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Sum Game】封面底製作中




這個是昨晚上色上半天上到現在還沒上完的封底,因為兩種底色都挺夢幻的,一度陷入了猶豫當中,目前暫時決定選第二種,因為第一種夢幻歸夢幻,但是顏色層次太多令我感到有點危險,相較之下第二種色系比較單純,而且層次都算同色系,後來把樹的顏色也修改了一下大概是這樣:



順便說明一下,上圖這兩人是杭特巡官跟哈爾,封底構圖我不但超快想好也超快畫好的,草圖如下所示:



封底放這兩人除了個人私心之外,也算是有點拿來詐欺用(揍),因為我怕封面沒辦法畫得很明顯看得出性向別,所以封底就放這兩隻的親密照好讓大家能夠認出內容含BL成分(巴),不過事實上,儘管哈爾在故事中確實有咬杭特,但他們其實有各自的配對,並沒有真的搞在一起。(揍爛)

然後這是難產許久終於打好稿的封面構圖:



相較於封底,封面構圖我就真的想超久的,期間打了一堆稿浪費一堆紙怎麼想都想不出滿意的構圖,因為我實在是想不出要怎麼把【小王子】的意象跟BL結合在一起(淦),最後確定的這張構圖其實看起來也沒有很BL(雖然官配都在封面上了),不過這方面沒關係有封底的杭特跟哈爾撐著(毆),封面的BL度就不強求了,完成的線稿如下:



其實我後來有注意到我畫的玫瑰葉子形狀不太對(毆),不過反正正常玫瑰比例也不可能那麼大朵,而且小王子的玫瑰可是外星品種,所以長得比較奇怪也是摸雞農的事情(不是這樣說的吧)。

另外,在描線的時候因為注意到貝兒面對觀眾(?)的手剛好是左手,所以就加上了一枚戒指,這枚戒指跟實體本預定會加入的番外漫畫是有劇情關聯的,這個就到時候再透露了ㄏㄏㄏ(毆)

下面這張是上色後的初稿,比較小張是因為我調成A5尺寸上色(上面幾張是A4的比例):



一如往常,封面的選字我始終搞不定,英文字體還好辦反正選擇一向都很多,但中文字體的選擇性就實在是少得可憐,找了很多種字體,最後還是選擇跟上次【血色紅帽】時一樣的華康飾藝體,但擺上去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字很肥,而封面整體的配色也有點意味不明,路易大頭後方的金色背景雖然可以呼應沙漠意象跟路易本身是金色食夢魔這件事,但看起來實在很大便色,而為了強調右下角的中文書名,所以我在底色加了綠色,但看起來效果並沒有特別好,而且封面已經很五顏六色了,再加個若隱若現的綠色感覺整張圖就很忙,總之就是覺得整體上看起來有點亂,於是隔天我又改了一次,修正過的版本如下:



修正過的部分如下:

1. 將路易後方的大便色調淡。

2. 將中文書名的筆畫圖層從外筆畫改成內筆畫,並加上陰影,讓它顯得比較銳利;字體顏色也換成成金色和銀色,並修正「與」字上的血跡圖層。

3. 作者名從粉紅色改成白色。

4. 中文書名底色的綠色拿掉,改成兩滴紅色血跡。

5. 加上"Blood² Vol. 4"的字樣。

基本上主要還是改字體部分,然後貝兒的髮色有人說似乎太淡,但貝兒的髮色淡這是小說中原本的設定,所以也沒辦法改(毆),雖然我不敢說修改過後有比較好,但是至少我確定修正版的配色比較有重點,修正版大致以金色、紅色跟銀白色系為主,初稿則是完全沒有主色可言(毆)。

此外,「零」改成金色而「遊戲」改成銀色這點是呼應路易跟貝兒的本體色,順便也呼應了攻受(並沒有),總之封面定稿大概就是這樣了應該是不會再改,關於顏色是否有點淡這個問題,其實螢幕上顯示的圖檔我通常都會調很淡,因為實際上印出來的色調會比在螢幕上的顯色更重,所以這部分我想是不用太擔心啦,當然我也會先試印看看顏色是怎樣再決定是否需要調整就是了。

最後來放張之前截的內頁進度:



這次的內頁插圖大致分成三種:其一是和劇情有關的插圖、其二是和劇情沒有關係的人物單幅圖、其三就是番外漫畫,不過還有一些以劇情插圖修改的人物剪影圖及畫了些小物的扉頁,加起來大概會超過三十張圖,我目前還沒把排版弄完,所以我不知道頁數會暴走到什麼程度,不過一定是不會太少頁的,鳩竟此書將會有著什麼樣的訂價呢?讓我們看下去(ry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