鬼屋,卻發現在鬼屋的背後,其實隱藏著一段悲哀的愛情故事……

本片最感人的地方,大概就是怪老頭之所以不願離開鬼屋的這一段描述,最後怨靈在風中消逝的一幕也帶有一種悲傷氣息的浪漫,全片最可看之處大概就是前半的驚悚氛圍,以及揭露鬼屋不為人知歷史的這段,後半鬼屋大暴走三小鬼智退惡靈的部份只讓我覺得主角威能開太大,當然,說到底這還是個闔家觀賞的動畫片,所以結局這樣發展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卡通片還是得要有英雄主角前來擊退邪惡一方,只是在這個故事背後所隱含的,其實真正的反派一直都是無知的孩子們,如果不是小鬼們的惡意玩笑,鬼屋根本從一開始就不會誕生,也因此,在惡靈消散的那一幕,就顯得格外令人心傷。

對於那個怪老頭而言,一直與鬼屋生活在一起就是他的小小幸福,而主角們卻將他的幸福徹底毀滅,表面上這又是一個典型的小鬼立大功故事,但事實上當鬼屋崩毀的那一刻,便已註定了這故事只是一個虛假的喜劇。

當然,商業片不需要去碰觸在這故事背後所隱含的殘酷意味,於是在惡靈散去後,原先始終執著於鬼屋的怪老頭突然變得釋然了,突然一改其口說自己長久下來已經累了,告訴大家鬼屋的消失令他如釋重負,而小鬼們也好似立了大功作了好事般歡欣鼓舞,為了達成一個皆大歡喜的結局,結局如此的轉折令人愕然,先前被鬼屋吃掉的人們若無其事地從坑中爬出,沒事般地回到日常生活中,怪老頭一反先前的惡形惡狀,親切地將之前被鬼屋吃掉的玩具還給孩子們,然而故事最後,仍然留下了一個問號,而這個問號,或許永遠無解。

  「你想史老頭真的沒事嗎?」
「安啦,他會沒事的,過陣子他就會去哪兒渡假,搞不好還認識個金髮妞呢。」


誰知道呢?

*延伸閱讀:
影評倉庫:《怪怪屋》(Monster House)





【粉紅豹】

雷片,所以沒有什麼好說的,我最大的抱怨就是尚雷諾戲份太少,聽說這部還要出續集,不~~

*延伸閱讀:
從缺。





【王牌天神續集】

不論主角萌度的話,其實我覺得這集比第一集好看一點,第一集就是很典型的小人物得到大力量,得意忘形之際發覺到自己的無知,於是改過向善(?)的故事,相較之下,第二集反而比第一集更多些驚喜,尤其是,不到最後一刻你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會有大洪水發生,也是直到最後一刻,你才會驚訝於劇情原來是如此安排,在這裡就不把關鍵點說出來了,因為這要自己去看才會覺得驚喜。

真要嫌的話,就是這片說教意味還是有點重,不過因為上帝是布魯斯少爺家的福克斯特務,所以大家應該不太會覺得被他說教很討厭(算是很適合拿去給國高中生洗腦的那類片),另,個人覺得主角有鬍子比沒鬍子好看很多。

*延伸閱讀:
雙股螺旋體:王牌天神續集
月亮上的文藝復興:王牌天神續集-諾亞方舟





【神鬼交鋒】

發現這片沒寫過(應該說看這片時,我好像還沒開始玩部落格),反正想到就寫一寫,天知道這樣繼續寫下去這篇幅會變多長,乾脆連【鐵達尼號】也一起寫好了。(喂)

這片是當年我還在瘋李奧納多時追的片,不過也是自從這片後我就沒再追他演的東西了,因為再怎麼說,他那年紀演【神鬼交鋒】裡的的十六歲少年實在讓我覺得有點牽強,從此就對他冷感了。

後來稍微大一點後,得知片中那個追捕李奧納多的警探是阿湯哥(不是演【黑色豪門企業】的那個阿湯哥),然後演主角老爸的是老演怪角色的克里斯多夫華肯(戲份雖少,卻是個影響主角至深的人),看到後來實在會覺得,主角其實也只是想要有人能夠阻止他繼續騙下去,誰知道這個世界就是那麼好騙,他無法回頭,只有一錯再錯,而唯一能把他拉回來的也就只有那個警探,警探為了抓他,也失去了很多東西,到頭來兩者都需要對方來補回自己缺少的部份,所以難怪這片也有SLASH文就是了。

總之以李奧納多演的片來說,算是值得一看的片子──說穿了他演的戲其實雷片率並不會算很高,因為他的片大多都有戲精在拱,不過我實在不愛他就是了,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大濕片太多的關係。

*延伸閱讀:
白點貓胡言亂語: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





【鐵達尼號】

喔耶~【鐵達尼號】!肥皂騙眼淚片的經典!話說當年去看此片時我似乎還是個小學生,當時忘了是唸國中還是高中的表姊哭得稀哩花啦,跟我們一夥小鬼看完後她自己又去看了好幾次,不過對當時的我來說,除了船長獨自赴死那幕讓我有點撼動到之外,其他我可以說是完全找不出哭點在哪。

後來長大看了重播,也不知道是淚腺變弱還是怎,反而覺得看了真想哭啊,最後年事已高的女主角在夢中重回鐵達尼,與初戀情人相攜的畫面整個令人眼睛流汗,明明是這麼狗血的肥皂愛情劇,為什麼會真的被它騙到眼淚呢?看到小提琴樂團直到最後還是要演奏也覺得好想哭啊,還有船艙裡沒搭上救生船的人抱在一起等死也覺得好難過啊,渾帳~~

雖然我還是沒真的看到哭就是了,因為跟老媽一起看,真的哭就太丟臉了。

*延伸閱讀:
中文維基百科:鐵達尼號 (1997年電影)





【航站情緣】

前面提到阿湯哥(伯)演的【神鬼交鋒】,又想到他演的這部【航站情緣】,這樣下去根本寫不完嘛,看來要把自己看過的片一一列舉似乎全然不是件易事……其實我真正的目的只是想增加本站被搜尋到的機率。(喂)

跟看【地獄新娘】的感想有點類似,就是男女主角怎麼沒有在一起?!(←你夠了)

*延伸閱讀:
fly_mia:航站情緣觀賞後心得
神秘電影台:航站情緣[The Terminal]





【MIB星際戰警】

在我的心目中,MIB沒有第二集,雖然第二集我當年也是去電影院看的,小時候覺得也不錯笑,不過後來重看電視台重播,就整個覺得還是第一集經典,湯米李瓊斯的七八完全到位,而且最後女主角也很威,第二集印象中應該是威爾史密斯開始走紅之後的事了,主角完全變成威爾,湯米吐槽整個弱化,而且劇情設定明顯跟第一集連不起來──第一集明明官配也配好好的,第二集的女角是在亂入個什麼鬼啊?唉,我看MIB是為了湯米的冷面吐槽啊~~第二集都是威爾在那開主角威能整個礙眼啊……

是說這部的TV版動畫好像沒聽什麼人提過,難道大家都沒有看過嗎?動畫不但開啟了本人對短髮性感熟女的萌屬性,而且動畫的K吐槽度真是沒話說,害我從此萌上這種一個冷面吐槽男V.S白目笨蛋的組合(雖然動畫的美式畫風我有點習慣不良),在我心目中動畫版才是正史啦~~(喂)

*延伸閱讀:
中文維基百科:黑衣人





【啦妹當家】

歡樂的雷片,對湯米李瓊斯沒有執念的人不建議看,一開始那句「找你的」真是亂歡樂一把。

*延伸閱讀:
喬伊的電影隨想:啦妹當家

留言

  1. 說到航站情緣,之前好像是日本還哪裡有類似事情的樣子,記者就說航站情緣真實上演,可是一開始航站情緣不就是真人真事改編嗎?只是那個人來自某南歐戰亂小國家之類(城市獵人設定?),就被忘記有這回事,「哇被航站情緣說中咧」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男爵小姐

    荷莉她沒有亂入MIB啊 你認錯人了?
    小阿姨我應該沒有老眼昏花才對

    不過私以為荷莉只要演花大錢的片
    就算是主角也讓人有亂入的錯覺
    劍魚真是一部爛到讓我惆悵的片

    回覆刪除
  3. 嘎記錯了?!
    荷莉雷片率太高害我混為一談哩(抱頭)

    劍魚我也有看,雷到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回覆刪除
  4. 真的好崇拜阿冥噢!!
    電影心得簡潔有利又好笑XD
    我就是廢話太多~電影文都打不完囧

    休傑克曼在《劍魚》裡好萌~~(開小花跑遠)

    回覆刪除
  5. 動畫真的是驅使我去(租)看第一集的主因,當時看完後覺得拍得還不錯,有讓我會去回動畫再看一便的強烈欲望。(←你這是褒還是貶?)
    MIB(動畫)在我心中排前三名了(純說米國動畫的話)。

    回覆刪除
  6. >阿菊:
    咦?我明明都很認真寫沒有要搞笑啊(認真)

    >Shingo:
    現在都沒播了,殘念/__\

    回覆刪除
  7. 記得好像在第一集電影上映之前就沒在播了,真的很殘念……類似題材被田X班的外星錶取代了(噗)

    回覆刪除
  8. 酷狗的話我覺得短篇的影集比較好像
    鐵達尼我也是重看之後才有想哭的感覺
    話說那次不知道發什麼神經居然會想哭
    因為我平常幾乎都不哭的說
    mib真的是第一集比較好看阿~
    還是我小時候少數幾次去電影院看的電影說
    而且穿人皮那裡挺噁心的
    ~焱

    回覆刪除
  9. >Shingo:
    其實我對田x班不熟,不過有看過他的Mpreg圖(爆)

    >焱:
    小時候看鐵達尼都找不到哭點,
    現在隨便看哪都想哭……

    回覆刪除
  10. MIB動畫愛好者 +1

    我超愛的啊,而且私心以為比電影好看。當然第一集走歡樂也是不錯(第二集?沒有第二集)不過還是照著原作走的陰鬱風格比較迷人,當初超萌冷豔外星美人與K之間的淡淡情愫!(嘆)

    那邊可以看全套啊!

    另外,不管重看幾次,我還是覺得鐵達尼號是部不錯的電影。或許是有些狗血,但真的還是不錯。

    啊,是說我好像一直忘記給妳回信(炸)噗浪是指這個:http://www.plurk.com/

    我相信以妳的電腦程度只要註個冊摸一下就什麼都沒問題,不需要我多說些什麼。總之……期待加入啦!(我的帳號也是elish,可以主動加也可以告訴我帳號讓我加 ~)

    回覆刪除
  11. 呣,我還在研究那個東西跟i say有什麼不同之處……

    MIB動畫我只記得小時候很愛看,
    不過現在要我回想細節也忘光了冏
    只記得有一集叫J去運送一個寄生型外星人,
    J忙了老半天最後還是K出來才順利把他送走,
    而且動畫版的K從來都不叫J的名字(代號?),都故意亂叫一通讓J很火大,
    (電影第一集也有用這個梗,可是不明顯/_\)
    然後在他表現良好時才突然叫他名字害他措手不及~
    現在想想真歡樂QQ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