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 10 Omniverse|Ben 10 全面進化】Nega Ben & Mpreg Ben

本來想把最近畫的Ben10廚圖都個別分篇PO,順便搭配廚文發洩怨念,但我發現我每篇廚文實在都很長(←你現在才發現你一天到晚PO超長文?),大概都兩三天才寫得完一篇廚文,但現在又要月底了該來準備新刊了,還是把圖作一次PO完,快刀斬亂麻。


這隻是Ben10 OV第六季出現的平行世界線Ben,他叫Nega Ben(不知道中譯是啥),出現於OV第51集"And Then There Were None"及52集"And Then There Was Ben",這兩集的內容是出現了一卡車的反派世界線小班,然後主角班也聯合善良世界線的小班們去把他們打爆這樣,Nega Ben就是反派世界線的邪惡版小班之一,至於其他反派班的照片如下:


除了後面那個長得很克蘇魯STYLE的花枝怪魔賈斯(Vilgax)只是大型布景,以及阿貝多(Albedo)只是一個擁有小班基因的歪興仁之外,其他都是邪惡世界線的小班,任君挑選。(不對)

目前就我在Tumblr的觀察,邪惡世界線小班在湯上人氣最高的應該還是Nega(但當然Ben10 fandom本來就不大啦,所以比較受歡迎也就是50 note跟100 note的差別而已),不過其實Nega跟其他邪惡班的戲份差不多,就都很少(毆),每隻都是帶到幾個鏡頭而已,Nega受歡迎的點,大概還是因為他看起來最美型而已(毆),畢竟他旁邊不是活屍就龐克族,會喜歡那麼重口味的還是比較少。



(活屍與龐克族示意圖)

其實龐克班也是滿帥的,但沒辦法,你看Nega長這樣:



一整個騷到突破天際。

騷成這樣怎可能叫人不淪陷呢?!真是太可怕。

BTW,雖然Nega出場少,但因為他實在太騷了不Y一下好像說不過去,湯上的CP圖也是紛紛出籠(腐女的腦補力是沒有極限的,哪怕你只出現三分鐘戲份),我最常看到的Nega班CP是跟Benzarro搞在一起,也就是上面提到的活屍小班XD!個人猜測他會常常在同人圖跟Benzarro搞上八成是因為"And Then There Were None"的這一幕:


畫面上可以看到,Nega班跌坐在地上,然後Benzarro就跑出來變身幫他坦敵(事實上這整段Nega都沒變身只是在旁邊看XDDD讓人很想問Nega你到底出來幹麼難道真的就只是來賣騷而已嗎?!),光是這一幕,就夠讓腐腐腦中千頭萬緒了!湯上找得到的Nega班CP圖都幾乎是跟Benzarro一起也是毫不意外的事。

順便講個知道的人應該一眼就看得出來但我最近才很LAG得知的標題梗,OV的第51集"And Then There Were None"取自推理小說作家阿嘉莎‧克麗絲蒂(Agatha Christie)的名作【一個都不留】(And Then There Were None),事實上EP51到52的劇情發展也滿有致敬克麗絲蒂小說的味道(這裡就不要捏了)。

EP52的標題"And Then There Was Ben"則是呼應Ben10系列最早期的第一集標題"And Then There Were 10",總之就是致意意味非常濃厚,這兩集我也覺得非常好看(雖然我看完還是想大喊Paradox老狐狸),很有一種回到系列初衷的感覺,以續作來說有這種高等級的劇情水準真的叫人很驚訝。(毆)

喇賽完Nega Ben,來貼一下我昨天畫的這張:


這算是一個跟風MEME繪,總之就是之前推特好像很流行的一個驗孕棒改圖系列,起源已不可考(可能是2Chan之類的匿名版),後來有人在推特上發素材圖提供大家玩才突然紅起來,昨天刷湯的時候我又看到一堆改圖,覺得滿歡樂的就來畫個小班版wwww然後我覺得驗孕棒有夠難畫的。(居然)

這張跟上面我畫的那張Nega Ben一樣,都是用比較快速偷吃步的方式完成的,幾乎沒有什麼細刻的地方,就是想說訓練自己看看多快能完成一張彩圖這樣,不過這樣的一張圖我最快也是要幾個小時才畫得完就是(爆),而且通常這樣快速撇完的圖事後都會發現一堆要修的地方。(巴蕊)

其實有時候我反而覺得,我慢慢細刻花很多心力才完成的圖,反而最後呈現效果都有點普通,畫面上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比較沒有亮點,反而草繪或很快撇撇的圖評價還比較好(比較多Bookmark數或Note數),可是也總不能一天到晚都只畫草稿啊,彩稿也是要練練,所以我現在就會試著練習盡快在幾小時內把一張圖快速完稿。

我發現,以我的情況來說啦,細刻的過程中有一些味道反而會跑掉,而且一張圖刻久會很累,刻到後來就會分心,然後整張圖原本應該要有的感覺就都不見了,而且,就我出本這些年來,我發現一件事,那就是我花很多心神去想構圖、花很多工夫刻的封面,通常那本都是賣得最差的,反而是那種我其實花幾個小時就唰唰唰搞定的封面,他就一定賣得比我花很多時間畫封面的那幾本好,都不知道該說是造化弄人(?)還是怎樣。(亂用成語)

雖說賣得比較好,也不是馬上就完售那種等級,頂多就是賣得比滯銷最慘的那幾本快一點,或是場上翻閱的人會比較多而已。

我發現我的作品似乎很容易在細細雕琢修改的過程中走味,使得最後的成品顯得很沒亮點,重點都跑光了,可是如果畫得很快,那可能又會有畫技崩壞的問題,既然如此,那只好盡量練,看能不能把畫技練穩一點,總之就是趁賞味時間還在的時候,試著在不要太崩的前提下盡快完成他,把他整個保鮮住(???),這樣作品就不會因為完成的過程太久而失色掉。

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成為精雕細琢型的工筆畫家,但這些年下來,我發現好像事與願違,其實我是個刻冰雕的,但我一直用工筆的思維在敲這塊冰磚,難怪到現在還是一灘死水。

就我發現,以我的情況而言,思考對於作畫其實沒有太多用處,如果在一張圖裡試著用太多的想法去干涉,反而最後成品都會變得有點微妙,從構圖成形到最後完成的過程,最好都不要拖太多時間,也不要想說要再加什麼元素進去會比較受歡迎啥啥的(我就是常常會想太多這些),那都會讓成品變味。

而要縮短時間又不至於讓畫面很崩的唯一法門,就只有一直畫一直畫一直畫這樣,如果停下來太久,手感就會跑出去度假了,像我最近為了寫這幾篇網誌文章,其實都已經快一個禮拜沒畫圖了,害我緊張得要死,只好趕快撇一張驗孕班把手感拖住不讓他走。(手感表示)

然後來說說這兩張班繪的偷吃步技巧(毆),第一張Nega Ben其實就是我一直以來最常用的那種畫法,就是很多黑陰影,加上一點色塊陰影這樣,所以我畫得很爽,因為這種畫法就是我最拿手的,除了光源方向有點讓我感到棘手之外幾乎沒有什麼困難的地方。

畫Nega班的時候,我還發現一個超級偷吃步的塗陰影方式──雖然可能很多熟悉電繪的人都知道了,但我現在才很LAG地得知,所以我不管我要野人獻曝(毆)。

就是其實你上完各部分的底色之後(膚色、服裝顏色那些),只要隨便點一個顏色來上全部的陰影就好了,不需要每個區域都調一個和該區底色相近的顏色,大概像這樣:


開一個圖層,隨便選一個顏色來上全部的陰影,這裡我選的陰影色是灰藍色,但其實你爽的話要選什麼色都可以。


然後把陰影圖層的屬性設定成「減算」(或是其他屬性也可以,就你自己研究),把陰影圖層透明度調到50趴(看你想要整體色調暗一點就設定不透明一點,要亮一點就設透明一點,依此類推),然後,搞定!收工!

這裡我用的繪圖軟體是CSP,但PS也有一樣的圖層功能,SAI的話我沒用過不知道有沒這功能,總之這個超好用,我以前不知道這功能的時候,還常常開一堆圖層(導致檔案變超肥),然後選色選半天,最後把陰影色都上得很詭異,現在會了之後,色塊上色再也沒煩惱!太爽了!傳下去!(老梗)

上面的驗孕班也一樣是用這方法上色的,但是陰影圖層的透明度設得比較透明,所以整體看起來就比較明亮粉嫩(?),總之如果有人很嚮往畫出動畫色塊風,但又不知道陰影色塊要怎麼選色,可以考慮看看這種偷吃步技法,雖然我是覺得除了我之外應該全世界會電繪的人都知道這方法了就是。

留言

  1. negaaaaa!!!你这个小妖精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Nega根本妖男!(淪陷貌)

      刪除
  2. 後頭還有一個叫做幻空的布景你沒說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幻空也是邪惡世界線的小班喔!他初次登場是在BEN10的真人電影版【Ben 10:超時空聖戰】(Ben 10: Race Against Time)裡,裡面就有說到他為了自己的星球八啦叭啦而把小班變成他諸如此類的(其實我看過之後也不是很懂他在演啥←靠)

      另外OV裡面邪惡小班們跑來亂的這兩集也有提到幻空是小班的其他世界線分身,所以他在這集才會被魔賈斯設的時空炸彈給炸到,那個炸彈只對小班有作用而已,其他人都不會被炸,所以幻空被炸到就表示他其實也是小班(之一)。

      刪除

張貼留言

★ Blogger有時會誤把真人留言當成廣告擋掉,過很久我才會發現有留言,建議登入再留言比較不會被擋(つд⊂)

★ 因為Blogger擋太兇,所以現在設成只有兩週前的文章才會審核留言,新文章沒有審核制,先試營運一陣子看看,歡淫大家留言~ヽ(゚∀。)ノ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