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is Dead - 1 & 2】愛麗絲已死

應該要修羅我卻在這裡玩FLASH遊戲,啊,這些都……(爆)

+ 愛麗絲之死‧第一章 +



( 點上圖進入遊戲 )

總之這個是最近明明文寫不完還不知死活跑去玩的東西,遊戲本身是帶點驚悚詭異感的解謎逃脫型遊戲,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梗為主題,光看到這個主題我整個人就斯巴達了,不玩怎麼行呢?!所幸遊戲所需時間其實也不算長,雖然也有怪物得殺,但主角並不會有中途就Game Over的危機存在,配合攻略一下子就玩完了\(^o^)/(巴),雖然目前這遊戲的劇情仍然屬於未完待續狀態,不過遊戲的整體氣氛跟搭配的音樂都很有味道,雖然目前來說我是比較喜歡第一章多於第二章就是了。(被巴)

以下是【愛麗絲之死】第一章與第二章的玩後感想與攻略流程,因為有些地方我英文爛整個查很久,所以作個紀錄放在這裡。


+ Alice is Dead - Chapter 1 +

【洞窟】

主角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醒來,發現愛麗絲已化為白骨的屍體,調查屍體得到腳骨口袋中的紙條,紙條上寫著「殺死兔子」,撿拾愛麗絲腳邊的空瓶,然後往右,折斷牆邊的鏟子得到鏟柄,撿拾箱子旁邊的石頭,往右兩次得到石壁縫隙中的撲克牌,接著用石頭將腳骨敲斷,以尖骨撬藍色的門,聽到聲響後轉身,會看見原本關上的箱子打開了,往裡看有一條密道,走密道下去來到森林。

【森林】

來到森林後,用空瓶汲取斷樹中的綠色液體,往右會看到一道門,但打不開,再往右轉,會看見一隻困在結網樹洞中的毛蟲,這時用鏟柄去沾樹枝上的黃色樹液,再以裝了樹液的瓶子朝結網的樹洞拋擲,網子便會被打破,並得到瓶子的碎片,接著將沾有樹汁黏液的鏟柄瓶子碎片接合在一起,變成一把長刀,用它殺死樹洞中的毛蟲,得到牠的單片眼鏡鈴鐺鑰匙,然後回到剛剛的門,用鑰匙和先前得到的撲克牌打開它,得到一只必須要有密碼才能打開的皮箱。

【洞窟】

走剛才的密道回到一開始的洞窟中,用毛蟲的單片眼鏡往石壁看會發現綠色的隱藏文字,持續往右找,會找到六個數字,即皮箱的密碼。

【森林】

再回到森林中皮箱所在的地方,用剛才找到的六個數字(以愛麗絲屍體所處的地方為第一個數字,往右以此類推)打開箱子,得到一面鏡子,主角得知自己的真實身份,第一章結束。

※注意:鈴鐺基本上沒有用處。


+ 愛麗絲之死‧第二章 +



(點上圖進入遊戲)

第二章與第一章相較起來,多了不少文字解讀的部份,所以害我查翻譯網查很久(死),而且遊戲整體風格也變得比較現代感,這是讓我一開始比較錯愕的地方,明明上一章還很古典風,這章就突然一整個高科技起來,不過這次還是有很好聽的復古風BGM,我本來還很失望以為這次沒有老歌當背景音樂了,結果他音樂其實是到中場才會出現,出現的時機也很棒,會讓人一下子慌起來(?),然後這章出現了很受的男孕觸手是重點。(←才怪你少誤導人)


+ Alice is Dead - Episode 2 +

【牢房】

在牆上破碎的鏡子中取得玻璃碎片,在床上取得鈴鐺並撕下一塊布條,拉旁邊馬桶上方的沖水器,這時往馬桶內看會發現有一顆小小圓圓的東西,趁水沖完前趕快將它拿起來,得到堅果,接著往右會看見一具觸手屍體,調查牆上的東西,在X光片上得知觸手吞下了鑰匙,而觸手的名字叫路易,接著撕下觸手屍體上方的海報,得到一道寫在牆上的訊息「我的手指在鈕釦上頭」,調查屍體,在他手指底下取得鈕釦,然後右轉遇見瘋帽匠,與他對話。

瘋帽匠:「嗯?這可不是兔子回來見他的老帽匠了嗎?」

「你認識我嗎?」
「你是誰啊?」

瘋帽匠:「我頭上雖插了張紙牌,但頭腦錯亂的傢伙好像是你耶?」

「我想是吧,你介意告訴我這裡是哪裡嗎?」
「管他的,我們在哪?」

瘋帽匠:「我們在仙境監獄呀。」

「監獄?為什麼?」
「這還真希奇,我能問原因吧?」

瘋帽匠:「我的話……是因為我有些行為不端,至於你,我可就不知道了。」

「唔,我想離開這裡。」
「真受夠你了,我要出去。」

瘋帽匠:「你打算逃走?找到方法的話記得通知我呀。」

(沒拿堅果的場合)
「是的,我要探索看看。」
「好,真希望這是最後一次看到你。」

(探索過牆上X光片的場合)
「我想路易有鑰匙。」
「那個關在這裡的死人有鑰匙。」

瘋帽匠:「你得從路易身上得到鑰匙,你會需要神奇堅果。」

「什麼?」
「神奇堅果?真是夠了。」

瘋帽匠:「有時你就是會需要堅果,去把它找出來吧。」

「你可以說得清楚點嗎?」
「該死的你就不能講清楚嗎?」

瘋帽匠:「那可以讓你縮小,但只能維持幾分鐘。」

「然後呢?」
「說重點,帽匠。」

瘋帽匠:「去找出魔法堅果吧,別杵著呀。」

(沒拿堅果的場合)
「我會找到它的。」
「我知道啦,最好是有別的辦法。」

(有拿堅果的場合)
「我已經找到了。」
「我已經找到你那該死的臭堅果了。」

瘋帽匠:「去吧,剖開路易,並對堅果低語你內心最深處的黑暗秘密。」

「剖開他?難道沒別的辦法嗎?」
「剖開路易?你瘋了對吧?」

瘋帽匠:「你應該不想從他的喉嚨或是他的……進去吧?剖開他大概是你唯一的辦法了。」

「呃,那我想我最好得這麼做,再見。」
「希望這行得通,這樣我就不必再看到你了。」

瘋帽匠:「兔子,我也很高興看到你呢。」

對話結束後,轉身回到屍體處,用布條包住玻璃碎片成為匕首,將路易的肚子剖開,並放進先前在馬桶中得到的堅果,進入路易腹中,探觸右邊的器官表面,在器官中間偏右的地方會找到一處較柔軟的地方,用匕首刺破那裡,探索裡頭會冒出一隻異形,這時用匕首殺死牠,會突然聽見外頭傳來人聲與打鬥聲,等到人聲平息後離開路易的腹中,會發現瘋帽匠已不知去向,只在玻璃上留下一道訊息,這時視你先前與他的對話語氣而定,若先前都是用比較客氣的語氣與他對話,他便會留下「用你的仁慈殺死他們吧,兔子」的訊息,但如果先前都以比較兇的語氣與他對話,訊息就會變成「你讓我非常不爽」

【走道】

開門出去,來到走道,左邊的門無法打開,右邊牆上的洞可看可不看,不會影響劇情,若從右邊牆洞往外望,會看見遠處樹下出現了一個怪異的影子又消失,繼續等下去,看見柴郡貓的微笑後畫面上會突然閃過一道 "oyster cloud"(牡蠣群) 的字樣,接著就不會出現任何東西了,事後再去看也一樣,接著進入走道右邊最後面的門。

【監控室】

調查右邊地上的報紙,得知瘋帽匠的密碼已被破解的消息,以及密碼破解方式:



"In every notes he's left, the second letter seemed to be key."
「在所有他所留下的訊息中,第二個字母似乎是關鍵。」

調查報紙上方張貼在架上的紙,看見瘋帽匠所留下的五句話,以報紙提供的暗示(第二個字母)由上到下依序解讀出密碼。

在左邊的電腦中亂輸入字樣的話,會出現提示:輸入help可得到說明,輸入help按下確定,此時會得出三種指令:lookuplogsunlock,輸入help空一格後再加上lookup、logs或unlock會出現個別說明,lookup是觀看犯人資料,logs是監獄日誌,unlock則是解鎖指令

lookuplogs中的資料就算不輸入觀看也不影響通關。

輸入「unlock 密碼」並按下確定,往右看發現保險櫃已被打開,在裡頭取得證據照片,然後再往右看見一幅鳥人頭肖像,點選肖像會出現語音如下:

"Dr. Raymond Burr was a cowardly man with a big heart, until he lost all his money."
「雷蒙‧巴爾博士是個怯懦的人,但他心胸寬大,直到他失去了所有的財產。」

以此為暗示,點選肖像旁的三個按鈕,更換肖像上的頭、心臟與雙手的圖像,解開後會有一道門降下來(其實解不開上面那句話的提示也無所謂,就一直按到門降下來即可),這時便可打開門走出去。

【戶外】

出來後,看見有一台機器,嘗試啟動它,接著畫面會帶到手上的照片,第二章到此結束。

注意:鈴鐺於本章中仍然沒有用處,鈕釦在最後走出門後可以使用在機器上,但不用鈕釦也沒差,結局是一樣的。


+ 以下是不觸發也不影響通關的額外元素 +

將先前在牆洞中看見的oystercloud(中間不需空格)字樣輸入電腦後,會出現以下文字:

牡蠣群計劃

R‧巴爾博士編寫

牡蠣群計劃乃應******的要求所開發,此一計劃的目的在於將我們的世界合而為一,牡蠣群計劃初次執行於一九三七年六月三日,但結果卻徹底失敗,同年七月二日我們再度嘗試,測試目前還未得出結論,我的研究看來仍有希望,但我擔心的是,他說不定會在我完成它之前便找到我……

在電腦輸入「lookup 犯人名字」可觀看犯人資料,輸入瘋帽匠(Mad Hatter)和路易(Lewis)可觀看以下資料:

瘋帽匠

身高:4呎7
體重:119磅

瘋帽匠涉嫌不計其數的謀殺案與攻擊行動,我們目前仍在確認他究竟犯下多少案件,他的精神狀態極不穩定,須全天候監視,切勿試圖與他交談。

狀態:等待處決

路易

身高:5呎8
體重:149磅

路易涉嫌竊盜並吞食仙境科學研究所的證物。

狀態:等待審判

輸入「log」會出現記事一覽,輸入「read log 記事編號」可讀取記事內容,全部內容如下(這部份我翻得不太確定,有誤請告知):

記事202:為了獎勵近期的兩次大規模逮捕行動,女王宣佈週五為便服日,當日穿著沒有限定。

記事203:犯人再次抱怨第三監與第四監的馬桶故障問題。

記事204:路易得到了鑰匙……且將它吞了下去,我們必須監視他,避免他趁機逃脫或再度吞下鑰匙,是否能直接處決他?

記事205:週五的便服日取消了,你該感謝史提夫穿了那件洋裝。

記事206:緊急……兔子下落不明,牢房仍被鎖住,必須盡快尋找解決方案。

記事207:瘋帽匠已於牢房逃脫,盡快逮捕。

記事208:紅色警戒,非演習,瘋帽匠持有武器。

記事209:士兵們好,今後採取全新的管理制度,先前由於種種時間上的衝突而未能及早實行此一制度,造成人員的傷亡,我們深表遺憾。 致上擁抱與吻 MH


最後附上第一章與第二章的BGM:

+ Henry Hall – Hush, Hush, Hush (Here Comes the Boogie Man) +




+ Al Jolson - That Haunting Melody +





+ 以下是給懶得自己解密碼的人(反白觀看) +

第一章的皮箱密碼:829203

第二章在電腦中輸入的解鎖密碼:unlock march

第二章最後的鳥人肖像:雞頭、心臟、一手丟硬幣

留言

  1. ↑害阿冥跑去玩遊戲不羞蘿的兇手(被圍毆

    回覆刪除
  2. 我到實驗室看到死掉的人就不行了。
    整個遊戲的氣氛很不錯,音樂很喜歡。

    謝謝您的攻略:)

    回覆刪除
  3. 可以說密碼嗎? 我都不知道

    回覆刪除
  4. Hint:三月

    歡淫大家留言>_0☆
    ^錯字...?

    回覆刪除
  5. 第二章BGM沒了

    回覆刪除
  6. 話說3已經出了喔~
    ......
    好吧,人家破台後霧煞煞在期待您的翻譯OTZ

    回覆刪除
  7. 第三集我破完後對他很失望,不想寫(爆)

    回覆刪除
  8. 原來愛麗絲is not dead

    回覆刪除
  9. 對岸女生講解愛麗絲之死1~3 超厲害的!!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A3NjU0NDE2.html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