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AU】響震路&音魂屋二太郎(音響コンビ)



電繪可以畫全身圖真是太爽了,雖然我用繪板畫的線條仍是十分亂的。

這是最近我新認識的UTAU角色兩枚:響震路(左)與音魂屋二太郎(右),不過他們兩個其實已經出道有幾年了,我現在才很LAG地知道他們。(毆)

不過一開始其實我是先聽到響震路,二太郎是稍後才認識,會知道響震路這個UTAU,是因為我在找【Pane dhiria】的歌詞時看到有人大力推薦這版翻唱:



NICO原出處:sm12862718

老實說大概是因為我在音聲調校這方面完全外行,所以我一開始聽的時候並沒有覺得這首特別神,就覺得啊不就一般UTAU機械音哪有啥(喂),但是聽到後面發現有幾個高音讓我有驚豔的感覺,就去估狗了一下他的其他曲子,找到這首:



NICO原出處:sm20337088

於是我就FALL IN LOVE了。(也太快)

而按照往例,通常在我煞到一個角色的時候,我就會很習慣性地去尋找他的BL對象(顯示為死油腐),然後我就找到了這位:



NICO原出處:sm17078600

一聽到這個聲線,就知道他要賣一輩子腐。(被巴)

然後音魂屋二太郎之所以叫二太郎是因為他還有個阿姐叫音魂屋一姬,以下這首是一姬與二太郎的合唱曲(間奏部分是其他UTAU唱的):



NICO原出處:sm11027892

雖然這首的一姬是很漂亮的御姊音,不過有些一姬曲聽起來還滿像二太郎裝人妖聲在唱(毆),對一姬有興趣的人在找歌時可能要自己篩選一下。(巴)

至於音響組(音響コンビ)的合唱曲雖不難找,但我喜歡的調教版並不多,找來找去我最喜歡的應該是這首:



(找不到YT版連結qq)

然後其實也有找到這種腐歌↓,不過這首的調教機械音有點偏重。



NICO原出處:sm17241240

雖說機械音也算是UTAU的特色,但汗顏的是我依舊比較喜歡調教上偏人聲一點的聲線,不過有時候也要看曲風啦。



這首也是機械音比較多的類型,不過因為曲風的關係,有些地方聽起來還滿像男孩團體合唱的感覺。(?)

然後這是NICO上有人做的MMD模組影片(震路那支後半有露臉):





但這兩隻模組的作者並沒有開放模組下載……(搥地哭)

目前只能期待另一隻二太郎模組的作者之後也許會發布震路模組,雖說另一位作者的模組並沒有像上面的影片那麼色氣,但還是想讓震路跟二太郎在我的電腦裡共舞啊qq

總之大家一起來YY震路跟二太郎吧♥ (毆)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