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ziel & Pascoe】真不知道我在蠢什麼



上圖由左至右分別是吐槽役魏爾德、美少女巴仕可、以及死胖子狄埃爾。

因為這個系列感覺台版繼續出下去的希望不是很大,但是我又超級喜歡這個系列,出版社開坑不填真是太可惡了,所以我決定要畫圖來推廣!獨怨念不如眾怨念!(誤了)於是我立馬就來畫了一張,BUT實際上的執行遠比我想像中困難(爆),因為這三隻都是警察,說到警察就有警階,而警階會左右到是否該畫制服這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大噴),巴仕可是警探(後來變成探長),警探都是便衣,而狄埃爾是他的上司,所以他們兩個都不用穿制服這沒有問題,比較有問題的則是魏爾德,他是小隊長,而我根本不曉得小隊長這個職稱到底是不是屬於要穿制服的階級,因為不曉得小隊長的原文是什麼(英文太爛的悲劇),所以孤狗也孤不出個鳥,最後想說好吧一不作二不休就把制服畫下去好了!結果都畫了才發生這樣的杯具↓



我怎麼可能會知道Det是Detective啦!!!憤怒!!!!

雖然我其實是連他原文職稱是什麼都不知道。(淦)

總之Detective=警探階級,警探=便衣,所以他們三個都不需要穿制服。(眼神屎掉)

最後臨時改掉的結果是把魏爾德那件改成單純的V領衫(幸好我沒畫成夏天的制服,不然就爽了),不過就算這樣,看起來還是有很濃的制服味,總覺得他看起來像督察什麼的,而我一開始根本不知道YouTube上有全套的BBC版狄埃爾&巴仕可系列,也是畫了才看到(眼神死),然後發現逼逼西的選角一整個就是原作的美化版──雖然其實也不算有多美形,但是跟原作那種毫無形象可言(沒有誤)的描寫比起來,影集裡的角色整個就是正經美化很多,狄埃爾看起來SO正經,醜男魏爾德也沒有醜到哪裡去(雖然也沒算很帥啦),以致於我看了之後,突然覺得乖乖照原作設定畫的自己好像白癡一樣。

結果本來是為了要推廣才畫的,但實際畫了之後才覺得自己有夠蠢,明明很喜歡這些角色,可是要畫的時候卻發現自己連他們的髮色、眼睛色跟穿著都不知道,連要Google都不知道要打什麼關鍵字。

所以人果然都會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丟臉。(不是這樣說的吧)

而且我又很悲劇地發現,其實這個系列的人物設定根本就是只有在小說裡才會萌得起來的類型,因為如果照他的設定畫的話,一個是死胖子,一個是醜男,三個人當中美形的只有一個(噴),這樣畫出來根本就沒有人會萌嘛!雖然其中一個是同志,但是除非畫色色的畫面,不然光這樣三個站一起也沒人看得出有這個設定,原作中這三個人討喜的原因是他們的個性還有毒舌吐槽,可是這些東西畫成圖根本就無法表現,一畫成圖,萌點就不見了,真是杯具。(爆)

然後這個是昨天三更半夜放上來的版頭圖,因為我一放上來就後悔了(目死),所以稍早才把他改成上面那個單色的版本。

Banner版:



原圖版↓



而之所以換掉的原因是背景太過少女(爆),雖然照原作的性格設定,這張圖裡面的確有兩個人是少女,但如果是不認識他們的人,初次看到這張三個大叔身處在粉紅泡泡少女風背景中的圖,我想應該是會被嚇跑的(噴),所以就把版頭換成上面那張單色的圖,是說為了上色我還研究半天他們這伙人的髮色跟眼睛色,結果最後畫出來其實線稿看起來就滿OK了,上色之後整個暴走變很可怕的少女風,我到底在幹麼?(躺平)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