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²: The Mad Tea Party】卡爾家、愛麗絲與(偽)柴郡貓



※點上圖得大圖

上面這兩張是預定要出本用的內頁插圖草稿,左圖是卡爾家(花園街十五號),右圖則是愛麗絲&(偽)柴郡貓,關於卡爾家的外觀,雖然因為本人畫技不佳所以沒很像,但實際上參考的是這棟房子:



溫徹斯特神秘屋(The Winchester Mystery House)

然後關於這間房子的事自己去查就好。(喂)

至於愛麗絲與(偽)柴郡貓那張,參考的是【愛麗絲夢遊仙境】原作中的這幅插圖,繪師是約翰‧坦尼爾(John Tenniel):



因為我怕大家看不出來,所以直接在這裡先講(巴),其實在我原先寫【瘋狂茶會】的時候,腦中的畫面並不是上圖那個樣子,但是在要實際畫插圖的時候,我突然覺得稍微致敬一下說不定會很有趣,所以就拿了這些東西來作參考,一開始我對卡爾家的想法其實並沒有很具體,我當初寫的時候只有一個大概的方向,就是一個老、破、又舊但是應該不小的房子,大多時候,我想到的是像【怪怪屋】裡會走路的鬼屋或【剪刀手愛德華】裡愛德華住的那座古堡,不過實際下筆要把他畫出來的時候,我發現我的能力不足以憑空變出一棟房子的具體圖像,因為要畫的話,就會出現很多不得不表現出來的細部,沒辦法像寫文你只要說「噢這是一種很大的老房子」然後就可以讓大家去腦補。

當然,其實我也可以選擇不畫這部份的插圖,我可以去畫一些我更拿手或是簡單一點的東西,幹什麼非要去畫一棟房子,BUT因為我平常在部落格上就已經常常畫很多人像了,出本的話我想畫一些大家比較少看到我畫的東西,而且──雖然我坦承畫起來很麻煩,但是我很喜歡像查爾斯‧奇賓或愛德華‧高栗筆下那種房子啦、莊園的插圖,所以為了想要跟他們一樣,我就會突然一時衝動覺得說「嘿太棒了我可以來畫個鬼屋!枯樹!噴水池還有磚牆!」──而且因為這類東西大家其實不常在同人本裡面看到,會畫的話,感覺就一副好像很威的樣子(並沒有),所以每次出本我就會興沖沖地在插圖裡加入這類畫面,然後把自己累個半死。(巴)

而前面說過,雖然我每次都會忘記之前畫這些東西的麻煩之處,然後興沖沖地決定說「YAY來畫個鬼屋吧!」但是要實際把這玩意兒畫出來,還是需要一些參考圖什麼的,所以我電腦裡常年會存著一堆不知道從哪裡抓來的建築物照片,當然我通常不會畫到跟照片百分之百相似(因為誰知道那些照片版權哪來的),我都是拿幾張不同的照片,把裡面的一些元素拿來混合,或是我也可能只參考一張照片,但是我會加入一些自己的想法,加東加西,或是省略一些我不需要的,畫出來的圖就跟原照片完全不一樣了,例如他照片裡有個天使雕像,但是我覺得畫這個很麻煩,我就把他丟掉,或是他這個房子外面根本沒有樓梯,但是我喜歡這裡有個樓梯,我就加上一個樓梯,或者他這個庭院裡根本沒有樹,但是我想要把他弄得像鬼屋一樣,我就會畫上一些枯樹,大致上就是這樣子。

至於為什麼拿溫徹斯特神秘屋來當卡爾家的參考範本,除了溫徹斯特神秘屋本來就是一個有名的鬼屋之外,也是因為剛好我電腦裡有這間房子的照片,雖然實際上這棟房子豪華到一種境界,拿他來當一棟普通民宅的參考其實很奇怪,但是拿一棟有名、而且實際存在的鬼屋來放在故事裡這個點子我覺得很有趣,所以雖然我一開始寫文章時腦中想像的卡爾家並不是長這樣,但是實際圖像化之後,他就變成一種標記,他除了是一棟虛構的鬼屋之外,某個程度上其實也跟現實有所連結(因為現實中真的有一棟長得類似像這樣的房子,而且也真的是鬼屋),這會讓人覺得很奇妙,尤其是你如果也知道這個梗的話。

另外,致敬【愛麗絲夢遊仙境】原作插畫的圖我其實畫了不只一張(巴),除了上面那張愛麗絲&柴郡貓,還有另一張茶會的插圖我是刻意照坦尼爾的插圖配置畫的,到時候出本的話大家可以再拿去比對看看,當然致敬跟抄襲這個我分得很清楚,致敬是巴不得你看出來,但抄襲就是巴不得你最好別看出來,我在這裡是巴不得你看出來,要是你沒看出來我可能還會覺得很失落,而且就算你硬要說我抄襲坦尼爾,也沒意義,因為這東西早就已經是公有領域沒版權可言了,哈哈哈哈哈!(被打死)

是說坦尼爾他當初畫的愛麗絲插圖,也有很多致敬其他作品的點就是了,這個大家自己去查吧這邊就不贅述了。(喂)

說真的,我真是愛死十九世紀跟十九世紀以前的作品了,因為你怎麼玩都不會有人罵你抄襲,真爽。(巴爛)

然後其實我本來想借串(?)順便聊聊魏斯特醫生跟偽正太約翰,結果這篇就莫名其妙超多字(爆),算了他們兩個還是下次再提好了。(毆)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