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姬】異聞二:舔頸屋敷‧下〈企劃|妖夜綺談|二期異聞十〉







- 二之夜‧END -

【附記+碎碎唸】



本次畫得最精美的角色【村岡翔】,好吧只好承認我很喜歡這傢伙。(抱頭)

總之介紹一下這次的新角色:



- Fujo Takako -
富條 貴子

這個角色也跟村岡一樣,是個一開始完全沒料到會出現的角色,因為這故事我一直是定位成BL,根本沒打算創女角進來(毆),但參加企劃的有趣之處就在於,因為故事的題目是別人出的,所以為了因應主題需求,也會跟著冒出一堆原先根本想都沒想過會出現的角色,這種意外之處很好玩,雖說BL故事裡面出現的女角是腐女這種設定我承認是有點爛大街就是了。

關於【富條貴子】的名字,也是有梗的,她的姓氏富條(FUJO)就跟「腐女」的日文讀音同音,好吧說穿了也不是什麼很有典故的梗,只是個很隨便的諧音梗。(巴)

不過我覺得富條與其說是腐女,不如說是痴女還比較貼切(毆),因為通常腐女是只YY二次元,不至於真的去性騷擾別人的,但富條就完全是個需要報警處理的女人。

總之村岡教她只活在意淫BL的世界不去騷擾別人也算是好事一樁吧(?),可喜可賀。(???)

說起來有出現女角還是不錯的,因為這故事裡的主角都是男學生,而日本的男學生制服根本從二十世紀初期到現在都沒怎麼變過(ㄍ),畫起來其實感受不太到明顯的時代感(尤其我又很懶得畫背景),不出現幾個女角的話,還真的是看不出來在畫大正時代。(毆)

是說這邊順便說明一下,之前在這篇PO過的長谷川草圖人設,他的眼鏡是長方形的,但在本篇漫畫卻是畫成圓形,這是因為我後來翻遍了手邊所有故事背景設定在明治大正昭和的漫畫,裡面都沒有戴方形眼鏡的人,全部都是圓眼鏡,雖然手上沒有更精確的資料也不曉得是不是那時代真的沒方框眼鏡,但保險起見還是跟著畫成圓的好了,省得之後麻煩。(毆)

然後最近覺得有點棘手的考究問題是,老實講我不確定那時代的日本男學生會不會穿皮鞋上學,因為我手邊的漫畫是布鞋跟木屐都有,似乎只有比較盛裝的場合或是上班族才會穿皮鞋,雖說仔細想想上學穿布鞋好像比較合理,但是我又很想畫皮鞋因為皮鞋感覺比較騷(毆),真是難以抉擇。

這裡PO個上週結算拿到的獎品:


雖然我所屬的怪異陣營贏了很爽,但拿到白無垢超級微妙啊!XDDDDDD|||||我家都男角是要給誰穿喇!看來只能女裝FLAG了。(乾)

然後上週抽到的三之夜題目我還沒想好要畫什麼梗,所以今週PASS!(毆)

最後BTW一下,我最近也把目前畫的妖夜漫畫更新到主站上了,【妖夜漫畫專區請點此】,但因為我常常會更動網站各頁面的名稱,而Weebly的網頁是只要改名稱,網址也會跟著變,所以專區直連網址以後可能會失連(毆),若失連的話請從主站首頁點進去找,因為首頁網址是固定的不會改。

不過網誌這邊還是會比較快更新(毆),基本上是網誌PO完才會整理到主站上,網站版就是要找舊篇或想一次讀完的時候比較方便阿捏,因為這個網誌的東西真的是太難找了。(ㄍ)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