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隨機顯示版頭Banner教學文整理



※圖文完全沒有關聯。

最近在部落格上弄了這個只要F5重新整理Banner就會隨機顯示的功能,其實我本來以為他很簡單只要複製人家作好的語法再貼一貼就好了,BUT代誌沒有憨人想得那麼簡單,首先,我參考的是以下幾篇文章的作法:

Kaie's Blog - [Blog] Random Rotating Banner Hack
(↑雖然標題是英文但請勿驚慌,他內文寫的是中文沒錯。)

想要旅行的念頭停不住... - 【Blog】隨機更換圖片
(↑這個原理跟上面一樣,但可以把你的標題鬼隱。)

Conscious Choices - 隨機變更 blog banner(圖片)
(↑這個教學跟第一個差不多,但多了一些補充。)

這幾篇教學基本上是用同一個方式下去改的,你只要把他們的語法複製下來貼到自己Blogger的HTML碼裡面,然後把圖片網址改一改,就大功告成了,不過我的問題是遇到就算都貼好改好了,Banner卻仍然沒有任何改變的冏境,找了半天也找不到問題出在哪,不過幸好我找到了另一種同樣可以顯示隨機版頭的方法,教學文連結如下:

KeySmile - 簡單讓你的橫幅照片隨機變換
(↑我用的就是這個方法。)

走過的、學過的、看過的 - [ blog ] 怎樣讓 banner 可以有換圖的效果
(↑這個算是啟發上面那個方法的出處,不過語法白癡的我其實看不太懂。)

大致上第二種方式的作法,就是首先你要有一個可以外連的網路空間,而且不可以是只能上傳圖檔或音樂的那種空間,因為你必須上傳一支PHP程式,BUT不是每個網路空間都支援你放程式在上面,如果你不知道要去哪裡找這種空間的話,上列的教學文也有提供推薦的空間→c0n.us Free Web Hosting,註冊之後收認證信,點mail裡的連結回去資料填一填就OK了。

然後如果英文看得懂註冊都沒問題空間也弄好了之後,就是要來上傳可以換圖的PHP程式了!請先下載下列檔案:



把他解壓縮後,你就會得到一個檔名是headerimages.php的東西,這個就是你的換圖程式,把他上傳到你的空間裡,上傳好之後,再新增一個叫做headerimages的資料夾,如圖所示:



(New directory = 新增資料夾)

然後點進headerimages資料夾內,上傳你想要隨機顯示的圖片:



再來回到上一層,點進你先前上傳的headerimages.php連結中,然後就會跳出一個頁面,F5重整他會隨機出現你剛剛上傳到headerimages資料夾中的圖,



最後把紅框部份的網址複製下來,到Blogger後台→版面配置→設定標題→圖片:來自網路→貼在圖片網址的那一欄就OK了\(^q^)/

基本上這篇文章跟上面教學文連結中的作法完全沒有不同之處(毆),BUT腦殘的我一開始誤以為一定要用FTP上傳才能使用c0n.us這個空間(因為有的歪國空間的確就是只能用FTP上傳),但是我並沒有FTP軟體,所以我本來想說完蕩了我該不會還得去搞個軟體來才能上傳BA?!結果原來根本就不需要用到FTP只要登入在他後台上傳就好了MA!騙我!所以為了避免有人跟我一樣腦殘,所以我就又重寫了一次就算是腦殘也看得懂的教學流程,不過這篇僅是換Banner教學不是c0n.us的註冊教學,所以你如果看不懂英文不會註冊就沒有辦法了,就是這樣。(毆)

另外,因為我用的是Blogger,所以我不清楚其他部落格可不可以用這個方法作隨機版頭,如果其他BSP的用戶要玩這個功能的話可能要再另外查作法,因為我對語法什麼的也不太瞭只會幹別人的來用所以不要問我去問Google洩洩。(巴)

然後這個PHP程式是一個叫做leison的人寫的,雖然我不認識他但還是要洩洩他,所以我要在這裡說洩洩leison!洩洩所有寫教學文的人!好就是這樣。(在這裡說給誰聽啊你(毆

留言

  1. c0n.us Free Web Hosting
    [空間大小]: 1GB
    [流量大小]: 5GB
    c0n.的流量是一個月5G,超過下載量(點進部落格看圖=下載),圖就會掛掉變包子~不過下個月就恢復了w

    所以如果部落格瀏覽人數比較大的話~
    可以考慮把圖上傳來這裡~
    http://photobucket.com/
    [空間大小]: 1GB
    [流量大小]: 25GB

    也是英文網站啦..不過中文的申請教學蠻多的_A_

    回覆刪除
  2. photobucket不支援上傳PHP程式啊嘎嘎嘎(死相)

    回覆刪除
  3. 阿..對喔orz 歹勢歹勢...

    回覆刪除
  4. 咳,回應不相干話題...

    話說~之前在這看到的串聯
    因為很喜歡電影,所以還蠻有興趣的就買來看了~
    昨天開始看..還蠻好笑的XD
    不知道阿明有沒有看呢~!?

    回覆刪除
  5. ?!什麼的電影???=口=

    回覆刪除
  6. (驚)為什麼名字被鬼癮!!!!
    我真的有打啦~~~~~~~~~
    是傲慢與偏見與殭屍!!!

    回覆刪除
  7. 喔喔原來是那本!
    我當初去報試讀結果沒有上=3=可惡串聯白放了=33333=(毆)

    因為沒有報到試讀所以就沒有看了(被巴死)

    回覆刪除
  8. 請問網站的free註冊是失效了還是在維護中,從昨晚就不能用說

    回覆刪除
  9. "Website is under maintenance."
    應該是在維修吧。

    其實只要是可以外連而且支援PHP程式的空間應該都可以用,
    Google看看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Blogger有時會誤把真人留言當成廣告擋掉,過很久我才會發現有留言,建議登入再留言比較不會被擋(つд⊂)

★ 因為Blogger擋太兇,所以現在設成只有兩週前的文章才會審核留言,新文章沒有審核制,先試營運一陣子看看,歡淫大家留言~ヽ(゚∀。)ノ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