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下雪時和戀人在一起有種特別的氣氛,我很喜歡。



▲ 點上圖得大圖 ▲

【原梗】

觀眾要求,所以畫了史卡版,順便當作電繪練習,

不但是久違的原創角跟風繪,還是久違的史卡繪(←請注意前後順序),

一整個非常感人。

這次試著使用Clip Studio Paint向量圖層來畫線稿,

果然這種圖層就如同傳說中一樣,消雜線十分好用,

不過向量圖層好像不能用油漆桶,這方面我還要再研究一下。

關於向量圖層怎麼開請參照下列這個絕讚的教學:

§ §

上色部分,這次是用漫畫風的線條配上有深淺層次的顏色,

老實說我的快樂畫畫世界裡一直都只有分成 色塊 跟 無線繪 這兩種模式,

要同時有線條跟漸層這兩個東西,對我來說十分困難,

所以這次的上色我是照CSP官網上的教學來畫,

§ §

我參考的主要是【石田総司】那篇的上色,然後畫雪景的時候有研究一下【Renta】那篇,

坦白說我看懂的地方很少,雖然他有翻成中文,可是我覺得他翻得怪怪的,

而且我的CSP是日文,他翻成中文我就找不到他說的功能在哪裡了,

所以我還去找了日文原文版來對照,

結果我大概只有學會 找到高斯模糊在哪 跟 改圖層屬性 這兩件事而已,其他還是看不懂,

現在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總之大概就是一邊疊上各種不同屬性的圖層,一邊把顏色塗上去吧,

自己做筆刷做色板那些就太難懂了,不管他,唯一最頭大的是線稿著色,

我怎樣都不了解他可以把線稿改色的原理是什麼,

所以最後我是用各種偷吃步的方法把線稿變淡變色+變細,

CSP有個 加筆 的外掛可以修改線條粗細,你可以在下列這篇絕讚的分享文中找到:

§ §

總之我覺得我現在有比較懂各種圖層屬性與上色的關係了,

結果搞笑圖底下的文章完全沒有笑點真是不好意思,

這邊順便曬一下圖上地點設定梗,

聖座市就是卡兒跟阿史居住的城市,

因為是最近才定名的,所以我沒在小說或任何地方提過,

名為聖座市是因為故事中教廷就坐落在那個城市裡,所以該市也有「上帝之座」的美稱,

但看過故事的人就知道,實際上那座城市裡面一大堆鬼,

這就跟 平安時代 一點都不平安,是一樣的道理。(什麼鬼)

不過我還沒想好聖座市翻成英文要怎麼拚,有人要幫我翻嗎?(沒有)

ビショップ公園 則是 主教公園 的日譯,

在小說中,主教公園是卡兒阿史家附近的一個公園,

設定是占地很廣,常有外地人在那邊迷路,

卡兒與阿史的家就位於主教公園後方的盡頭,

因為他們家外面也是一堆樹,所以從外面看起來分不清楚哪邊是公園,哪邊是他們家院子,

除了郵差之外,只有迷路的人和早上慢跑的歐吉桑會經過他們家,

大部分人就算經過也會以為是沒人住的鬼屋,

卡兒與阿史就是住在這樣的地方。

卡兒之所以不會迷路是因為他是對主教公園和附近一帶很熟的當地人,

而阿史不會迷路則是因為他會追蹤卡兒的氣味,

大致上就是這樣。

順帶一提,貝兒與路易所居住的城市則叫繁星市,一樣還沒確定英文名稱(毆)

很久以前就放話說要畫的伊文森篇(不是伊文斯喔),伊文森住的地方則叫梅瑟嶺

不過我還沒確定要叫 梅瑟嶺 還是 梅瑟丘,也許可以投票決定。(誰要投)

其實我還滿想畫個19分局世界觀的地圖,不過到現在也還是畫不出來,

我想可能還要等一些地名慢慢新增才會有比較清楚的輪廓可畫吧,

敬請期待。(不要每次都用這句話作結)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