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姬】天乃千本櫻〈企劃|妖夜綺談主題繪《千本櫻》〉


這是參加妖夜非官方企劃【妖夜綺談主題繪《千本櫻》】的圖~由於企劃規定要穿歌曲【千本櫻】的官方服裝(但可小幅改動or增添配件),本來很擔心自己魔改太多細節可能無法通過審核(抹臉),結果有通過真是太好了QQQQ!

總之我魔改畫的原範本是阿連的這套↓



▼ 正太控推獎影片 ▼


如圖&影片所示,本家的連並沒有穿吊襪帶,沒錯是我擅自加在天乃身上的,這裡順帶要說明一下的是,吊襪帶是我的興趣,不是天乃的興趣。

但是像阿史啦、莫爾神父這類角色如果穿吊襪帶,就是他們自己也有這種興趣不用懷疑。(葳)



(阿史&莫爾神父之吊襪帶示意圖)

不過我覺得我好像把天乃的短褲畫太短了,沒辦法,阿就不常畫正太,導致我不太會拿捏這種很有正太感的短褲長度應該要到哪裡比較正確。(?)

也因為終於畫了彩圖的關係,以後大家就有天乃的色指定可以YY了~YA~~~(誰要)不過因為我用色不精確的關係(打),所以還是要說明一下,天乃基本上就黑髮,所以如果有人要YY他的話(雖然我想應該是沒有)把他整顆頭都塗黑也是不違反原作設定,這裡之所以用藍紫色畫他只是單純因為黑髮也是需要打光而已,原則上我會比較想用冷暗系的顏色畫他喇,因為他是個有秘密需要對別人隱瞞的角色(妖異的身分&宇都宮小時候的暗戀對象),所以會想用藍色或紫色來彰顯他的這種隱蔽感。

而他的眼睛在現出妖異感時是紅色的,平常偽裝人類時則是會變暗,暗到接近一般人的深咖啡色眼珠;其實我本來一度想將他的眼睛畫成綠色,因為綠色一向是我家妖孽角色的常用眼睛色,但考慮到二階堂也是個妖異角,而且二階堂也有可能是綠眼,所以就把天乃畫成紅眼惹。

結果說一說我突然覺得天乃其實好多設定都被二階堂分走了,像是天乃本來也是設定有愛哭痣,但後來覺得二階堂比較適合就改移去二階堂那,然後眼睛顏色也是被二階堂拿走,靠二階堂你不要太過分喔!一直搶學弟的東西是怎樣?!

而其他人雖然目前沒彩圖(毆),但還是大致提一下他們的顏色形象,宇都宮的話,因為他是天乃的官配(預定),所以各方面我會比較想讓他跟天乃比較有對比感,當然,宇都宮就是一個黑髮黑眼的一般人BJ4,但他的主色也許會偏向比較暖色系,我會想用褐色、咖啡色、暗紅色畫他頭髮的反光,但沒實際畫出來也很難說喇,也許我哪天想畫個主色調比較冷色的角色集合圖之類的,宇都宮就也跟著變冷色系了。(毆)

至於二階堂的話,因為他是和洋混血(對這個目前本篇還沒提過不用懷疑),所以他的髮色是栗紅色,也因為他是紅髮的緣故,本著紅髮一定要配綠眼的個人喜好堅持(毆),所以二階堂是綠眼,但他平常的眼睛顏色可能會偏暗,有點墨綠感之類的,在妖異感增強的時候則會變得比較亮金綠色,不過這也是目前的想法啦,搞不好實際畫出來根本沒有什麼墨綠跟金綠的差別也說不定。(毆)

也由於二階堂剛好也是個C血鬼,加上金髮綠眼這設定,害我最近老懷疑他跟隔壁棚第十九分局那幾個紅毛搞不好有什麼關係,雖然目前我是想不出有什麼關係喇,可能就剛好跟隔壁棚撞種族&撞色指定而已。(?)

然後長谷川目前我想像中他可能是銀灰、灰藍、灰紫類的髮色,反正他是長門有希的致敬版,他什麼髮色大家自己看著辦!(不對吧)

不過長谷川基本是人,所以他的髮色應該不會超脫常人會有的髮色太遠(你倒是說說看上面列的那幾項哪裡常人了),就基本上你可以把他想像成是個有少年白所以頭髮灰灰的人就對了。(三小)

然後白永就是人如其名,他是銀白色系頭髮,身上的穿著應該也幾乎只有黑白兩色,不過眼睛色我還沒有決定(毆),因為白永其實不是老外(雖然看起來挺像),也沒有和洋混血,他單純只是因為被妖異污染而變成那樣,當時可能受刺激而一夜白頭、或單純就是活太久頭髮全白之類的,所以我也還沒想到他的眼睛顏色是啥色,搞不好超煞氣是個異色瞳什麼的。

BTW跳痛一下,事實上隔壁棚阿史也是類似這種原因而變成銀髮,阿史本身是黑髮基因其實。(為何突然爆料不同故事角色的設定)

鬼燈的話我對他的色指定目前也沒啥想法,不過我覺得他的浴衣應該是鼠灰色,基本上我覺得鬼燈好像也沒什麼明顯的顏色感(???),他應該不會像宇都宮那樣有暖色系的感覺,而是整個都屬於灰黑中性色調的人。

然後這裡再扯個私心部分,其實我本來打算讓這張千本櫻天乃拿三味線,但又覺得好像有點違背我目前腦中的角色設定,因為我目前暫定會彈三味線的人其實只有長谷川,後來因為我突然想到有個私心致敬梗可以用在天乃身上,於是就畫成讓他吹奏龍笛

至於這個私心致敬梗,說出來大家應該也覺得沒啥聯想性(毆),總之──就像我以前說過史賓瑟&卡歐斯是我流版的福爾摩斯&華生一樣,宇都宮跟天乃也同樣有這種自肥梗,基本上宇都宮&天乃其實就是我流版的安倍晴明與源博雅,雖然我也覺得我沒說的話,大家應該也是看不粗乃到底哪裡有致敬到。(毆)

但由於妖夜綺談這個創作企劃有他自己的陰陽師設定,不能自行亂YY,所以我就只是把宇都宮設定成家裡開神社而已,他不是陰陽師,也沒有降妖伏魔的能力(但大概有一些靈感體質),只是妖怪跟幽靈可能會很喜歡他,自然而然地聚集到他身邊之類的。

至於為什麼不將宇都宮設定成企劃規定的陰陽師體系,一個原因是我覺得用這個體系創作的話限制比較多,另一個原因則是用這個設定有很大機率會跟我想的故事走向牴觸,我就乾脆把宇都宮設定成一個只是單純在神社長大,但什麼都不會的傢伙。(«這樣你還有臉說是致敬晴明喔?!(淦)

所以之前登場的鬼燈之所以身上有一堆很可疑的狐狸精梗,也是基於這個緣故,因為傳說中大陰陽師安倍晴明的生母是女狐,所以身為我腦補七彩魔幻小世界中自肥版安倍晴明的宇都宮,他家有狐妖傳聞也是摸雞籠的事情。

但當然啦,除了這些感覺很曲折而且我不講根本沒人知道的致敬梗之外,宇都宮確實沒什麼跟晴明有像的地方(毆),就跟史賓瑟也沒人覺得他像福爾摩斯一樣(這說出來福迷應該是會想揍我才對),這些設定梗完全就是我個人自HIGH而已。(葳)

而天乃既然是我自HIGH版的博雅,所以他如果要拿樂器的話當然得拿笛子了ㄏㄏㄏ,不過我覺得吹奏龍笛這個畫面真的很難畫,我根本沒把他手指督對每個洞。(葳)

不過根據【陰陽師】的設定,博雅是什麼樂器都會,我看我家這個弱化自肥版的天乃應該是沒那麼厲害,他可能就真的只會吹笛子吧我想(毆),他跟博雅唯一的共通點大概就是只有同樣都會被自己的基友耍得團團轉玩弄在股間而已。

最後附上主題繪企劃網址&LOGO ▼

妖夜綺談主題繪《千本櫻》
妖夜綺談主題繪:千本櫻
(內有音樂注意)

以及首圖去背版 ▼



&白背版 ▼


我喜歡這個白背版,因為感覺只要在右下角加個商標就會變成遊戲新課金角之類的。(想太多謝謝)

草稿版 ▼



最後的最後,其實我在畫這張圖時最常聽的是這些歌:









(淦說好的千本櫻呢(被打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