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佛瑞迪佛的驚奇劇場】完整ver感想



當初因為拿到的試讀本是沒有全本收錄的,所以我一直想說等拿到完整版要再來寫一次完整的感想,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混到現在才寫(毆),一定是尼爾蓋曼害的(←不要什麼都推給他)。

總之去勢試讀版的感想見此→連結

以下是完整ver的各篇感想:


【章與節】

神父好萌,結局好無言。


【通勤族】

我很喜歡這一篇,通常我很少把看過的故事再拿來看一次,但這篇我就很爽快地讀了兩次,第一次看的時候看到結局時很驚喜,第二次看的時候,就覺得一開始那個陰人的傢伙真是有夠萌的,他那個客氣又錯愕的反應超可愛,可惜這只是短篇沒有續篇。


【西發利亞戒指】

我當初對這篇寫的感想是這樣的:

本書讓我很意外也超高興的一點是,這本有福爾摩斯的仿作!而且該仿作的走向還剛好是那種我現在會非常樂見的故事,至於為什麼會特別樂見呢?哼哼,怎麼可以現在就告訴你哩?

至於為什麼,我現在終於可以告訴你了,因為這是一篇陰福爾摩斯的仿作(你高興的話,也可以說是),當時我正因為RDJ福爾摩斯的後續粉屍效應而感到非常暴躁,大家都在萌福爾摩斯,煩都煩死了,所以在當時看到這篇故事對我來說真是如清流一般(啥),他洗滌了我的心靈。

當然,如果撇開這種私怨(?)的話,我仍然很喜歡這故事,因為主人翁是我的菜(←你等等),他有點像是比較不三八的羅登拔,而我對這種守序邪惡型角色向來都很愛,話說當初第一次看這故事時,我一直懷疑這角色是不是用什麼歷史人物的範本下去寫的,但重看第二次時,我才突然覺得為何當初我會有這種想法?


【跟監】

迪佛典型的壞人最後其實還是壞人的故事,因為太典型了,以致於我對這篇故事無甚印象。


【壞胚子】

其實母女倆玩的東西差不多,只是分處在剛好相反的立場而已,故事最後有稍微點出一點這種幽微的黑暗面,不過不是很深。


【偵訊】

這篇才看一半我就覺得那個警察是笨蛋。


【害怕】

那個男主角整個就是沒事找事,然後這篇再次證實迪佛寫的直向實在不太吸引人;看後記感覺作者好像很喜歡這故事,我很好奇他的自信是哪兒來的。


【重複追訴】

法庭戲很精彩,不過結局有點虛掉,大概是因為看前面就大概猜得到最後那個律師會被婊的關係。


【地道女孩】

這篇故事讓我覺得,有時候當壞人也滿辛苦的。


【羅卡得原理】

林肯‧萊姆系列故事之一,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故事沒有什麼特別想說的。


【十年不晚】

怎麼看都是病嬌


【按本殺人】

我非常喜歡這篇故事裡的警探記者雙拍檔,怎麼看都覺得那記者是故意要去煩警探的,然後警探雖然覺得這記者很煩,但還是很在意他的說法而跑去查案,兩個明明算是互相利用的關係,但默契又異常地好,實在是萌到不行,這篇真的沒有打算要寫續篇嗎?真的沒有嗎?(←你麥吵)

  瓦勒斯抓起外套和記者用的筆記簿。「我們走。」

  「不行,不行。」歐特曼語氣堅決。「獨家可以給你,但是我不能讓你上前線。」

  「多謝你為我著想。」瓦勒斯語氣尖酸。

  記者擺出臭臉,在辦公椅坐下。

  「假如戴斯蒙決定拿你來練準頭,我可不想被你的報社告上法庭。」

超萌的啊!可惡!作者明明就有寫這種一搭一唱歡樂雙拍檔的才能!幹麼不寫這個跑去寫(以下略)

不過這篇的兇手讓我覺得很討厭,真是有一好沒兩好。


【偷窺狂】

這篇給我的感覺是,主角有點衰洨,雖然他做的也不是什麼好事。

我後來才發現這篇故事有收錄在另一家出版社出的【Mystery - 福爾摩斯誕生一百二十年專輯】中,雖然這故事跟福爾摩斯一點關係也沒有。(噴)


【撲克牌的啟示】

洨碰友,大人的世界是很陰險的唷♥(燦爛笑)←大致上這就是本篇的主要內容。


【華氏九十八點六度】

總覺得這篇有種為了騙讀者兜圈子兜到已經有點捨本逐末的感覺,以致於最後我差點以為那個推銷員會跟那逃犯在一起。(←關聯在哪)


【觀光勝地】

大概是因為已經大概習慣迪佛的故事走向了,所以一開始看這篇時我就覺得那個西裝男肯定最後會反婊別人一口,感覺上這作者對那種表面很文雅又西裝筆挺的男角似乎有什麼執念,每次看他的故事時,只要是符合這種型的角色最後都會逆轉勝,然後那種粗魯自大又一直想利用別人的莽漢角色最後都會死很慘──如果是兩個男角都穿西裝的情況下,就是用個性來分,比較自以為又囂張的那種最後都會被婊。

這篇比較讓我意外的是,他的主述者視點一直換,所以一開始那個主述者最後隨便就被婊掉了這點讓我有點冏,因為我一開始以為主角應該是他才對,而且中間還提到他一直被討厭鬼控制這點,讓我誤以為他最後應該也會多少小婊對方一下,結果他的下場整個很草草收場讓我很錯愕。

大致上,這就是一個黑吃黑狗咬狗一嘴毛的故事,西裝男最後跟這整件事沒有太大的淵源讓我有點不滿,不過也很難說他出場次數多一點的話,我會不會更喜歡這故事一點。


最後,本書中我最喜歡的故事如下(按書中先後順序排列):

【通勤族】

【西發利亞戒指】

【按本殺人】

沒了。(靠)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