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 Sketch】中國傳統之美



原創角色一枚,這隻的故事我還沒有公開過,所以大家不認識他是正常的。(毆)

最近趕稿的時候都開相聲影片當作業BGM,從相聲文化當中我森森地感受到中國傳統之美(尛),尤其當相聲演員穿著白長袍在台上嘴砲表演時,看著看著整個就是覺得:

騷,想ㄍ(ryyyyyyyy

姑且不論連看個相聲都能YY這點是多麼令人想吐槽(毆),不過說真的我確實很久沒有對中國風的事物產生熱情了,大致上我最熱衷於畫中國風題材是我小學到國中這段時間,差不多國三左右我就已經是個標準假洋人了(居然),此後也就這麼一直沒回去過(喂),雖說前幾年我也曾寫過一些中國風的故事像【桃花源】【畫師】【陰陽變】,不過我也得承認對這些故事我的熱情並不是很高,我寫它們主要是因為我想證明我能寫,而未必是因為我對這類題材有滿腔熱情。

最近開始YY相聲演員跟長袍馬褂這件事(毆),讓我覺得說不定這是個回歸的時機(是要去哪裡),雖然鮮少人得悉,不過其實我創作的源頭就是中國古裝風的事物,第一次出的同人本也是唐詩本,假洋人了那麼多年總覺得對這塊好像有點虧欠,適逢今年我打算把第十九分局系列的連載緩一緩,我想接下來我可能會嘗試創作一些比較不假洋人的東西,當然,【傲慢與偏見】同人漫我還是會繼續畫,【永不復焉】系列也還是會繼續寫,除了這兩樣十分假洋人的事物(喂)之外,我想試著填一些已經被我丟掉或遺忘很久的舊坑,雖然可以想見進度一定是會很慢就是了。(巴)

回到中國傳統之美的話題(什),事實上我從小就很喜歡像公孫策那種沒有腰身的文人裝束,這個餘毒一直延伸到我後來創的一個角色「五柳」身上,基本上他穿得就是類似公孫先生那個樣子(當然顏色不同),不過我從來沒想過我有一天會被清代以後的服裝給打中啊!馬褂是還好,BUT長袍怎麼可以這麼工口的?!(文法呢)雖然我向來知道女性的旗袍是一種很騷的服裝(順帶一提我喜歡裙長過膝的旗袍,迷你裙旗袍是邪魔歪道),但我完全沒想到男人的長袍也那麼騷啊!(並沒有好嗎)尤其白色的長袍看起來整個妖到不行,倒是藍色和灰黑色系的看起來還好,雖然加個圍巾什麼的看起來也是騷。(←搞不懂你的標準)

而關於上圖這隻角色,他實際上是個狐狸精來的,因為目前暫定他是隻白狐狸所以頭毛是白的,有個現在正在唸高中的基友兼官配,不過關於他們的故事我還在整理中,距離能寫出來的那一天還挺遠的(毆),可能過陣子會先把設定PO在自家WIKI上吧,雖然這個WIKI到現在也還沒建置好就是了。(喂)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