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i】召奴出浴圖


這是畫給好也的贈圖,因為之前我電腦GG請他幫我用,所以說好要畫召奴給他~~~然後這張的●REC視角是神無月。(沒人想知道這種事謝謝)

BTW之所以畫裸是因為我對布袋戲人物的服裝很不熟,我遇到不熟或覺得很難畫的角色就會很想讓他裸體或是穿女裝,所以我送人家的圖都很少穿衣服。(被巴)

以下附上之前PO在FB專頁的作畫過程截圖:


其實畫這張的時候有點如臨大敵,因為水真的超難畫哈哈哈,我還去估狗畫水教學(居然),最後還是用圖層效果一直疊一直疊才看起來好像挺有一回事,中間還一度光影打錯方向,差點杯具!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傻傻就完全照教學寫的直接畫,因為你的光影跟教學範例裡面的不一定一樣!沒注意到這點的話就GG了哈哈哈哈哈~

這裡順便說明一下我畫水的文字版步驟,沒有圖文版,因為沒有截圖(幹):

簡單說就是畫好人物跟背景色後,新開一個圖層,用油漆桶灌滿水(什麼顏色都可以,反正就是你要的水顏色),用橡皮擦(軟的那種)抹掉你不想要有水的部分,以這張為範例的話,就是把召奴的上半身擦掉,不用擦得很精確,大概就好,然後在這個要畫水的圖層隨便用軟橡皮擦擦一下,或是用比較暗色的噴霧噴一噴,噴出或擦出你要的水紋線條。

接著將這張水圖層複製貼上,貼在原來的水圖層上面,然後將這張水圖層2號的圖層屬性調成線性加亮或之類的效果,看你覺得哪個效果比較像水就用哪個,你可以慢慢試反正我們不趕時間,然後如果覺得水光太亮的話就再把透明度調一調,這樣你基本就會有個滿像水面的畫面了。

不過實際上我疊了很多層,然後又加筆了很多地方,所以實作上是還滿繁瑣的,但這張我用的原理大概就是這樣,大家有興趣可再自行研究;不過我是覺得應該還有更好的畫水方式啦,這個就我下次再研究,有新的心得再PO上來,以上!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