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G Story|勇者物語】勇者ㄉㄉ與吟遊詩人


……終於畫完了!(趴)

有鑑於我之前曾有過火速在一天內撇完一張鶴丸的紀錄,我本來認為,如果照這樣練習下去,那挑戰一天產一張更繁複的全彩繪應該也不是夢想,但繼之前的勇者逆光之尻與這次的雙人構圖,我發現兩天完成一張圖應該就是極限了,要更短不可能!之前的鶴丸只是偶然的奇蹟!(爆)

以下照例放上作畫流程~



首先打火柴人底稿~把構圖大致決定好~

然後畫草稿~


很明顯,草稿跟底稿長得完全不一樣(ㄍ),其實這是經常會發生的事情,請勿驚慌(???),說實在火柴人底稿通常都是可有可無,我都是用火柴人來大致決定人物比例放在畫面上要多大這樣,因為我草稿常常會不小心把人畫太大隻,這時就可以照火柴人底稿的比例去調整。



再來決定配色~

由於上次畫逆光之尻時,發現像這樣另開一個圖層來配色,比較不會有畫到一半卻突然覺得顏色不搭配的悲劇發生,所以這次也是這樣弄~


順便再另開一個圖層決定好光源,大概抹一下陰影~這次不知道為什麼又是逆光構圖,我想我潛意識喜歡逆光。(???)

然後把所有圖層合併,開始用水彩筆刷修飾邊緣~~



把所有雜線都抹掉~~



加上細節~勇者的劍超花俏~~這個死三八~(爆)

這個步驟大概是最讓人了無生趣的,因為真的就是很繁瑣,就是一直抹抹抹修修修,我想這就是無線繪跟有線繪的差別吧,無線繪一開始可以撇得很爽,但最後收尾的細節會修到快抓狂,有線繪則是一開始描線會描到起肖,但最後上色就很方便,大部分細節修飾靠魔術棒跟油漆桶就能搞定,總之各有令人抓狂的地方,看你要選一開始就先歇斯底里還是收尾時再SAN值直葬。

全部雜線都修完之後,再複製原本的這張圖層,選擇喜歡的圖層樣式,讓顏色變得鮮艷一點,然後再開些圖層打光&上色,把亮度明暗對比弄得更明確一點,最後再灌一層橘色調整整體色調,讓整張圖的色調看起來比較一致:



就完成惹!YAY!

一些事後檢討:

1)基本上就是背景很混(毆),但我累了所以ry(←喂),背景這部份我改天再畫別張來練好了。(被揍)

2)透視其實還是弱弱的,這張就是個由下往上的三角錐狀構圖,所以越上面的東西應該是越小,越下盤的部分則越大,但詩人整個人其實沒有完全符合這個比例,他的上身還是比較接近一般平視時的比例,雖然畫的時候我已經修過這部分,但仍是有點怪,還是一開始打稿時就拿捏對會比較省事;但當然如果我一開始就能畫對,我就去當老師或ㄉㄉ我不用練這個了。(淦)

3)這張其實左右翻轉後人物就整個慘不忍睹(毆),勇者是臉歪,但身體左右翻轉後看起來還OK沒太崩,詩人則是相反,臉歪的幅度稍低一些(但仍是歪的),但身體的透視整個不對,這顯示我目前還是畫不出左右翻轉後崩壞幅度較小的圖,不過目前感覺畫右側臉時翻轉後崩壞的幅度有變小,其他角度的臉翻轉後就全壞,往好的方面來說,這表示我至少右側臉畫得比較好,但往壞的方面來說,這很明顯是代表我太常畫右側臉了,其他角度都沒在練。(巴)

4)一些細節的花紋還是刻得不夠精確,勇者的腹甲跟手上的護套花紋每次都長得不一樣(毆),只好當作他其實有好幾件在替換。(淦)

5)比例有些地方仍是錯的,像是勇者的雙手跟詩人的雙膝比例都並不對,不過這又跟上面第二點提的透視問題有關,總之透視是錯的什麼都會錯。(毆)

其他一些自己喜歡的點:

1)我自己是覺得這張構圖比之前練的那幾張好很多,因為這構圖看起來是有重點的,不像之前那張逆光屁股一樣,明明要強調的是屁股,但畫面重心卻不在那,重點(屁股)完全沒強調出來,但這張就很明顯是一個男女(?)主角的封面,而且角色個性是有在畫面中表現出來的,大致上就是個直接拿來印成同人誌封面也OK的構圖。(不過有沒有人要買是另一回事)

2)詩人的大腿讚(葳),那個因為坐著而被擠出一點腿肉跟屁股肉的地方超重要。

3)詩人的衣服其實是有點半透明這點也很重要。(馬的到底都在畫啥)

4)勇者這種過度強調NICE BODY的POSE很三八,I like it.(?!)

5)這種有點黃昏色的光暈感似乎很夢幻,看起來好像真有點奇幻史詩故事的FU(???),完全看不出實際上的故事都在耍白癡這件事(毆),老實說我一直很擔心自己厚塗顏色很髒這件事──雖然我也不大清楚到底什麼叫顏色很髒(?!),大概就是用色看起來灰灰糊糊的吧,我覺得之前那張一天內搞定的鶴丸就有點符合這個「顏色很髒」的定義,因為那張我幾乎沒調什麼色調,塗完就丟上來了(毆);但這次畫的勇者&詩人從一開始上色的色調好像就滿OK的,不會有灰灰髒髒的感覺,雖然也有可能是我剛畫完沒多久才會這麼想,過陣子我再回來看這張也許就會覺得他色調慘不忍睹。(巴)

總的來說,我覺得這次的構圖比之前的稍微有趣點,可能是我構圖真的有進步,也可能單純只是因為畫面中有兩個人的關係(毆),畢竟之前比較常畫單人圖,單人構圖要有趣就比較困難,基本上單人圖只要人長得不帥/不美/畫面不色氣/沒爆點就可以直接去死死了,雙人就好歹還可以讓人腦補一下CP什麼的,但雙人構圖一來難想,二來則是比例要爆掉非常容易(毆),像是這次這張其實也是爆掉一堆,不過這問題基本無解,反正就還是得練到不會爆得太離譜就是了。

最後,因為這對的故事不知何時才會有後續(淦),所以來丟個大捏他好了(毆),防雷注意喔!!!不想被雷的快閃!!!!



=雷雷分隔線=雷雷分隔線=雷雷分隔線=雷雷分隔線=雷雷分隔線=雷雷分隔線=





爆雷時間到!

1)吟遊詩人其實不是精靈族,他只是長得像而已。

2)吟遊詩人的全名(目前暫定)叫Ranunculus Myrd Ambrosius, Son of Aurelien, Lord of Ambrosia

3)勇者ㄉㄉ的全名稍微短一點,叫Lione Berkowitz

4)勇者ㄉㄉ跟罔市是同個世界觀+同時代的人,但他的年代比罔市稍微晚一點點,基本上勇者ㄉㄉ遇到吟遊詩人的時候,罔市已經在當將軍,然後齊格飛已經有個國中生那麼大的兒子。(?!)

5)其實勇者ㄉㄉ的年齡是28歲,所以他搞不好也沒比罔市小很多。(毆)

6)基本上勇者ㄉㄉ的時代不是中土時代,而是個不知道為什麼劍與魔法持續發展至現代的世界,所以勇者ㄉㄉ其實是異世界的現代人,不是未來人也不是古代人,然後勇者ㄉㄉ生活的國家物價&平均收入跟台灣差不多(淦),而雖然他有個洋人名,但他的世界線用的語言不是英文,總之就是某種作者也不知道是啥語系的異世界語(巴),由於他跟吟遊詩人後來會跑去說英文的國家,所以他們的名字就被翻成英文了,就是這樣。(什麼鬼)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