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站圖文作品使用條款

由於偶爾會有朋友跟我說喜歡我的草稿/線稿,想拿去上色,我覺得朋友的要求沒啥大礙,所以前兩天我在噗浪發了個公告說我的線稿可以開放大家上色,不過事後想想,一律開放自由取用似乎有點不太妥,所以決定再寫一篇比較沒有問題的使用條款,目前也已將說明放在網誌邊欄,這篇網誌則是加上一些更詳細的額外說明這樣。

之前本站的圖文使用條款一直是使用創用CC的「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不過最近覺得這個條款還是不夠符合個人訴求,所以決定重騰一份我流派使用說明,雖說本人也不是什麼大手,列一堆條款感覺有點搞笑(毆),不過網路上會遇到的情況百百種,還是先通通統一寫起來,以後也比較省事。

§ 本站創作使用規範 §

純粹引用轉載、或借用本站原創角色進行非營利二次創作時不須特別知會,只要在公開時清楚註明出處即可。

其他用途如改作裁切縮放合成再上色改色使用於課堂作業商業行為(包括販售用同人誌)、及構圖相同並確定是由我這裡啟發的參考繪等則必須先詢問過我,取得授權才可使用,謝謝。

本站可開放於二創的角色詳見:
原創角色列表

上述條款修改於2013 / 4 /25,適用於本站所有由我所創作的作品,部分自製素材在配布時若另有標示可使用範圍,那就以配布頁寫的為準。

以下是補充說明:

你可以引用或轉載本站中任一段或任一篇我創作的文章到任何網站,也可以放在你自己的個人頁面或文章中,不需要事先詢問我或向我報告,但你必須註明該段/該篇文章的原作者是我,不可做出任何誤導別人認為原作者是你的嫌疑行為。

轉載或引用文章時,請整段或整篇原封不動複製,不要改動任何字句。

你可以轉載我的繪圖作品,不需要知會我,但必須註明原出處是我,並且不可以轉貼在任何會讓別人以為原作者是你的地方(例如DA或Pixiv等必須上傳自作作品的網站)。

禁止轉載本站中不是由我創作的東西,如照片或他人贈繪。

你可以用我的自創角色創作任何非營利性質的二創作品,簡單講就是沒有涉及到任何金錢交易的二創,你可以隨意畫我的角色、寫我的角色、或以我的角色創作任何影音作品,你可以將這些二創作品公開在任何你個人的頁面上,或者印製出來作為你個人使用或贈送他人的物品,但如果你要拿去出二創本或製作周邊販售,則請一定要先詢問我,不過大家也不用太緊張以為我要跟你分紅還是怎樣,只是如果有人要出我家角色的二創本或周邊,我不想買不到。

本站原創角在開放二創上沒有任何的主題與配對限制,你可以自由地創作他們的BL/BG/GL/瑪莉蘇/性轉換/AU/食扒禁等任何主題的二創作,不需要被原作的任何官配或非官配所拘束。

你可以自由COS本站的原創角色,不用特別知會我。

本站的自製素材基本上可以自由使用(以配布頁寫的使用條款為準),但使用時請盡量註明出處或附上原配布頁的連結,且禁止有任何誤導他人以為你是素材原作者的行為或發言,基本上就是如果你真的忘了素材出處沒關係,但至少不要說素材是你做的。

至於拿我的線稿/草稿去練習上色這點,雖然我原先認為既然讓朋友畫沒關係,那應該也能給其他人畫,但是我仔細想過之後,覺得有些例外情況我很可能依舊不能接受,所以還是改成要塗我的線稿必須先問過我這樣;其他一切改作行為也一樣,如果你有任何需要塗改本站作品的訴求,請事先詢問我。

若你需要本站任一繪作作為臨摹、參考用途,也請先詢問我;禁止一切描圖行為,因為我本身向來認為描圖對增加畫力毫無助益,也絕不希望有人描我的圖。

禁止抄襲。

如果你從我的作品中看到一些梗或讓你想要做點什麼來致敬的東西,但有所疑慮是否牽涉到抄襲範圍,你可以問我。

如果你喜歡,你可以學這裡的畫風、上色風格或文風,但要注意這會讓你滯銷或走入極冷門非主流市場,請有所覺悟再這麼做。

總之大概就這樣,這份使用規約也許日後會再修改或增訂或作廢(?!),如有疑問可提出,以上!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