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多瑪之亂】























【附記+碎碎唸】

這東西大概是在330前夕就開始想畫的,

但因為內容挺不正經的,我不太確定以當時的氛圍來說,

適不適合畫一個這樣的東西,

所以就一直沒畫,

直到4月1日的白狼馬戲團之愚人節特集(?)之後,

整個社會氛圍變得比較歡樂一些了,我才開始覺得好像可以畫畫看,

不過實際上也是考慮了很久有的沒的,考慮到立院都退場了(?!)

我才真的把這玩意畫出來。

中間其實一度想過把主角換成史賓瑟,希勒瓦奴換成史賓瑟的兄弟列斯特,

然後用比較正經抒情(?)繪本風來詮釋,

不過後來想想覺得這樣會吃書,而且史賓瑟一向人氣又沒多高(史賓瑟:淦)

畫他沒什麼搞頭,就還是照一開始的想法去畫,

也不用什麼正經抒情風了,因為我發現正經抒情風可能太做作大家看不下去,

所以還是走我平常的粗口不正經路線。

✹ ✹ ✹ ✹ ✹

這篇故事,其實畫的是我認知中的台灣,

還有服貿議題,

雖然我猜畫成這樣八成沒人看得出來就是了。

最初想畫這個的動機,只是想用一個看似完全無關的小短漫,

來詮釋服貿這個議題,

因為我想可能滿多人是選擇完全不看也不想去了解,

所以聽到這個話題就趕快轉彎這樣,

如果用一個看起來根本不像在講服貿的東西,來詮釋這個議題,

假設說是一篇看似無關的故事、或一則漫畫,之類的,

這樣拿去給別人看,或許就能讓一些原本不想關心的人,

變得會去問:為什麼這故事會這樣?這故事背後是否代表著什麼?

然後我或許就可以試著去跟他們解釋,這個故事其實是什麼意思,

……雖然我覺得我好像沒畫得夠明顯就是了,

如果大家不看後記的話,應該還滿有可能就當作這是個搞笑BL故事而已,

但如果你看了,那也許你可以開始來思考,

這故事中哪些角色是代表現實中的誰,

而這些角色之後可能會怎麼樣,

只要你開始想去思考,那我畫這篇就算成功了。

當然,你還是可以把它當成一個與時事毫無關聯的BL漫,

你也可以覺得某某角色有萌,某某角色跟誰在一起也不錯,

這都OK,因為我原本就不打算畫成一種「邪惡大魔頭欺侮良家婦男」的故事,

我並不想一面倒的美化或醜化哪一方,

我只想說的是,在這故事裡,所有角色都是妖怪

即使是跟卡歐斯住在一起的那兩個,

和希勒瓦奴的不同之處也僅是鬼畜度的差異而已,

而卡歐斯自己也不全然是個直男,

你可以想想他到底比較想要跟誰好上,

好上之後,他可能會吃什麼虧,或是可能會得到什麼好處,

這些都可以再討論。

✹ ✹ ✹ ✹ ✹

最後來解釋一下人物設定部分,

這些角色都是我自己以前自創的角色,並不是國擬人那類的,

雖然他們放在這裡的確是影射實際存在的國家就是了,

關於但丁、該隱、卡歐斯、史賓瑟和普魯托,他們來自我以前寫的原創小說

希勒瓦奴則是這則自創故事中扮豬吃老虎的性奴,

雖然希勒瓦奴的故事有出實體本,但書中沒提到他的名字,

這次就順便設定了他的名字,

他終於有名字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希勒瓦奴:淦)

✹ ✹ ✹ ✹ ✹

最後附上兩張沒打海苔的阿史與普魯托: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