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一堆電影流水帳〈6〉



最近流水帳都不流水帳了。




【史密斯先生】

這片超歡樂,殺很大殺不用錢,不過除了看了很爽之外好像很難多擠出什麼感想,以下簡單記一下:

※主角根本是洋人版的佐佐木龍一。

※保羅吉馬帝真的很適合演這種猥瑣的反派。

※叫史密斯的都是怪物嗎?

※HBO再次展現了其高超的剪片技巧。

§



【刺殺據點】

這片當初好像跟刺殺彼特(誤)差不多時期上的,片名很像,然後主題又是講恐怖攻擊之類的,導致我一直以為它是那種很悶很寫實的紀實片,結果之前在HBO看到才發現它明明就歡樂又好看,害我有點後悔當初沒去注意這片,本片雖然是採多人視角的敘事方式,可是卻不會讓人很混亂,儘管都是講同一件事,但每次切換下個人的視點時都會有新的超展開,所以雖然它同樣的橋段一直重覆播放,但並不會讓人看得很膩。

然後也因為我平常從來不看大濕片,所以這片有很多咖我根本都不認識,只有丹尼斯奎德我比較有印象而已,雖說這片是採多人視角,不過很明顯奎德才是主角,而且超厲害被卡車撞都沒事還能繼續衝去救總統,超猛的,米國的特勤人員都是怪物嗎?!然後恐怖份子自發性腦殘幹掉自己人,又開車開到去雷禪或撞壁,超歡樂的,而且依好萊塢慣例蘿莉一定不會死,蘿莉又好萌,這部片根本是完全切中我的點啊!我真是愛死這種威到完全不合理的片了!(毆)

我對這片唯一的不滿,大概就是那個穿格子襯衫的警察最後領便當這點而已吧,說真的整片看下來,他只是一個被利用的衰洨人而已,主要是他留個很性感的鬍子而且在街上跑的時候襯衫飛揚起來露出很性感的腰讓我沒辦法討厭他(毆),此外,恐怖份子那邊還有個很有愛的弟控,然後總統被救的時候明明還沒看到救他的是誰,就直接輕喚主角的名字,整個就是令人飛躍啊!有萌有歡樂又有緊湊到,這片超棒啊!至少我覺得很好看就是了(我還看了兩次喔耶!),不過如果你是個很講求劇情合理性的觀眾,這片可能就不太適合你看(爆),以下這篇影評是個好例子:

※延伸閱讀:
美麗新世界 - 《刺殺據點》 娛樂有餘、誠意不足的商業作品

§



【贖罪】

因為有綺拉,導演又跟(同樣有綺拉的)【傲慢與偏見】同一個,導致這片我幾乎可說是完全不抱任何期待,不過因為有很萌的氣質蘿莎柔絲羅南,所以還是看了,然後在看了起碼超過半小時後,我發現我根本看不懂這整個劇情到底在演什麼鳥,但……好吧看在有莎柔絲的份上我就忍吧,雖然整片實在是沉悶又不知所云到讓人很好睡,不過好歹都開始看那麼久了,就繼續看吧!結果演到一半莎柔絲那個角色就長大了,當然換人演,整個心中只有一個,就這樣,在唯一支撐我把它看下去的因素消失後,我也抵擋不住睏意睡去了,一直到我睡著前,我還是不懂這部片到底想表達什麼。

後來稍微上網查了一下結局,才知道這個故事大概是這樣的:綺拉演的姊姊西西莉亞跟莎柔絲演的妹妹白妮都愛上同一個長工,但是長工愛的是姊姊,妹妹心裡就很不平,後來家裡有個表親被不知名的色狼襲擊,不知道是誰攻擊她的,但因為先前長工跟姊姊在書房黑白來的時候被妹妹目睹,妹妹誤以為長工在攻擊姊姊(其實是兩方都你情我願),就一口咬定絕對是長工侵犯她表親,長工就被抓走了,後來長工又去作兵,而在戰爭期間,長工跟姊姊都過世了,這個妹妹因為很後悔當初因為自己的一半誤解和一半嫉妒而拆散姊姊跟長工,就寫了一篇姊姊跟長工從此過得幸福快樂的故事以彌補自己對他們的虧欠,這也是片名之所以為「贖罪」的原因。



※氣質蘿莎柔絲羅南,雖然很無關,不過我覺得她在這片的扮相很有高栗筆下人物的味道。

故事似乎是以虛實交錯的方式分別敘述真實的人生與虛幻的小說,這或許就是導致我看半天還是看攏無到底在演尛的原因,一樣是虛實並行,【法國中尉的女人】還比這片好上太多了,而且最主要男主角也比較帥(毆),【贖罪】的敘事方式時而順敘、時而倒敘、時而又插敘,令人根本搞不懂現在到底在演哪段,本來長工被抓走了,然後又莫名在打仗,又跳回去演妹妹跟長工的往事,一會兒妹妹長大了,又看到長工跟戰友在閒晃,然後場景又狂跳到天曉得哪個時空去,就……天哪,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表達我對這片的感想,光是爛還是雷還是什麼更糟的形容詞,好像都太便宜它了,它似乎根本不打算讓觀眾了解它到底在演什麼,就是,它說它的,然後你開始覺得你為什麼要在這裡浪費時間。

當然,我畢竟是沒能把它看完,所以我的感想當然是很不值得參考的,再說我本來就不喜歡這片的大部份演員,我覺得它根本從一開始就選錯演員,綺拉在那邊勾引長工,長工又一副色瞇瞇的樣子,本來就活該被拆散啊,誰叫你們在家裡演活春宮的?!還讓未成年人士看到,妳這姊姊是怎麼當的啊?而且看他們一開始的互動,根本就感受不出這對男女有什麼很深刻的情感或羈絆嘛,一時慾火衝腦而已,感覺就是被拆散也沒差,根本就不值得那個妹妹懺悔那麼久。

大概也因為我一開始就只是為了看莎柔絲而已,所以我完全不覺得那個妹妹哪裡有錯,說真的,要報復那對男女,就黑臉到底嘛,最後還在那邊懺悔贖罪什麼的,整個弱掉啊,這片對我來說,完全只在氣質蘿無比冷酷地把那長工送去關之後就結束了,後面我都看無在演啥,因為完全跟前面接不起來,而且蘿莉又長大了換人演,這片還有什麼看點?乾脆關電視去睡還比較實在。

以下這篇影評比本篇中肯也正經多了,而且沒本格主這麼憤世嫉俗,有興趣請自行前往:

※延伸閱讀:
牧羊神的午後 - Atonement / 贖罪

§



【斷頭谷之奪命驚魂夜】

很雷很B級的恐怖片,完全只是因為主角是凱文席格斯才看的(毆),結果除了凱文外還真的沒半個萌角,雖然有新好男孩的成員出演,不過擺在凱文旁邊根本是路人,演技又很僵硬,然後女主角還比凱文MAN是怎麼回事?

其實因為主題是無頭騎士的關係,害我一開始以為是古裝片,發現故事設定是現代時有失望到,不過看在凱文在片中某段還是有穿個戲服就不要太計較好了(遠)。

故事大致上類似傑森殺人狂那種,只是把傑森換成無頭騎士而已,因為新好男孩成員耍白目,所以不小心召喚出無頭騎士出來亂殺人,凱文是當初打敗無頭騎士的家族後代,所以只有他能打倒無頭騎士,最後大家就去開棺把古劍挖出來,凱文就拿那把劍去跟他打這樣,整個就是很會牽拖的劇情,然後整片沒人露點,血漿也噴得不多,很多場景也因為畫面過暗所以看不清楚,基本上完全不推薦觀賞(爆),不過老實講我本來也沒期待過什麼就是了,真要說的話,大概就是凱文有一幕拿著啦啦隊彩球耍娘的時候很歡樂,然後,嗯,凱文是主角,看點大概就這樣。(爆)

留言

  1. 斷頭谷之奪命驚魂夜→為什麼我看到「凱文拿彩球」這幾個字後頓時冒出了「我也要看」的欲望(抱頭) 請問是好萊塢B級電影台會播,還是要去出租店尋寶啊?

    回覆刪除
  2. 出租店有得租,至少我是用租的=w=

    他拿彩球那段很短喔,施主請三思(爆)

    回覆刪除
  3. 我沒有(也不會想)看贖罪啦,不過莎柔絲羅南很威這話聽多,讓我傷當期待〈蘇西的世界〉!

    要比凱文席格斯 man 好像不難?一張漂亮娃娃臉又那麼矮。(被踢咳血)

    回覆刪除
  4. 贖罪不要看,難看到爆……

    我是看魔幻奇緣才知道莎柔絲的,
    那片被說很雷可是我卻覺得很萌,這到底是為什麼呢?(裝傻)

    >要比凱文席格斯 man 好像不難? 
    說得也是(一致同意(啥
    不過這片的凱文感覺好像比在女男變錯身更娘……
    他身高好像是175,在歪果仁裡面大概真的不算高吧,
    不過這又讓我納悶起來歪果仁的平均身高到底是怎樣才算高,
    因為每次都看到(我覺得)應該已經算高了的影星,
    擺在戲裡面偏就是小鳥依人一隻,
    其實旁邊那些人都兩百公分以上吧(誤)

    回覆刪除
  5. 我是贖罪才知道莎柔絲的,但是這片沒有其他吸引我的元素哩。
    嘖嘖這樣我又會想看女男變錯身了。

    歪果仁 175 應該是不高吧?又很納悶怎樣才叫高 +1 不過我的重點是凱文有 175 嗎?(喂)就像,James Spader 有 178 我頭給你,他看起來比 Maggie 姊姊還矮。(毆)

    我知道最接近兩百公分的演員只有薩魯曼、提姆羅賓斯和克林伊斯威特,但是在電影裡通常並不覺得他們有那~~麼高,比如提姆在神秘河流又一直駝背(因為西恩潘矮(毆死)

    這就是身高差的問題,在蛤蜊三的擁抱之前我從沒感受到大衛修里斯確實比蓋瑞老人高出差不多二十公分這件事。

    那 House 就是因為其他人矮?
    BDSM 那集腫瘤科醫生(對我)比較有存在感一點了。(毆)

    回覆刪除
  6. 阿災,好萊誤影星好像常常都會謊報身高……

    房子醫生大概是以前在其他片都沒啥存在感才會讓人忽視他的身高吧(毆(亂臆測
    BDSM那集的威爾森做了什麼會讓人特別覺得他有存在感這我要回想一下(毆)
    是因為他特地跑來跟打算要追豪斯的女人說「請妳不要傷害到他」的關係?
    還是豪斯正準備去約會前居然還跟威爾森廝混在一起這點?(巴)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