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草湯湯草愛好者的20問



連孤狗都要這樣對待我,我實在太傷心了。


出題:草湯湯草地下後援總部←不過已經休站很久了。


01.請問您的名字?
冥王星男爵(我最近才突然覺得筆名好像太長了)


02.看過以湯川和草薙為主角的哪幾部作品以及順序?(若有關於讀書的故事也歡迎告訴我們)
【偵探伽利略】、【預知夢】、【嫌疑犯X的獻身】


03.請問有寫/繪任何衍生作品嗎?
沒有,不要私自懷抱任何可能會在本站看到的期待(爆)


04.請問湯川在您心目中的形象。
不知道為什麼,我常常忘記他其實有戴眼鏡(雖然書中常常提到),老是要看到福山雅治才會想起有這回事(揍),然後就會想私自代入今市子所畫過的任何一個有戴眼鏡的受,但是又會覺得有點違和,所以就放棄想像了。(喂)

總之硬要想像的話,呃──嗯,【鬼畜眼鏡】的佐伯克哉?(喂)


05.請問草薙在您心目中的形象。
怎麼辦我剛剛看到奇怪的日劇&電影版感想結果現在只想到北村一輝(爆)

總之就是忠犬型看起來很可靠的人?像那個【一個屋簷下】的大哥之類的吧?(年代物)


06.請問您是在哪個時間點發現這兩人有大好未來的?
這兩個人哪有什麼大好未來?草薙追了三集都還追不到湯川不是嗎?(爆)

好吧認真講的話,第三集一開始老夫老妻的氛圍就整個從紙上飄出來了,至於前兩集我什麼感覺也沒有。


07.您心目中的理想配對形式是?
草湯不可逆。

其實在我的認知中,偵探都是負責當受的(←沒人問你)。


08.請與我們分享您認為最萌的橋段。
湯川為了石神先生,直接向草薙攤牌說我跟工作你選哪一個?(←人家並不是這麼說的吧)


09.請與我們分享您印象最深刻的橋段。
就上面那個。


10.您認為對湯川而言,草薙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目前還是朋友的朋友」


11.那麼,對草薙而言湯川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追求中的對象,不過當事人似乎無自覺。


接下來的問題若與您先前回答的內容重複很抱歉,請再答一次吧。


12.草薙好像很喜歡在湯川打羽球的時候盯著他的大腿,您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

這是東野的惡意(一秒)。


13.請揣摩草薙聽到湯川對他說「你簡直就像對我一往情深的跟蹤狂。」這句話時的感受。
「都什麼時候了這傢伙還有心情開這種玩笑。」


14.請恣意想像草薙看到湯川跟石神連袂出現在便當店時心中的想法。
「那傢伙怎麼會……不對,一定是看錯了,等等,他們看起來好像很熟的樣子?難道是湯川的朋友?那傢伙居然會有朋友啊……真叫人驚訝──慢著,他什麼時候跟石神認識的我怎麼都不知道?唔……莫非是為了案子?可是以那傢伙來說的話,未免也太有行動力了吧……他不是老嫌辦案麻煩嗎?唔……在這裡想破頭也沒用,明天就去問那傢伙吧,就這麼決定。」


15.假設您是搜查一課/第十三研究室的人,請對這兩人說一句話。
「什麼時候入籍記得通知我們一聲。」


16.請捏造一段湯川拿草薙開玩笑的對話。
這也太難了,你當我是東野嗎?


17.某天草薙來到門前盯著門上的磁鐵板看,只有湯川的磁鐵顯示在研究室內……請描述接下來發生的事。
當然就是長驅直入第十三號研究室找湯川喇賽……不然還會發生什麼?


18.又某天常磐同學開門後就走了,草薙踏進室內發現湯川趴在桌上睡著了……請描述接下來發生的事。

真難得,這傢伙居然在這種地方睡著了啊……是不是該叫醒他呢?可是又沒什麼特別的事……草薙的心中如此想著。

「你打算站在那裡盯著我的睡臉看多久?」湯川悶著聲音說道,眼睛連睜也沒睜。

「……既然知道我來了就別裝睡啊。」草薙拉了張椅子坐下,有點沒好氣地說道。

「誰知道你來找我又有什麼事了?總不會是特地來看我睡覺的吧。」湯川從手臂中揚起眼。

「我才沒那麼無聊,只是剛好想到,就順道過來看看。」

「我看不出這兩者之間有什麼衝突。」

「喂喂,你啊,別把我說得好像你的追求者一樣。」

「這個嘛,追求者也是有分很多種的哪,」他說著站起身來,順勢伸了伸懶腰,然後往流理台走去。「還是一樣喝咖啡?」

「嗯。」草薙點點頭,並摸了摸鼻子。「等等,你剛剛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到此為止,我掰不下去了(爆)


19.請妄想一下兩人接下來的發展吧。
聽說作者因為離婚陰霾的關係所以筆下的閃光通常不會有什麼好下場(抖),所以還是保持現在這樣就好了(死)


20.辛苦了。還有任何想說的請在這裡吶喊吧。
我要敲【伽利略的苦惱】跟【聖女的救濟啊】!!!(爆(←你又不買敲個屁


*延伸閱讀:
Life goes on:獻給草湯湯草愛好者的20問

留言

  1. 偵探都是負責當受的+1
    本來看書是這麼想的,不過看完日劇反而覺得反過來也無所謂(這位太太你喜好怪怪的

    然後18題好萌(羞(喂你羞個屁啊!?

    回覆刪除
  2. 所以是福山湯川有攻到還是北村草薙有受到?(北村受?!好難想像……)

    >然後18題好萌
    謝謝謝謝XD///

    回覆刪除
  3. 北村受實在太微妙了...XDD
    話說其實我比較喜歡sp裡的年輕版
    (三浦演的年輕版湯川就很ㄕ...XD)
    佐野也很像小忠狗(喂)

    18題好萌+1

    衍生文希望!!(喂)

    回覆刪除
  4. SP聽說有萌(?)
    找了幾家腐評(喂你專找腐評啊)都很推薦的樣子……(有點動心(拖

    說到衍生文這個我又掙扎起來……
    因為推理小說衍生這東西我好像還有別的坑沒填(抱頭)

    回覆刪除
  5. sp也不是劇情萌XD",只是單純年輕版湯川很棒,眼鏡很棒!!沙攤排球很棒(←!!)

    >因為推理小說衍生這東西我好像還有別的坑沒填(抱頭)

    科科,坑是填不完的啊,所以趕快寫這部(喂

    回覆刪除
  6. SP的劇情好像也是改編小說的?(←忘了在哪看到的說法)  

    >科科,坑是填不完的啊,所以趕快寫這部(喂
    這就叫做一坑未平一坑又起嗎(抱頭)

    回覆刪除
  7. (害羞)問卷我就牽走了(羞)
    SP的謎題是改編《苦惱》的,不過沙灘就…不知道XD

    回覆刪除
  8. 其實我到現在還沒看過SP(被巴)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