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Seuss' The Lorax|羅雷司】Once-ler神騷



Once-ler神騷。很重要所以要說兩遍。

這張原本想試著用較主流風的畫法,盡量只把線畫一次(我平常習慣一條線重複畫很多筆),把線稿調成褐色而非黑色,以製造較為纖細的線條效果,再用厚塗方式上色(不過是用滑鼠塗的所以可能沒啥筆觸感),結果畫完看起來也沒有比較主流,算了Whatever.

★300dpi超大圖版本請點此

以下是電影感想,沒有正經影評請注意:

當初【羅雷司】這片剛上映時,我可以說是根本沒有注意到它(毆),因為說實在就不是敵視你疲嗑屍那類的公司出品,感覺也是比較小品的動畫片,這種片其實雷作滿多的,所以對內容我完全不期待(顯示為騎士發言),一直到最近HBO開始在播這片的預告我才留意到這片,並且覺得應該要來看一下才對。

至於為什麼突然覺得要看呢,這其中的原因有點迂迴,原因是來自另一部風馬牛不相及的TV動畫【Superjail】;自從我迷上【Superjail】的典獄長之後,我就三不五時會去估狗相關同人圖,當我在茫茫網海中搜尋時,就莫名常看到典獄長跟一個不知名綠衣人配在一起的同人圖,但在【Superjail】裡面是沒有這個角色的(我把三季生肉都看完了所以我知道沒有這個人),查找之下,才發現原來這個綠衣人是出自一個不相干童書的角色,當下我整個覺得穿越尛啊有夠雷,典獄長跟愛麗絲配不好嗎?跟Jailbot配不好嗎?跟Stingray配不好我覺得(不要趁機爆自己雷的配對),幹啥子要去跟一個不相干童書的角色配?總之那時候看到就整個感覺超不好。

不過當時也只是隨便稍微大略查一下而已,所以我那時並沒有特別去記綠衣男的名字、出自哪個童書、當然也沒發現他居然有電影版(何等孤陋寡聞),直到最近在電視上看到【羅雷司】的預告我才整個:

嗯?我好像看過這個人啊?

這才瞬間想起啊這不就是那個常常在同人圖裡面被抓去穿越跟典獄長搞基的傢伙嗎!(這麼奇怪的第一印象是怎樣)原來他就是出自【羅雷司】這部片!好啊那這片我看定了!我非要好好看看這傢伙有哪一點比得上我的典獄長!(根本廚)



雖說是完全抱著存心找碴的心態,但老實說看到預告的時候我有稍微被這傢伙萌到……此一預告片中2分04秒他被羅雷司打中鼻子的畫面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覺得有點可愛(你的點到底),不過這一定只是錯覺而已!這傢伙怎麼可能和典獄長相提並論!我是不會中招的!

結果年輕時代的Once-ler一登場我就秒速淪陷。(沒用的東西)

Once-ler好正喔他怎麼可以這麼正妹這麼風騷這麼娘這麼可愛這麼性感這麼帥這麼(下略五百字)

劇情的話,就是個非常老掉牙的保護生態宣導片,雖然電影加入了很多現代化元素,但還是嗅得出一絲久遠的時代感(原作出自1971年),而且感覺得出來片中的現代化設定跟整個原故事設定有那麼一點脫節(例如Once-ler明明穿得超潮還帶著電吉他卻駕著驢車出門);此外,以本片反派歐海爾所持有的資源來說,在故事中的表現簡直是弱到不可思議的程度,他三番兩次阻止不了主角去找Once-ler這點實在非常扯,總之這個角色的設計非常薄弱,單純為反而反,而且我總覺得在【超人特攻隊】還是哪部片看過他不知道為什麼。(BTW我後來才知道這個角色是電影新加進去的,原作中的反派一直都只有Once-ler而已,所以也難怪如此了。)

另外,主角泰德(CV柴克愛福隆)與正妹奧黛莉(CV泰勒絲)的感情線也薄弱得不可思議,感覺就正妹隨便講講然後柴克……喔不對,泰德就上路去了,然後柴克的聲音配少年實在是有點太勉強我覺得。

BUT詭異的是,儘管這片有這麼一條保護生態人人有責的正氣凜然王道主線(就是泰德為了正妹要排除萬難去種樹的這一條劇情線),但Once-ler回憶篇的那一條副線(說是副線不如說是裏主線或許比較貼切,畢竟回憶篇等於是整個故事的背景設定),卻是完全可以視為病作無誤,當我看著畫面上風騷無比的Once-ler在七彩森林中跟一群動物唱歌跳舞的時候,我真的有一種我到底在看什麼的感覺;等等,讓我釐清一下,這應該只是一部再尋常不過的兒童向動畫,而且還是講述保護生態環境觀念的超八股宣導片,不是嗎?我的理解應該是沒有問題才對呀,這種片,這麼八股、這麼老梗、而且這麼普遍級的片,為什麼我看著會有一種坐立難安的感覺呢?





想像一下,如果一個正妹穿得很少(或是穿得超緊身),卻在你面前大動作晃來晃去,或是刻意扭腰擺臀搔首弄姿,你在那個摸門特可能,或許,真的會有一種不知道要把眼睛往哪擺的感覺。

而Once-ler就給我這種感覺。

當你在觀賞一部動畫,而且是這麼一部改編自知名童書(不過在台灣並不知名)的兒童向動畫,你卻滿腦子都只有把片中某個角色抓來淫念,說真格的,在這個摸門特,你真的會不知道自己腦袋是出了什麼問題。

所以你現在知道為什麼人在過了某個一定年齡之後就不適合再看兒童向的東西了,Now you know the secret.(魔術師之終極解碼旁白口吻)

值得一提的是,The Once-Ler這個角色在原作及舊版動畫中是根本沒有露過臉的,雖然我是搞不到原作,不過從估狗到的資料看來,這個角色原本的形象定位是很負面的化身,這部2012年的電影版則將Once-ler腦補設定成一個尋常甚至還有點天真的平凡人,只是因為年輕時代犯下的錯誤才變成一個獨居怪老子,而不知是製作組童年回憶使然還是基於某種不知名的理由,本片中的Once-ler形象簡直是無可救藥的討喜,呃,至少,很不幸我是中招了(一臉血),而就國外同人圖的數量來看,中招的人還挺多的,雖然直到現在我才看了這片有點相見恨晚,但一方面也頗慶幸這部沒像【捍衛聯盟】那樣風潮席捲到國內同人圈,不然販劍如我應該有滿大機會變反廚。(毆)

稍早My friend好也提供了這支在YT找到的1972年版本,應該是相當接近原作的影視改編版,2012年版致敬此片的部分相當多,有興趣者可以比對一下:



最後來貼一下2012年版Once-ler又騷又狂氣的主題歌"How Bad Can I Be"



★HD版本請點此(不給嵌入只好貼連結)

BTW我現在完全可以接受穿越配對了,這一切都是Once-ler引誘我走上歧途,全都是那個男人的錯。(強●犯口吻)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