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膠明星夢】過於夢幻的歌舞昇平



前些時候因為有人推薦,所以就看了這片,看完感想:幸好不雷,而且還超歡樂的,不過,針對此片的中心議題:種族歧視、外貌歧視等等,個人倒是覺得電影未免營造得太美好了一點──也許有人會認為:啊這種歌舞片歡樂就好啦,想那麼多幹麼?不過,如果你一開始就打算把這種主題漂白至此,那你又何必要挑這個題材拍?儘管歡樂歸歡樂,但那種虛假的感覺就是很難讓人不去在意啊……

簡單來講,【髮膠明星夢】的價值觀相當簡單:唱歌跳舞就能消滅種族歧視,還能讓胖妞如願釣上美少男,我靠,是有沒有那麼美好啊?果然電影還是看看就好……

沒看過舊版,不清楚新版劇情到底把舊版漂白漂多大,雖然新版無疑是一部相當成功的喜劇,但就其所針對的議題來說,實在是有點夢幻過了頭,簡單來講,【髮膠明星夢】這部片是很好看,但它的核心價值觀扁平且媚眾到了極點,所以它好看歸好看,卻不耐看,去除掉幾位老牌實力派影星的奪目演出,它實際上不值一哂,因為它的劇情不複雜、不真實、不令人意外,它徹頭徹尾交出了一張漂亮且討喜的成績單,可是也正因為它完全避開了那些較灰暗真實的部份,所以就顯得分外虛假,看完整部片你整個歡樂到爆,可是仔細想想就覺得超級不合理。

當然,除去這種漂白過度的夢幻劇情所帶來的疙瘩外,本片還是頗有看點,約翰屈伏塔跟克里斯多夫華肯演夫妻這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看點了──那段他們倆在後院曬衣架那邊大放甜蜜蜜閃光那段要我看幾次都行!蜜雪兒菲佛熟女歸熟女,仍然性感依舊──雖然也因為這故事漂白過度,所以導致她這反派先天上就不夠有力,狠勁不足,而且蜜雪兒沒啥歌舞場面我有點小失望……

本片另一個讓我特別驚喜到的,就是曼哈頓王子詹姆斯馬斯登,他在本片終於有存在感了!(毆)本來看他演的其它片,他不是很路人(超人再起),就是很腦殘(曼哈頓奇緣),【X戰警】我個人是沒看過半部,不過那系列基本上主角是休傑克曼,雖然據說詹姆斯演的獨眼龍才是原作主角,但很顯然電影版他是完全被篡位掉了就是……(望向最近上映的【金鋼狼】)

另,女主角的體型是一回事,但她長得其實滿可愛的,不過最後出場的舞衣是無袖這點很傷……然後照例還是要來婊一下柴克(喂),雖然他貴為男主角,但就是粉味到看了很不習慣,故得證本片最帥男角乃詹姆斯無誤(蓋章),雖然詹姆斯那角色算很路人,但一出場整個亮點啊,梳那種油頭加復古高腰西裝居然可以那麼萌,柴克完全被比下去了嘛,梳個油頭就整個娘掉,所以詹姆斯不是沒有萌度,只是他之前都剛好很衰洨被更萌的比下去而已(毆)──【超人再起】那片男主角美形過頭也就算了(布蘭登羅斯就算梳個三七分戴黑框眼鏡站在後面當背景你也不可能忽略得了他),【曼哈頓奇緣】造型其實算有扣分(爆),輸給穿西裝又用睡袍開領露胸毛整個技術性犯規的派屈克很正常,悲劇性的【X戰警】系列又戴個墨鏡你怎麼跟整天爆肌又光用法令紋就能電死人的阿休比(不過也有認識友人看【X戰警】萌到詹姆斯的就是),總而言之,不是他不萌,而是他演的片常常萌度加碼的部份都不會放在他身上,所以就整個路人。



※【超人再起】裡的路人樣,後面整個好帥又好高的背景。(毆)



※【曼哈頓奇緣】裡腦殘過剩的白目王子。

但【髮膠明星夢】就沒這種問題了,因為本片主角眾都沒啥美形男(毆)──好啦我知道華肯跟去扶塔年輕時也是型男但是在本片並不成立啊!(打)柴克又太粉味了點看了很礙眼,所以本來應該很路人的詹姆斯就不知怎地整個帥了起來(巴),我之所以把這片看兩次完全是為了他啊!(喂)原先期待的約翰女裝跟華肯閃光戲反而變成其次……(咦)

總之本片因為劇情漂白過度,所以個人評價平平,雖然看的時候的確是很歡樂沒錯,不過歡樂是一回事,該嫌的還是要嫌(你奧客啊你),若光只是想看喜歡的影星,這片其實不錯,但如果這片你沒什麼特別有執念的演員的話,這片的看點就真的不算很高──畢竟,如果你不太能接受去扶塔扮女裝跟老牌怪咖華肯放閃光,或是看粉味柴克跟胖胖女主角吻來吻去的話,這片對你來說應該就挺惡夢的。

不過別誤會,雖然我對這部片評價好像很不好,但我其實並不算討厭它就是了,一個原因是華肯X去扶塔這配對GJ(喂),一個原因也是詹姆斯的萌度加分加很大,除了不怎麼認同本片過於夢幻且太隨便帶過的價值觀──以及幾幕勁歌熱舞實在有點驚悚之外(主要是女主角與去扶塔最後的SOLO),大致上本片還是帶給我不少娛樂性,我同意它的確是一部很討喜且歡樂的電影,只是它處理種族歧視等等的手法實在有點太隨便了點,尤其最令人深感格格不入的,就是居然找皇后拉蒂法演這種被白人壓迫的一方,拉蒂法姊貴到一掌就可以把製作人巴死了你居然找她來演這種小媳婦般的角色,整個就是跟【超人再起】裡的克拉克居然會沒人要一樣不合理。(喂)

然後也因為看了這片,所以我決定把詹姆斯馬斯登放到我個人不理性選項的候選名單(啥)中,因為沒算對他很不理性,只是覺得他有點萌,所以先跟凱文席格斯一樣算在觀察中名單(喂),至於這名單的確切LIST,等哪天我很無聊或又花癡病發作的話再列出來寫一寫好了。(毆)



※整個臉就是很奸詐+粉味的敵視你力捧小生柴克艾佛朗。




※雖然演的片常常都很路人但其實有種低調萌的型男詹姆斯馬斯登。


※延伸閱讀:

祕密花園裡有鬼 - 壘殘~打滾的人生~

留言

  1. 喔喔喔這終於寫啦!!
    >※【曼哈頓奇緣】裡腦殘過剩的白目王子。
    這張照片的背景角色捏它啦

    回覆刪除
  2. 靠!不說沒發現啊!(驚恐)

    回覆刪除
  3. 我反而是喜歡小胖妞,不懂敵視你第一美少年的魅力。
    噢話說到 Zac Efron, 目屎就撥未離啊。上個月 Interview 不知為何找 GUS VAN SANT 越洋訪問這小男生,結果兩個人只能禮貌問候「洛杉磯天氣好嗎」「噢我有去過俄勒岡很美」「你對奧森威爾斯的事有了解嗎」「事實上我有個朋友是他的司機」,天啊這樣何必動用 GUS VAN SANT!
    (冒犯見諒)

    我印象中叉麵剛出來時似乎比較要捧獨眼龍嗎?光看到 still pics 我也覺得他比較帥,結果狂野的胸毛和肉體勝出了 ...(被刺)
    派區克蛋普西乍看之下是個帥大叔,開口就破功了(喂!)扯題說那麼最近我就看了點 House(不是為了凱文席格斯啦),Hugh Laurie 比蛋普西帥多了硬果仁就是不一樣 ...(打爛)是說以前我沒發現他這麼高。

    回覆刪除
  4. 對於柴克這種整個被塑造成偶像拱出來的演員實在沒什好感……
    老子要看的是演技不是賣臉蛋啊!(翻桌)

    >結果狂野的胸毛和肉體勝出了 ... 
    沒辦法,阿休比他紅(爆)
    而且阿休莎劇演員出身的來演超級英雄感覺話題性也比較大?

    派屈克我一直記不起來他全名(巴)
    之前看到有人說他在曼哈頓那片演技很僵硬XDDD,想想的確也是,
    論演技的話那片的艾美亞當斯跟詹姆斯都勝出他很多啊,
    只能說派屈克的角色在劇情定位上優勢真的很多吧。(男主角威能?)

    說到休蘿莉(不要誤字),就要來小推一下理性與感性(毆)
    那片他話不多但很有存在感(他在其他片都很路人居多orz)
    而且角色定位有點類似弱化版的豪斯,也就是一樣很口惡心善但婊起人來沒那麼火力全開(啥)

    >是說以前我沒發現他這麼高。 
    對啊,大家都比他矮是怎麼回事(爆)
    難怪威爾森X豪斯這配對推不起來(喂)

    回覆刪除
  5. 講到詹姆斯馬斯登……潛水遊客鄙人我從 X-men 上映後默默地萌他已經萌一陣子了,勉強算是個影迷,還笨笨地上過網拍買了 Disturbing Behavior 的 DVD…(這種台灣有代理的雷片,應該等出租店清二手貨時撿便宜啊…)

    我覺得啊…這位先生啊……接片子的原則是:蠢片蹲、蠢片蹲、蠢片蹲夠了驚悚片蹲、驚悚片蹲兩部再回來蠢片蹲、蠢片蹲……這種原則難怪你會「在演藝圈浮浮沉沉十五年」啊!我總覺得他現在沒有淪落到 B- 級片圈(沒有誠意的 B級片),或被定位為純無腦花瓶,真是個奇蹟。大概是人緣好吧,我想(菸)

    然後,他有出現的片子,電影台總會默默地播出一段時間,例如「辣妹搶銀行」,我不曉得看他在該片中的喜憨笑容看了多少次……或是 Gossip,也是看他耍人不成反被耍很多次……現在要換成看他用很喜憨的臉唱歌唱很多次了……

    據他本人的訪談,當初曼哈頓的製作小組,其實是找他演出離婚律師,但他看過劇本後,自己爭取演出有趣的(無腦)王子一角……先生,我懷疑你對於裝喜憨一事有著莫名的喜好(指)

    不過,他的片中(不含X-men 與 Superman)常會出現讓我驚奇的合作對象,例如斯巴達王后、T3版的約翰康納、阿湯伯的現任老婆、回到未來的博士、決戰異世界的狼鬼混血兒、葛倫克蘿斯,甚至包括男爵的不理性選項之一~蓋瑞歐德曼。我真的不懂他的選片標準啊!!(甚至接過一個在 Zoolander 中只出現回憶照片的詭異角色)

    至於目前還沒上映的新作,大部分都跟媒體寵兒合作,我看又是當高級路人吧…只有一部動畫片會跟地獄怪客與某惡魔牧師一起在蠻王柯南的世界裡活躍,這部我有點期待(但不曉得該期待好看,還是該期待雷得很好笑 XD)。

    X的,我居然為了一名裝喜憨愛好者寫了這麼長的留言(抱頭)

    回覆刪除
  6. 低調萌的型男詹姆斯馬斯登+1
    另一部路人片《手札情緣》 XD

    回覆刪除
  7. >小狐:
    所以他其實是喜憨萌(蓋章(等一下這啥名詞

    跟蓋瑞歐德曼那片我沒看過(抱頭)
    以前隱約好像記得有人提過,只是想說看起來好像滿冷門不好找就忘了(喂)
    既然知道有喜憨王子亂入了那一定要來找一下……(巴)
    不過等我先找到另外兩個不理性選項演的片再說(喂)

    >阿菊:
    靠,他的女朋友又被搶走了XDD(剛去看完劇透的感想)

    回覆刪除
  8. 喜憨王子(啥鬼)的專長就是女朋友被搶走 = =(用菸蓋章)

    有蓋瑞歐德曼的 interstate 60,台譯好像是神采公路什麼來著,幾年前可以租到 VCD……

    回覆刪除
  9. 這邊租片店已經沒VCD了(哭哭)
    不過我也好久沒去租片了……(零娛樂狀態中)

    >喜憨王子(啥鬼)的專長就是女朋友被搶走 
    這已經是他的特色了(石內卜拍手(啥

    回覆刪除
  10. 神采公路(?)我有在唱片行看到 DVD 過,但是沒買。想想其實我對蓋瑞老人的愛很沒有用行動表示。(狂毆)

    這邊租片店沒 VCD +1, 我很久沒去的其中一家本來還有,赫然發現店裡陳設改變 VCD 都消失了,本來的老闆不見,換兩個打扮和談吐都是夜店咖(sorry)的美眉在顧,不知道是生意做大才請新人,還是生意差被併購(?)了。

    說得也是手札情緣他女朋友又被搶走了,好萊塢最強好人?
    (扯題爆雷)史萊哲林性感之神也是好人

    回覆刪除
  11. 對蓋瑞老人的愛很沒有用行動表示+1(毆)

    不過我覺得沒錢很容易跟沒愛混為一談就是了……

    回覆刪除
  12. 找自己寫的喜憨留言時,赫然發現本話題出現史萊哲林性感之神……那麼……

    HP6 有大量 Snape 教授的鏡頭啊~~(灑花)
    無論是令人懷念的一字一頓、咬緊牙關的說話方式、
    或是刻意揚起下擺、囂張的走路方式、
    或是跟鄧不利多吵架的怨婦貌、
    或是阻止波特小孩亂來的賢妻貌……
    哦嗚~~~~~~教授請嫁給我吧!
    (失態了失態了,潛水遊客告退)

    回覆刪除
  13. 你們休想拐我去看蛤蜊波特!!(阿伯指)

    回覆刪除
  14. 不值一『哂』,不是『晒』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