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y盜船&第19分局】但丁X菲利普

這是畫給羅斯的生日賀圖!

但是因為畫太慢+網誌寫太慢所以臨時變成畢業賀圖。(吃ㄕ)

這邊簡單地介紹一下圖中人物:

這張圖的金髮受,是羅斯家的自創系列【GAY盜船】裡面的角色,他叫菲利普‧卡特,是GAY盜船上的大副,官方配對是GAY盜船上的船長馬文‧布里金,但菲利普曾跟GAY盜船上的船醫搞上,而馬文則是跟GAY盜船上的男性船員都群交過,即使如此,他們仍然是官配。

而根據原作者的說法,菲利普的角色藍本來自以下這個人:


這是澳大利亞籍的音樂劇演員菲利普‧奎斯特(Philip Quast)年輕時代的照片,然後這是他主持兒童節目時代的照片:


這是他演出【悲慘世界】音樂劇的照片:


我沒有看過【悲慘世界】,根據我聽來+腦補的說法,這個角色是一個表S實受的傢伙,他愛尚萬強愛得要死,所以很S地要把尚萬強抓起來監禁PLAY,逼尚萬強愛他,可是尚萬強不愛他,所以最後他就去跳河自殺了,整個就是一個悲戀。(雨果要哭了)

※以上純屬個人理解,與實際內容如有落差實屬正常。

而圖中的紅髮C血鬼攻,是我家的自創系列【第十九分局】裡面的角色,他叫但丁‧貝亞德,他是第十九分局還不叫第十九分局時的元祖草創成員,他的官配有兩個,一個是妖魔女莉莉絲,一個則是馬戲團女郎伊萊莎,本來莉莉絲應該是但丁的One true love,但是莉莉絲他後來變性了改名叫列斯特,而且個性變得很爛,所以但丁就離開他了,離開後的但丁開始自暴自棄,跟各種男人女人都搞在一起過,最後才定下來跟伊萊莎在一起。

而但丁最初的角色藍本是以下這個角色:


這是【Final Fantasy VII】裡面的艾莉絲(Aerith Gainsborough),他是一個在遊戲中足以和男主角的官配女主角分庭抗禮的重要女角,但在遊戲中段就被大魔王BOSS給殺了,而且復活不能,讓當年拚死拚活練他等級的一干玩家當場崩潰。

沒錯,但丁原本是女角,而且也跟艾莉絲一樣一早就掛了,但後來因應劇情需要以及作者個人的興趣,但丁不但死後戲份反而變多,還新增了性轉技能,他性轉版的角色藍本是來自這個人:


這是2005年BBC出品的影集【Casanova】中的男豬腳賈科莫‧卡薩諾瓦(Giacomo Casanova),他是義大利有名的風流才子,是個大情聖,由蘇格蘭演員大衛‧譚納(David Tennant)飾演。

至於但丁這角色的形象為什麼能從艾莉絲跳痛到卡薩諾瓦去,這是一個謎。

而為何但丁會跟菲利普搞在一起,請參照這串聊天內容(超長注意):


雖然有玩噗浪的人應該都知道,但還是解釋一下,BZ是噗浪上一個會隨機顯示四種顏色的表情符號,就像擲筊或擲骰子一樣,可以拿來問問題或是玩小遊戲,或是拿來聊天,如果你想跟我一樣當肖ㄟ的話。

BTW,除了勞倫斯、但丁跟阿史是我的角色之外,其他我問的都是GAY盜船的角色。

至於我的BZ神為何是女異性戀的設定請參照這串換班的設定請參照此串

角色介紹完畢,以下是繪圖中的各種版本截圖與過程感想紀錄:

首先這是草稿:


看起來跟成品(再貼一次):


簡直是無關到了極點。

沒錯,魔法的力量就是這麼不可思議★

才怪,這張圖我畫得要死畫超久,中間還一度厚塗失敗變妖怪,差點要放棄他,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魔法,不過果然還是真正完成一張圖才會學到一些在草稿階段沒感覺的事情,我之前一直認為,只要畫風呈現出來的樣子夠順眼就行了,不需要完全符合人體的真實比例也沒差,但這陣子以來我所嘗試的厚塗技法告訴我一件事,那就是我之前所抱持的這種想法是行不通der,如果沒有在草稿階段就把人臉or人體的比例畫對,之後的上色就會很辛苦,因為會等於整張重畫,等於草稿本身完全沒有什麼依據價值。

由上圖的比照可以看到,草稿階段的人臉角度跟比例其實都頗獵奇,這是因為我在草稿階段的比例沒有抓得夠精準的緣故,不過草稿階段的畫風是比較漫畫式的,即使比例不太對勁,看起來問題也不是很大,然而在我試圖用厚塗無線繪風格來上色時,這種缺失就會無情地放大暴露出來,因為這種風格是比較寫實的,比例不對就整個會變妖怪,所以為了修正那個比例讓他變得比較像人,就會耗費更多的工夫,如果一開始打的草稿比例就是正確的,我想應該就不至於每次都得在上色時搞得那麼累。

但問題就是,我還沒學會光用線條正確畫出精準比例的魔法,等我學會了,我再上來報告給大家。

再來這是塗到一半的截圖:


因為覺得這個角度不錯,臉遮一半比較有意淫空間,所以把他截下來。

這個則是初完成稿:


由於當天趕著PO噗浪所以字非常醜,這個是已經差不多完成但還沒打光的版本,可以看到色調比起最終完稿是比較暗沉的,因為我耍呆,一開始照著我崇拜的神繪師小島文美的作畫過程塗了一堆淡墨,但上彩色的時候才想到「啊靠杯用電腦上色的話根本沒有水可以把黑色暈開啊。」結果顏色就全部都ㄍㄡˊ在一起,變得髒髒der。

幸好對抗膚色暗沉,我們有強效的美白濾鏡!

就是這個!鏘鏘♪


這裡所使用的繪圖軟體是Clip Studio Paint,不過不要怕,這個功能在Photoshop裡也有的,至於其他軟體的話我沒用過我不知道不要來問我。

首先在原稿圖層的上面開一個新圖層,然後用油漆桶灌滿他!這邊我選擇的是橘黃色,因為原稿的整體色系也是偏土黃,我想相近的色系應該看起來會比較有整體感,但是這邊是要把原圖美白,所以要選擇夠亮的顏色,不可以用太深der色系。

然後選擇一個喜歡的濾鏡效果,並調整圖層透明度:




完成!(又貼一次)

完成稿為美白度20趴的版本,這邊順便放上美白度50趴的截圖:


其實我覺得美白度50趴也不錯,看起來很有宗教意味(?),不過50趴會把原稿左上角的藍色部分蓋掉,這樣我塗藍色在那邊就沒有意義了,雖然我也不太確定我塗藍色在那邊是想表達什麼,大概是想表示碧海晴天的感覺吧,因為菲利普是GAY盜船的大副,這樣比較有海盜FU。(是嗎)

然後我本來想把菲利普的捲髮畫成像我最崇拜的神繪師小島文美畫的阿魯卡德那樣貴婦法國麵包捲,但實際完成之後發現比較像是這種麵包:

完全就是不夠貴婦也不法國,好哀桑。
不過這個也很好吃,所以往好處想,菲利普便宜又好吃經濟實惠。(完全不對的結論)

順帶一提,其實我覺得吸血鬼大副這個梗好像還不錯,哪天來自肥。(又來)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