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G & MacType】AVG白名單設定&字體渲染相關



※ 附圖是最近的稿子進度,圖文無關。

話說我一直有在用MacType這個軟體來作電腦字體渲染,因為WIN7的字體真的有夠破,不過最近發現好像渲染失效了,研究了下發現可能是我用的防毒軟體AVG會判定他是病毒的關係,所以他就自己把MacType主程式給刪掉了,關掉防毒重新安裝後還是一樣,因為防毒一啟動他就會自動刪MacType,然後字體他又殘了,又不能不用防毒,完全就是一個你媽跟你女友掉到海裡你要選誰的抉擇,整個逼死我,剛剛總算搞清楚白名單該怎麼設,故截圖PO上來備份之。

步驟一,因為只要一開始安裝MacType,AVG就會自動撲殺他覺得有問題的部分,所以先在AVG的圖示上點右鍵 ▶ 選擇「暫時停用AVG保護」,停個五分鐘十分鐘就好了,然後開始安裝MacType,以下附上MacType下載點&安裝教學:

▶ 糖果の無人小島|MacType

↑就基本上你任意點一篇進去看就好了,因為他有分安裝版跟免安裝版的文章及各種更新版,載點每一篇都有,看你電腦版本是哪種就選哪種。

照糖果ㄉㄉ的教學文安裝好之後,把AVG介面打開,但先不要點選啟用保護,要先把安裝好的程式設定成白名單,不然一啟用他又開始撲殺MacType,你就白作工了。

先找到「進階設定」點下去:



然後會跳出這個視窗,

選擇旁邊選單中的「例外」,這裡就是所謂的例外清單 / 白名單:



再點選「新增例外」,會跳出這個:



把紅框圈起來的地方打勾,選擇你想設進白名單的檔案類型。

這裡因為被誤判的檔案是MacTray.exe,所以選「應用程式或檔案」類型,

再點選「瀏覽」,選擇MacTray.exe:



再一路點「確定」或「套用」就歐顆了!

再來如果在啟用MacType的情況下啟用AVG保護後也沒跳出什麼警告視窗,那就表示白名單設定成功了,YAY~~

掰惹味,MacType在Chrome瀏覽器的顯示似乎會比較兩光,如果覺得套用後還是效果不好的話,可以到右上角「三」那個圖示點下去 ▶ 選「設定」▶「顯示進階設定」到這個頁面:


點選「自訂字型」,將字體全部改成安裝糖果版MacType時所安裝的字體,這樣基本上就大致算OK了,關於Chrome的套用問題在糖果ㄉㄉ的教學文當中也有提供一些解法,更進階的問題請自行前往研究,不要來問我因為我不懂哈哈哈哈哈~

目前套用後是覺得有比沒套用好看,但其實有些網頁字體還是有點糊,我不知道是我動到什麼設定,反正就再研究,另外我有找到MacType以外的字體渲染解法,這邊一併放上:

▶【-Ma の 筆記本-】|[Chrome]-使用Stlyish取代MacType渲染

↑這個方式應該就是用語法去改瀏覽器樣式這樣,其實也可以自己手動在電腦裡面改,這邊有手動改教學:

▶ 式鳴者居|[Chrome Coolnovo] 字體 破碎 尖銳 美化 CSS 渲染

↑我本來想用這個的,但我不知道為什麼都找不到我的Chrome樣式資料夾,就放棄了。

▶ 威兒剛的異想世界| [極簡操作極致便利]EzGDIv6字型美化工具

↑這個安裝起來我的防毒會瘋狂撲殺他,比MacType還嚴重,所以我還是回去裝MacType,有勇者要測試的話可自行前往研究之。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