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RPG Maker Games】幾個恐怖系遊戲



因為看了之前霙她們在玩的【青鬼】實況,突然覺得有點看不過癮,就跑去把日本玩家錄的【青鬼】實況也看了一次,然後發現在相同(也就是沒先看過攻略)的情況下,好像大家(?)的嚇點跟笑點都差不多,不過日本那組兩個男人叫得更大聲是怎

總之,看完日玩家的實況版本後,還是覺得有點意猶未盡,但其他的遊戲實況大都在日本的NicoNico那邊,而Nico最近已經跑不完影片很──久了,看個實況還要一直按F5重新讀取我會瘋掉,何況我日文其實也沒多好──以前嘗試看過傳說中的囲炉裏先生錄的實況,不過發現根本聽無就算了(毆),然後總之那個不知道為什麼,我就突然發現我已經下了三部恐怖解謎系的遊戲在阿電裡了,而且它們也跟【青鬼】類似,都是用RM所製作的。

另,我先前只看霙她們錄的Part1實況時,說過覺得這遊戲畫面根本就不可怕,不過整部看完後,我覺得我應該要收回這句話才對(毆),RM畫面陽春歸陽春,但【青鬼】是真的做得很可怕,那隻全裸紫色摩耶像超會抓嚇人時機的,以致於我在很歡樂地看完實況後,就此決定我絕對不要下這個遊戲回來玩(爆)。

總之,以下是幾個我莫名其妙被虐魂(?)甦醒而找來玩看看的RM製恐怖遊戲,都是中文的,基本上我是都還沒玩到破關啦,我只會卡關不會破關(毆),然後順便在這裡跟霙說一聲,看要不要挑一個來實況?我期待著啊~(←這才是目的吧你)



【禁錮的古堡】

因為目前我覺得這個最不恐怖所以先提(喂),基本上它只有開頭畫面恐怖(毆),它使用的素材跟音樂大都是內建的,對我來說太過熟悉所以反而覺得恐怖不起來(巴),故事是講一個體內有著死去姊姊靈魂的少女,在被不知名人士抓到古堡後所展開的一連串解謎探險,遊戲途中女主角可以自由變換人格(但切換時會消耗些許體力),妹妹是比較文靜細膩型的人格,姊姊則是比較活潑且有力的人格,姊姊可以打怪,妹妹不能,但相對有些比較細膩性的解謎方法只有妹妹才能做到,而且後面一些關卡用不同人格通過的話似乎會導向不同結局,不過我也沒玩到那所以不清楚,然後,男主角很可愛,不過男主角在這遊戲的定位似乎就等於是一般遊戲中的女主角(負責被救),是說也因為有分岐路線的關係,所以女主角最後好像不見得會跟他在一起。



【驚魂古堡】

在找上面那個的攻略時無意間瞄到的遊戲,也是一個女主角莫名其妙被抓到一個古堡,然後四處探索想辦法要逃出來的類型,不過這個年代應該比較早,而且似乎不用打怪的樣子,遇到怪就是馬上逃就對了,稍微摸了一下,其實這遊戲恐怖感有到位,謎題也不會說很難,只要有好好地探索都能解開,我唯一的抱怨就是:那殭屍是有沒有衝那麼快啊!我只是要拿個火柴啊大哥,你人都死了還跑那麼快作啥哪?

這遊戲最強人所難的部份,大概就是它要求玩家在有殭屍狂奔的房間裡還得想辦法探索這點吧,也就是說,你在躲殭屍的同時,還得設法從旁邊的櫃子或桌子拿到東西,但是又沒有武器可以打牠,而且你出去再回來牠也還是在,不會變不見,說實在這點還真容易讓人Game Over。



【Night of Finis In London.1888】(1888年倫敦終結之夜)

這個是因為看人家提到,所以就自己一時好奇跑去找來玩的,說真格的,此作的恐怖氣氛真是營造得沒話說,一開始旅館的那個畫就整個把我嚇個半死(爆),強力推薦一定要下那個BGM的檔,那個音效跟背景音樂整個就是恐怖到不行,超有FEEL,不過這個有要打怪就是了,但小怪基本上都沒很強啦,只要會閃的話應該可以不損血打掛對方,但很可惜我就是不會閃的那種(爆),所以無端浪費一堆血。

說起來,這確實是那種我會很想一直玩下去的遊戲,但我的阿電跑這個遊戲有一個問題,就是在走到某些特定區域的時候會非常LAG,但一離開那邊就又好了,這似乎是因為某些區塊所安插的事件過多,所以才會導致一踏入那附近就會開始畫面延遲,但是在翻遍網路攻略後發現似乎有這情形的人並不多,唯一能解決這種某地段特定LAG問題的方法似乎只有修改遊戲代碼一途,但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改,也就只好算了,會LAG也沒辦法玩啊啊!!我還想在倫敦待久一點啊他不讓我玩我有什麼辦法!(爆)

總而言之就是這樣,以上這些遊戲只要丟Google馬上就找得到載點、介紹、甚至攻略,這邊我懶得貼連結所以大家就自己去找吧(揍),然後霙你下次啥時實況啊我等著看啊~(敲鼎(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台回應採版主審核制,審核標準獨裁毫無民主,歡淫大家留言>_0★(被巴)
※匿名留言或內文有大量英數字的留言有機會被Blogger預設的過濾機制判定為垃圾留言,請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