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台中一日遊紀行



"The Talented Mr. Ripley"(天才雷普利) - 1999

因為沒相機無照片可貼所以開版圖用【天才雷普利】代替,話說我以前買的DVD音軌好爛啊。

以下是日前跟殺人魔、十芥、Misaki一干人等同行的台中一日遊流水帳:

出門:
由於當天預定要去看早場的【普羅米修斯】(我知道特地跑去台中看電影聽起來有點瘋狂,But I don't care.),故六點就跟Misaki約在台北車站,不過捷運六點才發車,搭捷運肯定會遲到,就盧老爸載(毆);六點到達北車跟Misaki集合,在賣噹噹買了早餐,然後去搭車;過了馬路後Misaki說要去轉運站搭銃聯,但不知為何卻被我帶路至反方向的國胱(靠),兩人渾渾噩噩地買了票,才發現原來我們買到6點45的班次。



最晚要趕上6 : 40也!




靠杯要GG了!



不過木已成舟,票都買了要退也來不及惹,於是淡定的兩人悠閒地坐在等候處等車,上了車嗑完早餐之後就各自睡死成一團。

順帶一提當天客運上播的是這片:



雖然正太男豬腳甚為標緻,不過這片實在是太好睡了所以我們都沒在看。(毆死)

抵達:
由於去年也到過一次台中的緣故,到達之後我立刻就發現我們到了(望向一整排賣太陽餅的街道),於是趕緊提醒身旁的Misaki該準備下車了,雖然事前就知道是要在教育大學站下車,但咱們始終搞不清楚教育大學是哪站(儘管我之前來過一次,自認對景物的記憶力還不錯,不過人在車上的時候辨識力會大為下降),最後問了司機才得以在正確的地點下車,我還耍笨不知道下車要把票還給司機,在包包裡翻找半天找不到票,最後被司機不耐煩地趕下車。

而且一下車居然就找到票了5555我對不起司機。

幸運的是儘管我們搭了晚五分鐘的車,但一路上並沒遇到塞車,八點半左右就到了。\^q^/

尋找NPC【殺人魔】:
下了車之後,我的周邊路線辨識能力大為提升,便立馬帶著Misaki走進教育大學尋找廁所跟殺人魔,順利以Misaki的手機覓得殺人後,得到了寶物【史賓瑟的棺材】(事實上是棺材形狀的DVD盒子)。

※棺材盒子示意圖(From博客來):



立馬來把史賓瑟娃娃放進去~

※阿史娃娃示意圖(拍攝by Misaki):


不過沒拍到阿史IN棺材裡的樣子,阿史放在裡面剛好裝得下超像箱屍案I like it♥(毆)

等待隊友【十芥】:
三人集合後,便來到電影院附近等候阿芥,在經歷過短暫的阿芥迷途事件後順利地趕上【普羅米修斯】。\^q^/

【普羅米修斯】簡單感想:
由於這片我唯一期待的就是萬磁王而已(喂),實際看了之後發現萬磁王戲份比想像中多很多,而且他在裡面好腹黑我喜番♥♥♥裡面最嚇人的大概就是女主角把異形從肚子裡拿出來那幕(雖然那幕頗像是抓娃娃機也有點好笑),其他儘管也不是完全沒嚇點,但都在可預料範圍內(?),然後阿蓋在裡面根本就認不出來嘛,害我開頭看到他的名字還高興一下,哭哭~

午餐時間:
看完電影後一行人到了【Wilson's English Afternoon Tea】(店名好長)吃下午茶當午餐(毆),點了兩個三層架套餐~兩個人吃一咖~(其實我不知道三層架的量詞要叫什麼XD)食物一上桌的時候阿芥跟Misaki就開始在拍照,但我跟殺人都立刻把食物幹光了(欸)。

我第一次吃到司康跟有香草籽的杯子蛋糕,豪好七~一開始點茶的時候,因為我喜歡奶茶就點了一壺大吉嶺(有附一小瓶鮮奶故可調成奶茶),但是因為天氣太熱,結果我反而喝阿芥他們點的蘋果冰茶比較多(被巴),奶茶反而都是Misaki在喝。(居然)

有點可惜的是,沒用的我竟然吃到第二層就差不多飽了(不知道是天氣熱比較吃不下還是怎樣),所以最後上層的部分小點心就吃不下了,5555

然後老闆真的長得好像英國人喔!(啊不然哩)

吃完午餐後就在店裡喝茶聊是非(欸),殺人一直努力地想推薦大家英劇,不過阿芥跟Misaki都是這樣:(毆),雖然我想繼續發揚平常對ㄉ衛ㄊ納的花癡,不過想想大家應該沒什麼興趣就算了。(←拜託你別到了現實還花癡好嗎(毆

搭車時間:
離開威爾森後便搭乘計程車前往下一據點,由於我已經很多年沒有坐計程車了,不太會繫安全帶,繫的時候一直捅不到正確的洞,現在想想當時在車上一直說些洞插不進去和彈出來之類的字眼是有點丟臉,不過一切已經無法挽回了。(拜託你不要出門)

划船時間:
到達下一間電影院後買了【復仇者聯盟】的票,電影院人超多~買了票後距開場尚有一小時,於是一行人浩浩蕩蕩地來到台中公園划船(竟然),路上殺人說很多人來台中都會去逢甲夜市,但是逢甲夜市人超多多到不行,於是我想起了以前很多人來台北也是會去衝師大夜市,但進去之後根本就是人擠人當沙丁魚罐頭,雖然我不知道現在師大夜市還在不在,不過想起來還是有點惡寒,所以完全也不會想要去逛台中的夜市(毆)。

到了湖邊,一行人整個很阿呆觀光客貌地跑去划船(其實我原本沒想到真的要去划船XD),我跟殺人一組,Misaki跟阿芥一組,上船之後我一直很怕亂挪位置會翻船,所以都不敢亂動,於是就變成只有殺人很悲情地一個人當船夫(毆),然後我拿著小洋傘在那喔呵呵水好涼(欠扁嗎),整個遊湖過程中我一直覺得好像會上演【天才雷普利】的這段劇情:



所幸上岸之後我沒有立刻被狙殺。(毆)

【復仇者聯盟】簡單感想:
遊湖一圈後時間也差不多惹,於是返回電影院看復仇者,進場的時候人超多排豪久,抖森的魅力果然無法擋(不是這樣),待我上完廁所匆匆趕回位置上,剛好看到抖森從一團亮亮的光芒中出現,其實我原先沒料到他這麼前面就出場了,有點意外,接著就一路看卡車上的抖森、穿帥帥大衣的抖森、病病甜笑的抖森、被哥哥打的抖森、被抓起來監禁的抖森、一直被大家婊的抖森,諸如此類。(幹你根本就只有在看抖森而已啊!)

而大概是因為先前已經在湯不熱上看過很多GIF截圖的關係,實際看片時就一直有種被Inception的感覺。(毆)

例如在某些特定情節中,我腦中會先浮現這些畫面:





認真來說一下感想的話,其實我覺得復仇者這片的洛基跟索爾那片的洛基在個性上已經有點像是不同人了,雖然索爾那片的洛基行為也是挺莫名其妙,但好歹還有個兄控的理由能說得過去,這片他給我的感覺則是他連自己是兄控這件事都忘了,無怪乎復仇者的同人作都把索爾描寫成弟控,畢竟光看這片的話,實在看不出來洛基當初也是個會對哥哥說"I'm not your brother. I never was."這種充滿潛台詞之對白的人,總而言之,這片洛基的所作所為大概就只能解釋成他當初掉下彩虹橋時撞到頭了吧。(巴)

不過反正人帥就好,其他什麼都不重要。(淦喔)

實際看了本片後,也大概可以理解為什麼很多人ship隊長/鐵人這對,不過這片基調實在太歡樂,以致於我沒有什麼特別想腐的念頭(這真是太不可思議惹),若要用shipper視角來看的話,我是覺得誰配誰都可以就是了。(你的節操哩)

是說其實除了我之外大家都已經看過這部片了,55555

晚餐時間:
原本的行程是預定要去【老樣咖啡館】看殺人馬麻的個展,但散場後時間就太晚了來不及,於是改去【異想空間】,雖然東西看起來都豪好吃,但由於本人每次到台中都水土不服狂烙賽,當天也是從早拉到晚(不過同行的其他人都完全沒事,很明顯是我自己腸胃過於虛弱的問題),所以到了晚餐時間我只敢點一個看起來還算清淡的鮭魚排,結果鮭魚排上面好多白醬,又尬一個奶味很重的濃湯,於是吃完之後我又GG了。(死亡)

歸返:
吃完哈啦完時間也差不多了,殺人就送我們去坐公車,殺人的NPC任務正式結束,抵達火車站後,跟阿芥SAY股拜,然後我跟Misaki去搭國胱回台北,聊天到十一點左右我就呈現半睡半醒狀態,直到午夜才抵達北車,買了賣噹噹當宵夜(是嫌拉得不夠麼),老爸來載我,順便載Misaki回家,路上我看到一個有美腿的短褲機車騎士,等紅燈的時候都會拉她的短褲,於是我不自覺地就一直盯著她看。(喂)

把Misaki送回家之後,我回到家就發現老媽買了甜甜圈跟飯糰,於是就跟麥當當一起嗑(靠),嗑到深夜還嗑不完,於是當天的宵夜就變成第二天的早餐了,早餐不用出去買真爽。(竟然)

而詭異的是,回到台北後我就不再烙賽了(儘管嗑了一堆炸的食物),也許真的是水土不服吧我。

總之當天玩得很開心~感謝殺人ㄉㄉ的招待~還有阿芥跟Misaki容忍奔放的我(毆),有鑑於阿芥之前說我本人都沒什麼表情,所以當天我就整個百無禁忌了(拜託你自制一下),現在想想好像幹了很多丟臉的事,請大家以後帶我出門要三思因為會很丟臉(結論居然是這個)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