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Little Red Riding Hood Story】無人知曉的小紅帽故事〈7〉

前集回顧:〈1〉〈2〉〈3〉〈4〉〈5〉〈6〉










- TBC -

【附記+碎碎唸】

終於畫到我一直想畫的這段劇情了,沒錯,小喬就是法蘭索娃,這個局我佈了一年。(佈個P根本就是拖稿拖太久)

以我愛爆雷的天性,說真的要藏這個梗真的是各種痛扣,甚至在前面的劇情中也整個暗示(?)非常明顯,因為我實在無法把小喬畫得很路人,忍不住就是會想強調他的各種騷支支神態,但特寫一多,又很明顯地看得出來他跟法蘭索娃長得根本就一樣,於是只好在故事中途加個假裝法蘭索娃是他姊姊的梗,讓夏爾跟他喇賽一下什麼的,好像法蘭索娃是真有其人一樣,但很不幸夏爾跟小喬獨處的時候我又無法阻止他們放閃(?!),結果還是整個暗示很明顯,相信這樣一路看下來應該有不少人(?)早已猜到法蘭索娃的真實身分。

不過有人可能會覺得很奇怪,既然法蘭索娃是偽娘,那胸前為什麼會有溝呢?其實你注意看的話會發現法蘭索娃的乳量並不大,溝也是硬擠的,就像時間一樣,擠一擠就會有(???),而且那時代人都穿束腹,等於整個上半身的肉都有辦法擠到胸前來,所以法蘭索娃擠得出溝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話說我一開始不覺得,直到畫上一章時才發現,其實雷跟小喬確實長得滿像的,而不僅僅是只有痣這個特徵跟法蘭索娃吻合而已,但其實我一開始畫雷的時候並沒有特別把雷畫得很像小喬,只是想畫一個長得挺正太臉不是我的菜的男角而已,因為最初創雷的時候覺得他應該很易死,所以畫得比較不我菜這樣就算真便當了也比較不會心痛(雷:淦)。

但隔了快一年後的現在,大概也因為對雷有點感情惹,畫他的時候還要時時留意才不會不小心把他畫太帥,而就在這種狀態下,我才突然花現他的長相根本就是比較正太的小喬啊,眼睛畫法其實差不多,只是差在小喬的眼型比較細長,雷比較圓而已。

雖然沒人想知道,但上一章的畫面中,我最喜歡雷被打臉之後望向瑪麗安的那個表情;至於本章我最喜歡的點,則是小喬聽到瑪麗安說到處都是法蘭索娃的香水味時,他下意識把披風拉攏的動作,因為香水味根本來自他身上啊哈哈哈哈哈哈(σ′▽‵)′▽‵)σ

至於為什麼小喬在家裡穿成這副德性,我原先的想像是他可能剛把女裝換下來,然後什麼東西都還沒穿好所以就先披著那件毛毛披風,也許還剛送走哪個客兄之類的,總之這個穿著很適合腦補,於是我就畫了。(毆)

然後小喬家的家僕還滿沒用的,抓兩次還抓不住一個孕婦。雖然我自己畫時也滿想吐槽這點,但沒辦法劇情需要就只好還是畫成這樣(毆),說起來家僕畢竟也不是保鑣之類的,平常就端端茶接待客人而已,遇到一個蕭查某可能也一時反應不及吧,這是我能想到比較合理的解釋。

而關於瑪麗安在這段的瘋狂自毀行徑,這整段事實上可以說是在我最初想要畫這個故事時,就已經確定要畫的一段;我一開始對這段的設想是:瑪麗安自認自己永遠都是個高高在上的貴族簡單說就是公主病,要為了錢而嫁給商人之子對她來說已經很侮辱,所以她其實不能接受自己懷的是雷的小孩這件事。

雷在她認知中毫無反應就只是個肉便器,是洩慾用的活體大型道具而已,並不值得投入感情,當然也更別說是為他生小孩了,也因此,她在發現原本在她心目中像天使一樣中性、神性般存在的法蘭索娃其實也不過就是個普通的臭男人之後,才終於不得不相信她腹中的胎兒果然是雷的,她不能接受這個事實,所以才這麼做。

另一個可能性則是我在畫這段時才想到的,也許瑪麗安單純就只是要來個玉石俱焚,在小喬家當場搞這齣把事情搞大,連帶要毀掉小喬的名譽,總而言之,基本上瑪麗安跑來小喬家時已經沒有理智了,其實她不管做出什麼事也不奇怪就是。

BTW,瑪麗安的孩子之所以不是小喬的種,是因為小喬早就已經甩掉瑪麗安半年之久了,而瑪麗安是在這半年間才懷的孕,所以孩子父親只有可能是雷而已。

另外,我後來想想,小喬在聽到夏爾跟他說「該收手了」之後,其實也是很快就甩了瑪麗安,雖然因為甩掉的方式很隨便,而導致瑪麗安現在這樣衝來他家起肖,但認真說起來,小喬該對瑪麗安負責的地方其實不多,儘管他拐了瑪麗安的第一次,但整個過程也是你情我願,他跟瑪麗安的交往也沒什麼強迫的地方,所以實際看到他被這樣鬧我突然覺得他好像有點衰洨,不過也有點活該就是。

簡單說這是一個,你好像沒辦法同情任何人的故事(?!),因為這故事裡的小紅帽算不上楚楚可憐的無辜受害者,她的毀滅是來自於她自己的公主病,而大野狼只是一個加速惡化的催化劑。

而且,因為這是佩羅版小紅帽的同人漫畫,不是格林兄弟版,所以這故事中也不會有獵人出來救小紅帽與小紅帽的奶奶,她們都被大野狼吃乾抹淨,而大野狼完全不需要在這之中負任何責任,因為大野狼往往聰明又狡猾,可以從中全身而退,這就是佩羅版的小紅帽,佩羅的童話旨在警告當時的少女們要珍惜自己,免得被惡狼搞到身敗名裂,至於這個同人漫版本嘛,我覺得它表達的大概就是如果你執意要當一把劍,那沒人救得了你。(淦)

至於瑪麗安在小喬家活生生血淋淋流產的事,是否會連帶地毀掉小喬,害他跟著一起招致悲慘下場呢?敬請期待下集。(不知道什麼時候畫出來就是(被打死

留言

  1. 有點好奇地毯是什麼料子的。小孩要是流到地上變成一灘血水家僕們會不會搓很久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Blogger有時會誤把真人留言當成廣告擋掉,過很久我才會發現有留言,建議登入再留言比較不會被擋(つд⊂)

★ 因為Blogger擋太兇,所以現在設成只有兩週前的文章才會審核留言,新文章沒有審核制,先試營運一陣子看看,歡淫大家留言~ヽ(゚∀。)ノ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