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 M.D.】非正經感想,只是中場吶喊



※原圖請點此→House MD Wallpaper by ~Ishtarisimo

靠逼這是萌殺啊!!!(抱頭)

萌成這樣根本犯規啊!這部劇怎麼可以這樣子?!太過份了!(怒指)害我每天看完後都萌到內傷!我要公視賠我醫藥費!(神經病)

以下是嚴重發花癡而且通篇只有腐的流水帳感想:


※我嚴重地萌到W/H這配對而不可自拔(死)──一個原因是本作的編劇原本就開宗明義說了,豪斯&威爾森的設定是向福爾摩斯&華生「致敬」的,而我個人對於福&華原本就有相當嚴重的W/H不可逆之莫名情結(毆),所以就非常自然地將豪斯&威爾森也一併代入(喂),然後又再次非常惆悵地發現,這配對其實相當冷門……因為我看到的同人文都是H/W……一定是因為身高差的關係!(指指點點)

※某集的爆點:豪斯發現威爾森領帶顏色跟平常不一樣→推論出領帶一定是威爾森自己買的→特地改變穿著一定是有別的女人→然後接下來就狂問「到底是哪個狐狸精女人?」→最後威爾森只好承認「我只是跟她去吃個飯」不啦不啦……嗯,豪斯真是很有正宮的架勢。

※柴斯還是一樣賣萌擔當,不過最近的集數卻覺得他有點討厭(喂),大概是因為他後來比較少被豪斯尻謝的關係。

※佛曼被挖角那集豪斯整個傲嬌全開「你覺得他比我好,就去他那裡啊!」的發言相當經典,雖然這不能動搖我對華生x福爾摩斯──噢不對是威爾森x豪斯的執念,但不能不承認的是,佛曼的確是奴役三人組中與豪斯的互動比較有趣的一個──畢竟另外兩隻都太乖了點,會頂嘴和吐槽的佛曼顯得有意思多了。

※佛曼跟豪斯穿情侶鞋這整個太故意了。(指指點點)

※柯蒂與豪斯打賭若豪斯能撐一週不碰止痛藥就讓他一個月不用負責門診,事後證實是威爾森的點子,果然腹黑白袍之稱不是浪得虛名(←也只有你這樣叫他吧)

※豪斯承認他有藥癮又不想戒時,威爾森直接跟他翻臉的反應簡直就是強化版的華生,當然,也因為他是華生,所以事後還是決定對豪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我嚴重懷疑這系列的翻譯某方面已經崩壞了,以下是幾個例子:

※其之一:
豪斯:「人家想聽法官講話。」

※其之二:
豪斯:「已經排除是腫瘤了你來這裡幹麼?」
威爾森:「人家孤單啊。」

※其之三:
柯蒂:「現在才四點四十五分。」
豪斯:「人家四捨五入嘛。」


※總而言之,翻譯自重!(爆)

※豪斯約威爾森去看Monster tracks,結果得知威爾森有事不能去時的反應真是太經典,對話大致以下:

豪斯:「無所謂,我可以找其他朋友去。」

威爾森:(發出相當不屑的聲音)

豪斯:「怎麼?你以為我沒別的朋友?」

威爾森:「呃,喔,誰啊?」

豪斯:「會計部的凱文。」

威爾森:「好,首先,他的名字是卡爾。」

豪斯:「我都叫他凱文。」


※這段最讓我驚訝的部份在於,威爾森居然可以不用任何言詞,只用一個模糊的音節就能夠表達得那麼不屑。

※同集經典對白其之二(當然是豪斯對威爾森說的):

「當然,我為什麼要相信一個騙我週五有事的人?問題是,週五晚上你到底有什麼事?或更直接地問,有什麼事能比 Monster tracks 更重要?還是你要跟我分手了?」


※總之,這集的豪斯相當地怨婦,就因為威爾森不陪他去看Monster tracks。

※結果最後豪斯是約卡麥容去。

※話說該集威爾森跟豪斯表明他不能去看Monster tracks是因為要跟某個叫史黛西的女人碰面時,他們倆的爭執一度讓我很擔心在我旁邊看的娘親會不會覺得他們像是情侶吵架(爆)。

豪斯:「等等,是那個跳脫衣舞的史黛西?我聽說她在大西洋城表演。」

威爾森:「不是,史黛西是憲政律師。」

豪斯:「你認為我接受不了這件事,想必你跟她聊很多了?」

威爾森:「不,是很久沒見了。」

豪斯:「如果你不想讓我看到她──這算什麼?你當我是小學生嗎?我沒事。」

威爾森:「你大有理由生氣。」

豪斯:「不──我才沒理由生氣,你們是朋友,你理所當然該去看她,順便替我問候她一聲。」

威爾森:「那,你真的沒事?」

豪斯:「畢竟我又不是那個拿癌症研討會來撒謊的醫生,我也用不著向要死的病患吐露真相。」


華生威爾森你真是個負心漢。(誤)

※至於這個史黛西的身份,維基是這麼說的

※而關於威爾森的部份,讓我懷疑維基也壞了(毆):

* 詹姆士·威爾森(Dr. James Wilson):羅伯特·蕭恩·利奧納德(Robert Sean Leonard)飾

腫瘤醫學部主任。他在劇中是豪斯最好的(也是唯一的)朋友。他非常受他的同事和病人的尊敬和喜愛。這使他和豪斯的友誼更加令人們奇怪。豪斯和他的友誼好到他知道他哪天戴什麼顏色的領帶。對威爾森來說,他的工作和他和豪斯的「白痴的,快完蛋的」友誼,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兩樣東西。他在第二季的第六集告訴卡麥蓉說在他假定的的第一次婚姻里認識的一個不能透露姓名的人使他感覺非常好,及非常好玩。正因為他不希望使這種感覺溜掉所以促成了毀掉他婚姻的外遇。這個神秘人到底是誰,觀眾還不知道。觀眾猜測他要不就是史黛西,要不就是豪斯本人。在第二季第四集里和他的第三任妻子茱莉(Julie)分開,然後他就借住在了豪斯家幾周。在第一季第十集里告訴我們威爾森和他的一個哥哥失去了聯繫。從他在第二季第十九集「House vs God」中所穿的汗衫來看,他好像在加拿大蒙特婁的麥吉爾大學就讀過,但這不一定是真的。


※本來想將上面某句特別標粗體,但想想還是算了。(巴)

※最後照例還是要來註明一下播出時段:每週一至週五晚間十一點於公視播出~雖說這部有出台版DVD,不過我查了一下,DVD好像只有出第一季的樣子?(驚恐)


※延伸閱讀:
毛毛看世界 - 豪斯醫生

留言

  1. 其實我當初在跟你說的時候沒有想到會這部萌成這樣XDrz

    話說史黛西那段威爾森是不是有講另外一句話?大意是「如果你不願意那我就不去」之類……
    老實說這真的是情侶吵架。(超驚恐)

    然後我喜歡柴斯,大概是因為他很難抗拒豪斯的關係。(誤)

    最後,威爾森是腹黑無誤。(肯定)

    回覆刪除
  2. 這部超可怕好嗎!!
    一看下去就被黏住了!(啥)

    >老實說這真的是情侶吵架。(超驚恐) 
    那段整個氣氛超不對勁啦!
    害我跟我媽看的時候整個覺得超尷尬(爆)
    雖然我媽似乎是未覺有異(汗)

    >然後我喜歡柴斯 
    妳講好幾次啦(指指)

    回覆刪除
  3. > 一看下去就被黏住了+1
    想當初我不眠不休連看完兩季(覺得因此染上各種怪病...),他們根本就是官配!

    回覆刪除
  4. >一看下去就被黏住了!
    無法再更認同你了!

    所以現在擔心自己觀看的速度很快就會跟著第五季結束(死)這樣還要等新一季是很痛苦的……(戒斷症會出現)不過芒果說得好,看完了再回頭複習就好(Y)

    回覆刪除
  5. >殺人魔:
    太好了這次終於不是我推你坑的了!

    >>想當初我不眠不休連看完兩季 
    ?!
    那第三季以後哩?(驚)
    還是你看的其實是4~5季(巴)

    >Shingo:
    我開始嚴重懷疑全台灣可能只有我跟一樓那位是直到公視開播才開始看的(爆)
    照這樣下去要是公視真的播兩季就收工的話,
    我想我屆時會發作的恐怕不止是戒斷症而已……(抱頭)

    回覆刪除
  6. 我連著看一二季,第三季就有點疲乏~後來第四季有暴點,所以又重燃愛火,目前第五季又有點後繼無力這樣=w=

    回覆刪除
  7. 所以我可以大膽猜測第三季跟第五季其實沒什麼腐點這樣?(毆)

    第四季的爆點是啥??好想知道~(閃亮亮眼(被巴

    回覆刪除
  8. 大人您終于淪陷了……歡迎加入全美最糾結CP的大陣營-。。-

    我是07年開始看的 到現在不僅沒有感情變淡 還越陷越深 HOUSE這個坑真的很可怕(隂影臉)它竟然有辦法把HW二人的關繫一季比一季推得更遠 讓人慾罷不能(淚笑)

    回覆刪除
  9. 公視播才看 +1 我三不五時小看一下,痲瘋病那集看得身上都癢起來。
    公視的翻譯一直都滿威的,之前 NCIS 出現過「庄腳地方」和「奇珍異寶開運鑑定團」,有汁有味兼且十分易懂。House 的話,那堆病名和治療法查起來很累吧。

    現在我終於知道 Hugh Laurie 被選成性感男星的理由哩 ~(毆打)硬果仁就是不一樣,那天瞄到 Die Hard 3 傑瑞米大叔我再次蓋章認定。(被約翰麥克連粉絲踢死)

    看一看覺得柴斯好像薄唇尖臉版 Michael Pitt,卡麥容像 Anna Paquin。
    奴役三人組佛曼最威 +1 情侶鞋那集我笑了。
    是說柯蒂乳溝露好大(狂毆)

    這部戲很重要的一點是(我看到的為止)沒有搞辦公室戀情,我就是受不了辦公室戀情才不看 NCIS 和實習醫生的。(沒人問你)
    如果要說的話 ↑ 對呀我還沒感覺到呀,腫瘤科醫生你要再強化一點呀(喂!)

    回覆刪除
  10. 第三季要腐點還是有(而且不小)只是劇情上……很煩躁(唔,我不會形容orz)
    第四季就是選新小鴨會出現很多*有趣*的事情啊(←你這樣講太籠統啦!),還有Wilson與House的關係因為*其它人的關係*而更確立了(雖然知道你不怕雷,但講出來真的會失去很多趣味……)

    回覆刪除
  11. >foxy:
    這CP會很糾結?!(驚恐)
    事實上我目前還感受不到糾結的點在哪(被毆)
    聽說後來會很虐?=w=

    >路路人:
    其實我一直覺得他眼睛很恐怖(喂)
    這部唯一讓我有點小惆悵的點大概就在於它是米國影集吧,
    所以阿休的米國口音整個無懈可擊到令人有點失落的地步(毆)

    辦公室戀情?有啊,不就豪斯跟威爾森(被巴)

    據說後來卡麥容跟柴斯好像有變成碰友啦,
    不過最後還是吹了~(戲裡戲外都是)

    >Shingo:
    這樣有講跟沒講一樣啊(扭來扭去)

    回覆刪除
  12. 這個嘛 前兩季可以放心看~絕對甜到不行~
    后來是滿虐的不過我已經習慣了(茶)反正他們怎么折騰最後還是在一起呀么在一起~~~

    回覆刪除
  13. HL完美裝過去的米國口音真的讓人惆悵……雖然很偶爾他會依劇情要求裝其它怪口音,但不夠啊~回頭看看101真狗享受他的硬果味好了……
    第四季只有16集,因為編劇罷工嘛,整個有另類的刺激感(欠扁發言)等你看到就知道了嘛~(跟著扭來扭去)←去死

    回覆刪除
  14. >foxy:
    既然會在一起到底虐點在哪?我不懂啊~~(抱頭)
    (↑就說前兩季都很甜了請不要靠北)

    >Shingo:
    大家一起扭!(←瘋子)

    回覆刪除
  15. 虐點就是會分開呀~~(挖鼻孔)
    嗷我真的不想劇透誒~~(去死吧你)
    S3就是wilson會背叛house!好啦我覺得其實根本談不上什麽背叛 不過很多LJ上的阿姨們因為S3而恨了wilson(扭臉)
    S4真的很刺激喲(開小花)
    S5的第四集和最後幾集超級萌(繼續開小花)

    回覆刪除
  16. 喔喔終於有人劇透了!
    所以豪斯會變成棄婦嗎?!糟糕這樣好像也很萌……(被巴頭)

    回覆刪除
  17. 其實……其實……(不要拉住我我要說了!)
    其實棄婦是wilson (扭臉!!!)
    S3里會變得孤苦無助的wilson喲~~愁眉苦臉讓人好想抱住的wilson喲~~~(《——你可以洗洗睡了)

    回覆刪除
  18.                               
    喔喔喔這聽起來更棒啊!(喂)
    我會好好期待的AQA
    前提是公視有播到那的話(爆)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