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可內嵌於網誌&網頁的漫畫閱讀器WCR Comic Viewer

有鑑於最近發現我放在主站上的漫畫閱讀器原JS語法空間已死,瘋狂估狗之下總算在漫漫網海中找到有備份的好心人,為了不讓這種悲劇再次發生,所以我要寫一篇備份文免得我再次失去它。

首先簡單介紹一下WCR Comic Viewer系蝦毀,他是一個可以把自己畫的漫畫用簡潔易讀的介面嵌到網頁上的小程式,完全什麼鬼都不用安裝,只要貼程式碼、改改網址、讓程式碼自己去呼叫特定的JavaScript就OK惹,BUT就跟我前文說的一樣,一旦那個JS的空間爆掉或死掉,我們的漫畫閱讀器也會跟著殉情。

所以最安穩低風險的方式,還是要把他的JS抓下來,上傳到自己的空間裡,再讓程式碼去呼叫他。

首先來貼個使用WCR閱讀器的範例:
第19分局之浴室驚魂

如果你心動惹,那麼就趕快來下載它的JS芭!
WCRCV.JS

下載完成後,先不用急著把他上傳到網路空間上,裡面還有一些東西要修改一下,首先用記事本打開他,裡面那些"BACK""SAVE"啥的按鈕小圖示,你得自己做一張,把那些圖傳到自己的可外連空間(Dropbox、GoogleDrive、OneDrive...etc),然後取代掉你剛剛下載的JS程式碼當中的圖片網址,或是你懶得做小圖示想找現成的話,這邊有一些我自己做的版本:


老實說我覺得自己也是隨便弄弄沒做得很精美,所以你也可以下載圖檔回去自行PS,反正就是大概那個大小,不用做得太大張,上傳完畢後取得可外連網址,取代掉JS程式碼當中的四個link:Load.png/Save.png/Back.png/Next.png。(可直接用Ctrl+F找比較快)

將圖片網址全部取代完成後,你的圖就不會失連啦,這時就可將整個檔案上傳到你的空間了,JS的部分大功告成!

接下來是實際要將漫畫放進你的網誌或網頁中,以下是嵌入語法: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charset="UTF-8" src="WCRCV.JS網址"></script> 
<ul id="wcrcv_list">
<li><a href="圖片網址1"></a></li>   
<li><a href="圖片網址2"></a></li> 
</ul>

將上列語法直接貼進你的網誌或網頁內文,並將桃紅色的部分取代成你自己上傳好的可外連網址,搞定,收工!



(又來)

至於如果要新增圖片的話,就是把<li><a href="圖片網址1"></a></li>這個一直貼上增加就好,感覺很手工沒錯,理論上應該也可以自己弄一個圖片資料夾然後貼編號就好,不過那個太難了我不會。

由於原語法官網不知何故已連不上,故語法備份及詳細說明我是在這裡找到的:
外々坊譚 - ブログでWCR Comic Viewerを使う

因為他把介面弄得很漂亮,所以我還需要研究看看他是怎麼用的(可惡我都不知道可以放目錄欸?!),我上面貼的都是基本用法而已,所以如果你用出來看起來長得跟我的介面差不多,係屬正常現象。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