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 10 Omniverse|Ben 10 全面進化】Dr. Animo

※本篇通篇董悟病沒藥醫,想看萌萌洨班或戮克的不用點進來了因為這篇沒有

※本文內容為對兒童向動畫的不當腦補妄想,無正面啟發,可能對身心造成危害(?!),閱覽前請注意。


之前看了第N次的【EP31 - T.G.I.S】這集,覺得董悟博士實在太可愛了,只好怒畫。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我會病董悟實在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因為你看他長這樣:


完全就是不正不帥也不萌,我到底喜歡他哪點啊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

而且這種大腦外露的反派整個老派B咖到不行,只能說愛總是來的突如其來又莫名其妙。(???)

說起來其實我也想不太起來我是怎麼開始喜歡他的,大概2012年Ben10 OV剛開播的時候,我對他還毫無感覺,直到這幾個月開始補CN的重播集數才逐漸把我洗成一個董悟廢(幹),可能的起因有很多,一個可能原因是,我曾在Pixiv看過一張很霸氣的董悟同人圖(id=44517028),也許從那張圖開始我發現董悟竟然也是有萌點的。

另一個可能原因則是,董悟的中配版聲音我很喜歡,可能因為他是反派的關係,所以中配就把他配得很陰邪,但這種陰邪其實某程度上聽起來有一點,而這種娘剛好打到我的點(沒有什麼比娘砲反派更讚的了)。

BTW,董悟的原音版我也聽過,其實原音比較不娘XDDDD(爆),就是真的一個6X歲阿北的聲音,聽起來比較老聲,基本上比較符合董悟的設定(62歲),中配版聽起來沒那麼老,但那種陰邪感我也很喜歡。

至於真正開始覺得「咦?董悟好像有點可愛(?!)」的契機,大概就是在【Ben10:Omniverse】的第31集(這裡以美版順序為準,因為台灣CN播出的順序不見得跟美版一樣):【T.G.I.S】(台譯:救世新朋友)這集裡。

這集其實跟另一部動畫【The Secret Saturdays】(台譯:神秘特攻隊)是有Crossover的,在這集當中,Ben10系列的常駐反派董悟(Dr. Animo)──如果你覺得Animo翻成董悟很奇怪的話,注意一下Animo這名字跟英文哪個詞同音;和TSS系列裡的反派阿格斯(V.V. Argost)搞上聯手,要來對付Ben10系列的主角:田小班(Ben Tennyson)和TSS系列裡的主角眾:薩克(Zak Saturday)達克(Doc Saturday)珠兒(Drew Saturday)

不過,如果你跟我一樣沒看過TSS系列,其實也沒差,反正這集大致上就是兩個壞人合流要大搞破壞,然後好人這邊也結合兩個陣營一起把他們打爆這樣,極不需要動腦思考的劇情,畢竟兩部動畫都是兒童向,劇情設定簡單不複雜是基本必備,不然P孩看不懂怎麼辦

此集設定是,早在TSS系列被打爆的反派阿格斯,在三年前與董悟博士有過約定,要求董悟在他死後用他留下的機器來蒐集神祕生物的生命能量,好讓他復活,原本阿格斯預估要在一個月內就完成復活大業,好向打爆他的薩克復仇,結果董悟辦事不力過了三年才好不容易把他喚醒。



董悟:阿格斯先生!你知道你現在在哪裡嗎?!(大喊)



阿格斯表示:我並沒有耳聾喔。

而當阿格斯醒來後,發現自己的身體因為董悟的個人興趣而被改造成類似澤西惡魔的樣貌,並非他原來的雪怪樣貌,也因此他一復活就對董悟大為抱怨了一番。



阿格斯抱怨中:你應該要早點讓我復活啊還有這是三小身體不啦不啦(下略三百字)



阿格斯這個動作超傲嬌的有夠好笑wwwwwwwwwwww

而雖然被阿格斯抱怨,但董悟還是試圖說服阿格斯自己會是得力的賢內助幫手,要求他和自己結為同盟,一起對付小班和薩克。






"You will be needing this."

這段細節我很喜歡,就董悟說話說到一半轉身拍拍手叫神祕生物過來,並將牠抱起來,就是一個很無意義但害我突然覺得董悟抱小動物有點可愛的動作。



然後因為太喜歡就順便做了GIF版。(病危)

之後,復活的阿格斯就迫不及待地跑去騷擾薩克了,但因為薩克正好跟小班&戮克賢伉儷在一起,阿格斯寡不敵眾,陷入了苦戰,甚至因此受傷,董悟便趕去把親愛的阿格斯救回來,為他治療傷口的時候又被阿格斯抱怨,說你給我這種身體不夠強大啦不啦不啦;為了更進一步地說服阿格斯與自己結合合流,董悟便搬出了自己改造的怪獸大軍,並大方地和阿格斯表示:這些都是你的,你可以自由控制牠們去做任何事。




董悟表示:看哪!親愛的這都是為你準備的♥♥♥

其實這邊我滿想吐槽既然有時間改造那麼多隻怪獸,董悟你其實根本就很閒吧wwwwwwwww難怪被阿格斯罵說居然花三年才讓他復活,可見都在打混wwww

不過最主要讓我突然感到董悟好像有點萌而且阿格斯X董悟好像不錯的最大禍根主因,還是下面這一段;在復活的阿格斯帶著怪獸軍團跑去找薩克一行人大鬧時,董悟企圖趁亂抓走薩克家的神祕生物回去改造:



結果董悟自家的寵物們太小隻拖不動。



董悟就跑去找阿格斯幫忙。



阿格斯:?!



阿格斯:拜託,不能等一下再抓嗎?



阿格斯表示要對付宿敵很忙。



但董悟依然盧:抱歉,事實證明,狐猴族人真的滿難抓的。



阿格斯就怒抓董悟的奶我講話是有那麼不清楚嗎?!我叫你等一下!



董悟:ㄟㄟ我讓你復活欸,我可是天才科學家ㄛ!

(表示阿格斯你身為改造寵物生物應該要聽主人的話丫♥)



阿格斯:噢,算了吧,隨便一隻實驗黑猩猩都能取代你。

渣攻宣言確認



(這個本來想生氣但最後還是算了的動作超可愛www)

沒錯,讓我們倒帶回去重點聚焦一下,就是這段──

讓我對董悟有點心動的片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怎麼看都是一個騷貨應該不是我的錯覺吧。

而自從察覺到這一點之後,我就整個都回不去了。

本來初次看這集時,也頂多只覺得董悟整個拿阿格斯沒皮條有點可愛,因為董悟的技能是用頭上那兩支筷子控制器對生物洗腦,通常他改造出來的怪物都會無條件受他控制,難得出現一隻像阿格斯這種有自我意識的,跟董悟之間的互動看起來就很有趣。

但自從發現董悟其實略騷之後,就致使我在補集數或看重播的時候,會不自覺特別注意董悟這角色,然後就發現……

噢淦他還真是他馬的騷啊?!!

誰來告訴我一個官設62歲的歐吉桑為什麼可以這麼騷?!這是不是有點不科學?!?!
(被全世界的大叔控&62歲人士打死)


不過我之所以會覺得董悟很騷支支,OV這代的人設可能也是主因,因為董悟博士其實打從無印時期就是常駐反派了,甚至在我以前看的AF那部也有登場過,但我卻對他毫無印象(巴),基本上他在前三部是長這樣:

▼ Original Series(無印/初代,簡稱OS) ▼



▼ Alien Force(第二部,簡稱AF) ▼




▼ Ultimate Alien(第三部,簡稱UA) ▼



事實上除了中間穿著品味似乎出過問題之外(AF穿成那樣是哪招?!難怪我不想記得),其實你可以看得出來他是個素體還不錯的大叔,除了腦袋有問題之外甚至可以說是還滿帥的,而且AF跟UA那兩部還進化成了肉體派猛男歐吉桑

然後還是要再來貼一下他在OV的照片(基於個人私心所以比較多圖):

▼ Omniverse(第四部,簡稱OV) ▼










如果你覺得後面幾張好像有點謎的話,不要懷疑,這不是你的錯覺。

說明一下,後面那幾張董悟吊嘎貌因為時間點仍是小班的正太時期(該集是一個回憶篇),所以他穿著跟無印時期是一樣的,其他在OV出現的回合都是穿成前面那幾張長裙高跟靴貌。

Okay,我可以想像有人看到這裡應該會很想痛罵:OV的人設根本就是劣化!明明董悟在前三部還滿帥也人模人樣的阿,何以到了OV變成這德性?!還大腦外露尖耳尖齒變得根本都不像人了!?(不過官方設定他仍是人類的)

但說真的,不要被前代畫風騙了,無印就先不提(因為無印一般公認設定跟劇情都很不錯,但我卻不怎麼喜歡,所以有爭議這不討論),AF跟UA這兩部,即使身為AF粉的我,也很難昧著良心說他劇情有多好看(毆),當然──我確實很喜歡AF這代,因為小班男孕回2P色小班阿貝多都出自這代,而且還有傲嬌進化人萊尼與小班的淡淡BROMANCE回,AF在我腐腦心目中值得回憶的東西從沒少過,但AF的整體步調與劇情節奏仍是很容易令人昏昏欲睡的,所以即使我很喜歡AF,我也知道AF基本上是沒什麼好推薦──當然男孕回很棒沒錯,可是除了男孕回跟其他零星幾集有萌外也沒啥好說嘴的。

而且,董悟在AF只出現過一集,而且穿成上面那副鳥樣,這也是一個你不用太期待董悟在AF有多少表現的因素(即使他變成了肌肉猛男)。

至於UA,說實在我當初根本是整部果斷棄追,因為這部開始搞校園戀愛劇風格,這對腐女來說根本是看了會腦死的東西(好啦只有我是這樣,大家不要對號入座),而且劇情依然延續AF以來的步調,就是又沉悶,然後又大搞直向曖昧戲,你不如一槍打死我,就乾脆棄追省得看了傷心

而董悟在UA也只出現過三集,比AF多兩集而已(順說UA全52集,AF全46集),所以就算長再帥肌肉再大塊也是戲份有限。

到了OV哩,因為OV可以說是完全從前兩部轉型,不但把AF跟UA的主角固定搭檔&官配整組換掉,整體上也比較回到致敬無印的路子,像是前兩部AF跟UA其實都鮮少再出現正太時期的小班,但OV多了一條劇情支線是以無印時期後一年,也就是11歲的班為主軸,所以正太班還是三不五時會出現,而當然,無印時期的主要反派也大量地再次被OV挖出來再詮釋,而不是像AF和UA那樣以創新角和另尋新路線為主。

所以董悟這個打從無印第二集就堂堂登場,還在無印出現七集之多的常駐反派,OV給他的待遇(戲份)當然會比UAF好很多。

換句話說,就算董悟在前幾部的長相實在是看起來挺帥的,但除了無印之外,AF跟UA都沒給過他什麼像樣的戲份,所以再帥可能也很難有什麼表現,但OV這代──雖然因為換了人設畫師而改掉了他的長相,讓他看起來沒有像前幾代那麼相貌堂堂,可是劇情表現上他絕對是賣萌到不行──君不見他還會縫布娃娃,多麼乙女雖說他喜歡縫布娃娃的情節其實只出現在他被監禁在牢房裡的時候,暗示著如果他沒被關起來的話,他手上所縫合的可能就是生物肢體或屍塊了,仔細想想有點黑wwww

而且這代人設恐怖的是,雖然人物乍看都很線條簡略很像劣化,但動起來那個騷度真不是蓋的(同樣的例子,主角小班到了這代也是騷到不行,這之前已經講過),而且OV人設也讓董悟的體型回到比較類似無印時期的樣子,就是一個稍微比較精實的歐吉桑而已(淦),沒有像UAF那樣如此大塊肌肉男。

所以這有多打到我的點你知道嗎?當然不是說因為致敬無印就比較好還是怎(畢竟我其實沒很喜歡無印),而是重點在於──OV人設讓董悟變得比較沒那麼猛男,甚至讓他整體體型看起來有點文弱,然後讓他穿高領、長裙、以及高跟靴,這種充滿禁慾感悶騷的穿著,OMG作為一個娘砲控+瘋狂科學家控我怎能抵擋這樣的設定?

如果光只是瘋狂科學家我可能還不至於這麼淪陷,可是瘋狂科學家再加上有點娘又騷支支,我完全就是只能像這樣:

狠狠被推到坑裡去。

所以說真的,成為董悟廢是一個再回頭已百年身(???)的過程,一開始什麼都沒感覺,還會邊看邊吐槽OV幹麼沒事演一整集都在講董悟的回憶,人又不萌,有必要給他那麼多戲份嗎?──欸這傢伙好像有點娘欸哈哈哈!啊靠他跟阿格斯的互動怎麼有點萌萌?!等等這傢伙是不是有點騷啊有點不妙啊?!歐買尬他怎麼可以那麼呆萌?!?!──等到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已在坑底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了。

而且我還滿肯定董悟廢病患絕對比病小班跟戮克的人還要少非常非常多,連上湯不熱也幾乎找不到GIF或相關同人圖,真真正正只能在冰原自耕。

BTW,身為董悟廢,除了【T.G.I.S】這集害我中箭的定情回(?)之外,OV尚有一集我超級推薦的就是【EP45 - Animo Crackers】,這集完全就是董悟遇見未來版自己的自攻自受回;來自未來某個時空&時間線的董悟博士(未來VER),用遙控布偶藏匿在董悟(現在VER)的牢房中,並以此救出董悟,和自己聯手要完成某個陰謀,但當然最後還是被小班和來自另一時空的追捕者打爆,各自押回各自的時空裡去關。

當然,這集等於是有兩個董悟,讓我森森地懷疑OV製作組是董悟廢,所以這集董悟無意義賣萌的情節是絕對不會少,其中有兩個我很愛的scene,一段是董悟帶著布娃娃逃獄的時候,從頭到尾一副不知所措又抱著娃娃的樣子簡直犯規到不行,最後衝往電梯前的轉角還很驚慌地滑了一下,差點跌倒但又沒跌倒:







安產型YAY



然後因為太喜歡這幕也做了GIF版。(到底是多病)

另一段我很愛而且害我差點在電視前面尖叫的情節,則是董悟逃出獄,得知是未來的自己特地來救他,同時,小班、戮克,以及另一名從別的時空前來追捕未來版董悟的神秘人也趕來追捕董悟(們),於是董悟二人組分頭逃跑,小班前去追趕神秘人與未來版董悟,戮克則負責去追捕現在版的董悟:







不知道為什麼,董悟被繩子絆住並狠狠跌在地上那幕讓我覺得非常地工口,我也說不上原因是什麼,也許是那瞬間飛揚的大衣下擺看起來很像長裙被撩起來,也許是那雙長靴實在看起來太有戀物癖的意象,又也許只是這個角度會讓人很想喊"DAT ASS♥"而已,總之我覺得他整個人都很工口



我也很喜歡他被倒吊起來時長裙完全往下罩這個畫面wwww話說62歲阿北還有這等美腿跟身材是正常的嗎?

不過,雖然這集董悟自攻自受回很萌,但我還是覺得董悟跟阿格斯之間比較有火花一點,雖然未來版董悟預知了很多事情乍看好像挺厲害,但仍不能改變董悟本質是個呆萌歐吉桑的事實(淦),所以這集就是兩個蠢萌反派在搞笑,如果要談CP的話,還是阿格斯跟董悟這組合我比較愛,森森覺得阿格斯只客串一集實在有夠可惜,某程度我還真是挺希望【The Secret Saturdays】的故事線可以在Ben10系列裡延續,我想看更多的阿格斯X董悟啊!

雖說按TSS的正傳設定,阿格斯應該是眼中只有薩克而已wwwww可是我就是覺得董悟被這種渣攻玩弄也很有趣嘛可惡wwwwwwww

最後來喇賽一些比較無關的東西,我最近看了H‧G‧威爾斯的經典科幻恐怖小說【蒙羅醫生之島】(The Island of Doctor Moreau)──此書在中文界不大有名,故譯名也不一;這本書曾改編成電影【攔截人魔島】,不過電影版我沒看過所以不討論;【蒙羅醫生之島】的大致內容是,有一個瘋狂科學家:蒙羅醫生,有著變態的興趣,喜歡把野獸改造成獸人,因為其殘忍又無道德的實驗而被逐出學界,從此他就在一個孤島上繼續秘密進行這些改造生物的變態研究,訓練他們聽命於自己,但這些獸人最後還是一一恢復兇殘的本性,把他給吃了。

看了這本書後,我非常確定二次元裡面,像董悟博士這類愛亂改造動物的瘋狂科學家角色,基本上應該源頭都是來自這本小說,只是當然啦,Ben10到底是個兒童向動畫,所以董悟博士也是一個比較歡樂版的蒙羅醫生,故事裡不會特別交代董悟博士改造、切割、縫補那些生物的細節,也沒有特別解釋董悟那種──對於自己親手改造出的生物存有某種像是對待自己孩子般的憐愛,卻對正常一般的動物及人類不屑一顧,認定他們應該要被改造得更好──的病態想法,其實背後隱藏的東西可以黑暗到什麼程度。

另一部我很愛的科幻恐怖經典,則是瑪麗‧雪萊的【科學怪人──現代的普羅米修斯】(Frankenstein; or, The Modern Prometheus),故事中的主角維多‧法蘭肯斯坦,也是個瘋狂科學家,但不同於蒙羅醫生的泯滅人性與無道德,法蘭肯斯坦在創造出科學怪人之後,便驚覺自己因為對科學的狂熱,做了不可挽回的事,在背德的罪惡感之下,他拋棄了自己親手創造的生物,典型生了又不負責難怪被兒子挾怨報復,此後也一路因此走向悲慘終局。

然而,【科學怪人】中的法蘭肯斯坦,儘管真真正正也是個瘋狂科學家,但到後來也是頗具悔意,於是,後來有另一個作家H‧P‧洛夫克萊夫特,就寫了個完全無道德悔意版的法蘭肯斯坦,也就是【赫柏‧魏斯特──死人復甦者】(Herbert West–Reanimator)──這本就真的是冷門了,到現在我還沒看過中文版問世過;故事中的瘋狂科學家魏斯特,由於熱衷於將死人復活的研究,最後被一群活屍給吃了;此書曾翻拍成電影【幽靈人種】系列,不過只有第一集是改編自原作劇情,後面的續集都是電影版自掰的。

而之所以提後面這兩部,也是因為,董悟跟阿格斯之間的關係其實比較類似法蘭肯斯坦之於科學怪人,或是魏斯特之於他的活屍們;從董悟在OV裡的表現一路看下來,其實他對自己改造的生物是有一點憐愛的(儘管那是某種病態且強迫性的憐愛),對待牠們有時也頗像是對待小孩子的口吻,但那種憐愛同時也是出於對自己才能的自戀,所以可以想見,當他成功讓阿格斯復活,且仍讓他保有生前記憶與意識時,他應該是對阿格斯這個「成品」非常得意的。

但阿格斯的記憶卻一直留在自己死去的那一天,董悟花了三年才讓他復活,想必絕對是對這個實驗體有執念的,然而阿格斯對他卻不會有這三年來的記憶,一醒來還是心心念念著要去對殺死自己的仇家復仇,因為這是他死前最後記得的事情,董悟這三年來幫他做了啥他根本不會知道。

董悟也許一開始確實是以蒙羅醫生式的心態在對待阿格斯這個實驗體,或許也未必知道阿格斯醒來時仍會保有生前的記憶,搞不好他還以為阿格斯會像那些被洗腦的改造生物一樣什麼都聽他的,但當阿格斯復活後,卻仍有完整的生前記憶,一醒來就對他抱怨一番,之後也是不聽董悟的,一直要跑去對付仇家。

即使董悟對他說"After all, I've done for you!"想跟他討人情,但對阿格斯來說,他根本不記得董悟為他做過什麼,他只知道當初約好一個月內就該讓他復活,而董悟卻拖了三年之久,作為一個無良反派他當然也不會感念董悟沒功勞也有苦勞什麼的,只覺得他是個廢咖,說好的事都沒做到。

而到了這個階段,董悟即使發現這個改造體完全就是不聽話,即使被他惹毛到想發飆拆夥,他作為一個對自己親手完成的改造生物有病態執念的狂熱者,也絕對是捨不得的。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覺得這個CP這麼有趣。(淦)

當然啦,你要說我整個根本就是腦補過度,這種兒童向動畫還藍色窗簾這麼多是吃飽太閒嗎?我也不能否認啦(毆),文本解讀這種東西本來就是看各人爽而定(是嗎),某程度上其實我也喜歡Ben10作為兒童向所必須表現出的膚淺,看的時候沒什麼負擔不用想太多,但有興致去挖的話,還是可以解讀出一些有意思的東西,兒童向嘛,有些東西,點到就好,其他那些不用全部演出來給你看,你懂的。

要我說的話,我覺得董悟博士這角色基本比較接近蒙羅醫生或魏斯特,一樣都是較偏向無道德殘忍的那一方(但當然兒童向不會把殘忍的部分演出來你懂的),除了改造動物外,董悟有時候也會幹一些類似法蘭肯斯坦的事(讓屍體復活),但跟法蘭或魏斯特不同的是,董悟比較有蒙羅那種對改造生物自以為是、充滿優越感的憐愛,不像法蘭跟魏斯特那樣一直都覺得自己做出來的是失敗品,所以當他做出一個不聽話的改造生物,他就沒轍,因為他對自己的完美成品不可能輕易放手,沒辦法像法蘭或魏斯特那樣做出來就放置PLAY,所以最後就總是一整個悲劇。(被自己的改造生物婊或被小班打爆之類的)

以上,其實這篇本來只是要PO個自繪圖+稍微喇賽一下我如何成為董悟廢的過程而已,結果又整篇落落長wwwww圖還超多,打開這頁你電腦搞不好就當掉了,不過,雖然我覺得董悟實在超可愛超騷,但我想以他那尊容應該也推坑不了什麼人(毆),連湯不熱都幾乎找不到他的GIF,我已經放棄尋找其他同病相憐的董悟病患者了。(抹臉)

BTW,老實說我也覺得Ben10 OV的另一個常駐反派賽瘋(Psyphon)不錯騷,不過這個素材就更難找了,總之先祭個他的卡稱近照:



有時候我覺得我也許對穿長裙的男人沒啥抵抗力吧。

─ ★ ─

※本文多數截圖來自:Ben 10 Planet WIKI

※本文的GIF皆為董悟病患者我本人自製:GIF集中放置處 in imgur

※部分GIF有上傳至Tumblr,如果有人想Reblog的話(應該是沒有喇)可至我的湯不熱:Stripe & Glasses - My GIF

留言

張貼留言

★ Blogger有時會誤把真人留言當成廣告擋掉,過很久我才會發現有留言,建議登入再留言比較不會被擋(つд⊂)

★ 因為Blogger擋太兇,所以現在設成只有兩週前的文章才會審核留言,新文章沒有審核制,先試營運一陣子看看,歡淫大家留言~ヽ(゚∀。)ノ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