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與偏見】考據及同人本【傲慢與偏見與克蘇魯】誤植公告

在這次的同人漫之中,夏綠蒂‧盧卡斯小姐有這麼一句台詞:



網路草稿版:「開場時他有和賓利先生的妹妹跳一場,之後就沒見他搭理過誰。」

實體完稿版:「他只在開場時和賓利先生的妹妹跳一場,之後就沒見他搭理過誰。」

這裡由於我個人的考據失誤,所以這句台詞是錯的,實際上在原作中達西至少跳了兩場,一場是和卡洛琳的姊姊赫斯特太太跳,一場則是與卡洛琳跳,因為我在畫這段的時候完全遺忘還有赫斯特太太這個角色(毆),所以就誤把達西跳舞的次數記錯了。(顯見原作看兩遍根本看假的(揍

另外還有一個比較重大的失誤,就是我後來在WIKI找到這個關於【傲慢與偏見】角色們的家譜:



根據上圖所示,卡洛琳‧賓利並不是查爾斯‧賓利的妹妹,而是姊姊,賓利是最小的老三,雖然我手上的中譯本是將卡洛琳譯成妹妹,就我印象所及,原作沒有特意提到卡洛琳這個"Sister"是Elder還是Younger,所以理論上把她當成賓利的姊或妹應該都可以,但根據 1995年的BBC版,裡面的卡洛琳是長這樣的:



↑黑髮那位。

這是1995年版的賓利:



然後這張看起來似乎是賓利家的人合影(?):



賓利在裡面看起來完全就是弟啊!?雖然他髮線有點高(靠)不過旁邊那兩位女人也怎看都不像是妹妹的樣子啊!

此外,就卡洛琳在原作中那副跩樣,她實在也不像是賓利的妹妹,因為賓利這個角色的設定是一個超級NICE的好好先生,很難想像他為何會有一個妹那麼囂張,怎麼想都覺得卡洛琳如果是姊的話會合理許多,但由於一直以來中譯本給我的印象都是寫卡洛琳是妹妹,加上原作也沒有說死,所以我還是在同人本裡將她寫成妹妹;結果眼殘如我竟然現在本子都印好了才發現維基早就註明了家譜,而這個家譜列表裡卡洛琳是二姊──儘管維基其實也不是個可以盡信的東西,但想想卡洛琳在原作中的言行舉止,以及當年BBC版找的演員長相,我想卡洛琳理應是賓利的姊姊才是。

總之就是,雖然在作畫過程中我已經為了考據而搞得要起肖了,但很不幸地還是有這種考究不周的地方(撞牆),這裡特別提出來是因為,之後我畫續集的時候可能就會把卡洛琳修正成姊姊,而漫畫中這頁就請各位當作是翻譯翻錯吧。(毆爛)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