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²: Zero-Sum Game】美魔男路易

※5/15 Update:因為我實在在意到不行,所以改了路易的英文拼法,之前那個就請大家當作是拼錯字好了。



這是【零與遊戲】裡的路易‧福克斯,他今年三十歲。(艮)

以下部分劇透注意:

其實一開始我只將他大概設定成是二十歲後半,但因為我把他的故事寫出來之後,赫然發現他應該至少跟貝兒差四、五歲以上,而貝兒雖然我沒設定年紀,但他有個同年的前女友現在在當檢察官,而且是有作出一點成績的那種檢察官,就算他前女友是天才好了,但少說應該二十五歲以上跑不掉吧,所以貝兒應該也是在25歲左右,而跟他差四、五歲以上的路易就變成三十歲了(巴),事實上三十歲還只是我大概捏出來的安全範圍,更精確的年紀可能有31(毆),但是因為他老北失蹤的時候也是31歲,而他老北因為是被困在一個超自然的異空間,所以等他回來的時候外表年齡應該沒變,要是他老北回來之後兒子居然比他還老這就很杯具(爆),所以我堅持至少路易現在的歲數要比他老北失蹤當時小一點點,就算只小一歲也好就對了!(靠)

然後雖然以前貼過了,不過我不管我還是要再貼一次(毆),這是N年前我畫的路易↓



因為當年我很混把他衣服全部塗黑,所以具體的服設到現在才畫出來,如圖所示,他穿著一件黑大衣,而且掛著一條有跟沒有好像沒什麼差的超長圍巾,大衣裡面那件上衣是吊嘎無誤,所以新版的服設圖中,他袖子那邊八成是袖套(竟然),可以想像他如果把外面那件大衣脫掉看起來應該會非常之娘。

然後因為我設定他跟貝兒是姘頭的關係(雖然就目前的故事進度看來他們根本沒啥互動(←啊這樣不就跟腐女一樣看到兩個帥哥就YY明明沒互動也硬把他們湊在一起(←你何時產生你不是腐女的錯覺),所以就抓了之前畫的貝兒做了張桌布↓



由於我老早就把原解析度的貝兒刪掉了,所以這張圖中的貝兒就是拿之前PO上來的那張低解析度VER加以上色放大,也因此這張桌布小圖看起來好像還挺威的但大圖解析度一整個杯具(毆),另外背景素材來自這裡,其實我疊了兩張,但是其中一張不知道是原作者刪了還是我當初沒加到書籤,總之我找不到了就是;筆刷則是來自果樂園跟Brush Lovers。

另外有件需要說明的事是,目前我PO出來的這張貝兒不論是髮型還是穿著甚至表情,都跟小說中的貝兒落差甚大(毆),根據小說中的敘述,他其實是個抹油頭戴眼鏡穿西裝的企業家第二代,那麼WHY我畫的人設跟小說差那麼多呢,難道作者終於人格分裂了嗎?這裡就來解釋一下:事實上,由於貝兒在故事中的設定是一直在與他的攣生兄弟輪流交換身分過日子,所以他原本就有兩個形象,一個是頭髮梳得很整齊戴眼鏡的西裝乖乖男,一個則是頭髮刺刺襯衫釦子也不扣好的低腰褲壞壞男,而我目前所PO的這個貝兒就是後者的形象。

此外,小說中史考特曾提到在他印象中的平瑟頓哥是沒有戴眼鏡的,而平瑟頓弟則有戴眼鏡,這裡其實是個trick,但是目前我好像一直沒機會在故事中提到(毆),事實上貝兒是有近視的,但是他的另一個兄弟並沒有,所以貝兒和他兄弟交換身分的時候會戴隱眼,可能也為了方便起見,所以在壞壞男的身分時同樣是戴著隱眼的,但後來因為他兄弟死惹,他也沒必要再交換身分了,所以他從此就光明正大把眼鏡戴著了;基本上這對兄弟的設定就跟【頂尖對決】的那對差不多,貝兒這個名字其實就同時代表他們兄弟倆,他們之間沒有規定誰是平瑟頓哥,誰是平瑟頓弟,差別只在於死掉的那個貝兒是壞人,活著的那個雖然也不算善良但還不算壞這樣。(什)

最後來說一下貝兒的外觀設定,如圖所示他是金髮,但是他的髮色是很淡的金色,沒有說很金(啥),然後眼睛顏色我原本寫的時候似乎並沒設定,所以上色的時候我是把他眼睛顏色塗成藍色稍微偏綠一點這樣,BUT圖層特效弄成這樣看起來就跟綠的沒兩樣(毆),順帶一提路易的眼睛顏色是天藍色,但是我色感大概又死了所以好像塗得不是很天藍。(巴)

最近也把小說整理到主站上面去了,有些故事放的分類有所更動,像【販夢者】現在就已經歸到【第十九分局系列】的分類底下了,然後新增了【節慶賀文】分類這樣,其實有很多原本是獨立單篇的文現在都歸到19分局下了,我在想搞不好哪天原創短篇區的文會全部CROSSOVER過去也說不定(毆);要找文看的話建議還是到主站比較好找,這邊分類超亂的不太容易翻得到舊文(←原來你有自覺),總之大概就這樣,然後【零與遊戲】的下一章我還在寫,不知道啥時能PO就是。(揍爛)

留言

  1. 真的是美魔男!!我還以為看到美少年來著XDDD
    我要看路易脫大衣~~~我要看有多娘!!!(別鬧了)

    回覆刪除
  2. 好我下次畫!!!!(亂開支票(毆

    回覆刪除
  3. 他是當年那個艾拉太太被金色食夢魔強X的產物一. 天呀,當年那孩子已經三十一歲...產物二和那個偽繼父還在平行世界還是怎樣?我一直以為那篇是近未來的背景。
    雖然按照產物一當年的描述,他妹妹應該是那種沒有太太和哥哥都可以平安的狠角色,但是藍色食夢魔妹妹也太可憐了。

    BY LUCIFER

    回覆刪除
  4. 咦偽繼父是誰?(噴)

    其實路易(希格)的妹妹沒有在平行世界,
    他們只是住不同國家而已啦XDD
    可能我寫得不夠清楚所以有誤會吧(抓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Blogger有時會誤把真人留言當成廣告擋掉,過很久我才會發現有留言,建議登入再留言比較不會被擋(つд⊂)

★ 因為Blogger擋太兇,所以現在設成只有兩週前的文章才會審核留言,新文章沒有審核制,先試營運一陣子看看,歡淫大家留言~ヽ(゚∀。)ノ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