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德賽】青澀時期的回憶(啥)

日前入手了這本!!!



這本嚴格說起來,可以算是我中二時期的回憶,當年跟圖書館借來把他看完之後,一直想要買他,但是這念頭擺著擺著就忘了,然後一晃眼_年過去了,這本書現在……早就已經絕版了,實在是一整個非常地杯具,而且我沒記錯的話,這家出版社的這個書系通通都已經死了,也就是說像【伊利亞特】啦、【坎特伯里故事】啦、還有【浮士德】等等現在都已經無法在市面上買到了,雖然這些冷門經典文學類的書其他出版社或許也有出過,但是因為我很喜歡這個書系的封面(喂),感覺很有質感,然後翻譯好像也不錯!(雖然當年的我對這方面是比較沒研究啦),總之我就是覺得這系列很有收藏的價值!結果他現在居然絕版了!噢不你不能這樣對我!他是我中二時期的回憶啊!你怎麼可以這麼殘忍!(淦)

Anyway,總之最後我是在網拍買到的。

至於為何他是我中二時期的回憶呢?因為我在國中的時候,畫過他的同人漫(淦),當時是腐導室的老屍派給超會畫圖的我一個任務,說有個關於「良師益友」這個主題的故事,要我用這個題材來畫一篇洨短漫之類的,老屍當時給我的故事大綱,就是有個叫孟托爾的男人,他有個好碰友叫奧德修斯,有天奧德修斯去打仗了,所以就把自己的兒子泰勒託付給孟托爾教養,最後孟托爾把泰勒調教教導成一個很棒的好男人,於是從此孟托爾(Mentor)這個名字就變成「良師」的代名詞這樣。

當時的我完全不瞭這個故事的時代背景什麼的,也從來沒聽過奧德修斯這個人,結果很巧的是,剛好當時我家附近的圖書館進了【奧德賽】這本書,也很剛好地被我看到,我一翻發現這不就是老屍叫我畫的那個故事嗎!原來他的原作那麼厚一本!當下二話不說就把他借回去捧讀,不過當時其實我已經接了老屍的任務開始在畫這個故事了,所以一整個就是邊畫邊看原作,在這種對原作一知半解的狀態下畫出來的東西,整個就是非常地超展開,我畫著畫著,發現這故事居然有雅典娜!於是就把她加進去,然後看著看著又發現有個女神叫卡麗普索!而且她還是奧德修斯的外遇對象!就想說哇那把這個也畫進去好了!(淦)結果畫到最後整個爆到二三十頁,也剛好當時的老屍從腐導室卸任了,所以這個企劃也就這麼胎死腹中,不過我畫到後來已經非常地熱中於這個故事了,所以我仍然很開心地把他繼續畫下去,直到我為了投稿跑去畫【純情特區】為止。

對當時的我來說,他已經不再是一個單純就老屍指派我畫的東西,事實上當這個企劃確定死掉後,我也沒有因此太過難過,我還是把他繼續畫下去,因為他在某個程度上,已經變成一個屬於我自己的故事,當時的我對他還有很多想法,也為他埋了很多伏筆,雖然當年我因為跑去畫對當時的我來說更重要的東西──而將這個故事腰斬,但我還是一直記掛著他的,也許有一天,我會把他化成文字再好好地寫出來,嗯,我是說也許。(毆)

說了半天,其實我對【奧德賽】這本書的情感是起源於我當年曾跟他有這麼一段緣,對於這本書本身的內容我是覺得還好啦(喂),就古希臘的YY小說而已(被巴爛),然後這系列的前傳【伊利亞特】我當年有收,不過【伊利亞特】陽剛味太重我到現在還看不完(毆),倒是【奧德賽】裡的許多奇幻元素現在看還是很好玩,而且他這本裡面的雅典娜是男的──更正確點的說法是可以自由變換性別這樣,整個就是超棒的啊!雖然一般公認最腐的還是【伊利亞特】裡阿基里斯跟他碰友之間的友誼,但是以衍生PLAY(啥)的立場來看,其實【奧德賽】能玩的元素比較多樣也比較有趣,雖然【奧德賽】一點都不腐,不過裡面的各種奇幻妖怪啦、女神啦都很有梗,希臘神話裡面一些特別有名的奇幻生物都是出自這本,而且真要串的話這些奇幻生物也都有他們各自的故事(只是可能是收在後人衍生的外傳之類),所以總體來說,【奧德賽】其實純拿來閱讀是很無聊,但他的元素很多樣,腦補空間也很大,所以跟【伊利亞特】那種整個就是除了腐之外沒啥爆點又悲劇收尾的故事,我比較喜歡【奧德賽】多一點就是了。(當然不否認我中二回憶有加成這樣)

※以下是我當年國中時畫的【奧德賽】人物圖:



Odysseus - 奧德修斯

※原作設定:
一個出外打仗就把兒子丟給碰友帶的傢伙,因為得罪了海神的兒子所以被困在女神卡麗普索的島上N年,順便中出了女神,在島上過著淫亂的生活,後來諸神&雅典娜看不下去,才把他從島上趕回他老家,但他途中還是遇到不少女神/女巫中出她們一路爽,最後他回家與妻兒重逢,把想NTR他老婆的男人全部都屠殺殆盡,然後繼續中出他老婆,成為人生的淫家。

※阿冥版設定:
同樣是個出外打仗就把兒子丟給碰友帶的傢伙,在女神島上被卡麗普索監禁PLAY,還被改造外型硬逼扮女裝,成為一位相當出色(?)的偽娘,多年後遇到自己兒子,從女神島上被救出,最後晉身為本作第一女主角。(淦)




Telemachus - 泰勒馬科斯(十年前&十年後)

※原作設定:
奧德修斯的兒子,從小被丟給怪叔叔帶,從來沒見過他老北,長大後發現有一堆男人都想NTR他老木,為此非常不滿,後來聽信了一個來路不明的男人的慫恿,帶了一堆兄貴出海去找他老北,後來沒找太遠他老北就自己回來了,雖然經過一小段掙扎,但他還是非常高興地迎接老北的歸來,最後跟老北一起把家裡那堆企圖NTR的男人屠殺殆盡。

※阿冥版設定:
奧德修斯的兒子,十歲左右的時候被丟給怪叔叔帶,有嚴重父控傾向,長大後遇到一個神秘少女告訴他老北快死了,於是他便奮不顧身地離開家園衝去找他老北,途中差點被一個好色女神搞死,但最後仍然平安脫身,並且還攻略到一個長得跟自己很像的大姊姊。




Mentor - 孟托爾(十年前&十年後)

※原作設定:
奧德修斯的好碰友,幫他帶小孩的男人,老實講在原作他沒啥戲份。

※阿冥版設定:
幫奧德修斯帶小孩的男人,同時也是他的好碰友,娘砲一個。(巴)




Pallas Athene - 帕拉斯‧雅典娜

※原作設定:
女神,能夠自由改變外貌和性別,因為看不下去奧德修斯在外睡女神睡爽爽所以想方設法把他趕回家。

※阿冥版設定:
女神,蘿莉。(喂)




Penelope - 佩涅洛佩

※原作設定:
奧德修斯的老婆,泰勒馬科斯的老母,雖然有一堆人想寢取她,但她始終對奧德修斯忠貞不二,最後奧德修斯回來後中出了她。

※阿冥版設定:
奧德修斯的老婆,花瓶。(毆)




Calypso - 卡麗普索

※原作設定:
某座島上的女神還仙女之類的,因為撿到奧德修斯這個自走砲而慘遭被中出,為他生了一堆小孩,最後雅典娜好不容易把奧德修斯趕走才結束這段不倫的關係。

※阿冥版設定:
某座島上的女神,喜好男色,把奧德修斯監禁PLAY不說還把他搞成偽娘,原本是個長相平凡的女神,但後來使用禁斷的魔石力量把自己變成大美女,因為打算把泰勒馬科斯收為後宮而被奧德修斯陰掉,最後被魔石的力量反噬死去。




Circe - 瑟西

※原作設定:
法力強大的女巫,喜歡把看不順眼的人事物變成畜生或妖怪,被奧德修斯中出的女角之一。

※阿冥版設定:
跟卡麗普索住在同一座島上的偽娘,不知為何跟泰勒馬科斯長得很像。




Polyphemus - 波呂斐摩斯

※原作設定:
被奧德修斯陰過的獨眼巨人,海神的兒子。

※阿冥版設定:
其實沒真的登場過(巴),神秘的美青年,跟瑟西似乎有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


※以下是現在重畫的【奧德賽】人物圖:



Odysseus - 奧德修斯




Telemachus - 泰勒馬科斯(十年前&十年後)




Mentor - 孟托爾(十年前&十年後)




Pallas Athene - 帕拉斯‧雅典娜




Penelope - 佩涅洛佩




Calypso - 卡麗普索




Circe - 瑟西




Polyphemus - 波呂斐摩斯

呃……你們是誰?(爆)

留言

  1. 這也是我兒時的回憶啊(遠目)不過我還經歷過兒童版,所以後來看成人版才赫然發現奧德賽後宮開很大...(兒童版只有含蓄的帶過瑟西&卡麗索普跟奧德賽...的情節,回程的...則全消除)這好像是很多世界名著兒童版都會發生的事

    回覆刪除
  2. 我第一次看奧德賽的時候已經是國中生了所以這應該不算兒時回憶(巴)
    而且我初次看這故事就是看全譯本不是兒童版(得意(←得意個屁

    現在想起來,好像很多世界名著類的書我都從來沒有看過兒童版,
    我從小就看一堆成人向的東西我超強(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Blogger有時會誤把真人留言當成廣告擋掉,過很久我才會發現有留言,建議登入再留言比較不會被擋(つд⊂)

★ 因為Blogger擋太兇,所以現在設成只有兩週前的文章才會審核留言,新文章沒有審核制,先試營運一陣子看看,歡淫大家留言~ヽ(゚∀。)ノ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