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快閃近況報告



圖是之前撇的【青鬼】塗鴉,意外地有點符合最近的處境。

以下是沒東西可以更新也無條理可言的閒聊:

◆自家原創小說本【瘋狂茶會】因為賣得差不多了,目前已截止通販,只開放場上購買,所以年底的CWT-26大家快來搶吧YAY!(誰理你)

◆雖然我很想說我沒更新的這段期間都在搞年底要出的新刊,但是因為我目前進度還可以,所以中間我其實有去打GAME玩樂一下,以下是我最近玩的幾個覺得還不錯玩的Flash小遊戲:

【Neverland】←這是一個不算太難的找碴小遊戲,只要找出左圖跟右圖的不同然後把他點掉就可以了,不過每次玩的不同點會不一樣,然後我還滿喜歡他那個詭異的圖,感覺每張圖背後似乎都很有故事,但是他就真的單純只是找碴小遊戲而已,根本沒有劇情(噴),之前查了一下,他好像只是國外一本同名小說的宣傳用小遊戲,所以要知道故事的話大概得去看書,BUT他又沒有中文版這樣。

【Ghostscape】←這遊戲我以前玩過,當時印象良好,因為最近又看到所以就來重溫一下,基本上就是拿個相機在鬼屋裡到處拍靈動現象,然後東西拿一拿就可以破關,因為他只是氣氛有點詭異,主角可以到處晃都不會死,然後解謎部份簡單到我當年沒看攻略就破關了,所以我還滿喜歡這個遊戲的,最近重玩稍微注意了一下他的劇情部份,雖然我還是不懂那個鬼屋裡為啥會有那些魔法陣跟骸骨,不過找日記的時候大概知道好像是男主人有問題,結果最後發現其實發瘋的是女主人,這種前後落差好棒啊(?)

【Ghostscape 2】←【Ghostscape】的第二集,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上一集,至少上一集不需要拿完全部東西也能過關,但這集就需要把一堆東西都找完才能過,然後他這集的色調又更暗,找東西找到眼睛都要脫窗了,找了攻略才破關,最後結局只拿到一張啥鬼都沒有的照片,超想扁那個老頭。

【Ass Hunter】←這也是找來懷舊用的遊戲,主角必須在被裸男肛之前開槍把對方打死,還要在叢林裡隨時找彈藥補充這樣,難度頗高,最早我是在國中的時候玩這遊戲的,結果多年以後還是破不了。

【Gretel and Hansel】←很瘟腥的遊戲,雖然主角在遊戲中隨時可能會掛點,不過這遊戲就是設計成要讓大家蒐集各種死法,所以死掉也沒關係,但是他遊戲上有時候會有BUG,我玩的時候莫名其妙就蒐集完石頭過關了,官方有釋出攻略影片,不過沒有包括死法的蒐集,不想被影片畫面捏到的話可以看這個→文字版攻略

【Gretel and Hansel 2】←【Gretel and Hansel】的第二集,雖然這集還是沒有糖果屋,但我覺得這集比較好玩,就地圖比較大,隱藏元素變得比上一集多這樣,雖然BUG問題還是在就是了,就有時候玩一玩會卡住這樣,然後他的死法只要錯過好像就不能重來了,只好F5從頭再玩一次,這集大概剛出不久,孤狗孤不到什麼完整的文字攻略,我找的攻略是這兩個→ㄅㄏ的討論ㄎㄉ的討論,不過以後可能會失連就是。

◆另外,我最近也看了一些書,因為大多都是下個月就要還圖書館的,所以得趕在這個月結束前看完,以下是書目:

◆【火車怪客】←我敬愛的派翠西亞‧海史密斯的經典名作之一,其實這本我很久以前看過了,但因為之前電視還沒壞的時候在HBO還是Cinemax之類的台看到希區考克的電影版,懷舊心大起,後來就衝去網拍把這本敗回家了,現在重看覺得裡面關於兩位男主角內心各自OS的部份有點悶+冗長,但其實這種漫長細密的心理描寫反而把整個故事耽溺沉淪的感覺烘托得很棒,就如果作者不是這樣寫,反而沒辦法把主角那種一點一滴墮落沉溺的感覺表現得那麼好,雖然他的結局算是悲戀,但是這種墮落禁斷又充滿罪惡的愛實在很讚,最近同出版社出了海史密斯另一系列的作品:雷普利系列,這套我也想收啊可惡!(中槍倒地)

◆【黑冰】←初次接觸的麥可‧康納利作品,然後我看完之後,深深認為這也應該會是我最後一本看的麥可‧康納利。

◆【冒牌警探狄友】←整個就是激歡樂又激萌的英國古典派推理,如果有人想寫那種極度客氣拘謹又天然呆的英國男性角色,這本書絕對是個很好的範本。

◆【血色交易】←本書偵探的助手應該是我目前看過最變態的一個,不過這個又帥又紳士的死變態哇尬意,我決定以後要追這個系列了。

◆【鍋匠、裁縫、士兵、間諜】←初次接觸的約翰‧勒卡雷,也是我初次接觸的間諜小說,這本書我目前才看了八十頁就被弄哭了,不是因為他的情節很感人還是很悲怎的,而是因為我居然看了八十頁都看不懂他在寫什麼,我對於我的理解力竟然如此之差感到震驚,所以我是為我嚴重受創的自尊心而哭,然後我當初是因為聽說這本很腐才引起興趣的,但現在我處於跟這本書僵持不下的狀態,我開始懷疑為了腐看這本書根本不值得,如果我事先知道這本書會嚴重傷害我作為一個讀者與作者的自尊,我就不會用那麼膚淺的動機去看他,至少也該作個心理準備打個預防針什麼的,但是在此之前根本沒有人提醒過我這件事,所以我現在很生氣,也很不甘心我竟然看不懂這本書,一方面我本著不服輸的心理,覺得既然看不懂那我就一定要看到我懂為止,但另一方面我又很怕再繼續看下去,我已經遭受嚴重衝擊的心靈會繼續受創,所以,我現在看他也不是,不看也不是,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奪命旅人】←這本還沒看,不過考慮到勒卡雷把我弄哭讓我覺得我被作者欺負了的緣故,我可能會先把【鍋匠、裁縫、士兵、間諜】放置PLAY先來看這本。

留言

  1. 阿冥每次推薦的遊戲都有耐玩性,太棒了
    不曉得這個專門放找碴遊戲的網站你知不知道,雖然裡面遊戲不多,但Neverland這種風格的小說宣傳遊戲還有幾個
    http://differencegames.com/

    而且我有辦法把米隆與溫系列(誤)都弄到手了耶可以慢慢享受了~(炫耀(喂
    奪命旅人應該算不錯……吧,可是發現現在我已經回想不起來內容了(!)

    回覆刪除
  2. 我不知道,我都是看到人家在玩所以就跟著點來玩(喂)

    可惡你有米隆與溫系列!嫉妒你!(咬手帕(幹麼
    聽說奪命旅人那系列有BL情侶!因為這樣所以我才去借的(坦承(←喂喂)
    不過我之前也沒接觸過同作者的書所以既期待又怕受傷害ˊ_>ˋ
    萬一他沒有很歡樂的話我就不能拿他來療癒勒卡雷帶給我的傷害了ˊ_>ˋ(←你是怎樣)

    太慘了,一定是之前連看冒牌警探狄友跟血色交易兩本歡樂書整個過太爽所以現在上天派勒卡雷來懲罰我(明明是你自己要借的(巴頭

    回覆刪除
  3. 啊,"亡命遊戲"也算挺歡樂的,如果你只是要一本不會雷到的推理小說來輕鬆一下的話(咦),可惜這作者的書台灣只有一本

    另外大推東尼.席勒曼的印地安警探系列
    http://www.cite.com.tw/series_search.php?id=460
    真心淚目推薦超好看,請阿冥務必考慮看看。

    回覆刪除
  4. 推薦書沒有講理由的話一律不受理(喂)

    回覆刪除
  5. 鮑許探長系列照著順序看可能會比較好,第一本"黑暗回聲"說不定不會讓你再次失望。這種探長角色永遠是活動萌點啊對此我一點抵抗力都沒有~~~

    至於推薦書……我不擅長幹那種事orz
    不過還是希望阿冥能賞光試看印第安警探系列,看了不喜歡再說嘛XD

    回覆刪除
  6. 可是我完全不覺得鮑許萌啊,雖然他也不是說多討人厭,但就是覺得他在我看過的偵探中萌度算中等普通而已(喂)
    而且我不喜歡他的名字(是怎樣連這都要嫌)

    推薦書哪有什麼擅不擅長,就推了要不要負責的問題而已啊(這說法怎怪怪的)
    看了不喜歡誰來補償我的精神損失?我的心靈向來都是很脆弱的也(淦)

    回覆刪除
  7. 覺得鮑許萌大概有層原因是他是退役軍人,雖然設定成打過越戰的警察在其他作品中也一堆……還有另一點大概是因為他很流氓,住在山屋(誤)這點也很萌(←這人萌點到底是?

    要是利風副警長讓阿冥覺得不好看我可以負責!雖然不知道該怎麼具體實踐(毆

    啊還有那個沒有糖果污的糖果污油戲第二集我玩了一天一夜也還沒過(←沒人想知道而且你錯字也太多

    回覆刪除
  8. 我覺得這是作者文筆問題(靠)
    就他一些地方寫得滿矯情的,看得出想搞詩意,但是我又覺得他沒有麥唐諾詩意得那麼行雲流水(啥)
    然後主角也算是個無口型,不會說像馬羅那樣愛碎碎唸雜唸婆(被馬羅粉屍巴)
    可是這類型的冷硬派主角我覺得劉亞契還是比他萌多了ˊ_>ˋ(雖然他不是警探就是)

    那等我看完下個月要還的書之後再去借看看印地安警探好了ˊ_>ˋy-(?)

    糖果屋沒攻略根本過不了,請愛用攻略(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Blogger有時會誤把真人留言當成廣告擋掉,過很久我才會發現有留言,建議登入再留言比較不會被擋(つд⊂)

★ 因為Blogger擋太兇,所以現在設成只有兩週前的文章才會審核留言,新文章沒有審核制,先試營運一陣子看看,歡淫大家留言~ヽ(゚∀。)ノ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