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總動員3】一定得衝的童年回憶



YAY我終於衝去看這部片的3D版了!然後我的荷包君也死了!(爆)當下看完的第一個感想就是:

安弟跟邦妮二十年後結婚希望啊!(敲鼎)(←你哪隻眼看到這配對)

這樣胡迪跟巴斯他們就可以世世代代傳給他們的兒女了!大家都不會被丟掉了!可惡不准再被丟掉了啊你們!我不允許!(爆淚(←冷靜點這只是電影

以下是對各個角色的感想:



Woody - 胡迪

在一開始的西部科幻冒險劇(?)登場時一整個帥到無以復加,想當年他初次在第一集登場時完全就是個娘砲(無誤),第二集的形象也沒差多少(毆),過了這麼多年重新在大螢幕上看到他,那副帽沿低掩,緩步從飛駛的火車頂上走來的模樣居然頓時讓我有心動的感覺(淦),噢不我要冷靜他只是個玩具而已啊!而且他明明就是那個總受娘砲胡迪啊!我怎麼可能會被他電到!這一定是幻覺!(爆)

好吧雖然他是娘砲,可是就是因為他很娘所以我才那麼愛他(喂),前陣子複習了第一集,發現在第一集裡他那因為失寵而病嬌化的行徑真是深得我心,他先是失手把巴斯推出窗外,因此失去民心,為了奪回原有地位而不得不把巴斯救回來,其實這些行為都是出於很利己的動機,就他一開始救巴斯只是因為他不想被大家排擠,如果不是這樣,巴斯的死活跟他也沒什麼關係。

而且他跟巴斯一起被丟到隔壁的壞小孩家時,他還一副很卒仔又沒出息的德性一直巴著(他原先很討厭的)巴斯不放,整個就是非常討人厭的一個傢伙(噴),雖說最後照敵視你的慣例,他跟巴斯還是有個友情大閃光的HAPPY END,但說實在,要說胡迪從頭到尾都只是在作戲其實也說得通,就第一集看起來,胡迪對巴斯的友情並不是很踏實的,因為他從頭到尾所作的一切都是對他自己有好處的,他對巴斯的友情從來就不是無條件的付出,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需要第二集的緣故。

到了第二集,相對於上一集胡迪救巴斯的模式,這次則變成巴斯救胡迪,就我看來,其實第二集比第一集更出色一些(這在續集電影中很少見),也帶入了更多深度,第一集只是單純的鄰家冒險記,到了第二集就切入了「玩具早晚會被主人遺棄」這個很悲也很殘酷的現實面,大致上,看第一集大概只會被胡迪跟巴斯的閃光閃瞎,但第二集就比較催淚──尤其是提到翠絲的過去這部份。

到了第二集,胡迪跟巴斯的相處模式已經變成老夫老妻了,但是關於第一集胡迪的自私面這個部份其實仍然沒有解決,因為這次的故事是巴斯救胡迪(而且還是兩個巴斯),胡迪在這一集的情感面還是處於一個很被動的狀態,他會因為可以成為珍貴的展覽品而動搖,甚至一度決定撇下他原本的朋友,雖然他很快就又想到兩全其美的解決辦法(帶翠絲他們一起回安弟家),而且他也會拼老命衝去救翠絲(對自己以外的人無條件付出的表現),但他其實還是沒有回應到第一集跟第二集裡巴斯給他的友情,在這兩集裡,巴斯對他都是完全無條件付出的,但胡迪在這方面就一直都很薄弱,也一直沒擺脫掉他利己主義的影子。

所以對於胡迪這個角色的完整度而言,這個故事本來就應該要有第三集。

當然,對於敵視你/疲剋屍睽違了這麼多年後真的把第三集給做出來這點,身為一個從小看他們的作品被荼毒到大的觀眾,絕對是非常高興也非常感動的,到了第三集,玩具們也歷經了跟當年看首映的觀眾一樣的歲月,他們的主人長大了,不再需要這些玩具了,這不只是第二集那種悲的程度,而是真正經過現實中同樣的歲月而累積起來的超強催淚等級(←在說什麼),而很高興的是,敵視你/疲剋屍沒有在多年以後把他搞砸,毀掉大家的童年,而是為這個系列畫下了一個近乎完美的句點(當然,如果他們還打算用這系列來撈錢的話,可能就只是逗點而已),笑點依舊夠力,悲點依舊催淚,更重要的是,這次,胡迪這個角色的完整度終於填滿了。

睽違多年以後,第一集的沒出息娘砲胡迪已不復見,第二集那個稍微有出息一點但還是很容易動搖的娘砲胡迪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竟然是一個帥氣到讓人竟然有點小鹿亂撞(啥)的警長胡迪──雖然,他一直都是警長沒錯,但他前兩集的表現常常會讓人忘記他的階級跟巴斯(太空騎警)一樣(毆)。

在第三集中,他在家中的地位其實已經高於巴斯了,因為安弟就算已經長大了,最捨不得丟掉的還是胡迪(巴斯倒是二話不說就送給附近的蘿莉了),胡迪已經不需要再像第一集那樣跟其他玩具爭權奪位,也不需要再像第二集那樣掙扎他到底要選擇安弟還是選擇去當更高級的展覽品,因為他在安弟心目中的份量已經高到他不需要再被這種不安感困擾,但除了他以外的玩具卻仍然得面對隨時可能被丟掉的危機,所以當其他玩具被誤送到托兒所飽受折磨時,胡迪必須義無反顧地回去救他們,甚至和他們一起面對可能遭到毀滅的下場,無條件跟他們一起共患難,至此,胡迪這個角色才真正擺脫利己主義與無法完全信任他人的負面形象,成為一個會無條件為朋友付出與犧牲的英雄式主角。

而在最後,儘管他已經確定是再也不會被安弟遺棄的玩具了,但他還是硬鑽到巴斯他們的箱子裡,要跟他們在一起,打從第一集開始,我們就知道胡迪是一直都忠於他的主人,只要能待在主人身邊他會不計一切代價,但到了第三集最後,他選擇的卻是巴斯(跟其他玩具),至此我們已經看到他過了這麼多年,終於蛻變成一個肯無條件為朋友付出,甚至犧牲自己的利益也要跟朋友在一起的主角,整個故事對於胡迪這個角色的形塑終於完滿了,而且他最後還是跟巴斯(和其他玩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另外,有點意外(但其實也不那麼意外)的是,前兩集跟胡迪一起的官配瓷器娃娃到了這集就不在了,但巴斯似乎還是跟翠絲一對(雖然看起來過了這麼多年還是處於追求狀態),而且這集芭比跟雷克斯龍都各自有配對了,反倒是胡迪本來有配對到了這集就沒了,是怎樣?難道敵視你/疲剋屍你們真的要告訴我胡迪的配對就是巴斯嗎?!不過說實在,其實這集相較於前兩集倒是沒什麼腐點,真要說的話,胡迪(差點)被燒死前是握住巴斯的手這點算是有一點點腦補空間,其他的話倒還好(?),順帶一提,雖然胡迪身高比巴斯高,但我是萌胡迪受的就是。(←你閉嘴)




Buzz Lightyear - 巴斯光年

本集的西班牙語ver超有喜感,而且這種被魁梧打手丟進賭場然後被反派綁在椅子上刑求的遭遇,儼然就是黑道/警匪片裡的場景,說起來在這部份也很明顯看得出來,其實第三集最主要針對的觀眾群,是當年看第一集的那群現在已經長大的孩子們,所以第三集其實有不少頗成人向的梗,像是托兒所內玩具們的階級鬥爭與恐怖統治之類的。

巴斯在本集中一如以往是個一直線的純情笨蛋(讚賞意味),一度遭到洗腦聽命於反派方,後來被誤調成西班牙語模式時整個就是本集最搞笑,不過相對於前兩集,巴斯在這集的帥氣度也完全不輸胡迪,他救出翠絲時那個慢動作公主抱整個就是又帥又燃又爆笑(咦),另外,現在仔細想起來,其實每集的巴斯腦袋都有點怪怪的(噴),只是第一集的巴斯是自以為自己是真的太空人,第二集則是多了個自以為自己是真的太空人的巴斯,第三集的話算是集前兩集之大成,有正常的巴斯、也有自以為自己是太空人的巴斯、以及變成西班牙ver的巴斯,今晚你要選哪一道!(啥)

不過這樣一路看下來,其實巴斯算是有點從雙主角模式變成重要搞笑役擔當,說起來這系列真正的主角可能還是胡迪,巴斯算是他的官配這樣(錯),而雖然設定上他是喜歡翠絲,但看來這麼多年來巴斯似乎也沒有真的追到她,因為這傢伙在箱子裡離翠絲稍微近一點的時候還會害羞,如果有追到的話照理說現在應該已經跟蛋頭夫婦一樣老夫老妻了,但從第三集看來顯然是沒有,倒是胡迪隨時都叫他來叫得很順口(←你想表達什麼),總覺得巴斯/翠絲這個官配的設定沒有寫得夠具說服力,所以真正的官配果然還是巴斯/胡迪吧!(拖)




Jessie - 翠絲

其實我有點疑惑為何Jessie會被翻成翠絲,不過反正Woody也是翻成胡迪所以就算了(毆),她在第二集初登場的時候其實我一直覺得她很吵(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第二集看的是中文版),但是看第三集的時候倒不覺得,反而被她英文版低沉的嗓音嚇了一跳(巴),老實講我對她的觀感一直都是沒特別喜歡但是也不討厭(基本上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女角,所以女角只要不會讓我討厭就算是塑造得很成功了),但是這集她某一幕慢動作回眸真是狠狠地萌到我,而且我現在才發現其實她的髮色跟眼睛色是我最愛的紅髮+綠眼,以女主角來說,她也不算特別花瓶或帶賽,然後幾幕她跟巴斯放閃的畫面也很浪漫(雖然也很有笑點),不算是那種會讓人不快的直向配對。

不過也不知道是製作群覺得一女V.S兩男的曖昧三角關係比較有趣還是怎,翠絲雖然官配上應該是跟巴斯一對,不過她一看到胡迪也是二話不說就抱過去(重點是胡迪對此好像沒什麼特別反應),這點倒讓人覺得還挺微妙的,這樣看起來,胡迪對她來說大概是姊妹般的關係吧(誤),啊,巴斯你真是人生的淫家啊。(啥)




Rex & Trixie - 抱抱龍&犀莉

阿宅二人組,照他們最後在鍵盤上火熱交纏(無誤)這點看來,嗯,是官配沒錯。(推眼鏡)




Slinky Dog & Hamm - 彈簧狗&火腿

看了第三集,嗯,是官配。(蓋章(誤

話說一開始西部科幻劇那段,邪惡豬排博士的飛船實在是華麗到讓人痛哭流涕,這傢伙當反派役真是有才啊!




Green Aliens - 外星人三人組

最後拯救大家那段真是太誇張了!怎麼可能會剛好知道他們在那裡啊!算了,跟敵視你/疲剋屍認真就輸了。(喂)

本集經典名句:「爪──子──」




Mr. Potato Head - 蛋頭先生

其實照原文翻譯的話應該是馬鈴薯頭,不過唸起來也太繞口所以就算了不計較,本集最好笑是那個玉米餅mode,不過事後想想鴿子一般好像不會晚上出現?唔,算了,跟敵視你/疲剋屍認真就輸了(爆),另外,深夜他在那邊分屍模式移動實在是很有恐怖片的架勢,【玩具總動員】系列果然是鬼片沒錯。(蓋章(拖

本集經典名句:「只有我可以那樣扯我老婆的嘴巴!」




Pean-In-A-Pod - 尛豆

這三隻從蛋頭先生的體內跑出來時,我頓時看見了男孕的可能性。(慢著)




Buttercup - 小奶油

對他的感想就是:好萌──咦?是男的?!




Mr. Pricklepants - 釘子褲先生

我後來才發現他配音是提摩西達頓,難怪這角色一直玩莎劇梗。(噴)




Big Baby - 大寶寶

從一登場看起來就很獵奇的角色,深夜坐在鞦韆上那段根本就是恐怖片(讚賞意味),最後把BOSS狠狠丟進垃圾箱那幕讓人很震撼。




Stretch - 大章魚

是觸手(廢話),整部片我從頭看到尾都一直以為他是男的,後來才發現他配音是琥碧戈柏。




Lots-O'-Huggin' Bear - 熊抱哥

相當威的一個反派,比第二集的礦工大叔還黑,這樣一路看下來,總覺得這系列的反派真的是一個比一個還黑,上一集那個礦工大叔只是把胡迪他們困住而已,但這集的這隻反派BOSS根本已經接近黑手黨的等級,私下開賭場啦、刑求洗腦啦、階級鬥爭還有監禁PLAY樣樣都來,上一集的礦工突然黑化固然讓人很SHOCK,但這集反派的邪惡度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尤其是以動畫片的反派來說,這傢伙會那麼壞真的讓我有點驚到就是。

大致上,從反派的設定來看,確實令人足以肯定這集絕對是做給當年第一集的觀眾看的,因為這方面的設定寫得相當成人,如果換成真人演完全就是黑道片/警匪片裡的情節,只是他做成動畫,而且角色又都是玩具,所以反而變成笑點(巴),此外,由於這隻熊完全掌控了整間托兒所(的玩具),所以胡迪帶著大家逃出來這部份又很有一種早期監獄片的味道,就其實這整部片是有很多成人向的元素的(我不是說色情的那種成人向),像是黑道元素、警匪/特務類型的元素、逃獄元素等等,有很多就算是大人看也會覺得很驚險刺激的情節,不過相對的,兒童觀眾來看反而就可能會有點判讀不能。

這裡是一個個案,我去看的時候,剛好聽到後面有小孩觀眾對某個情節感到不解,而向身旁的大人提問,雖然我沒聽到那個大人有沒有回答他,但這片會讓兒童有點困惑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因為他真的徹頭徹尾地就是一個做給當年那些初看第一集的小孩們長大後看的作品,所以他其實有很多現在的兒童不見得會懂的東西存在。

而這隻熊的下場,其實跟第二集的礦工下場差不多,這點倒是讓我有點小失望,因為第三集的反派其實比第二集的反派更壞,照理說應該會有一個──我並不要求說要更狠,而是至少有一個比較與眾不同(?)的結局,另外,我其實很高興他最後沒有按那個按鈕,因為如果一個夠壞的反派在這個地方洗白,那就太爛了。




Bookworm - 書蟲

本集經典名句:「唉!」




Ken - 肯尼

本集娘砲役擔當,他要是哪天被另一個肯尼拐走也完全不讓人意外,順帶一提他配音是米高基頓。

留言

  1. 好吧 因為我忘記之前的ID 所以就算了XD我知道沒有人會Care的

    事實上 我一直以為胡迪最後會和翠斯在一起(?)
    沒想到他其實比較喜歡巴斯(誤
    怎麼越來越偏向BL風(?)
    好吧 我期待第四集胡迪會為了巴斯把翠斯推下樓(炸

    (PS.沒有巴斯 還是要肯尼?XD)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覺得這個是製作群的錯(喂)
    因為胡迪第一集就有個瓷器娃娃女友了(雖然很花瓶),
    所以第二集他就算看起來跟翠絲再登對也不可能配在一起(噴)

    比較沒想到的是第三集瓷器娃娃就鬼隱了,
    不過從第三集他們又摔又肢解又受盡折磨的路線來看,
    瓷器娃娃如果還在的話大概是死路一條(爆)
    所以這集胡迪本來的官配不見了真的是讓人有點意外但是又好像沒那麼意外(啥)

    只是這樣一來胡迪就真的變成愛巴斯了啊!製作群你們完全沒想到設定會變成這樣嗎?!!!(爆)
    因此一切都是製作群一開始沒把胡迪的直向官配寫好的錯(毆)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Buzz/Woody配,所以這一集的BG走向反到有點雷我(?)不過我還蠻喜歡那個陶瓷娃娃的說....被鬼隱了實在有些難過.....
    話說這次看這部電影我居然患是整個電影院最HIGH最吵最激動的(咦?)旁邊可愛的小弟弟都比我安靜,只有我不知道在激動些什麼XDDD我還因為太激動亂比手勢(憤怒配對的時候)被我親愛的朋友打.....唉OTL

    總之我只能Buzz/Woody啊!!!!!BG向否決阿阿阿!!!(太太冷靜

    回覆刪除
  4. 解釋得非常詳細,給你滿滿(?)石內普拍手
    因為前兩集太過久遠,回憶不能
    害我都忘了胡迪是個娘炮(誤)

    我要是沒記錯
    瓷器娃娃好像在一開頭就暗示被打破了

    我對熊抱哥草莓香味抱持懷疑態度
    持久力真是太驚人了
    話說,對反配角色有著甜甜香氣我覺得很微妙哩

    回覆刪除
  5. >好也 
    Buzz/Woody大好啊!快去結婚啦他們!!!(喂)
    這集的BG向分明就是笑點!(毆)
    是說我去看的時候觀眾也很吵所以有點小不悅,難道就是你!?(最好是)

    >chia 
    其實前兩集敵視你頻道還滿常重播的,尤其第二集根本是一天到晚都看得到(噴)
    不過我現在沒電視了所以(嘖)
    瓷器娃娃有被打破嗎?!(驚)只是被捐走/賣掉而已吧(?)
    可惡等他出DVD我要租回來確認!

    回覆刪除
  6. 好吧,看來大家比較喜歡胡巴配(?)
    難道製作群看不出來其實翠斯比較喜歡火腿嗎?!(其實到第三級才知道邪惡豬排博士叫火腿XD)
    難道製作群看不出來其實肯尼比較喜歡書蟲那軟綿綿的觸感嗎?!(炸

    回覆刪除
  7. 異議阿里!翠絲明明就比較喜歡紅心!(喂)

    回覆刪除
  8. 晤...重看了一次
    果然他只是說失去了幾個夥伴
    我自動腦補成她被摔壞了

    關於腦部
    就在一開頭丟到垃圾車的那段
    胡迪第一個大家的名字是巴斯

    回覆刪除
  9. 為什麼大家(?)都記得胡迪第一個叫的名字是巴斯wwww昨天也有人跟我講這件事(爆)
    可是我完全不記得有這回事,完了完了我的腐力退化了!(慌亂貌(什

    回覆刪除
  10. (害羞浮水)
    垃圾車那段胡迪的確第一個叫巴斯!
    其實不管做什麼事胡迪第一個叫的都是巴斯,像是在孤兒院要離開之前,也是叫巴斯跟上,結果巴斯離開他了…看到那邊我好難過(淚)

    話說(?),我還以為角色感想會寫到安迪誒!因為開頭那句大大的紅字XD

    再來,最讓我震驚的是,原來抱抱龍有配對了?!我都沒注意到的說…

    回覆刪除
  11. 那不是孤兒院是托兒所啦(噴)

    對安弟最大的感想就是他怎麼會變那麼帥!?
    而且他三集配音真的都是同一人讓我震驚了!
    不過他明明就1984年次的人居然還敢配17歲青少年!(毆)

    抱抱龍跟三角龍那段好像是很後面還是片尾的事吧(不太確定),其實那段我有點嚇到,因為看起來性暗示還滿高的(並沒有(巴

    回覆刪除
  12. 話說...
    我被暴暴龍的官配嚇到了

    一開始還以為她是男的(雖然粉底畫很厚(炸))
    然後其實是壞人有沒有
    其實是熊暴哥的官配(?)

    (還在期待胡迪被肯尼拐走(?))

    回覆刪除
  13. 我是路人
    但這篇我實在太激動了
    西班牙模式太好笑
    胡迪的發語詞不是一向是巴斯嗎?
    有一段是紅心要跟上,但被胡迪勸退
    理由是不要他一個人[馬]在閣樓
    那你前面叫巴斯是叫怎樣
    等安弟放暑假跟他在閣樓約會嗎?

    是說安弟真的很帥=3=我好吃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Blogger有時會誤把真人留言當成廣告擋掉,過很久我才會發現有留言,建議登入再留言比較不會被擋(つд⊂)

★ 因為Blogger擋太兇,所以現在設成只有兩週前的文章才會審核留言,新文章沒有審核制,先試營運一陣子看看,歡淫大家留言~ヽ(゚∀。)ノ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