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入侵】讓對的人進來



當初這片上院線時,其實我是真的很想要衝的──尤其這片很難得地因為網路口碑普遍都不錯,加上原作中文版也出了,已經算是小有名氣,所以並不是那種全台只有真善美一家上的院線,但是因為我今年實在不知道是在窮什麼意思,所以就沒衝成,眼看今年我唯一衝戲院的片就只有那雷到我婊他千遍也不厭倦的【頭號公敵】,實在是一整個令人惆悵──再怎麼說,我過去也曾經有過可以一年衝好幾部院線的全盛時期啊(沒錯這是炫耀),結果今年一整年就只衝了一部片,而且又是失望遠大過期望的那種等級,實在是怎麼想都很不甘心。

而自從確知沒能衝成後,我就已經完全放棄,只等他出DVD了,但是查了一下,又發現他的DVD最起碼也要等年後才有可能會出,這就讓我更悶了,沒想到當初這樣與他失之交臂,要賠上的卻是如斯漫長的等待,而聖誕節上檔的新片【福爾摩斯】又由於演員的關係,所以我非常擔心身為原作廚的自己會被他雷到,今年看了一部雷片就算了,我可沒有把握我能承受今年看的片就是整個雷平方的任何可能性,所以我最後決定,【福爾摩斯】省起來,乖乖等【血色入侵】的DVD,這樣到時說不定還能跟其他幾部我今年錯過的電影一起租起來看個爽──例如【天外奇蹟】或【第十四道門】。

幸好這世上還有二輪戲院這種東西。

原本,因為我家附近唯一的二輪戲院已經收了,所以對於已經下片的電影我都已經是呈現只好等他出DVD的消極態度,直到最近阿魚跟我推薦她常去的二輪戲院,一查之下發現他有上【血色入侵】,頓時見獵心喜趕快召友人無腦來衝,但是又旋即發現這片在該戲院已經上映一段時間了,聖誕節就下片了,整個就是一個失望,不過,有道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很快便又發現另一家二輪戲院剛好會在26號接著上【血色入侵】──而且令人高興的是,這家戲院離我家比較近(雖然還是要搭公車+走路一段時間,但遠比先前那家近多了),於是,現在不衝更待何時?

無奈,計畫趕不上變化,週末無腦整個人不知道跑到哪去了,抓不到人去看,於是又只好等到隔天,而第二天週日打給他,他竟然跟我說他妹想看【福爾摩斯】,所以意思就是他跟我衝完【血色入侵】後,接著就要跟他妹快快樂樂地去看【福爾摩斯】,當下我就一整個噢嘿你們不能這樣──雖然我已經打定主意不去衝【福爾摩斯】要把寶貴的賣本收入都獻給【血色入侵】,但是我也不能容忍我碰友居然在那之後還要背著我偷偷去看【福爾摩斯】啊!(不過如果是背著我去看【暮光之城:新月】或【阿凡達】那就算了──尤其是這兩部他們早就已經背著我自己去看過了)所以我就說好不管那【福爾摩斯】我也要跟,於是,我又只好去提錢好去看【福爾摩斯】的首輪,不衝則已,一衝就狠狠衝了兩部,我以後再也不要幹這種事了。(我的荷包君你不要死你不要死)

回到電影本身。(哇我居然喇賽喇了這麼長一段)

由於先前已經看過原作小說【血色童話】,印象挺好,也因此對電影頗是期待──尤其是原作者又有參與到電影的製作,想來電影版應該不會太崩壞到哪裡去,不過實際看了之後,可能是因為我已經看過原作,對故事夠熟悉的關係,電影除了忠實呈現出原作的冷冽氛圍外,倒是沒有什麼太令人意外的地方──真要說的話就是片末的屠殺很溫馨吧(沒錯你沒看錯是溫馨),不過這段我先前也已經在網路上看過了,現在倒真有點後悔當初幹麼手賤去看人家放的劇透片段。

不過要不是看過那段劇情,我可能也根本不會注意到這片就是了,真是難以取捨。

先說,如果你看過電影,絕對推薦去看小說,因為電影基本上就是把小說的故事流程作簡化,小說的敘述與故事發展比較細膩,角色也比較多,在小說中,其實主角奧斯卡與吸血鬼依萊的戀情只是其中一條故事線,其他像是雷基與維吉妮雅,以及哈基對依萊的瘋狂依戀這些都是在書中佔有極重份量的,電影則大筆一揮,只將重點精簡在奧斯卡與依萊之間的純愛,其他就退居配角,僅有淡淡著墨。



※小說版封面

不過,如果你先看過小說,那電影其實就不一定有看的必要,因為電影版完全就是小說的簡化版,砍了很多原作的事件,所以先看過小說,再看電影可能就會覺得比較沒意思,因為電影只是把原作的大事件都跑一遍,細節上其實省略了不少。

當然,這並不代表電影不值一看,只是在看過原作的前提下,你可能會覺得電影帶來的驚喜度比較低,所以我會比較建議看電影前先不要看原作,因為原作會把電影的情節都捏光,但是電影卻只捏了原作的一部份劇情而已,你看完電影後再來看小說,會看到很多電影沒演到的東西,但看完小說再來看電影,你就覺得劇情你都知道了,而且還少講了很多事情。

所以認真說起來,電影帶給我的最大期待點大概就是依萊了,因為根據原作設定,依萊是個偽娘,電影雖然是起用女性演員來演依萊這個角色,但我也頗期待她到底能把這個角色演得多中性,而事實是,電影的依萊表現確實是好得沒話說,雖說演員是女性,但她一整個就是MAN到不行,她一出場那個低沉的嗓音馬上把我打中了,而且有幾幕真是帥氣到不行,雖然被奧斯卡抱住還有一些女裝的姿態也很可愛女性化,但上一幕才一副戀愛中小女人的樣子,下一幕馬上可以變成帥氣又MAN的總攻(喂),她完全有把依萊這個角色中性的特質帶出來,而且儘管這個角色相當萌,但他該恐怖的地方還是有恐怖到,幾幕他襲擊人的情節都真的讓人滿驚嚇的,就算單以恐怖片的角度來看,表現也不俗。

總的說起來,其實演依萊跟演奧斯卡的兩位主角(相較於依萊的帥氣,奧斯卡則是相對受很多的柔弱男主角,有幾幕甚至已經接近女性化,正好與依萊的MAN呈對比),表現都已經太完美了,美國版加油啊!可別說不拍唷!我等著看你們的笑話啊!(喂)



※站內延伸閱讀:
《血色童話》如果天使來自地獄

留言

  1. 我不時都會查一下最近二輪上映的片
    所以看到這部有上二輪也是非常驚喜!
    我想你去的應該是湳山?
    這家很不錯,應該是除了大世紀以外最常放冷門片的二輪電影院了~~
    這部片評價很好,但是我個人僅喜歡演員表現和最後結尾泳池邊的那場戲~
    女主角真的很厲害,其實本人是活潑開朗的個性,試鏡時導演問的問題是"運動神經好不好?"XXD

    電影著重在冷冽氛圍的營造,劇情真的簡單很多
    很期待趕快看到原著小說啊!!(嗚嗚還要等好久…)

    回覆刪除
  2. 被你發現我的行蹤了!(驚)
    我是第一次去這家,印象不錯v
    只是位處的地方有點隱密,去的時候在巷子繞來繞去才找到(爆)

    女主角好帥v v v(花癡(←你滾

    原作小說已經出一段時間啦O_O
    還是說你是指博剋萊的調貨速度害你等很久?(毆)

    回覆刪除
  3. 聽說, Eli 的聲音是別人配的. 不是Lina Leandersson 自己的聲音.

    回覆刪除
  4. 瞎密!!!欺騙我的感情!!!!!

    回覆刪除
  5. 最近才把小說看完哩,還真的解決了電影上的疑惑,但小說跟電影都沒讓我失望阿...真是不錯.

    看到大大最後那句"美國版加油..."內心莫名的認同!
    目前看過美版預告,女主角由"特攻聯盟-超殺女"來演,
    怎麼..依萊的"寂寞"不見了?

    其實我只是想說,選角就讓我對美版的興致少一半.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