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況PLAY】The House 2 - 鬼屋中的捉迷藏〈4~END〉

這次有個地方聲音跳掉了qq

Part. 4



錄製場所:自家客廳
錄製軟體:Camtasia Studio 4
後製軟體:Windows Movie Maker

後續&完結篇請點進or直接前往→我的YT頻道


Part. 5




Part. 6(END)



根據網上看的劇透,這集的故事大致上是有一對夫婦生了個畸形兒,因為不想養or覺得她活不久or嫌她醜之類的原因,所以把她弄死,藏在保險櫃裡,以孩子的出生年為密碼,後來他們又領養了一個養女,並雇了保母照顧她,但是保母發現這個女兒常常會在晚上跟不存在的人講話或玩捉迷藏,保母覺得很奇怪就開始調查,但卻被男主人跟女主人滅口,然後他們也因為家裡一直鬧鬼的關係所以最後自責發瘋拖養女一起自殺。

基本上我想說的是,把屍體藏在保險櫃裡面,這本身就是一個很爛的匿屍手法好嗎?

你把屍體放在保險櫃裡也是會爛會臭掉啊,就算你再蠢也是該埋在後院嘛(雖然這方法一樣很爛),再不然就載到哪個深山毀屍滅跡之類的,放在保險櫃還用那麼好猜的出生年當密碼,你等於是邀請人家自己去開嘛,搞什麼鬼啊,而且照遊戲中的線索看來,那小孩出生的時候也有出生證明之類的,甚至還有照片,這樣殺嬰最好是醫生跟外界不會發現啦,拜託,你懷孕生小孩怎麼可能大家都不知道?1947年距離現在又沒有很久遠(如果你是設定在十九世紀那也就算了),小孩生出來偷弄死有那麼好矇混過去嗎?你少騙我!(毆)

果然跟這系列認真就輸了。(巴)

其實這集劇情合不合理可能還算其次,事實上我最不滿的是他這集很有疑似【捉迷藏】這部電影的感覺,尤其是養女的房間那關,只要是有看過那部電影的人應該都會有一種非常強烈的既視感,包括他房間的配設、牆上血字、還有藏在櫃子裡的塗鴉這些地方,都非常非常地有【捉迷藏】這部電影的影子──當然你可能會想反駁說「啊他第一集也有這種塗鴉啊」,但是,第一集的小孩塗鴉並不會給人這種「疑似抄襲」的感覺,他就是一張很普通的小孩塗鴉,畫的是爸爸媽媽跟一對姊弟,而且他除此之外整個場景中出現的東西也不會讓人有其他聯想,但第二集除了塗鴉之外,同時還出現了很多讓人很有既視感的元素,這些東西同時同地放在一起,就會讓人覺得很可疑,總之,重點不是在於「有沒有塗鴉」這件事,而是「塗鴉不應該跟那些元素放在一起」,加上他那張塗鴉又畫了一個小女孩的幻想朋友,看起來整個就是跟電影相似度高達八成。

我想說的是,他嚇點沒能比第一集更有新意or震撼固然是很可惜,但他這種很疑似抄襲的部份才是讓我最失望的地方。

然後這次的第二集明明跟上一作都已經相隔五年了,五年之後居然最後還是拿一個很貞子的女鬼當最終嚇點,整個就是毫無進步,同樣的梗我們已經看過了好嗎?你能不能端出點新玩意來啊?要不是看在你這次的男主人還是不哩萌的關係,誰要實況你啊!莫名其妙。(毆)

另外,這系列雖然故事背景跟人物都設定得很洋人,但他的屍體和女鬼素材看起來都是亞洲人的身形跟長相,明明人物照片那些的素材都是洋人,鬼卻都長得很ASIA,這似乎也是本系列一個未解的謎團就是了。(巴)

留言

  1. 哈哈,大大唱歌很好聽呢ˊˇˋ
    所以俺的戒心是放下的狀態 ←然後就被嚇到了ˊ_>ˋb

    回覆刪除
  2. 你確定實況裡那個鬼吼鬼叫啦啦啦好聽?!?!(爆)

    回覆刪除
  3. 我一直被咕魯的點戳到好好笑XDD唱歌滿有趣的啊不然這回真的乾了
    這次最嚇的點應該只有女主人上吊那邊吧(不過我是按錯按到繩子剛好屍體彈起來才被嚇到= =)
    噢還有最後看文字說明的時候無預警很嚇XDD

    保險櫃藏屍體,屍體腐爛的時候櫃子不會爆掉嗎(你在說什麼)
    捉迷藏也真的是……

    回覆刪除
  4. 買──普雷──喜牙──(啥鬼)

    那個文字說明也給我跑一個鬼頭出來很卑鄙啊!他到底是想要人家看故事還是不想啊!
    屍體腐爛會產生很多氣體啊,最好是有那麼強的保險櫃(巴)

    回覆刪除
  5. 不過自己殺死的小孩擺在家裡這個點一開始就很怪
    放保險箱不會有氣體和水滲出嗎?
    有人想要來終結一下這個流言嗎>.^

    因為我很膽小
    連看著你的實況都會被嚇到(遮臉)

    回覆刪除
  6. 猶大福音鎖在保險櫃都會爛了,何況屍體……

    哇好棒我嚇到人了!(←不是)

    回覆刪除
  7. 阿冥超級努力的,但是這款真的沒有第一代好,他們想做恐怖的梗撲的不夠好.嚇不到....
    第一代這部份就清晰多了,真可惜..

    看這個最有趣的是聽阿冥啦勒.第一次看鬼屋的實況一直笑Orz
    真是辛苦妳了~
    啊!對了!我還沒看過捉迷藏!!都忘去找了囧!
    我要補完的東西好多啊...

    回覆刪除
  8. 你好:D
    呃...最近剛好跟朋友在聊恐怖遊戲
    朋友給了我這個遊戲網址
    跟我說要一直點一直點
    然後點到後來還沒結束很不耐煩
    就看了您的影片最後一部分
    整個大笑XDDD氣氛都沒了(笑)
    謝謝您的介紹~氣氛變的很活潑很____←請自填XD


    沒玩過第一集...真的比較恐怖嗎?
    2的最後那個小孩的臉一點也不可怕=w=
    總之謝謝您的影片&文章:D

    回覆刪除
  9. 除了House2,之前的實況我都有拉著我朋友一起聽,然後我們都會狂笑...
    我超級喜歡在living room那邊的「青木瓜四物飲」梗!XD
    不是說流血就是月經呀,有時候是因為太用力所以擦破ㄆㄧ(ry)
    第2集很明顯不恐怖,應該說方向重新定位成驚悚劇情,氣氛十足,畫面也很精緻,我最近半夜常常聽XD
    因為阿冥大人超級好笑的實況,這款遊戲不恐怖(不褒也不貶)~

    回覆刪除
  10. 天平上的獅子:
    慢慢補吧,看你好像很忙的樣子。

    愛川:
    我有放過遊戲官網啊……BLOG上和YT上面都有放,沒玩過第一集的話可以自己連過去玩看看=w=

    非禮:
    你好糟糕請暫時不要跟我說話(巴)

    回覆刪除
  11. 在下覺得房間的那個音樂盒挺窩心的說XD

    話說這一系列
    一代在下玩過很多次
    雖然對一代的"環境"習慣了

    不過還是一代比較有感覺

    話說保險室的音效
    根本和一代的長廊是一模一樣的

    話說二代還有一個特點
    就是碰過的房間
    再回去看還會保持之前的那些情況

    但一代回去的話
    就要重過一次房間

    回覆刪除
  12. 那個音樂盒的音樂盒整個一直LOOP會抓狂(毆)
    我也覺得一代比較有FEEL,果然續作都是無法超越前作的!

    >但一代回去的話就要重過一次房間   
    太可怕了!(抱頭)

    回覆刪除
  13. 笑到崩壞了!

    回覆刪除
  14. 出生不久就被弄死的女嬰會寫字?
    這也是BUG

    回覆刪除
  15. 大大~套一句您之前所說的...
    "跟他認真您就輸了"
    當然我們就別太認真了~

    但是與其說像貞子及捉迷藏~
    我倒覺得她最後出現的手勢根本就是
    "咒怨"嘛~那雙手勢是咒怨女主角看著鏡子時的手勢~
    它的確是抄很大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Blogger有時會誤把真人留言當成廣告擋掉,過很久我才會發現有留言,建議登入再留言比較不會被擋(つд⊂)

★ 因為Blogger擋太兇,所以現在設成只有兩週前的文章才會審核留言,新文章沒有審核制,先試營運一陣子看看,歡淫大家留言~ヽ(゚∀。)ノ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