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快得讓人很爽但花招稍嫌不足的庫羅姆兄



標題好像取得有點太糟糕(巴)。

因為最近Google的瀏覽器推出可以換佈景主題的功能,所以一時好奇之下又跑去裝了一次──以前他剛出來時我就用過一次了,但是那時我嫌他太陽春很多功能都沒有就把他休了,他被休掉的時候還會跟我說這種話:



庫羅姆你個牛郎性格的傢伙……

總之我昨天把他裝回來之後,覺得他速度真是超快的,之前用的火狐大概是因為我外掛裝不少的關係(雖然我已經儘量不裝多餘的東西了,但外掛算算還是好幾個),所以瀏覽上其實還滿頓的(因為外掛太多所以害他發胖,連動作都慢了),但Chrome整個就很順,害我一瞬間就想倒戈回庫羅姆兄的懷抱,不過稍微摸索了一下(聽起來很糟糕),覺得庫羅姆兄快歸快,但很多火狐兄會的花招功能他都不會,就整個覺得有點麻煩。

Google了一下,其實要在庫羅姆兄身上裝外掛還是可行的,只是那必須要先去官網下個可供修改/測試的版本(也可以自己在庫羅姆兄裡面改的樣子,但教學我看不懂),把他先脫光弄成一個可以任人蹂躪的樣子,才能拿那些使用者自改的外掛套在他身上,直接用官方正式版那個西裝畢挺的庫羅姆兄(啥)是沒有辦法拿來這樣玩的樣子。

但是,因為我很懶,然後那些教學跟外掛套件很多又都是英文的看無,所以我覺得我還是讓庫羅姆兄穿著他的西裝好了,反正我的火狐也還在,要真是庫羅姆真的超不合用的話,我隨時都能回去用火狐,這就是有後宮的好處(不對吧)

總之,我覺得我目前有需要的大概就是翻譯跟簡繁轉換功能,然後剛剛也發現碰到網頁亂碼會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爆),找了半天,看來好像只有這兩個比較合用:

※繁簡轉換:
重灌狂人 - 免裝軟體,「新同文堂」網頁繁、簡中文轉換按鈕!(書籤小工具)

找到這功能超感動的,只要把那個轉換Button用滑鼠直接拉到書籤列裡面就OK了,轉換時按一下就轉好了,也不用像Google翻譯那樣要等他Load完,我只奇怪我之前用火狐時怎麼沒發現那麼方便的用法。orz

※即時翻譯:
工具 - Google翻譯

這個就Google他本身提供的功能,也是一樣把那個你要的語系Button拉到書籤列就OK了,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Google工具列那個只要把滑鼠移到字上他自己就會浮出單字解釋的功能,在書籤列直接語系切換感覺還是有點不夠即時,因為他會有幾秒鐘的讀取時間,而且有時網頁的文章太長他就擺爛只會翻一半,目前讓我覺得詭異的是,Google工具列的即時顯示單字字義功能,似乎並不支援Google自家的Chrome瀏覽器,只有在你用的瀏覽器是火狐的情況下,才能使用Google工具列的功能,感覺實在是有點自打巴掌,庫羅姆你振作一點好嗎?居然貼心地幫火狐支援這功能,卻忘了留一份給自己用,既然要離開火狐出來自立門戶就認真一點啦你!賢妻也要有個限度好嗎!

最後來貼個火狐兄與庫羅姆兄之間的愛恨情仇(亂講):

Mozilla公開反對Google推出Chrome Frame

(奇怪這篇明明就是教學分享文怎麼會寫得那麼腐?(←問你自己啊!


※延伸閱讀:
Google瀏覽器下載
Google瀏覽器佈景主題庫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