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of Sherlock Holmes】福爾摩斯的腐入門



福:「我現在要來模擬犯案實況,華生你來當被害人吧。」

華:「……」

本文僅提供於看了電影版,有點想接觸原作卻不知該如何下手的──腐女們,當然,如果你很腐,但你不是女的,也沒關係,有腐同享,不分年齡性別時空,本文只是以個人對福爾摩斯原作的了解作個簡單的腐入門介紹,這樣讓各位豺狼虎豹腐眾找書的時候比較方便,也好知道哪本比較適合下手(咦)。

然後,如果你已經是個對原作很熟悉都可以倒背如流家裡還有三大版不同譯本+原文版的人,或者,你是個喜歡福爾摩斯,但無法容忍有人把福爾摩斯拿來腐的人,這篇就可以不用看了謝謝。(喂)

首先,在本文開始前,請先忘掉你小時候看過的兒童版福爾摩斯,也忘掉亞森羅蘋系列中的那個假英國人,忘掉彎煙斗、獵鹿帽跟格紋大衣,因為這些東西,在原作中並不存在,原作中的福爾摩斯在穿著打扮上,其實就是個十九世紀路旁隨處可見的英國紳士而已,而且他的煙斗也不是那種很大支的彎煙斗(那種煙斗在當時還沒傳到英國),人家用的是很秀氣的這種直的:



不過直的也只有他的煙斗而已。

廢話不多說,在這裡為各位解答一個你在看完電影版後,可能會很好奇的問題,那就是:

Q: 原作到底有沒有電影那麼腐?

我的答案是:,雖然福爾摩斯並不會像電影裡的小勞勃道尼一樣會趴在華生肩膀上睡覺,各方面不想讓華生走的表現也沒有電影那麼露骨,但該能腦補的地方都是有的,我相信各位腐眾的潛力,如果電影的腐度是像這樣:



那麼原作小說就是這樣:



另外,我個人認為小說的可遐想度遠比電影版高的地方則在於,原作中的福爾摩斯是完全不近女色的(只在【米爾沃頓】一案為了套情報色誘過一個女僕),電影為了商業考量加了個煙霧彈性質(而且還角色崩壞很嚴重)的女主角進去,但小說中這個角色只短短出現在一則短篇【波宮秘史】中而已,雖說後世皆將她腦補為福爾摩斯生平唯一真正動心過的暗戀對象,但其實書中給人感覺並沒有那麼浪漫,與其說福爾摩斯是遇見一位傾心的對象,還不如說是遇見一位智力上的對手,只不過這個對手是異性而已,當然,各人見解不同,在我的觀感中,其實我覺得福爾摩斯對【銅山毛櫸案】(另譯【桐葉樓奇案】)中的那個女家庭教師比較可疑,這個大家有興趣可以再去比較看看。

而排除掉以上這些女人──包括【米爾沃頓】的女僕(這個角色甚至沒有真正出場過,僅在對話提及)、【波宮秘史】的愛琳‧艾德勒、以及【銅山毛櫸案】的薇奧蕾‧杭特(這個最多就是福爾摩斯表現的態度比較關心而已),講真的,就沒了,其他時間福爾摩斯都跟華生廝混在一起忠貞不貳,所以,如果你在讀這些篇章前,比較想先看到一些腐的故事,你可以先跳過這三篇(筆記作好),挑其他的故事下手,等都讀完了再回來慢慢啃。

再來是這個問題:

Q: 可是推理小說會不會很難讀啊?我只想看腐,解謎什麼的我不會耶。

如果你是問其他推理作品,例如凡斯系列,那就有可能會覺得讀得很累,但如果是單講福爾摩斯系列的話,答案是,不會,因為福爾摩斯這個系列出來的時候,推理小說這個類型作品還處於一個很新生的狀態,像那種要求公平提供線索、平面圖以及大量資訊的推理小說,是福爾摩斯之後才開始出現的,而且福爾摩斯的故事當時是在雜誌上連載,求的其實就是個簡單易讀,然後故事有趣就好了,真要有什麼很推理很需要動腦的東西,說實在沒有,所以這個大家就放心吧。

當然,畢竟時代不同,那時代的文體多少有點文謅謅,不過這在翻譯後就比較沒這問題了(現行的譯本大都很白話了),而且福爾摩斯系列中很多地方都以節奏快的對白交代劇情,這也是他容易讀的一個原因。

Q: 那有沒有哪些比較推薦的篇章啊?

以腐角度來說,如果你不想看到福爾摩斯跟任何女人有所牽扯,前述的那三篇【米爾沃頓】、【波宮秘史】和【銅山毛櫸案】可以先跳過,等你覺得夠喜歡福爾摩斯了再回來看,再者,如果你很懶,你想先吃個簡單點的故事試水溫,那也可以先跳過長篇故事,而福爾摩斯系列的長篇(其實以現在標準來看頂多算中篇而已)總共是以下這幾本:

【血字的研究】(或譯【暗紅色研究】)
【四簽名】(或譯【四個人的簽名】)
【巴斯克維爾的獵犬】(或譯【巴斯克村獵犬】、【幽靈犬】)
【恐怖谷】(或譯【恐懼之谷】)

一般觀感中,其實福爾摩斯系列的長篇算是略遜短篇的,也就是說,其實他短篇寫得比較好,雖然長篇也不到差的地步,只是相形之下是這樣沒錯,福爾摩斯經典是經典在他的短篇,如果你是個第一次讀福爾摩斯的讀者,可以先跳過這些比較長的故事,等有愛的時候再回來慢啃,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短篇中有兩篇故事是以福爾摩斯的視角敘述,這兩篇一般公認也是寫得不怎麼樣的作品,分別是【蒼白的軍人探案】(另譯【皮膚變白的軍人】)及【獅鬃毛探案】,初讀者可以先跳過這兩篇避雷。

另外,尚有一篇【葛洛麗亞‧史考特號】(另譯【榮蘇號】或【「格洛里亞斯科特」號三桅帆船】),這篇我覺得定位比較微妙,因為他是以福爾摩斯主述,華生紀錄的案子,其實某個角度來說也幾乎算是福爾摩斯第一人稱的故事,也因為這樣,所以個人覺得這篇的精彩度不太特出,但是這篇故事以腐視角而言倒是有可以討論的地方,這個之後再說。

以上是一般性的觀感,若以腐視角來論,四個長篇故事中,【巴斯克維爾的獵犬】可能比較沒啥可腐,因為這本中大部份時間福爾摩斯並沒跟華生在一起,真要說的話,就是一開始福爾摩斯閒來無事就透過咖啡壺表面偷窺他室友這點比較有問題的樣子。

【血字的研究】是系列第一作,也是福爾摩斯與華生初識的故事,但這個時期的福爾摩斯個性跟後來落差頗大,而且華生這時也還沒有成為福爾摩斯「最忠實的友人」,華生甚至對福爾摩斯有點沒好感,他們在這集算是處於磨合期,想看兩人老夫老妻放閃的話,這本大概比較缺乏這種元素。

而【四簽名】則是華生初遇他老婆梅莉‧莫斯坦的故事,華生在本書中滿腦子都是梅莉,要看偵探醫生二人組放閃也是比較沒得看,但是在這本中福爾摩斯對華生要結婚的事有頗為明顯的不滿,故事最後他對華生說的話挺酸的,所以以腐視角來說,這本也算是有可觀之處。(如果你要看偵探吃味的話)

至於【恐怖谷】的話,我老實承認,這本我只看過漫畫版(←去死),劇情忘得差不多了,只確定這是有「提到」福爾摩斯宿敵莫里亞堤教授的一集,不過如果你期待宿敵間愛的大對決什麼的,也是可以免了,因為在整個福爾摩斯系列中,莫里亞堤一直都是個「被提及」的角色而已,他從來沒有真正出現過,雖說在各種改編作品中,莫里亞堤向來都被塑造成最終大魔王,但他在原作中就只是個虛無飄渺的名字──甚至有點「為了要讓福爾摩斯系列收起來而隨便創出來的反派」的味道,他並不是一個有血有肉的角色,只是一個處於背景中的「設定」,所以敵手配這種東西,在整個福爾摩斯系列中是不存在的,因為你要知道,英國人是一個很會玩官配的民族,你要腐除了官配以外的配對根本是想都不要想。

這四本長篇,原則上是比較推薦對福爾摩斯系列比較熟悉後再回來慢慢啃,【血字的研究】雖是全系列的第一作,但因為從整個系列來看,第一集的福爾摩斯角色崩壞最嚴重(毆),可以明顯感覺得出作者對筆下人物還很陌生,還在抓手感的樣子,比較缺乏後來的那種行雲流水,所以不太推薦一開始就讀這本,不過要是先看過之後的篇章,對福&華那種老夫老妻的互動模式已經很熟悉了,再回來看第一集【血字的研究】,就會很微妙,你已經知道他們後來就是那樣老夫老妻了,再回來看到那種兩人認識不深又住在一起整個有點卡的氣氛,也是會有另一種樂趣。(或該說腐趣?)

總之,以一般觀點的推薦度來說,福爾摩斯系列中「公認」比較弱的篇章,就是他那兩篇偵探第一人稱的短篇:【蒼白的軍人探案】與【獅鬃毛探案】,因為缺乏偵探給人的距離感,所以很雷,甚至已經雷到讓人懷疑是不是找人捉刀寫的;再來就是作者賜死偵探後,被讀者硬逼著回來續寫的部份,也就是【空屋】之後的篇章,因為這個時期可以很明顯看出作者很不想寫的那種味道,另外前面也提過,他的長篇跟短篇比起來,也是比較弱的部份。

這麼算起來,其實福爾摩斯系列不值得推薦的地方,好像還挺多的(毆),不過還是要強調這是以現在的一般觀點來看,事實上推理小說這個東西,在福爾摩斯的時代還發展得不是很成熟,很多我們熟知的規則和模式是後來才有的,福爾摩斯這個時期,屬於推理小說的啟蒙(萌?)期,有很多東西其實不能以現在的標準去看待,不過有心的話,倒是可以看到一些很有意思的發展軌跡,這個有興趣自己再去比對就好。

當然,以腐視角來論,其實以上這些問題都可以自動無視。

前面已經說過關於那四本長篇的可腐與不可腐之處,再來提短篇,之前提過的【榮蘇號】以腐視角來說,是福爾摩斯談他當年大學時期是如何被一個叫崔佛的人攻略的故事(←你少胡說),不過也因為是福爾摩斯主述,又是回憶模式,所以劇情性就低了點。

至於個人特別印象深刻(也就是覺得被閃最嚴重)的幾個短篇,大概是這幾篇:

【瀕死的偵探】
【黃色面孔】
【空屋】
【三名同姓人】

這幾篇就我印象所及算是閃度最高的,不過這並不代表其他短篇就不閃,事實上福爾摩斯系列的閃度算是那種你看著看著覺得好像挺無聊,接著下一頁就措手不及殺你一道巨閃的殺手級,前一章可能才提了華生結婚的事,下一章華生就已經坐在前往哪個郡的火車上陪福爾摩斯辦案去了,診所跟老婆都不用顧了的樣子,再不然就是沒事突然看到他們兩人跑去洗土耳其浴,或是手挽手走在大街上之類,總之,老話一句,別小看這些英國人,他們對於男性情誼的描寫是非常強大的,腐不落帝國這不是叫假的。(←少亂講)

再來說說為什麼我覺得這幾篇特別閃的原因。

在【瀕死的偵探】中,福爾摩斯很受,非常受(巴),總之就是病弱屬性有加成,另外還有那句經典的" Quick, man, if you love me. ",這句我記得某個版本的中文譯本是直譯過來的樣子,所以你就可以想像得到,以腐視角來看,這篇會有多歡樂了。

【黃色面孔】則是福爾摩斯少數推理出錯的案子,事後證實只是虛驚一場,至於閃在哪,則是福爾摩斯要求華生,以後每當他太以自己的推理自滿的時候,要記得在他耳邊提醒這件案子,雖說這聽起來也沒啥,但不知怎地那種要求對方要用暗號附在他耳邊輕聲說的語氣,看了就是一整個墨鏡爆裂,真不知這對二人組除了這個是不是別的事情也有各種各樣只有他們夫妻倆知道的暗號。

【空屋】是在作者把福爾摩斯丟下萊辛巴赫瀑布賜死後,又被硬逼回來讓主角復活續寫下去的第一篇故事,所以一般觀點來說,從這篇之後的故事在劇情性上就顯得比較弱了,而事實是,【空屋】也的確充斥著作者在字裡行間吶喊著「我不想寫我不想寫我想寫其他的東C!」那種極不情願外加有點自暴自棄的氛圍,硬凹的味道很濃厚(後期則看來是作者接受現實了,抗拒感較沒這時期那麼嚴重),至於這篇為什麼在腐方面值得一推,則是因為這再怎麼說,也是華生再次與福爾摩斯重逢的故事,就算劇情實在是稍嫌鳥了點,但光看兩人感動重逢的場面也很是需要賠上好幾副墨鏡了。

【三名同姓人】的重點則在於,其中有華生中槍的情節,福爾摩斯不但非常難得地有因此而淚光閃閃(不過並沒有真的哭出來,畢竟當時犯人還在場),華生看福爾摩斯居然那麼關心他,也在一旁心中暗想「啊,真是值得我受更多的傷啊」,整個是看了讓人都不知道是該先被閃瞎,還是應該先對華生的心態進行吐槽。

而福爾摩斯系列的短篇,收錄在以下幾本短篇集裡面:

【冒險史】(另譯【福爾摩斯辦案記】)
【回憶錄】(另譯【福爾摩斯回憶記】)
【歸來記】(另譯【福爾摩斯歸來記】)
【最後致意】(另譯【福爾摩斯退場記】)
【案件簿】(另譯【福爾摩斯檔案簿】或【新探案】)

以初讀者來說,個人建議可以從這幾本下手,因為短篇給人的負擔比較不大,就算看到有你不喜歡的故事,其他篇也總會有看得順眼的,而且他們篇幅都不長,這也是他的好處,如果你比較不要求腐,比較想看福爾摩斯較經典必看的幾個故事,就挑【冒險史】或【回憶錄】這些比較早期的故事(先說,有愛琳‧艾德勒和薇奧蕾‧杭特的故事都集中在這邊),如果你只想看腐,經典什麼的想等有愛的時候再回來啃,那就挑後期的那幾本,就是【歸來記】之後的,後期的華生因為老婆過世,所以又搬回去跟福爾摩斯同居,就算有再婚也是一天到晚往貝克街跑,而且還三天兩頭就盧福爾摩斯不要辦案跟他一起去鄉下渡假什麼的,整個就是老夫老妻MODE全開,非常適合拿來腦補。(不是這樣說的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福爾摩斯&華生這組最強官配外,其實這系列中也有一些其他值得玩味腦補的角色,像是【巴斯克維爾獵犬】中的亨利爵士跟莫蒂摩醫生,結局他們居然跑去環遊世界了,整個就是超展開,另外就是【吸血鬼探案】中,有個非常明顯的父控,以腐視角來說,這篇當成BL故事來看幾乎無違和。

最後,如果你還對福爾摩斯系列的腐度與可供腦補度有任何疑惑,這裡就再告訴各位一件事實,就算你不相信我,也要相信作者柯南‧道爾爵士,畢竟,他可是位真的寫過BL小說的作者──是的,我當然不是指福爾摩斯系列,而是他另外寫過的一個短篇【 The Man with the Watches】,雖說這篇嚴格說起來,應該算是「有BL出現的推理小說」而已(毆),不過這也證實十九世紀的英國紳士們腦袋構成並沒有我們所想得那麼落後,別忘了,道爾爵士還有個把犯罪小說當成BL小說在寫的妹婿恩斯特‧威廉‧洪納,其強大程度足可令現今諸腐作望塵莫及,甚至帶給我們一個未解的謎團:「為什麼這些英國人那麼愛寫女裝情節?」柯南‧道爾寫過,洪納寫過,連卻斯特頓都寫過,而且要他們不寫男人們互相調侃(調戲?)好像會死似的,所以囉,人必自腐而後人腐之(毆),大家一起來腦補吧YAY!(被英國人打)

※福爾摩斯的中文年表:【探案大事記】←其實光年表就頗多可腦補之處了(毆)

以下是福爾摩斯長期推廣中的中文部落格:

※正經向往這走:NO EVO LIFE!

※腐向往這走:The Funeral of Hearts←注意:華福不可逆(巴)

※站內延伸閱讀:本站的福爾摩斯相關文&衍生創作←內有性轉換同人文,請小心腳邊(毆)

留言

  1. 雖然飯店在我心中駐紮約10年,赫然發現他們是夫妻約6年(華生應該改叫John H. Holmes,或某人改叫Sherlock Watson也逐漸可接受了orz),但是還是要推這篇文,(腐)點整理得很清楚啊~
    因為他們,從小就覺得 "夥伴不就該住一起只有彼此嗎",而且看見盧布朗同人作整個覺得無法接受...不過也有可能是盧布朗接受指示,寫這部挑撥福華戀曲,好讓怪盜趁虛而入(無誤)的作品...這個整理真是讓我重溫童年第一次看到福爾摩斯探案的感動啊~(當時還真的只覺得他們是堅定的友情,但是無形的能量(?)也是很動人的)

    回覆刪除
  2. 盧布朗同人作無法接受+1=A=
    那個角色崩壞實在太嚴重了orz
    雖說(原文)人名也不一樣就是了……還是當成無關人士好了(望)

    回覆刪除
  3. 玄德養的貓2010/1/3 上午12:20

    好萌好閃XDDD"
    在下就是那種只看過電影就被福爾摩斯跟華生萌到的腐女
    非常感謝大大的指示!!!
    在下會努力閱讀小說中的萌點的XDD
    其實光看大大的文章我就快被萌死了XDDDD

    回覆刪除
  4. YAY大家一起來腐原作BA!(毆)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根本沒看過腐爾萌濕...
    我對WH兩位先生的印象就是盧布朗腦補版(被揍
    但是現在想想盧布朗腦補版我還是只有怪盜X盧布朗(等等我那時候還只有小學啊原來我小學就無意識的腐了(打臉))的印象怎麼也想不起來腐爾萌濕和他的攜手共度一生couple(欸誤了)
    不行快要變成怪盜先生和他的作家朋友回顧史了,趕快從法國回來英國。

    今天剛奔去看了腐爾萌濕的電影,真的是...
    我的眼鏡整個炸裂啊!!!
    身、身高差萌啊!!
    嘖嘖嘖嘖嘖我要去圖書館抱原作了唔喔喔!!
    感謝介紹ˇ我決定從老夫老妻mode全開的那幾集入手/

    看完再來補心得交流(?)嘿嘿嘿ˇ

    回覆刪除
  6. >>現在想想盧布朗腦補版我還是只有怪盜X盧布朗
    太慘了作者居然是受(巴(這不是重點先生

    盧布朗版的福&華崩壞很嚴重喔,跟原作的個性搭不在一起=A=
    簡單說就是類似角色崩壞的同人文(巴)

    其實原作的福爾摩斯可能有比華生高……不過這不能阻止偵探是女王受的事實(被打爆)
    YAY我要看心得AQA(敲鼎(你也敲太早(毆

    回覆刪除
  7. 突然很想來補一個腐點(此人多話)

    就在重溫福爾摩斯探案影集(JB版)練英文時,突然又發現一個自己小時候覺得理所當然,長大看恍然大悟的腐點啊~
    小說中可以常看到福爾摩斯邀請華生出外吃飯(有時還會說案子賺錢請吃飯,不過頻率不是很像單純的老闆請員工吃飯,而且華生寫小說賺的錢,福爾摩斯應該也沒討過...),或是看歌劇,影集的句型則是"剛好我有兩張xxx的票,一起去看吧。" 小時候都覺得很正常(小學生大家黏在一起做什麼事都是蠻正常),長大才發現,這種句型幾乎是不會出現在朋友身上,閃光對話出現的頻率也還好,而是正在追人的時候出現最多啊啊啊~~
    而福爾摩斯先生在追到手後(無誤),仍然數十年如一日的作這些事,一般夫妻早就沒這情趣了啊! 這對老夫妻的感情真是驚天地泣鬼神(?),從小處也會散發濃濃的愛,作者寫這麼閃扣以嗎扣以嗎orz

    回覆刪除
  8. 大大太強了--+
    嘛其實我也算是被電影閃到才萌起來的啦
    不過原作倒是小學就開始看了,都算得上半個迷啦(因為有幾年沒看了不敢認是整個福迷)
    事實證明我果然有純過QUQ 以前看的時候都不會亂想耶!!!
    呵呵看了這篇,決定把原作全套挖回來重看...

    回覆刪除
  9. 我也是剛看完電影不小心被萌到的XD
    (其實在這之前原本就有打算要看原著了(雖然沒正式看過幾本推理小說(毆),不過大愛這方面的

    看完電影在加上看完大大的這篇跟一些相關,整個被萌炸啦XD衝去圖書館,可惜圖書館也只有短篇的,哎呀。(雖然說我快段考,也不太能看啦(某:誰理妳呀

    PS:真的很感謝大大整理出來哪~~還有...那個雖然很難為情啦(蛤?)不過我想說,大大我崇拜你///
    不是啦,就是很喜歡大大的文跟圖(雖然我才接觸到一些(遭踹)不知道沒有嚇到大大...不、不好意思哪> " <

    回覆刪除
  10. 他們兩個乾脆結婚算啦(巴)
    話說柯南道爾的妹婿洪納寫的萊佛士系列也很閃喔>_0 去圖書館有看到的話可以順便借(巴(←你少在這置入性行銷)

    其實我比較擔心別人被我嚇到(毆)

    回覆刪除
  11. 嗯,我舉雙手贊成(喂!XD
    哎呀,我知道那個XD(我有看到大大畫的圖還有說到兩位作著的文XD)我有去查,結果圖書館沒有啦(泣
    應該說我們那邊的圖書館,推理小說不多的說(再度泣
    我會在想辦法的vv為了愛哪(蛤?

    噗哈,不會啦,我覺得大大很親切哪XD

    回覆刪除
  12. 你覺得我很很親切!?呼呼呼……(←怪笑啥)

    有找到書的話要來報感想喔>_0(強制(喂

    回覆刪除
  13. OH~太棒了~你寫的資訊~~
    另外請問我可以把你的文章轉PO貼到我的網誌去嗎?
    (會放上你的網站&你的名字)
    那等妳回覆~~3Q :D

    回覆刪除
  14. 我不知道為什麼爬著爬著爬回這篇來留言XD
    實在是太鞭闢入裏啦>////<
    整個就是正經嚴肅而精湛的解讀
    讓人恍然大悟之餘深深地迷師在這糟糕的世界裏
    環遊世界那個我也覺得超展開XD
    當時看到還翻回去多念了幾次那段XD想說我眼花了嗎= =

    萊佛士我其實也有讀完:)
    怎麼說呢,人物真的是閃啊(瞎)
    亮光處處開
    但是對他們的愛大概比起飯店還差一截
    (誰叫某神偷大人人品嚴重不足,總讓我覺得兔寶太可憐了)
    愛是要適度良善的!!!(屁)

    然後男爵家的小說讀了好多篇:) 超開心
    創作力真的無上限!!!
    看著情節常常想說"哇!居然可以這樣轉!可以這樣match然後變出這樣的故事"等等
    就像你這篇文章說的,翻著翻著下一頁面就來個"碰"的情節亮點,殺手級的噢嗚~~(???)
    請繼續加油!!!(拿華生的拐杖敲福爾摩斯的小提琴然)

    回覆刪除
  15. >上條隼:
    OKOK~有附上作者&出處就可以了,請轉:D

    >冷神小希:
    巴斯克維爾獵犬因為我先看的是漫畫版,
    所以我一直覺得這本的官配應該要是亨利爵士跟史丹普頓太太的啊!
    結果原作把史丹普頓太太最後寫得很妖魔……然後亨利居然跟莫蒂摩跑了!!!
    為什麼會這樣我不懂啊(抱頭)
    可惡的英國人誰叫你們寫BL小說的!!!(巴)

    好像大多數(?)的人看了小萊系列之後都會覺得小萊很沒品(噴)
    只有我覺得小兔寶其實是拖累他般的存在嗎(毆)
    隔壁有人說過萊&兔的關係根本跟章魚哥&海綿寶寶沒兩樣,老實說我覺得挺中肯的……(巴)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暗夜之賊】?那集的小萊有比較在意小兔寶一點,
    是很好腦補的一集啊(不是這樣說吧)

    無聊是創作之母啊(爆)
    洩洩你喜歡我的小說=\\\=不過我記得你的噗浪好像有說過你不喜歡觸手BL?冏

    回覆刪除
  16. 超腦補的那一集噢噢噢!!!
    耀著麼說也是有道理啦(挖鼻)
    不過我的喜好基本上是性感大叔and小可憐(???)
    所以...那個...這樣(啥鬼)

    觸手BL其實要看狀況
    畫得好或寫得好其實我會看(羞)

    那天我記得是因為我看到一個很雷很雷的東西(哭泣)
    一下子被嚇到馬里亞納海溝去了~~
    所以好像才那樣打
    不過單篇圖and文字的觸手我有常從指縫間偷看
    (裝甚麼純真呀( ‵□′)───C<─___-)|||)
    "有篇幅的漫畫"觸手BL我目前還在接受範圍外= =+
    不過可能某天我又改變喜好了啊喂
    (我是善變的女人XD對於人物的喜好不會變,但是節操=>0..)

    努力攻略這個邪惡世界裏的所有戰利品男人們吧(搖旗)
    然後大家坐下來分配﹨(╯▽╰)∕
    呼呼~~What a wonderful world~~~

    回覆刪除
  17. 從PTT轉錄文章連結爬過來的,讀完了降靈夜的訪客和月光石,好喜歡啊!!!
    非常期待月光石的後續~~
    雖然小時候看過一些福爾摩斯,但慚愧的是記憶都還回去了……
    而最近在看Jeremy Brett的福爾摩斯影集,也覺得有許多措手不及殺你一道巨閃的殺手級www~
    在看劇集之餘,也想來找找飯店或店飯的同人(<--個人很喜歡看衍生文)
    除了翻譯區裡的華生醫師的秘密日記外,不知道還有什麼十分推薦的文呢^^
    P.S:正在拜讀”【Sherlock Holmes】關於腐福爾摩斯與其他相關”所提及的參考文獻www~很強大www~

    回覆刪除
  18. >冷神小希:
    我記得小萊跟小兔寶年紀好像也差滿多的……算了不勉強XDD
    太太冷靜(噴)

    >betty302:
    喔喔喔謝謝你喜歡(羞)
    同人文其實我很少看也……(抱頭)
    應該說是我懶得找(被巴)
    我想一下,史蒂芬金的【醫生探案記】還滿萌的(毆(←那是仿作不是腐文啊喂)
    如果要看的話,那篇收錄在【惡夢工廠】(忘了是上集還下集)跟【Mystery-福爾摩斯誕生一百二十年專輯】裡,
    後者的翻譯比較腐就是了(巴)

    網路上我看過的同人文大概就may家跟殺人魔家的吧,然後有個叫「隨緣居」的論壇也可以找到一些0_0/

    may家的推這篇【福爾摩斯與炸魚薯條】:
    http://blog.yam.com/maysslayers/article/9920253
    ↑不過這篇沒腐只是小品所以請不要抱有錯誤期待(毆)

    殺人魔家的(裡面有一堆仿作翻譯跟版主自己寫的同人文):
    http://www.wretch.cc/blog/candj7418&category_id=2962361
    ↑這裡就都是腐的(喂)

    我知道的大概就這樣0_0

    回覆刪除
  19. 沒想到福爾摩斯也能那麼腐@@
    推薦男爵讀讀看篠田真由美的作品(雖然是日本作家)
    但是櫻井京介事件簿裡頭的劇情實在是太腐了
    我覺得很適合推薦啊(爆)

    回覆刪除
  20. 告白了啦!!作者我愛你!

    啊這個要說起來真是太難為情了,我只有看過那個綠皮青少年改寫版的啊(投奔萊辛巴赫瀑布)
    目前正在慎重考慮要看面具還是沒知識堂的翻譯本,抑或要直接衝英文版呢……quick, if you love me這種東西我可不想錯過啊!怎麼辦才好!

    小時候當然是純潔的看,而且還因為膽小所以比較喜歡黃皮的怪盜先生,啟萌後和基友一聊起來才發現嘿嘿嘿呀(好猥瑣)然後他們就成為我的萬年OTP了。

    之後又陸陸續續接觸了House、RDJ版以及最近的嗶嗶吸版本,無一不是把我燒得體無完膚,等有時間我就要去看JB版了orz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